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12

这章继续刷叶黄,分享一只撩汉失败的老叶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自从黄少天见识到自家队长和轮回队长匪夷所思的和谐关系后,他甚至怀疑起轮回是不是要密谋挖蓝雨墙角。

叶修躺在床上哼哼,黄少天背对着他就坐在桌前,一双脚翘在桌子上兀自分析着,显然已经到达浑然忘我的境界,更别说慰问叶修了。

“您老消停会儿吧!”叶修终于忍无可忍了,直接从床上坐起,拿起边上一袋牛肉干扔向黄少天。

牛肉干砸中了黄少天的脚,然后“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我靠!你搞谋杀啊!”黄少天把脚一收,立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拿我给你买的东西跑来慰问我就算了,还就一包牛肉干是怎么回事?不知道牛肉不好消化还是怎么的?”

“嘿嘿,我就是故意拿包牛肉干来的,怎样啊?气死你气死你气死你!”黄少天朝叶修做了个鬼脸。

叶修扶额,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嫌命太长了才会想到叫黄少天亲自上门的,又不是不知道他那德行,干什么还要作死。

“老叶?”黄少天见他表情不对,不禁收起了玩笑之心,“不是吧?你体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一盘意面就把你撂倒了?”

“……”撂倒我的可不是一盘意面,而是你黄少天啊!叶修心里苦。

“没事吧?”黄少天此时才觉得有点担心,跑到叶修身边,却也不知道他哪里不舒服而感到无从下手。

“想吐……”叶修捂着脸,低声说道。

“啊!你、你等等!!我给你拿个垃圾桶来!”说着,黄少天赶紧跑去找了个垃圾桶塞进叶修的手里。

叶修两手都搭在垃圾桶上,然后抬头看向黄少天。

“看什么看啊,快吐啊,吐出来就舒服了!”黄少天扶着他,一边帮他揉着背,一边继续说道,“如果你吐不出来的话,就用手指抠一下,我告诉你啊,这个时候千万别嫌恶心,抠一抠,吐出来,保管就又能吃下三碗白米饭了!”

叶修不为所动,那张近在咫尺的脸上满是担心,他就这么看着看着,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对着还在絮絮叨叨的人说道:“骗你的。”

“……”听到这句话后,黄少天足足愣了三秒,而后才反应过来,立马推开叶修,又夺走垃圾桶扔在了他身上。

力道不清,叶修被砸的生疼,直接躺倒在床上开始装死。

然而,黄少天似乎是真的被气到了,一言不发的看着他,眼神就跟看杀人凶手似得。

叶修见人半天没动静,也不好再继续装死,赶紧从床上爬起来,结果黄少天转身就走。

艾玛,这下玩大了!叶修心中大感不妙。

黄少天这人整天都是嘻嘻哈哈的,标准乐天派一个,平时也很少露出消极的情绪,也就比赛输了会非常郁闷,但也很快能调整心态。就像之前,叶修分明见他一脸不开心,本打算买点吃的让他高兴一下,而他收到后也的确是恢复的精神,原本到此为止的话,两人倒也相安无事,但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要作死,非要玩这么一出,好了,现在玩脱了吧!

不过,比起平日里,黄少天今天生气的点未免也太低了吧?

看着黄少天愤然离去,叶修本想追出去,但在原地纠结了一下后,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叶修隔壁的隔壁是喻文州和周泽楷的房间,黄少天走后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转头扎进了队长的房间。

“你说他过不过分?!竟然敢这么耍我!我简直要气死了!要不是你说他吃撑了,我一定把他摁在床上揍成猪头!”黄少天毫不客气的坐在喻文州的床中央,一脸愤愤不平的指控着叶修,“我也是吃饱了撑的,竟然真跑去慰问他了,忍痛割爱给了他一包牛肉干,结果还被嫌弃,啊啊啊啊……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他那样厚颜无耻之人!”

喻文州原本是在和周泽楷作对战训练,结果还没分出胜负就被黄少天拉着听他发牢骚到现在,看着靠在床上拿着手机昏昏欲睡的周泽楷,他不禁笑了出来。

在黄少天的文字泡下还能安然入睡的,恐怕也只有周泽楷一人了。

黄少天显然是发现自家队长在开小差了,于是不满的嚷嚷着将人的注意力又拉向自己。

“好了,少天,叶修早餐吃的不消化,你还给他牛肉干,这不是雪上添霜吗?”喻文州是有理说理,但是想到当叶修本就胃里堵着还被人投喂牛肉干时的表情,似乎也挺有趣的。

“人到心意在,一包牛肉干怎么对不起他了啊,还装病吓我,是嫌领队的活儿太轻了还是怎么的?就该他吃撑,怎么谁都不吃撑就他吃撑,这是老天爷对他的惩罚!”黄少天气呼呼的说道。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的问道:“话比平时多了一倍,心情真的很差吗?”

会这么有此一问,必然是对黄少天有足够的了解,但是,听在快睡着的周泽楷耳里就不一样了。

能听出黄少天比平时还多一倍的文字泡,这是何等惊人的计算能力啊!

