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8

让我再提醒一下大家,这篇真的很慢热!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8

饭后,临走之前,喻文州去了趟洗手间,不一会儿,黄少天就追了上来,一手搭着他的肩,有说有笑的。

等走远了,黄少天才将手放下来,难得用一本正经的态度说道:“我听说,之前的赌,是你帮周泽楷的?”

“嗯。”喻文州点头。

“为什么呀?”黄少天不明白,尤其是听到之前喻文州还说是周泽楷要买东西犒劳大家,这有点智商的人都能听出来事实一定不是这样的,只是在一桌的家乡菜面前,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当一个愉快的吃货。

“周队想把钱给我,我也不想收,难不成还要一个个发回去?我这不也是没办法,才出此下策,就这理由,我也是跟他费了好半天口舌。”

“没想到轮回的队长竟然这么实诚啊……”黄少天一时感慨无限,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等等,那你也不用把人情让给小周卖吧,大家又不是傻子,你一说话,大家就知道这注意到底是谁出的。”

“我回去后不想动,就让周队帮我跑腿,但总不能让人白干吧,还有,有周队挡在前面,大家也不至于再拿我取乐,你说是不是?”

“……队长,你这小黑手竟然连小周也不放过,心也太脏了吧!”

喻文州朝他笑了笑,有点无奈。事实上,他做这些不过是想帮周泽楷调节下人际关系,但未免黄少天又大惊小怪的喋喋不休,他只好用对付周泽楷的那套跟他半真半假的解释了一下。

回到酒店后,按照开幕式上说好的,英语突击补习最先实行起来,一帮人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在四个房间进行学习。

由于四位战术大师中有一位会英文,所以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就正好分在了一起,王杰希虽然不在战术大师的行列中,但他可以撑起一个战队,其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所以他也被叶修拉进了这个小组里。

在补习英文之前,五个人先进行了一次友谊赛的整理,因为之前分工明确,所以讨论起来并不费力,而王杰希作为自由人,也能对他们的观点做一个补充,等讨论结束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

因为明天就要比赛的缘故,英文补习的时间只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余下的时间便是各自练习或是休息,大概十点左右,叶修又将大家集合了一次,说是开个睡前会议,然后就将刚才整理过的关于友谊赛的资料说了一下,又针对明天将要对战的战队进行了一下简单的分析,最后便是决定出战人员。

一个小时不到一点点,会议结束。

随着张新杰第一个离开,大家也陆续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周泽楷本来是想等喻文州一起的,但叶修似乎还有事找他,于是只好先走一步。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洗完澡在床上躺着了,不过他还没有睡,拿着手机正在看来苏黎世之前就下载好的手机小说,似乎看的还挺入神,再加上又是背对着门口的,所以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他也没有发觉。

喻文州本来还想打个招呼的,但见人似乎并没有看到自己,也就不再吭声,直接拿了睡衣就钻进了卫生间。

听到有水声从卫生间传来,周泽楷才像是惊醒了似得转了个身,然后不确认的问了一声:“前辈?”

回应周泽楷的除了水声,还是水声。

“前辈,你回来了吗?”周泽楷不死心的又提高音量问了一声。

水声突兀的停了一下,喻文州的声音也跟着传了出来:“周队叫我?”

确认是喻文州的声音后,周泽楷才觉得安心不少,赶紧又说道:“没、没事,叫叫你。”

正欲重新开水的喻文州听到这句话后有一种被人耍了的感觉,但是想想说的人是周泽楷,好像又不太可能会故意耍他。

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重新打开莲蓬,也不再去纠结到底是不是被耍了。

 

第二天,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十六支战队,分成A、B、C、D四组,每组有两对战队是同天进行的,分下午A、B组,晚上C、D组。

小组赛,中国队抽到的是D组,分别要和瑞典、挪威、丹麦三个战队进行单循环赛。今天第一战迎战的是瑞典,虽然是晚场,但中国队的各位在国内习惯的就是晚场比赛,所以在这一点上,他们倒是没有任何压力,哪怕前面几组的比赛讯息不断的通过各种渠道灌输到耳边,他们也一心一意的准备着自己晚场的比赛。

