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22

最近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念一句话:慢慢来,不要急,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所以念着这句话的我还打算写多一点【会不会被打?

这张刷点叶黄,解说纯属胡诌,不要太认真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第二天的全明星结束后,各战队成员商量着要不要一起去吃夜宵,得到不少人相应后就分成好几组浩浩荡荡的出发了,轮回众人因为白天出去逛过,所以直接返回了住处。

周泽楷一到房间就先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江波涛正在电脑前坐着,也不知是在群里聊什么,嘴角上翘的厉害。

“小周你要不要来劝劝孙翔,黄少刚在群里发了一堆吃的,两人一言不合斗起了图,真是服了他们了,不知道从哪里搜来那么多表情包,太好笑了。”江波涛头也没回的对站在自己身后看着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没说话,盯着屏幕,嘴角渐渐也跟着飞扬起来。

“哈哈,喻队有表情包我还能理解下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怎么连张副队也……”话虽这么说,江波涛的手也没停着,右键添加表情按的飞起。

“发我一份。”半晌,周泽楷说道,然后拿着手机躺到了床上。

“嗯,好,回去发你。”江波涛应着,顺手往群里丢了个表情,显然是活学活用。

周泽楷用手机打开群,消息刷的飞起,往往他刚看完一条记录,下面就已经又多出了十几条,眼看根本就刷不完,他干脆关掉群,在好友列表里翻了几下后,戳开了喻文州的私聊框。

指间停在键盘上方,犹豫了一下,才慢慢的打下第一个字。

“感冒,怎么样?”

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喻文州打了个喷嚏,同样正抱着笔记本的郑轩立马飞来一包纸巾,附带一句队友间关切的问候。

“比白天好多了。”回应的同时,手也在键盘上如此打着。

“嗯。”像是和郑轩商量好的,两个人最后都回了喻文州这么一个字。

群消息那边依旧刷的飞起,大多都是没有营养的废话,以及各地的美食图片,喻文州看了一眼,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将窗口切回周泽楷那边。

“小周喜欢粤菜吗?”

周泽楷想了想,回道:“喜欢。”

“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这一次周泽楷回复的就比较慢了,因为他打开了网页,正在搜索粤菜,顺便还在思考喻文州为何有此一问。

喻文州收到回复已经是十分钟以后的事了,他看着聊天框里长长的一串菜名,不禁笑了。如果周泽楷不是故意在耍他,那就一定是很认真的去查过。想了想,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于是,喻文州拿出笔,将所有的菜名一并记在了自己常用的笔记本里,等写完之后,他才回复道:“我知道了,下次轮回来G市的时候,我请客。”

看到消息的那一刻周泽楷有些欣喜,又有点失望,因为他虽然有猜到喻文州可能是想请吃饭,但没想到竟然是请轮回全员。

“嗯……”

“嗯?小周你不乐意吗?”大概前段时间在网上聊天聊多了,仅仅是一个标点,喻文州也能立刻察觉到周泽楷的心情。

“不是!”

“那是……?”

“没关系!”

这个时候说“没关系”是几个意思?喻文州思索了一下,一分钟后宣告放弃。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嗯。”

话题到这儿应当是结束了,喻文州干脆的关掉QQ,合上笔记本,对郑轩说道:“我去洗澡。”

“嗯,速战速决,不要着凉。”郑轩头也没抬的说道。

喻文州笑了笑,便去洗澡了。

 

第三天的活动内容是全明星对抗赛,分组的时候周泽楷有点想和喻文州同队,结果事与愿违,两人被分到了对组,对组就算了,还是出场擂台赛。

不开心。

擂台赛结束,周泽楷作为擂主最后一挑二为自己组赢得了宝贵的分数。

“周泽楷最后十秒就像是开了挂,不知道叶神有何感想。”解说看向此次的全明星嘉宾解说,眼神中多少是带着一点崇敬的。

这是全明星第一次在明星对抗赛中请嘉宾解说,请到的还是叶修,所以当神秘嘉宾那一栏解开面纱的时,整个会场都沸腾了,包括后台那些没有得到消息的职业选手,至于早已知晓的轮回和蓝雨,则都对着解说台发出了会心一笑。

“看到出这场比赛小周很想赢啊。”叶修慢悠悠的说道。

“嗯,是的。”解说接过话之后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下文,不禁又转头看向叶修,结果椅子上哪里还有叶修的身影。

“你看啊,离团队赛也还有点时间,暂时就先不要给我什么镜头了,我从开场之前就坐这儿了,现在实在憋不住了,就让我吸两口烟呗?”

