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16

大家520快乐~我爱你们~你们爱我吗2333333不爱我也没关系,我就爱你们傲娇别扭不肯说爱我又忍不住要点开我主页的样子啦啦啦啦wwwwww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最后一天的拍摄过程异常顺利,导演把他们的超常发挥归功于即将开赛的第十一赛季,这些队长们一个个归心似箭,一听到今天拍不完明天还要再留一天,赶紧都放正态度,调整心态,几乎是一条一遍过,下午三点,准时收工。

见天色还早,回酒店也是无聊等吃饭,大家便撺掇韩文清收留他们,韩文清见状也很是爽快,当下就把人都带回了霸图俱乐部。

去俱乐部当然不是为了参观,韩文清显然也很了解这帮人,一到俱乐部就给他们准备了七台电脑,自己则挥一挥衣袖,直接回了战队。

七个队长一开始还挺安静的各自玩各自的,后来不知道谁喊了一声竞技场,又有人报了个房间号,于是就一窝蜂的全去了。

这下子,网游里的各位就傻眼了,尤其的各公会会长,眼看着列表里一个个神级账号亮起,尤其是看到君莫笑这个ID时,心中纷纷警铃大响。

不管如何被私聊猛戳,七位队长都很有默契的不予理会,只是轮番在竞技场练手,争取能杀君莫笑一次,再后来,就更热闹了,叶修那个猥琐至极的战斗风格引的一众队长越挫越勇,韩文清跑来提醒他们已经到饭点的时候,众队长竟还围在一起商讨要不要和叶修真人PK。

罪魁祸首叶修在一边翘着二郎腿,指间夹着一根烟,正徐徐的抽着,当看到韩文清的时候,便悠闲的打了个招呼:“老韩来啦,是要请客吃饭吗?”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说道:“不介意的话,各位可以留在霸图吃饭。”

“霸图待遇不错啊,还设餐馆?”叶修惊道。

“食堂。”

叶修被噎了一下,但很快便恢复了,然后站起身说道,“食堂也不错,兴欣可是连食堂都没有,穷的只剩下电脑了。”

“……”众人无语。

不再理会叶修天然的拉仇恨技能,一帮人浩浩荡荡的就向着霸图食堂出发了。

吃饱喝足,韩文清认为自己也是仁至义尽了,于是不等他们商量出晚上干嘛,就直接赶人。

“就当是赛前最后一次放松,你们真的不考虑去唱歌吗?”肖时钦的提议从一开始就被否决了,毫无疑问,这帮人里,五音不全、兴趣缺缺的人太多。

“桌游真的不行吗?”于锋也还想努力一下。

“有这脑力,还不如去竞技场,你们说呢?”杨聪不甘示弱。

“这个提议我是赞成的……”

“闭嘴!”众人几乎是异口同声的阻止了叶修表达想法。

韩文清耐着性子把他们送到俱乐部门口,但是见他们还是不走,他自己也不好直接走掉,于是想了个法子,说道:“你们不要光顾着自己讨论,周队一句话都没说,不如听听他的意思。”

不是韩文清提醒,大家还真的把周泽楷给忘了,但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每次集体行动,周泽楷都是一言不发直到最后才站队,还多半是跟喻文州同步,所以,他们已经几乎下意识的就达成了共识——喻文州的建议就是周泽楷的意思。

“那小周你说吧,唱歌、桌游、竞技场,还是打牌,反正他们也没法统一,干脆你选吧。”喻文州察觉到了韩文清的意思,便把他的话接了下来。

周泽楷见所有人都看着自己,沉默半晌,然后说了一个地方:“超市。”

“……”

众人很有默契的沉默一秒后就又吵开了,韩文清见状,最后一点耐心也消失殆尽,于是不再去管他们,转身就回了。

喻文州见韩文清都溜了,心想任由这帮人继续讨论一时半会儿肯定也没有结果,再想想周泽楷的提议,知道他肯定不是乱说的,于是轻轻拉了拉周泽楷的手臂,说道:“走吧,我陪你去超市。”