晚饭的时候,众人一边吃饭一边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看下午的对战视频,这不看不知道,看了连饭都忘了吃。

酒店式公寓的好处就是它有配备附属设施,银行、会所、小超市等等,餐厅自然也有,再加上与世邀赛主办方有合作,比赛期间皆有一顿免费的自助晚餐提供。虽然这一点在开赛前,众战队成员都有所了解,但不知是不是自助餐厅不合胃口,晚餐上这儿来吃的人寥寥无几,一眼望去,除了一些散客以外,也就只有中国队的一群人扎堆吃着。

“太可怕了,英国队从擂台赛到团战一路都是吊打法国队,这实力悬殊这么厉害,可见这法国队的手也是够黑的啊。”黄少天因为友谊赛遭遇的是英国队,所以首选观看的比赛视频也是英国队那组。

“我现在无比庆幸,小组抽签的时候不是喻队去的,这要是再手黑一回,说不定我们第一轮就会遇到像英国队那样的五星强队,万一还打输了,那也太影响士气了!”方锐和黄少天挨坐在一起,比赛视频是一起看的,此时也万分感慨。

“还别说,我看了一下资料后,就目前的纸上实力而言,我们的出线的几率还挺大的,不像隔壁C组,那可是名副其实的死亡组啊,两个五星队伍,而且第一场就对上了,要不是我们两组同时比赛,我倒还挺想看现场的。”张佳乐坐在他们两人对面,一脸的遗憾。

“那就去看,反正第一场也没你什么事,毕竟是个幸运E。”黄少天张口就说。

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嘿!看我无影飞叉!”

“我挡!”

“美味攻击!”

“我咬!”

“黄少天你是属狗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吃我一记无影飞刀!”

“我挡!”

“纸团攻击!”

张佳乐一个侧头,轻松躲过,然后拍着桌子大笑:“黄少天你以为我是傻逼跟你一样用嘴接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吧你!”黄少天一下子蹦到张佳乐面前,将手里第二个纸团塞进了张佳乐嘴里。

第二轮真人PK赛再一次打响。

方悦虽然平时也爱闹腾一下,但看着身边这犹如幼儿园小朋友一般幼稚的两个人,他也只能从头到尾摆出一副“= =”的表情,然后在他们第二轮开打的时候默默的拿着自己的饭碗挤到了相对于全场最不会惹麻烦的张新杰身边。

果不其然,在大家都瞩目于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打闹时,张新杰秉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自顾自的吃着。

正当方锐庆幸自己找了个很安全的地方,可还来不及高兴,一个纸团“咻”的一下,擦着他的头顶来到张新杰的面前,然后众人就看着这个纸团又“啪”的一下掉进了张新杰的碗里。

“……”

张新杰看了“抱”在一起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各一眼,然后推了推眼镜,又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最后站起身,不疾不徐的走出了餐厅。

“庆幸吧,18点40分,张副队的散步时间拯救了你们。”方锐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立马就会意了。

没有等来想象中的画面,众人在松一口气的同时不禁又觉得有些失望,然后转头见黄少天和张佳乐仍然一脸心有余悸的“抱”在一起时,又纷纷笑出声来。

“人都走远了你为什么还不放手!想要勒死我吗?我可是还要参加团战赛的人,不像你,闲人一个!”

“你傻啊,勒死你了,我不就可以上场比赛了吗?”

“张佳乐!你太恶毒了!正直的枪手系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叛徒!”

在场的肖时钦和周泽楷躺中枪。

就在这两人沉浸在打闹之中时,一道声音插了进来:“哟,挺热闹的啊。”

叶修一出现,众人都松了口气,因为他们都相信,这仇恨马上就要转移了。

“我说,你们都注意点形象行不行,尤其是黄少天,你知不知道自己已经够的上国际新闻了?”

