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7

这章感谢我的英文老师 @浅悠 !当然了!有着明显错误的句子肯定不是她的锅233333总之以后英文就全指着浅悠了,那些看着有错的别怀疑,就是我拿对的来改的OTL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黄少天在经过上一波攻击后再一次冷静沉着的潜伏了起来,作为熟知他的队友,喻文州对他今天的做法很是赞同,毕竟对战的是一个全新的未知选手,没必要急于求成分出个结果。

虽说黄少天本人是很冷静沉着,但他那张嘴真的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就像大家都派他打头阵的目的一样,他无时不刻都在发挥着自己垃圾话的本色,企图扰其心智,乱其脾肺。

“Hey!Little brothers!You are very nice!But!Why no speak!”

“Hey!big brothers!Can you sing?I can!”

“Twinkle,twinkle,little star……Sorry,要不我还是给你Sing个Chinese版吧!”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当观众席上的中国人和黄少天唱歌的声音合成一体的时候,台下的中国队不约而同的全都用手挡住了脸。摄影机恰到好处的给了他们几个镜头,只见动作整齐划一,充分诠释了中国队的决心——别拍我。

“Don't say that I know him。It's a shame. ”

“Me too!”

孙翔和唐昊两个人难得的统一了战线。

因为黄少天的缘故,最后一轮比赛进行的十分热闹,观众席上时不时的爆发出一阵笑声,从头到尾都没有比赛紧张刺激的气氛,倒像是在看一出滑稽戏。

黄少天最终是胜出了,全程关注了比赛过程的喻文州和周泽楷在夜雨声烦击杀了对方后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对方在少天发起的第一波攻击后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但是他的节奏并没有乱。”

“战术方面虽无亮点,但看得出发挥很平稳。”

“所以……”

“对方没有尽全力。”周泽楷将喻文州的话补完。

和同样强的人交流就是轻松,喻文州很是欣慰的看了周泽楷一眼,然后继续说道:“看起来,我们这个对手并不太想让自己真正的水平过快的在这场比赛中暴露,甚至已经做好了输的准备,但是能从少天的手速中发挥出这样平稳的水平,可见是个相当沉得住气的人,反观我们这边,为了不影响士气,过早的暴露了少天这张牌,恐怕想不引起其他战队的注意也不行了。”对于在这场比赛中没有看到自己预计的东西,喻文州颇有些失望。

“战术大师?”周泽楷跳过分析,直接下了总结,但心中还有一丝不确定。

“不一定。”喻文州果然给出了和周泽楷不一样的意见,“首先,因为对方保留实力,所以少天其实也并没有打出真正的水平来,如果是战术大师,不至于如此,由此,我猜他今天的表现应该只是临时起意,而原因嘛,一来可能是少天的垃圾话干扰成功,二来,他可能已经预测到黄少天开场那段一定会吸引其他战队的注意力,所以,将少天推到风口浪尖才是他的真正目的。但如果是战术大师,这点目的算不上是重点考虑的方向,至少在时间上,他还会想再磨一磨少天,哪怕是残血,但他并没有这么做。”

“聪明。”

“嗯,哪怕不是战术大师,这个人也是相当聪明的,我们是冲着胜利去的,结果遇到了消极比赛的对手,这是我们失算了。”

虽然赢了比赛,但从战略出发,不见得是他们赢了。

“白白浪费了一个观察对手的机会,太可惜了。”黄少天从赛场下来后显然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我们也不是完全一无所获。”喻文州安慰他,“能在你的手速下不发挥正常水平还坚持这么久的人,随随便便一场友谊赛就遇到了,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个对手会更强。”

“队长,我知道你是想安慰我,但能不能用点心,起码找个站得住脚的理由,哪怕你就夸我一句垃圾话都上天了也行啊!”黄少天强烈不满的嚷嚷着。

“你就别瞎嚷嚷了,你队长这是不想暴露自己不仅心脏,就连手都是黑的,随随便一场友谊赛就被对手战略压制了,别说安慰你,你还是赶紧安慰安慰他吧。”叶修丢过来一句,顺便将一叠纸塞进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翻了一下,一个脑袋立刻就变得两个大了,赶紧又将纸还给叶修,“这特么都是些什么啊,密密麻麻的,看的我头疼。”

“好了,又是个英盲,看你刚才英文说的挺溜,还以为你能懂一些,看来是我对你的期待太高了。”叶修收走文件,也不跟黄少天瞎耽误工夫。

“哎?老叶你这什么意思啊!就我这英语口语水平,我相信在我们队都找不到第二个好吗!”黄少天丢下喻文州,转头开始对付叶修。

喻文州看着他俩斗嘴,不禁笑着摇了摇头,坐回原位,见周泽楷出神的看着地面,便随口问了一声:“你在想什么?”

