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0

目录越来越长,所以我给放到文后啦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30

 

虽然见的不是他的家人,但是就算是见他的朋友,似乎也不该空手而来。

就像周泽楷自己说的,他这一趟走的实在太过匆忙,几乎是在放下手机的那一刻就买好了票,然后直到上飞机前,他还沉浸在喻文州愿意理会自己的这种喜悦中,上了飞机后一颗心更是飞速跳跃着,直到喻文州真实的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突然一下就安静了。

就像是躺在一块棉花地里,舒适,惬意,天空澄澈明亮,温暖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微风时不时的拂过脸庞,全身上下无一处不柔软。

“小周?”喻文州一脚踏上台阶,回头却见周泽楷一动不动。

久违的称呼像是打开记忆的阀门,周泽楷突然情绪有些上涌,但他克制住了,紧接着往前走了一步。

见他动了,喻文州才转回头继续向上走,一层走完,他又回头去看周泽楷,从他这个角度看去,周泽楷的本就低着的头变得更低了,明明个子有长过1米8,在自己不该是这样一副矮人一截的状态啊。

脑海中那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男孩适时的冒了出来,喻文州一怔,抬起的左脚一脚踏空,眼看就要跪趴在台阶上,一双手却比他更快的伸了过来,拦腰抱住他的时候,喻文州却还是听到了“砰”的一声。

喻文州单膝跪地,手掌撑在地面上,因为有了阻力的关系,他并没有感到多疼,可一回头,周泽楷却是两个膝盖一上一下跪在了台阶上,其中一个正好是磕在台阶的边沿,他的左手紧紧的握着扶梯的竖杆,指节发白,右手的手肘抵在又厚又硬的台阶上,即使是这样的姿势,他的右手仍然死死的抱着自己的腰不肯放手。

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喻文州的心脏紧跟着狂跳起来,他从地上飞快的爬起,转身扶着周泽楷,问道:“你没事吧?!”声音在发颤,因为他是真的害怕了。

“没、没事。”周泽楷瞬间收回所有疼痛的表情,挤出一个微笑来。

喻文州不信,他刚才分明有听到很重的“砰”的声音,如果不是膝盖受伤,那就一定是手肘,又或者都伤到了。可是,如果是膝盖还好,但如果是手肘……喻文州赶紧将周泽楷的手臂翻转,看着红了一片的肘部,一下子就呆了。

“没关系。”周泽楷想要据理力争,并在看到喻文州脸色发白的时候赶紧抽回自己的手。

“怎么可能会没事,摔得那么重,你要是真的伤到了手,我该拿什么赔你,主席知道了大概又要吃药了吧,他……”喻文州尝试着想用轻松的话来缓解,可说到最后嗓子几乎哑的说不出来了,然后他转过身,小声道,“抱歉……你能不能暂时先不要看我……”

喻文州虽然有点懵,但脑子还算是清楚,知道周泽楷手还能动就说明没有伤到骨头,而从手肘红肿的程度来看最多之后几天会乌青一片,等痊愈后并不会影响到打游戏。

可他为什么还要说那样的话呢?

因为他后怕啊……他怕周泽楷因为这么一摔真的就再也不能打游戏,到时他要怎么办?

那样的话,大概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忽然意识到自己心里原来还存着“也许还能做朋友”的念头。

说到底,无论做不做朋友,他到底还是看不得他受伤的样子。

“周泽楷……”

周泽楷从刚才起就知道自己可能看到了一个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喻文州,所以一直都很识趣的保持沉默站在他身后,但因为膝盖疼痛的关系,他只能一只手撑在附扶梯上,可即使这样,他也依然挺直了身体,默默的等着喻文州平复。

总算喻文州没让他等太久,听到他在叫自己后,周泽楷赶紧回道:“我在。”

“你痛吗?”

“不痛。”即使喻文州背对着自己,周泽楷也坚持摇头否认。

“但还是会难过的吧?”

“不会。”语气比前一句还要坚定。

“你知道我在指什么吗?”

“……知道。”

“真的?”

“……”沉默的时间长了一些,最后似是放弃了,周泽楷小声说道,“不知道。”

“呵……”

似是听到喻文州笑了一声,但周泽楷分不清是是什么样的笑,所以他又补了一句:“我相信你。”

“谢谢。”无论出于什么心态,周泽楷这份全心全意的信任,喻文州收下了。

“朋友,不需要。”周泽楷说完,想了想,再次补了一句,“你说的。”

喻文州慢慢的转过身,却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意见,而只是低着头,看着周泽楷的腿轻声问道:“还能走吗?”

