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28

好像还在撒玻璃渣?其实最近有点瓶颈,因为我在想要怎么自然而然的甜回来囧……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想明白之后,就算不清楚喻文州翻脸的原因,周泽楷的心里也依旧是畅快的,毕竟他就是如此耿直的一个人,所以在得不到任何回应的情况下,他也依旧可以心安理得时不时骚扰一下喻文州,有时候是分享一下看到的一本好书,有时候是一张正在品尝的美食照片,更有无聊的时候,他会发一张自拍给喻文州,反正就是时刻用行动证明自己还是拿他当朋友,即使没有回应。

 喻文州自那天和轮回比赛之后,回去就发了高烧,直到下一场比赛的前一天才算好全,

这期间,黄少天一直在训练室嚷嚷着队长一定和周泽楷八字不合,否则怎么每次碰上他俩单独在一起就生病,喻文州知道后就劝黄少天不要乱说话,黄少天却觉得队长在这方面性子实在太软,于是新仇旧恨加一起,连带对整个轮回都有了些许敌意,每每看到卢瀚文混迹在网游里就吩咐他多抢轮回公会几个BOSS报复,抢不过就和兴欣联手。

对此,喻文州不赞同,但也没有出手阻止,只交代黄少天掌握好分寸,这件事就算是翻篇了。

至少从表面上来看,是过去了。

删掉周泽楷刚刚发来的短消息,喻文州放下手机,抬头朝向电脑屏幕,右下方有头像在闪动,六个点的省略号在白色的背景上看着特别讽刺。

点开头像,聊天框中又是一排省略号,喻文州想也没想,鼠标移到红叉上,直接关闭处理。

可是,三分钟后,周泽楷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这次省略号前面加了两个字“文州”以及一个委屈的表情。

放下鼠标,喻文州靠在椅背上,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仿佛这样就能够假装看不到这一切。

不用见面,光是想象,脑海里就能蹦出一个带着委屈神情的枪王大大。

这不好,非常不好。

喻文州在心里警告自己,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很多时候,心动往往只在那么一瞬间,但理由却可以有很多个,也许是他的长相,也许是他说的话,做的事,但无论是哪种理由,当你意识到自己心动的时候,世界从此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泽楷是个话不多的男人,他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哪怕同他分享一些连自己都觉得有些幼稚的东西时也从未在他脸上或话语间感受到嘲笑和惊讶,在自己面前,他永远都像是一个虚心求教的孩子,带着一点期待和欣喜,能够安静的听自己说话,也会认真的和自己讨论,可以说,从很大的程度上满足了喻文州向人倾诉的欲望,而这在其他人身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不得罪任何人,不在意任何人说的话,不去搅合别人的事情。这些一向都是喻文州秉持的相处原则,但换句话说,他待人接物其实都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所以才会让人在觉得他温和之余又有些捉摸不透。

喻文州不知道和周泽楷相处的这期间里促使情感发酵的诱因是什么,只知道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变得有些享受。

享受到一定程度,你就会发现,有些事情可能从你刚认识这个人的时候,人生就已经改变。

喻文州一直以为两个人是通过荣耀才认识的,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并没有多大感觉,只是觉得这个人沉默的有些奇怪,因为他从一开始,目光就没有从自己的脸上移开过,最后转身离开前的恍然大悟更是让人摸不清状况,但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并没有过多的对此作出猜想。然后就看着这个人从荣耀中一路杀出重围获得第五赛季最佳新人,那个时候喻文州知道,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不简单,果不其然,之后蝉联两届冠军,即使在第十赛季失利,可加持在他身上的光环依然闪耀,各种名号也纷至沓来,而就在这个人风头最劲的时候,世邀赛不期然的降临在了他们这群职业选手身上,又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在一片血路中拿下冠军的旗帜。这一切,如今回想起来,除了让人感觉到兴奋以外,更多还是不可思议。

在整个过程中,喻文州越来越了解周泽楷,甚至连他最隐秘的事情也知晓了。这样的信任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直到周泽楷将草戒送到他面前,他才明白,也许在很多年前,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层信任的关系。

当年,那个还没自己高的男孩拿着一枚草戒和他约定要做朋友,他收下了,本着开玩笑的心一直将草戒收藏至今。那天,身高早就长过自己的周泽楷同样拿着一枚草戒一言不发的看着自己,一瞬间,仿佛两个人又回到当年那个天真无邪的年纪,只是他们之间,再也没有了约定和玩笑。

喻文州经常说人和人相处讲究一个缘分,合则来,不合则去,随缘就好。可是,那天,当周泽楷成功的向他证明他自己能够分辨友情和爱情,他知道,有些缘分,他可能消受不起,没有办法做到随缘,便只好强行拆去。

 

不是我不愿意和你做朋友,而是现在的我,恐怕已经无法再坦然的说和你是朋友,也无法放任自己继续和你做朋友。

 

或许他和周泽楷真的是八字不合,明明天时地利人和,却依然没有在一起的可能,除却周泽楷是真心拿他当朋友,剩下的便是任何时候都强大到能够摧毁任何东西的理智。

 