“什么情况?”黄少天瞬间放开张佳乐,径自走到叶修面前。

果不其然,叶修一句话,直接就拉走了黄少天的注意力,张佳乐见人撒手了,自个儿也闹不起来,便也乖乖的回到原位,准备听听叶修嘴里的“国际新闻”。

叶修自始至终都带着一抹笑,所以大家在最初听到新闻“咯噔”一下后马上就恢复了平静,然后看着叶修将一张报纸摊在餐桌上。

原来开幕式上的那一战不仅让好多战队注意到了黄少天这个话唠,就连媒体也盯上了他,各种花边报道铺天盖地而来,本来还没什么,最多也就在电竞圈传一下,但关键是,黄少天在场上还念了首改编的《见或不见》,引的无数人争相翻译,一时之间大家都惊叹于这位中国选手一心两用的本事,顺带的,《见或不见》原版还火了一把。

现在他们看到的这篇报道就是其中一篇,也许是当地比较有影响力的一家,所以用词很客观也很官方,一个原本带着点笑料的新闻被写的一本正经的,其效果不禁也有点反差。

“所以,这是好事还是坏事?”黄少天直觉上觉得叶修带来这篇报道的用意不止在八卦。

“半好半坏。”喻文州不知何时进了餐厅,此时正站在周泽楷的身后。

大家将目光放到喻文州的同时,周泽楷也跟着被一起围观了,生出些许尴尬后,周泽楷起身,挪了个位置让喻文州上前。

喻文州走到周泽楷让出的位置后,指着报纸说道:“好的方面在于少天成为了众矢之的,大家或许会下意识的将目光放在他的身上,这一点和我们接下来的战术安排相吻合,也是友谊赛比之前最初设想过的一点。”

“那坏的呢?”

“你大概会最先成为被研究的中国队选手,如果放你去擂台赛,你很有可能会因为被研究透彻而打的艰难,但如果放你去团队赛,只要有你的名字出现,先入为主的印象会让他们更多的注意到你,到时出其不备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那会不会其实大家对黄少天的关注只在于话唠,因为毕竟每个战队都由十几个人组成,不可能都只围着黄少天一人转吧?”肖时钦显然是考虑到了事情的另一面,此时也毫不犹豫的指出。

“这个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保险起见,这个问题我们还是得重视起来,现在就拿第一场比赛试试水,看看其他战队的态度。”

“为什么我感觉这次世邀赛比得不仅是场上,就连这场下的功夫也要做足了才行?”方锐有点头疼的说。

“这很正常,国家不同,受到地域文化的差异影响,每个战队所表现出来的风格、理念,乃至个人行为都会有所不同,我们这些人,常年一起比赛,所以知根知底,但这些外国选手不同,未知随时都有可能成为一把利剑,所以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不能够松懈。”喻文州说话的语速不快,像是早就在心里盘算许久,现在只不过是将梳理好的东西说出来而已。

“文州说的没错,你们可以看看周围,明明有免费晚餐提供,但为什么除了我们以外,没有其他选手进来?”叶修的态度很明显,显然是已经和喻文州达成一致。

周泽楷见他们两个人说起话来相当有默契的样子,不禁想到昨天晚上叶修单独叫住喻文州,想来他们当时谈的大概就是这个问题,但是,直觉上,周泽楷觉得最先剖析出这部分内容的应该是喻文州。

“我之前去了解了一下其他战队的情况,显然,有了少天这个前车之签,大家都很心有灵犀的避开了,毕竟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成为众矢之的的。”喻文州说道最后一句后笑容变得有些明显。

“怪我喽?”黄少天一脸无所谓的耸耸肩,“当初你们要让我震惊全场,我照做,如今又要想法子掩盖我震惊全场的后遗症,照我说,哪里来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就是一个字,打!”

“黄少这句话我同意,一个字,就是打!”孙翔突然附议。

道理我都懂,但是……“就是打”是三个字。

众人看向孙翔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话这么说也没错,最后的关键还是赛场上,赢得胜利就是我们每一场比赛的意义。”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说那么些话并不是在针对什么,只是想鼓励一下大家的士气,再加上孙翔那二的没边的发言,达成的效果自然是不错的,而这也是他本来的目的。

在斗志高涨的瞬间,喻文州抬手看了看电子表上的时间,然后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

距离第一场比赛还有两个小时。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9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