周泽楷惊讶的看着他,然后才点了点头,将其他人甩在身后,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

“为什么会想到去超市?”路上,喻文州问他。

“特产。”周泽楷说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因为特产是他的队友们特意嘱咐要买的,虽然来之前他已经打算好如果回去被人问起,就说没时间买,但刚才听到有人问自己意见,他还是想努力一下,只是没想到,大家竟都以为自己是胡诌的。

除了喻文州,只有他看出了自己的意愿。这样的事实让周泽楷没来由的有点高兴。

到达俱乐部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后,因为两人都不太熟悉地形,所以在里面晃悠了半天。

“反正还早,我们就当是逛街了。”喻文州的脚步一直都很悠闲,好像真的是在逛街似得。

喻文州不急,周泽楷就更没有理由急了,亦步亦趋的推着车跟在喻文州的身后,也不知道是不是气氛太过轻松、惬意,又或许是身边的人都散发着满满的“过日子”的气息,周泽楷走着走着竟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在和什么人约会,一起逛超市,然后一起回家,一边分享推车里的东西一边拿对方打趣,说着说着就交换了一个吻……被自己的想法着实吓了一跳,周泽楷赶紧移开投注在喻文州身上的视线,脸却不禁红了起来。

“小周?”喻文州瞥到他神色异样,以为他身体又不好了。

“嗯……”周泽楷将头转向另一边应了他一声,随即突然停下了脚步。

眼前的景象实在谈过让人震惊,以至于周泽楷无从分辨自己是否出现了幻觉,毕竟,他昨晚还在发烧。

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定没有发烧迹象后,周泽楷这才稍稍冷静下来,再向远处望去,心脏竟忍不住快速跳动了几下。

这个人曾是他年少时所有痛苦的来源,可他就像是他生命中的过客,轻轻的来,轻轻的走,走就走吧,反正自己也从来没有想过去打听他究竟走去了哪里,而且,都过了这么多年了,他留在自己心底的也不过只是——曾经,和喜欢过。

毕竟是初恋啊。

未曾尝过丁点美好就被恐惧所替代的初恋——如果可以,不提也罢。

可还是掩盖不了动过心的事实。

现在,这个事实再一次被挖了出来,感觉如何?

周泽楷感受着心脏强烈的跳动,辨不出此时的自己是何滋味,只是看着那个人挽着身边的女伴,他竟生出了一丝庆幸。

他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才可以在此刻心安理得的享受幸福。

这就够了。

 

顺着周泽楷的目光望过去,喻文州看到化妆品专柜前有一男一女正在挑选商品,男的长得不错,但比起周泽楷来还少了点惊艳,至于女的,浓妆艳抹,却偏要作可爱打扮,实在有些不伦不类。

这是遇到熟人了?

喻文州收回目光,看向周泽楷,眼神中带着一点惊讶和探究。

“那个人……是我的初恋。”周泽楷愣愣的说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告诉喻文州,只是胸口有什么东西堵着,不说点什么他不舒服。

喻文州有些惊讶,再度向那两人看过去,不禁皱了皱眉。因为在他看来,周泽楷的品味应该不至于如此,不过想想,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即使是这样得姑娘,也有那么两个长相出众的男人为她心动,心中又不免淡然不少。

“长得不错。”收回所有的心思,喻文州不咸不淡的夸了一句。

“嗯,那个时候他就长得好看,是我们隔壁班的班草。”

“挺不错……”嗯?喻文州突然头皮一麻,侧头看向周泽楷,重复道,“班草……?”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突然觉得哪里不对,转头看向喻文州,四目相对,皆是一愣。

当喻文州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得情况下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饶是一惯云淡风轻的他,此时的也将震惊摆在了脸上,久久都挥之不去。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喻文州,脑子已然呈空白状,他张了张嘴,但很快又抿紧了,一脸决然的表情似乎是已经放弃解释了。

仅仅几秒的时间,喻文州看出了他的紧张、惶恐,还有担心,心脏毫无征兆的猛跳几下,很难形容自己此时的感觉,就像是玩耍时不小心挖到了别人的宝藏,然后宝藏带他闯进了对方的世界,那是一个他所未知的全新世界,除了忐忑以外,竟还有点小激动。

“呵……”喻文州突然笑了。

周泽楷这个人,平时看起来沉默寡言有点闷,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有意思的一面。

笑过之后,喻文州率先打破沉默:“看起来……你还真是相当信任我啊,那么一个炸弹,你说丢就丢,就不怕我接不住吗?”

