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19

靓女们,要谈人生吗wwwww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全明星周末第一天是新人挑战赛,看点在于从挑战赛重返联盟的新嘉世包括队长在内的六位新人全都在列,以及其中一位还是女选手。

妹子上台的时候,观众席上发出了不少声响,黄少天在后台嗤之以鼻,正欲说点什么挽回一下蓝雨至今都没有女选手的尊严时,台上的主持人就报到了喻文州的名字。

“……”

出道至今,鲜少有人敢在非正式比赛中正面同喻文州叫板,首先,别家战队玩术士玩到喻文州这个境界的人并不多,其次,喻文州有一个令人诟病的缺点,那就是手速慢,赢或输都双方来说都不是什么好结果,再有,喻文州作为战术大师,显然是个大心脏,所以,基于这三大理由,有点眼色的人都不会想在新人挑战赛这种并不算太正式的比赛中去得罪一队之长,万一哪天团战被针对报复了怎么办?

但是,今天还真有人不怕死的来挑战了。

“队长……”黄少天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家队长,倒不是对他的比赛没有信心,而是今天的情况有点特殊,他家队长吃过晚饭后就一直在打喷嚏,直到现在还抱着一包抽纸不停的擦鼻子呢。

“没事,没事,我去去就回。”说着,喻文州抱着抽纸就上台了。

“……”嘉世的妹子看着这个鼻子有点红的蓝雨队长有点惊讶。

主持人也看出喻文州似乎是感冒了,于是竭尽全力的烘托了一下蓝雨队长带病上场的气氛,言下之意大概就是想如果喻文州输了挑战赛,那也一定是因为生病了没有发挥好。

喻文州听着,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全程保持微笑,直到话筒戳到自己面前,他才轻声说了句:“加油。”

“听着鼻音挺重的,没事吧?”

“H市今年的冬天是比去年要更冷一些,你们G市过来不习惯也正常,回去后吃点药休息一下吧。”

“我想起来,会场附近有一家24小时的药店,黄少你可以等结束后去买一点。”

就在大家纷纷对喻文州表示了关心后,周泽楷悄悄的离开了后台,等再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喻文州也回到了后台。

“队长!最后的表现太精彩了!我就知道你不会轻易输的!”

“喻队,你最后那一声喷嚏该不会也是计划好的吧?我看那妹子被吓得不轻啊。”

“何止是妹子被吓得不轻,连我都吓了一跳好吗,以后我得建议联盟,千万别在电脑边上装麦克风。”

“早就该这么建议了,这样以后有人挑战黄少,我们的耳朵就清静了。”

“什么啊,自从联盟无情的扼杀了语音系统后,除了世邀赛,我也就只能在新人挑战赛上亮亮嗓子了,你们这群丧心病狂的人,竟然连这一点都要无情的扼杀嘛,还有没有天理了……”

“阿嚏!”喻文州的喷嚏声无情的打断了他们,然后在众目睽睽下抽出一张纸巾,盖住鼻子,再又连续打了三个喷嚏后,他终于能够说一句完整的话了,“抱歉,实在是憋不住了……阿嚏!”

“……”

“抱歉,我去下洗手间。”

推开众人,喻文州快步走向洗手间,用冷水擦了把脸之后,脑袋才算是清醒了不少,抬起头,却见镜子里多了一个人。

“是小周啊,有事吗?”喻文州定了下心神,然后抽出几张纸巾擦了把脸。

“给你。”周泽楷伸出手。

喻文州转过身,这才发现他的手里端着一次性水杯,还有一盒药,忽然就笑了:“你说,我们是不是八字不合,在同一个地方呆上一天,不是你病,就是我病。”

端着水杯的手一抖,周泽楷有点无措的看着他。

“开玩笑的,紧张什么。”喻文州边说边拿起药盒,吞了两片药后又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对不起……”周泽楷憋了半天憋出这三个字,仿佛认定了两人八字不合,并且觉得一定是自己的错。

果然还是不能和他开玩笑啊……喻文州捏着水杯想。

“队长!我想了想,要不我们今天先撤吧,我带你去买药,你吃了药就……”黄少天推开洗手间的门,一看周泽楷也在,手里还有一次性水杯和药,不禁愣了一下。

“也好,少天你留下来和其他人说一声,我先回去了。”

“你一个人?”黄少天露出担心的表情。

“嗯,打个车,很快的。”说着,喻文州看了一眼周泽楷,见他皱着眉头似乎也是不太同意的样子,“小周也快回去吧,你不见的话,联盟方面大概会很困扰吧?”

“啊,说到这个,我过来的时候,轮回那边似乎一直在找你,要不你先回去,队长这边有我在……”黄少天说了半句又有点说不下去了,因为感觉这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有点怪怪的,什么时候,自家队长需要别人家的队长来关心了?