周泽楷低头抬了抬膝盖,发现右脚比左脚摔的严重,腿一屈,膝盖那里就发出了刺痛感,应该是被重重磕到的缘故,于是只得放下脚,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说道:“能。”

“不能吧。”喻文州笑着抬头用一个肯定句否定了他。

周泽楷跟着抬头,看清楚喻文州微红的眼眶后怔住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打电话给了黄少天,然后不一会儿就看到黄少天从楼上“噔噔噔”的冲了下来。

“怎么了怎么了?摔哪了?严不严重?我说你们两个也不是三岁小孩了,怎么连个楼梯都不会走?周泽楷就算了,怎么队长你连自家门口都能摔?快让我看看有没有哪里摔伤了。”

“我没事,小周的膝盖摔伤了,大概是走不了楼梯了,你扶着点。”喻文州挥开黄少天伸过来的手,指向周泽楷。

黄少天放开喻文州,转身又打量起周泽楷。

“怎么了?”喻文州见他还不扶着,便出声提醒。

“队长既然你没事,你为什么不扶着,偏要叫我下来?你知不知道,我们刚蹲点的BOSS刷新了,一堆人抢着要呢,结果你就来电话了。”

“少天……”喻文州笑着叫了他一声。

“算了算了,既然下来了,那我就扶着吧,不过队长你真的没事?你眼眶都红了,该不是摔疼了在骗我吧?”黄少天拉过周泽楷的一只手,让他搭在自己肩上,然后抬头看向仍旧一动不动的喻文州。

“不骗你,小周是为了帮我才摔到的,你先扶他上去,我在后头照应着。”被拆穿的喻文州依旧从容。

“好吧。”黄少天应道,似乎是放弃了追问,试着带周泽楷走了两步后又不甘心的吼道,“周泽楷你怎么这么重,左腿是好的话你多少也用点力啊,还得爬三层楼呢,你是想累死我吗?!”

“少天……”

“啊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我闭嘴。”

接下来,果真是听不到黄少天说话了,喻文州这才是松了口气。

如果现在告诉他们,不是他不扶周泽楷,而是他被吓的有点腿软,不知道有没有人信?

跟在黄少天他们后头,喻文州将手搭在扶梯上,一步一步慢慢的向上走。

平日里走起来还不费力的楼层,今天像是延长了似得,喻文州感觉他们三个人走了好久才终于看到自家大门。

黄少天下来的急,所以没有关门,现下一路扶着周泽楷进门,张口便喊:“瀚文!阿然!BOSS怎么样了?红血了吗?还是打下来了?”

“快了快了!”里面的房间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什么快了,快红血了还是快打死了啊?不行,我得去瞧瞧!”黄少天自言自语的说了几句后,当即甩下周泽楷往书房跑,边跑边回头说道,“进来记得换鞋,队长不喜欢家里被弄得太脏!”

周泽楷扶墙站在门口,像是没有听到似得,只顾观察着客厅的布置,双眼扫过每一处他能看到的东西,甚至连沙发上有几个抱枕都不放过,他像是看稀奇古怪的东西似得看着这一切,总觉得有点不太真实,但是挺有趣的。

“先进门吧,我帮你看下伤口。”喻文州此时从他身后走到身前,兀自换了鞋之后,又蹲着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拖鞋放到周泽楷的脚跟前,但他没有起身,轻轻抓起周泽楷的脚腕,像是要帮他脱鞋。

从脚腕出发出的温度让周泽楷突然惊醒,赶紧自动自发的脱鞋,换鞋,速度之快简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受伤了。

可是,当喻文州将他的裤腿向上卷起,看到一只红通通的膝盖后,他才深刻的意识到,那一记摔得有多疼,但如果不是他,此刻坐在沙发上连抬脚都有点困难的人就是自己。

“应该没有伤到骨头,会痛应该是裤子和伤口摩擦所致,不过破皮蛮严重的,我先给你消毒吧,你先坐会儿,不要动。”喻文州强装镇静的说道,然后起身去往书房,在一片厮杀声中寻找着药箱。

“文州……”

客厅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喻文州赶紧抱着找到的药箱跑出去,却在看到周泽楷已经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不禁沉声道:“不是叫你不要乱动吗?”

周泽楷没有听他的话,向前走了一步,问他:“真的没事?”

“我又没摔到,怎么会有事。”为了防止周泽楷再次向前,喻文州拎着药箱走过去,想要扶着他坐下,冷不定手却被周泽楷反手抓住了。

向上一翻,掌心下方赫然有一道伤口,不深,但渗出的血却还未干透。

周泽楷看着他的手掌,又看了一眼自己袜子上同伤口差不多长度的血印,无声的向喻文州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知道。

喻文州看着手掌的伤口其实是有点惊讶的,因为他压根就没发觉,也没感到有痛感,所以看到的时候觉得特别不真实,好像是有人恶作剧用红色颜料划上的。

“我、我不知道……”喻文州解释道,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解释。

平日里总是清明的双眼在这一刻露出了一丝迷茫,周泽楷看着他,不发一言,只是一双眼睛变得越发深沉。

“咚、咚、咚”!

被周泽楷这么“深刻”的注视着,喻文州能感觉到胸腔里有个东西在作乱,他拼命的想要压制住它,可它仍然鲜活的蹦跶着,完全不顾主人的意愿。

“卧槽!竟然抢到了!快快快,把东西收一收!我们可以吃饭啦!”

书房里传来的一声让客厅的两个人皆是一愣,随即一个放手,一个抽手,然后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得各自退后一步。

“坐下,我给你消毒。”喻文州生硬的说道。

周泽楷表情愣愣的坐回到沙发上,脑子就像空了一样,有些想不起刚才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喻文州脸上带着迷茫和慌乱,他竟然觉得有点……可爱?

周泽楷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到该用什么词来代替可爱,毕竟他形容的是一个男人,他想喻文州应该不会高兴有人形容他可爱吧?

可是,除了可爱,他真的不知道其他词了,好像就从学霸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学渣,所有的词汇全部在这一刻全部丢进了垃圾桶。

一定是错觉吧,喻文州可爱什么的……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1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