周泽楷不太理解喻文州先前的笑容是什么意思,但至少他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无奈和无意探究,于是就小心翼翼的问道:“讨厌……吗?”

“讨厌?”喻文州拍拍周泽楷的肩说道,“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是你自己的事,旁人无权干涉。”

“不讨厌?”周泽楷还是有些不太确定。

喻文州以为自己说的很明白了,但是见周泽楷还是一副很担心的模样,他便收起笑容,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说道:“说真的,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是个有点闷的人,共事还行,但是做朋友就……你懂得,如果不是我这样的人,恐怕很难跟你能够交流,我想这一点,江副队一定比我更感同身受。”

周泽楷下意识的想要反驳,但他发现自己无从反驳。

“不过,今天过后,我可能就要对你改观了,谢谢你今天让我看到这么一个……有意思的你,其实我是有点受宠若惊的,因为你的这点小心思恐怕在这个世界上能够知道的人不会超过一只手,而我却在此列,这是我的荣幸。”

“三个……”周泽楷小声的说道,但又担心喻文州不明白,于是补充了一句,“我爸,我妈,你。”

喻文州再次感到了惊讶,一来是周泽楷竟然已经向父母出柜过,二来是深感自己竟然真的处在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中,且另外两个还是周泽楷的至亲之人,这可真的是非同一般的信任啊。

对上周泽楷那双清澈的双眼,喻文州再次笑出了声。

“为什么……笑?”周泽楷知道他笑的没有恶意,所以才大着胆子问他。

“没什么,就是觉得自己可能太过小题大做了。”喻文州回道。

“呃……”

“不讨厌。”

“诶?”

“就算是这样的周泽楷,也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讨厌。”喻文州语气坚定的说道。

也许这个人是闷了点,但这并不妨碍他率直的另一面,就像他刚才不小心把秘密说出口的时候,即使惶恐不安,却依旧坦荡,他紧张于自己的秘密被人知晓,担心会因此被对方讨厌,但从始至终,他没有为自己有过一丝辩解。向别人坦诚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能够如此直面这样的自己,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对方去顾及他的情绪,他所在意的只是对方是否能够接受,接受则以,不接受……他也不可能会为了对方去改变原来的性向吧?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就像周泽楷问的,讨厌,还是不讨厌,这就是所有问题的本质,一针见血,没有含糊,倒是喻文州自己想太多了,绕了半天,反而忽略了最关键的那一点。

不讨厌——这才是能够给予周泽楷最大的安慰,其余的,全都是废话。

“谢谢。”至此,周泽楷终于展露笑颜。

“朋友,不就是在这种时候还愿意站在你身边的人吗?”喻文州笑道。

周泽楷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又看向化妆品专柜的两个人,如果说之前还有一点点重逢的喜悦和惆怅,那么现在,他的内心已经无波无浪,平静的如同一面光滑的镜子,而镜中所倒映出的出了自己以外,还有身旁那个总是笑的淡然自若的男人。

周泽楷承认在喻文州说出不讨厌的那一刻,心脏为此不规律的跳了那么几下,很难说清楚那一瞬间的感觉,就像是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整个心情都变得鸟语花香起来,甚至觉得,为了这句“不讨厌”,他可以为喻文州做任何事。

喻文州的不讨厌,难道真就那么重要吗?

周泽楷扪心自问,然后在还没有得到答案之前,想到那张笑脸,他的心脏就又快速的跳动了起来,结果自然无法再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将问题探究下去。

重要,非常重要——在周泽楷还没有理清楚头绪之前,他十分不理智的作出了判断。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17



评论(1)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