“那小周你就先回去吧。”喻文州顺势拍拍周泽楷的肩。

虽然内心一万个拒绝,但周泽楷也不是不会看眼色的人,想想,比赛也好,身体也好,都是他们蓝雨内部的事情,他擅自帮人买药,从朋友的角度出发,已经算做到位了,余下的,似乎也不该是他插手的了。

“嗯。”认命的点头,也不去看喻文州和黄少天,周泽楷慢慢的走出了洗手间。

“队长……”

“砰”,轻微的关门声阻绝了黄少天的声音,周泽楷默默的站在门口,大概停顿了两、三秒,才再度抬起脚。

“队长你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要不我让郑轩陪你先回吧?反正那家伙坐在后台无所事事的快要睡着了,如果听到能够早点回酒店,他一定高兴的立马能跳起来!”周泽楷走后,黄少天立即倾身而上,扯着喻文州的胳膊,又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他没有发烧,这才安下心来。

喻文州已经习惯黄少天人后对自己这种亲昵的动作,事实上,蓝雨战队哪个人没被黄少天这么亲昵的对待过,这个爽朗的话唠对认定的朋友一向都是这样,热情和关心,毫无保留。

在很早之前,喻文州其实不太习惯这样的接触,甚至有些反感,总觉得大家都是男的,太过亲昵实在有点肉麻,但时间长了,太多冷淡的脾性渐渐就被黄少天这样的性格给磨平了。在外界很多人都以为黄少天之所以能这么闹腾,一定是自己脾气太好太过包容,甚至因为有些护短而被冠上纵容的称号,但其实喻文州心里清楚,并不是因为这样的自己才会使黄少天成为那样的人,而正是因为黄少天是这样的人,才会有现在这样的自己。在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后,改变的不止是自己,他的那些队友,哪一个又不是在整天嫌弃黄少天话太多同时又都会在发生任何事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到他身边。

蓝雨,就是这样一个与其说是队伍,不如说是家庭的团队,而他就在这个家庭中充当着大家长的角色,荣幸不足以涵盖所有感情,他更相信,这是缘分。

任由黄少天拉扯着自己走出洗手间,在后台,又看着黄少天安排郑轩陪同,如之前所言,郑轩一听可以提前回酒店,一双像是没睡醒的眼睛立马就精神了,然后拉起自己就出了会场。

从头至尾,喻文州都没有发表过任何意见,甚至在被郑轩拉上出租车,他的心里还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回去也是没有问题的,但他依旧保持沉默。

有时候,就算是自认为不需要的关心,那也只是自认为,不轻易拒绝朋友的好意,对朋友来说,也是一种关心。

任何时候,喻文州都牢记着自己心中那一套交友原则。

疾驰的出租车,两旁的风景快速的向后移去,喻文州端坐在后车座,后背微微的靠在车后垫上,出租车上惯有的味道刺激着他的鼻腔,哪怕车窗大敞,除了被冷风吹得头昏脑涨之外,对驱散异味并没有任何帮助。

“队长,外面风太冷了,你还在感冒,别开窗了。”郑轩坐在副驾驶坐上,此时突然转头说道。

“好。”强忍着一股难受,喻文州将刚打开的车窗缓缓关上。

“师傅,麻烦开下空调吧?”郑轩又对司机说道。

“一直开着。”并不算客气的回答,可见司机对于喻文州不打招呼开窗的行为有些不满。

意识到司机话里的态度后,郑轩偷偷朝喻文州吐了吐舌头,后者则回以微笑。

车子继续前行,但因为路况的关系,开的并不是特别稳,再加上司机又贪快,几次都踩了紧急刹车,这让原本就觉得胃里不太舒服的喻文州,更是直接皱起了眉头。

“队长,你晕车了?”郑轩从后视镜中看出了喻文州的异样。

“一点点。”喻文州摆摆手。

“你都好几年没晕车,怎么突然……”

“可能是感冒的原因吧。”喻文州说道,虽然心中并不全都是这么认为的,但这个时候如果怪司机因为贪快而开的不稳,万一惹恼了司机,最后倒霉的总归是自己。

“那要不……下来走走?反正过了前面的红绿灯就到酒店。”

“好……”

话音刚落,司机一脚刹车,车子就停在了路边。

喻文州苦笑着推开车门,等郑轩付完车费后,两人才站稳,司机就一脚油门,扬长而去了。

“……这么急,后面有狼追啊!”郑轩一脸不满。

“要是训练室开着空调,有人打开了窗户,你也会不高兴的。”喻文州安慰他。

“那也太小心眼儿了,关上不就好了?何况你这不是晕车嘛!”

“人啊,你永远不会知道遇到的下一个是什么样的,这也是人的有趣之处。”

“队长,我真不知道该说你是心脏还是心大。”

“都可以,一万个人眼中还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你觉得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郑轩感觉到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和喻文州聊天了,于是吐槽道,“队长,你以后千万别生病,你生起病来就跟喝了酒似得,净说乱七八糟的话。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笑道:“药效大概发作了,回去吧,我困了。”

“嗯。”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20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