“……”解说看着正在和导播打商量的叶修,也不知道该摆出个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位大神,最后只好认命的独自继续解说起来。

回到后台的周泽楷自然不知道这些,像往常比完赛一样,他接受了一下来自队友的鼓励和夸奖,然后就看着其他人准备起了团队赛。

半支烟的功夫,团队赛打响了。

许是抽到烟了,叶修这次和解说配合的相当融洽,专业度比以往提高不止一个档次,各种预判往往都像是预言似得,一说一个准,总之让想要看解说们一如既往打脸的观众们非常失望。

“叶神以后如果往解说这块发展的话,大概很多人都要失业。”

“联盟没那么傻,看比赛最有趣的就是不可预知性,如果人人都预判成功的话,那还有什么看点,我估计主席现在在电视机前一定很崩溃,以后一定不会再想请他来解说了。”

“这么说的话,最聪明的岂不是还是叶神?你们有看到他之前的表情吗?分明就是‘我不想做解说’的一脸生无可恋嘛!”

“叶神果然大心脏!”

“你们蓝雨的人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心脏,看看你们队长,那打法,那表现,才是真心脏!”

就闲聊的这段时间,喻文州所在的队伍已经拿下了一个人头,这个人还不是别人,正是黄少天。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黄少天这是吃了同属战队的亏了,还没来得及发挥就被围殴致死,想来本人此刻一定非常郁闷。”叶修尽量保持语气平稳的说着,但嘴角的弧度还是出卖了他,幸好,镜头并没有给到他,这让他稍稍安心不少,随即屁股动了动,显然又有点坐不住了。

“啊啊啊啊这人真是!就不能说点别的嘛!干嘛说我干嘛说我!不能夸夸我们队长战术布置的好,还围殴致死,知道我死得这么惨,就别雪上加霜嘛!”

黄少天骂骂咧咧的表情实在太过好笑,不少人隔着耳机都听到了,一个个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开心!

于是不开心的黄少天和不开心的周泽楷就在心里祈祷比赛快点结束,就跟念咒似得,只是一个念出了声音,一个是无声的。

然而比赛显然没有那么快就结束,黄少天那个队伍因为有张新杰这个牧师在,即使少一人也还能够应付,时间一拖再拖,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对于这次的团队赛,叶神能够总结一下嘛?”

“下次全明星赛,大家记得投兴欣的小手冰凉,这样以后团队赛打起来才比较公平。”

“……”

叶神你公然给自家战队的选手拉票,这合适吗?

叶修才不管边上的解说如何腹诽,见任务完成,立马就脚底抹油似得溜了,像是后方有什么人在追着,脚步匆匆。

同一时间,黄少天悄咪咪的脱离了大部队,一路摩拳擦掌,嘴里也不知在念叨什么,就这么往一个方向快步走去,结果在会场其中一个出口处和人撞了。

“我去!谋杀啊!”明明是自己撞了人,但黄少天全身还是充满了“是你撞了我”的理直气壮。

叶修一手捂着发疼的胸口,一手拉着差点摔倒的黄少天,相当没有自觉地笑了笑,然后说道:“走吧,请你吃夜宵回回血。”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不狠狠宰你一顿我自己都觉得良心不安!哎,今天比赛可郁闷死我了,我……”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着,丝毫没有发觉自己的手臂一直就这么被不轻不重的抓着。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等并肩的两个人回过神,十指相扣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23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