周泽楷一惊,显然是没注意到喻文州又坐了回来。

“是刚才的比赛,你还有什么想法吗?”喻文州继续问。

周泽楷反应过来后,先是摇了摇头,接着又抿嘴笑了笑,笑容中透着一点腼腆,然后才开口说道:“放空一下。”

真是个简单诚实又务实的回答。对此,喻文州回以微笑,也就不再说话。

周泽楷见他没了下文,这才想到有可能是被他误会了自己是不想说话才会那么说,而喻文州向来识趣,所以先行选择了沉默。

不是啊,我其实还是挺乐意跟你交流的。

这个心思在周泽楷脑袋里转了好几下,但最终还是因为找不到重新开口的话题而作罢。

好在,第三环节开始了,几个出彩的COS表演让两个人又有了一些谈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气氛总算不像之前那样尴尬。

开幕式结束后,众人回到住处,因为离吃晚饭还有段时间,喻文州就毫无顾忌的躺倒在床上打盹,刚开始耳边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但很轻,没多久,声音就消失了,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喻文州忍不住睁开了眼睛,结果就看到周泽楷站在他的床边,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怎么了?”喻文州从床上坐起,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说话,就是在口袋掏啊掏的,掏出一把钱和硬币,然后放在床铺上,又全部推给了喻文州。

“你这是要分赃还是销赃?”喻文州笑着看了一眼钱,不为所动。

“你赢的。”周泽楷一本正经的说道。

喻文州见他这么认真,也就不好再逗他,利落的下床后,他将昨天去便利店买的一堆零食拿出来放进周泽楷的手里,又弯腰捡起床上所有的钱,整理了一下后塞回了周泽楷的口袋里。

指尖隔着裤子不可避免的触碰到腿部,周泽楷有点不太习惯的往后退了一步,手中的塑料袋随着他的动作发出不小的声音,在这阵有些刺耳的声音中,他听喻文州说道:“现在我来教你一个销赃的办法,如果你觉得可行,那你就去做,如果不行,那就我来。”

此时的喻文州又坐回了床上,抬头看向周泽楷,也不等人回答,继续说道:“等会呢,你去一趟便利店,不是晚点要一起吃晚饭吗?你就买点饮料什么的,到时顺手再把昨天我们买的零食分一分,俗话说的好,吃人家的嘴软,这样你既卖了人情给他们,又不会觉得拿着钱不好意思,你觉得呢?”

好是好,就是……

“你赢的。”周泽楷再次强调了一遍。

喻文州稍稍愣了一下后总算是有点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于是换了种说法:“既然你觉得钱是我赢得,那我是不是有支配它们的权利?”

周泽楷点点头,而其实他的目的也是如此,喻文州自己赢的钱不一定要还回去,但他一定是不能拿的,更别说怎么花了。

“那你就照我刚才说的去做,我的想法就是立刻花掉,一分也不要剩,让它们从哪来的回哪去,只是得麻烦周队帮忙跑跑腿了,我现在有点犯懒,不想动。”说着,喻文州又躺了回去,打了个呵欠,又翻了个身,直接就背对着周泽楷,就差没在背上写一张“勿扰”的纸条。

其实喻文州这么一说,周泽楷倒是能够接受了,因为如果这是喻文州本人的想法,那作为队友,他帮个忙也就无所谓了。

想通后,周泽楷立马就行动起来了,跑去便利店买了好多饮料,又添了不少零食,回来的时候大包小包,走廊上遇见王杰希,他怕人问起,自己又解释不清,干脆就一溜烟的从王杰希身边跑了过去,难得的连招呼都没打一下。

王杰希看了眼枪王离去的背影,有点莫名其妙。

到了饭点,众人陆续到达餐厅,这是随队顾问怕他们吃不惯这边的东西特意找的一家中式餐厅,有点备战前一夜稿劳一下大家的意思。

等人都到齐后,众人发现好像还少了两个人,黄少天率先叫起来说队长不见了,众人这才反应过来是喻文州和周泽楷没到。

正当顾问准备联系这两人的时候,包厢门被推开了,只见喻文州和周泽楷一人拎着一个塑料袋,却又不急着给大家看是什么,而是先和众人打了个招呼。

“队长,这装的都是些什么,这么多?!”要不是做的位置有点太里面,黄少天现在绝壁已经跳到喻文州身边翻塑料袋了。

“周队今天不是打赌赢了嘛,这是他买来犒劳大家的,这是饮料,你们分一分,回去后还有零食。”

周泽楷不过就是顿了一下,说话的机会就被喻文州抢走了,虽然他挺乐意喻文州给大家解释的,但是,解释的内容为什么和之前说好的不一样?

“前辈……”

“周队你不会是想看我被他们调侃吧?”喻文州笑着看着其他人,又用及其小声的声音对周泽楷说道,“大家都知道你不爱说话,不好意思调侃你,佛曰,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日行一善啊,周队。”

“呃……”喻文州的意思,周泽楷有点明白了,但至于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那他就不不太清楚了。

经过这么多天的接触,周泽楷越发觉得喻文州这人的心思就算不打比赛也是相当多变的,有时候真的需要好好品味一番才能察觉到深意,这大概跟他是战术大师有点关系。不过,周泽楷对此倒是没有太大反感,因为他知道,喻文州的这些小心思的出发点基本上都是好的,很多时候,他只要安心接受就好。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8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