【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45

最近几章写的我头昏脑涨,绞尽脑汁想要把几条线整合一下,奈何我是一个从来没有大纲的人,于是我尽力了,你们也别被我绕晕了,只要知道下下章(对,没错,是下下章,下一章我们接着绕~)之后大概就可以无脑撒狗粮就够了OTL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45

周泽楷是猜准了江波涛需要消化,所以给足他时间,又跑去竞技场和孙翔大战三个回合,且三场都是赢得。孙翔气的跳脚,但也只是在懊恼自己的不足之处,于是趁着孙翔深深的陷入自我批评的时候,周泽楷再次切出了游戏。

这次江波涛没有刷屏,他只发了三个字。

“你确定?”

周泽楷当然不会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所以他下意识的就判断江波涛怀疑的是喻文州,可是,论起私底下的相处,周泽楷认为自己对喻文州的了解肯定比江波涛要多,但仔细再想想,江波涛是什么人?他就是个CPU一样的存在,不仅可以快速度的处理自己的信息,别人的也不在话下。

盯着聊天框,周泽楷迷茫了。

是要相信自己的眼见为实,还是相信江波涛的能力?

想了一下,周泽楷回了一句:“我确定,相亲。”

“被人半路劫道了。”江波涛回的也快,可见一直蹲守在电脑前等消息呢,

这句话透露出的信息让周泽楷一惊,他从未和人说过那天突然失踪是和喻文州在一起,而江波涛却能推断出了这一信息,所以,他难道就是凭这一点才怀疑喻文州不是直的吗?

“误会。”周泽楷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

“你不是弯的,还是他不是直的?”

周泽楷一愣,话题到此他才终于确认,原来江波涛连他是不是弯的都在怀疑。

“为什么?”周泽楷不解,立刻发出疑问。

“看着不像。”

“我第一个喜欢的对象是男的。”

“什么时候?”

“初中。”

“在一起多久?”

“从未。”

“那暗恋多久?”

“记不太清了。”

周泽楷这次等待江波涛的回复的时间有点长,于是他又切回游戏,孙翔大概是已经从自我批评模式中走出来的,此刻叫着再来,但他现在没什么心情继续,却还是回了他一个“=”,然后切回桌面。

“你确定你真的是喜欢?小周,喜欢和爱的程度不一样,和好感的区别也很大,而这里面还有一个朋友和恋人之间的界限,如果只是朋友间的好感让你错以为是恋人间的喜欢,那你这么多年,可能真就误会自己了。”

看清楚江波涛的话后,周泽楷彻底凌乱了。

“我们可以来做一个实验,你先回忆一下你小时候与喻文州第一次见面的感觉和初中时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然后再想想你现在对喻文州的感觉,最后,把你的三种感觉用最简单的表达方式告诉我。”

周泽楷照着江波涛的方法做了,他努力的回忆着,模糊和鲜明的记忆交织在一起,如一张拼图,经过不断的东拼西凑之后,终于在脑海里浮现了一张完整的图片。

朋友、好感、爱——这就是最后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几个字,而排列的顺序则是对江波涛的回答。

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清楚。送草戒的时候,他确信自己把喻文州当成了朋友;对校草也确实是喜欢,长得帅,学习好,没有道理不喜欢,但不是怦然心动的喜欢,而是时间和情感共同积累下来的好感。然而这两个,不管是友谊,还是喜欢,全部都成为了遗憾,直到喻文州再次出现,前者便不再是遗憾。这是一个相当关键的转折点,当遗憾不再是遗憾,而是转化成了一种执着,这就导致了一心拿喻文州当朋友的周泽楷无法再发觉自己真正的内心——其实根本不用做那么复杂的猜测,友情、爱情,区别仅仅只在一念之间。

“呵……”不自觉的笑出声,脸上满是自嘲。

难怪要被人怀疑,就他之前那个混沌的状态,任谁也看不出他曾经对另一个男性有过好感。也许江波涛说的对,他的确看着不像是弯的,只是,在他的人生中刚好就出现了这么两个男性,一个动心的太快,一个遇见的太慢,而他,实在太笨。从小时候主动寻求治疗他就该发现了,恋爱的这扇大门早已因为害怕而关闭,而现在,敲开这扇门的人是,喻文州。