不能,不行,不可以。

这三个“不”,足以让他放下一切。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心理素质的确很强。之后的几场比赛皆是有惊无险,略微一推算,季后赛名额已经稳稳到手。

G市的天气也在进入6月份之后更显炎热,喻文州的体质是属于那种怕冷不怕热,但是有了之前中暑的前科,黄少天一直都对他特别关注,就怕他在这个关键时候又出问题,并且在知道第一场就是对战轮回后更是警惕小心,绝不给轮回任何人接近喻文州的机会。

“你这么迷信你们家队长知道吗?”叶修在QQ上回应他所做的一切,表面上不在意,心里却是有一点嫉妒的。

“蓝雨都好几年没摸过奖杯了,这个时候也只好靠迷信赌一把了。”黄少天一边舔着冷饮一边单手回复,手速依旧不减

“我倒是觉得你们更应该注意一下霸图。”

“自然不会少了他们,老韩这个赛季已经确定会退役,霸图势必要拼一把,虽然有点无情,但我们蓝雨还是会努力打下他们的。”

“我看了你们最近几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讲你们夺冠还是很有希望的。”

“什么意思?”

“喻文州最近打发变得有点犀利,应该对其他战队有不少影响吧?”

“哎,说到这个,我也不知道队长是怎么想的,明知道手速不够,这个打发又相当耗损的,虽然可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但总觉得没有保障。”

黄少天发送完这条消息之后等了很久才收到叶修的回复,结果却没有接着话题聊,而是突然问了他一句:“喻文州是不是想退役了?”

黄少天看后一愣,随即打出了三行省略号和三行感叹号来表达内心的波动。

对此,叶修留下一句“呵呵,我去忙了”就没再回复了。

似乎是被打击到了,黄少天扔下鼠标就跑到了喻文州的宿舍,支支吾吾了半天,又词不达意的说了好多,最后终于是绕道了正题上。

“叶修说你想要退役是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喻文州冷静的直接否定了。

“那你最近的打发怎么变这么多?训练的时候你还有提醒,可到了赛场上反而经常擅自做主,喻文州,这根本不像你。”黄少天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对喻文州如此笃定的否认反而有些不安,不知不觉称呼也变了。

“赛场上变化太快,你也知道我的手速不行,所以很多时候只好擅自做主,不过你放心,这些我都有计算的,不然你们也不会刚好可以跟上我的节奏。”喻文州说的相当淡定,仿佛已经做好了黄少天来质问的准备。

之后,黄少天摸着下巴开始思考,从理论上来讲,喻文州说的不无道理,但是总觉得中间少了一点什么过程,而只有把这个过程补完,才算是喻文州给出的完整答案。

“说到退役的话,少天,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有想过吗?”

“唔……没想好,但我觉得我应该还能再打几个赛季,不过像我这种靠手速吃饭的,恐怕会比你更早一点退役。”

“那你有想过找个接班人吗?”

“我的接班人难道不是小卢?”

“剑与诅咒,剑有了,是不是还差个什么?”

一语惊醒梦中人,所有的线索因为这个问题全都连上了。

“你找着了?!”黄少天略显兴奋的问他。

“嗯。”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怎么样?PK过了吗?几岁?男的女的?是不是和小卢一样吵?还是像你似得,是个大心脏?”黄少天一口气问了好多问题,显然是对喻文州选定的接班人很有兴趣。

即使黄少天的狂轰滥炸吵的人头皮发麻,但喻文州还是耐着性子替他一个一个解决了疑问:“是个男孩,和小卢一样大,不是话唠也不是心脏,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开朗,乐观,关键是手速比我高,不过最高峰值还是差了你一点,但足够了,我还没有和他PK过,但是有观察过他和训练营其他孩子的比赛,意识和水准都过关,只是战术方面还需要训练和培养,这个我打算亲自来,但是PK的任务,我想交给你。”

“你最近打发犀利不会就是想亲身教学吧?”黄少天冷静下来后问他。

“没错,我想让他将自己的打发融入我们的队伍,我所缺憾的东西以后均由他来弥补,而现在,他所需要的便是观摩以及实战经验。”

“我懂了,实战经验就交给我,这个夏休期我就带他和小卢去网游积攒经验,顺便培养一下他俩的默契。”

“那你可就要和叶修先说好,我可不想我们的接班人受到太严重的打击。”喻文州半开玩笑的说道。

说到叶修,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今晚来这里其实是被叶修的危言耸听给骗来的,不禁怒从中来,赶紧站起身,一边向喻文州打招呼一边冲出了宿舍。

来如风,去如风,就是这个么个不可谓风风火火的人,有一天也正儿八经的谈起了恋爱,而他的恋爱对象和他一样,同为男性。

喻文州看着他骂骂咧咧的离开,心里其实是有些羡慕的。

退役吗?

说不定以他那样的手速,会成为黄金一代最后一个退役的也说不定,会比张新杰还晚吗?会不会周泽楷都退役了,他还在蓝雨?或者说,周泽楷又会在什么时候退役?

退役之后,就算公开出柜,影响也不会太大了吧?

诶?怎么又想到这个人了呢?

喻文州摇摇头,似乎这样就能甩开一切烦恼。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29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