震惊之后,周泽楷总算又有点精神听两人说话了。

似乎是有所顾忌,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发问后没有再说话,只是垂着头玩手指。

见状,喻文州心下了然,无奈的笑道:“好吧,是因为新认识的朋友离开了不开心,还是比赛的压力太大?”

无论何时,黄少天对于喻文州总是能够猜中自己的心思而感到惊讶,此时也不例外,但也只是愣了一秒就开口说道:“本来是两者皆有,但是刚才被叶修那么一闹,我还真有些提心吊胆的。”

“怎么说?”

“你看啊,小周之前犯胃病,现在老叶又吃撑,明天就是四强赛了,我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据说王队对玄学颇有研究,要不我把他找来?”

“说的我都信了。”黄少天再次垂下头。

喻文州见他这幅样子,知道他是不想说实话,便也不再强迫,只是走过去,拍拍他的肩。

“放心吧,我没事,等会回去找孙二翔干一架就好了,保证不影响明天的比赛!”得到来自队长的安慰后,黄少天立马抬起头,装出元气满满的样子。

“嗯。”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那我先走了,队长再见,小周再见。”说完,黄少天就跳下床,穿上鞋子后就走出了房间。

门关上后,喻文州看了不明所以的周泽楷一眼,然后又追出去朝黄少天喊了一声:“晚上吃饭叫你!”

“就知道队长最好啦!”黄少天转过头,一脸兴奋。

喻文州笑着看他走远后才回到房间里,然后一脸抱歉的对周泽楷说道:“抱歉,今天晚饭大概要请小周你自行解决了。”

周泽楷似乎明白了喻文州的用意,便点点头。

 

半决赛如约而至,现场观赛者从一半已经升至爆满,而预计之后的决赛也必定是座无虚席。

在如此火爆的场面下,今晚的四支队伍正在各自的休息室中备战,有的摩拳擦掌,有的安静坐着,还有的依靠聊天或吃东西缓解紧张和压力。

“大家不用太有压力,能进四强已是不易,主席那边早就和我通过气,此番无论输赢,他都会做东请吃饭,所以大家只要保持平常心,努力发挥,事后等着敲诈主席就好了。”叶修和平时一样鼓励着他们,除了拿冯宪君作挡箭牌,他也说不出更漂亮的话来,因为他清楚,心态这东西说的越多反而越显得在意,所以就算是如此关键的比赛,他也尽量保持着一个轻描淡写的态度。

“来了这苏黎世以后还没吃过一次火锅,我嘴里的馋虫都快给憋出来了。”

“可不是吗,来这里以后连吃碗白米饭都成了奢侈,回去后我可要吃它三大碗!”

“辣汤浇饭,人间美味!”

“哎,记得要让主席准备个鸳鸯锅,我不吃辣。”

“鸳鸯锅哪里够,必须得九宫格!”

“九宫格好评!每种汤底来一份!一次吃个够!”

“抱歉,我觉得一人一个锅是最安全的火锅进餐方式。”

叶修见众人已经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开了,心下也安心不少,趁着还有时间,便走出休息室走向吸烟区。

吸烟区的人不少,叶修找了个窗口边趴着,然后点上烟,两口下去后总算是舒畅不少。

虽然刚才说的那么轻松,但其实就算是叶修,到了今天这样的场面也还是会有点紧张,这要是自己上场就算了,可惜没他的份,所以比起自己来,队友们发挥如何更让他来的担心。不过,正因为他是叶修,是中国队的领队,所以他才不能再其他人面前露出一丝一毫的紧张和不安。除此之外,他还需要消除的便是身处这样的赛事中的激动。

可惜啊,只能够目送他人上战场。

“你身体怎么样了?”

正想着,叶修被身后一个男声惊了一下,随后直起身子看向来人。

“神经,干嘛一脸见鬼的表情,看我不爽你就说,别藏着!本大爷今天心情好,全给你兜着,改天心情不好了再甩你一脸!”说着,黄少天见叶修往别上挤了挤,然后自己趴在窗口点了根烟。

叶修怔了一下,随即笑道:“你都这么说了,我哪敢再看你不爽。”

黄少天“啧”了一声便不再回话,兀自抽了两口后就开始吐烟圈玩儿。

叶修在他身边站着,背靠在窗沿上,享受了一下难得清静的时光。

当两人的烟快燃尽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开口了:“你还没说呢,胃好点没?”

叶修没想到昨天闹得那么不愉快,他今天还惦记着这事,心中没来由的有些小悸动,不过,这就是黄少天,从不拘泥于任何事,就算纠结,也不会陷在其中太久,他似乎总能找到适合自己调节情绪的方式,这样性格的人很难不引人注目。只一瞬间,叶修就恢复了平静,他先吸了口烟,而后才打趣道:“再吃三碗白米饭也没问题。”

黄少天转过身看了他一眼,又将烟头扔进垃圾桶,然后说道:“回去啦。”

“一起。”叶修赶紧也将烟头扔掉。

等两人回去后没多久,比赛就正式打响了,叶修看着那个即将奔赴战场的身影,一时感慨万千。

如果人生中非要有遗憾的话,叶修觉得——

好不容易当回队友,然而自己却没能上场。

这就是遗憾。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13


评论(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