所以,无论以前他是弯的,还是后来一直在下意识的伪装自己是直的,现在,他都可以明确了。

“我知道了。”回复完江波涛之后,周泽楷感到如释重负。

就在此时,右下角突然有头像在闪烁,十分熟悉的头像,毫不犹豫的,周泽楷打开了。

来自喻文州的消息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内容,只有一张图片,三张照片平均三等分拼接而成,两张美食照一左一右占据了图片的三分之二,剩下三分之一则是一张头部到颈部的自拍。

周泽楷刚看清楚照片,喻文州紧接又发来一个地址和一个像是店名的名字,周泽楷还没看完,第三条消息就又到了。

“好吃,欢迎来品尝。”

至此,周泽楷悟了。

就像当初给喻文州刷好感度一样,现在人照虎画猫的来给自己刷好感度了。

理吗?

当然理啊。

为什么?

为了颈部下方那片微露的锁骨……不是!周泽楷咬咬牙,不好意思的把横生的念头压下,开始思考着应该如何回复。

喻文州一定是无意的,因为这自拍技术实在不及自己的万分之一,可即使如此,人还是给他发了,这代表什么?

他豁出去了吧?又是微博又是自拍,他是真的不想失去自己这个朋友,那么,他还坚持什么?

所有的坚持何尝不是奢求,奢求一些直到刚才他还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但到底是没有意义的,而喻文州现在的坚持才是意义的一切。

一切都只是不想失去罢了。

想通了,周泽楷在聊天框里打下一排省略号,可就在要发送出去的瞬间,手机响了。

妈的!

像是被打断了什么好事似得,周泽楷及其难得的忍不住暗骂了一声,然后接起手机。

“人呢?!”

孙翔的咆哮声透过听筒差点震碎了周泽楷的鼓膜,他差点忘了孙翔还在竞技场里等自己。

“孙翔……”

孙翔停止咆哮,似乎在等待下文。

“玩蛋去。”周泽楷十分平静的将江波涛的话转达给他后果断的挂掉电话。

此时,江波涛也回复了他:“知道就好,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虽然我不一定能够解答,但至少可以让我知道我们的队长状态很好,还能继续带领我们夺得冠军。”

周泽楷会心一笑,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似得,问道:“为什么怀疑他?”

“你不觉得微博这事的套路似曾相识吗?区别只在于,一个欲盖弥彰,一个头昏脑涨,我艾特你也是为了提醒,以及如果喻队心里有鬼,此时你打个电话试试就能知道了。”

是这样吗?

周泽楷心中怀疑,但还是拿起手机在拨号界面按下一串早已熟记于心的号码。

十秒钟后,电话接通。

“对不起。”周泽楷的声音和刚才跟孙翔说“玩蛋去”一样平静,只是情绪不同而已。

但是,因为电流而有些失真的声音弱化了这一情绪,所以在喻文州听来,更像是一种无可奈何。

自嘲的笑了一声之后,喻文州说道:“开个玩笑,不要介意。”

“不是玩笑。”周泽楷说道。

喻文州倒是有些好奇现在周泽楷的表情,到底是无辜多一些呢,还是认真多一些。

“我道歉,因为我撒谎。”周泽楷继续说道,“友情和爱情,我分不清。”

一句话勾起了喻文州的回忆,其实也就是今年的事,但为什么此时听来像是隔了半个世纪呢?

“如果我说我从来就是这么怀疑的,你怎么想?”出乎意料的平静,但如果是夏休期之前,喻文州也不敢保证自己会这么淡定。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再度开口道:“不知道。”

“我知道了。”喻文州笑了,是一种释然的笑。

“文州……”

“嗯。”

“我可能很笨……不太会处理……你……”又是很长的沉默,但最终周泽楷还是下定决心说道,“能等等我吗?”

当然。

喻文州在心里回答了他。

“一个赛季够不够?”

——但他却是这样问的。

不够。

但周泽楷说:“够了。”

因为,他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

他是笨,但还不是笨到无可救药。

期限是最好的证明,证明一个人在没有得到实质内容的情况还愿意等另一个人,可见这个人对此抱有的期待有多大。

不用再经历一遍那个可怕的一厢情愿,现在摆在周泽楷面前的是一个只要主动往前跨一步,就能够拥有的两厢情愿。

 

挂断电话后,喻文州想说的是:周泽楷,其实你并不笨。

将和叶修的聊天框拖到桌面,也不管人现在是不是正和其他人打的火热,他直接发送了一条消息。

“我赢了。”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46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评论(1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