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41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41

 

凌晨三点,周泽楷被敲门声吵醒,事实上,他根本没睡着,都已经被房子的主人下逐客令了,他怎么可能还睡得着。

从地铺上坐起,仅从手机屏幕亮起的光,他看到喻文州正对着着自己睡的很熟。

还睡的着,说明今晚生气的原因还不到最严重的地步,这让周泽楷稍稍有些放心。

外面的敲门声并不大,但一直持续着没断过,想了想,周泽楷还是起身去开门了。可是等他看清门后的人是谁后,吓得差点又把门给关了。

“嘘……”相较于周泽楷一脸震惊的模样,叶修就淡定多了,他一手抵住差点被关上的门,一手做着噤声的手势,然后小声问道,“都睡着?”

周泽楷点点头,表情依旧没收回来。

“没事,睡你的,我就是来找人的。”叶修说着开始脱鞋,脱完直接往里走了两步,回头对还站在门口的周泽楷问道,“喻文州睡哪间?”

周泽楷指了指喻文州的卧室。

“那……少天睡哪间?”

周泽楷又指了指书房。

然后,叶修向他比了“OK”的手势后,直接走向书房,可当他正要开门的时候,他又对周泽楷说道:“你去睡吧,别管我。”

听出叶修是在赶人,周泽楷立即做出了反应,一路小跑回到喻文州的卧室,在叶修一脸了然的注视下,他将门轻轻一关。

叶修凌晨三点跑到喻文州的家里找黄少天——这里面包含的信息量实在太多,饶是周泽楷也禁不住好奇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直到听到书房的门被关上,他赶紧又拉开一条缝隙,竖着耳边又听了起来。

“卧……唔……”

书房传来的小半声尖叫戛然而止,黑暗中,周泽楷眨眨眼睛,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情况,然后就又听到一阵轻微碰撞的声音,声音持续时间不长,大概安静了五分多钟后,书房门猝不及防的被拉开了,紧接着,叶修打横抱着黄少天走了出来,而黄少天一点都不反抗的任凭他抱着,甚至还拿着手机给他照明。

“你就这么跑来这边,真的没关系?”

“课业超额完成才换来教授点头,看我对你好吧。”

“那你来之前为什么不联系我?”

“来的匆忙,手机落那边了,我现在算是失联人口,你要不要收留我?”

“你都直接把我抱走了,我还能说不?”

“我在附近订了酒店,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都是你的,少天,我……”

直到客厅的关门声传来,叶修的声音彻底被隔绝在了门外,周泽楷才慢慢回过神——叶修凌晨三点跑到喻文州的家里找黄少天,然后公主抱着黄少天离开了喻文州的家。

“看够了?”突然有人开口道。

周泽楷被吓得浑身一个激灵,下意识的把房门关上了,可是没有用,因为声音的主人就在这间卧室里。

虽然看不清楚,但周泽楷还是能感觉到有人从床上坐了起来,紧跟着又是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似乎是下床了,再然后,周泽楷就感觉眼前有一个黑影,他一伸手,碰到类似布料的东西,吓得又赶紧缩手。

今晚的周泽楷,自己都感觉到自己的胆子特别小,任何一点动静都能够让他吓得说不出话来。

起伏的胸膛,呼吸不断加重,仔细一听,似乎有两个声音叠在一起。

周泽楷不知道喻文州这个时候起来是想做什么,只好站在原地等待着。

“你都看到了?”

听到喻文州再次出声,周泽楷不禁松了一口气,恍惚间,他似乎又听到有人叹了口气。

“算了,反正迟早也是要公开的。”

公开?!周泽楷被这个词镇住了。

如果他没有理解错的话,之前他所猜测的就是真的……叶修和黄少天是一对?他们和自己都是一类人?

“阿楷,我能请你帮忙保密吗?”

称呼又变了。周泽楷双目大睁,试图从黑暗中看清楚喻文州的表情,可最多也只能隐约看到一个轮廓。

“就算是少天来问你,你可以只当不知道这件事吗?”喻文州将声音放的很低,“虽然他们都不在乎,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希望在少天退役之前能够无惊无险的和叶修走过这段路,所以,我能请你帮忙保密吗?阿楷……”

最后一声伴随着些许气流擦过周泽楷的脸庞——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喻文州第二次对自己干这种意味不明的事情。

和以往的捉弄不同,空气中到处都飘散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这让周泽楷莫名有些不爽,感觉像是被什么压过了一头,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什么都看不透。

可是,面对喻文州,他又无法真的让自己生气。

呼吸或轻或重的转换了几下,周泽楷压着嗓子,终于做出了喻文州想要的回应:“不,说。”

话音刚落,周泽楷感觉到那张原本离自己很近的脸撤离了。

“谢谢。”

说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回到了床上,只留下周泽楷还站在原地,咬着牙,表情严肃的瞪着床的方向,似是要连人带床一起看出一个窟窿来。

可是,他忘了,在这黑暗中,谁也看不清谁,表情做再多,也是浪费。

 

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热辣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来依旧是热辣的,数不清在这里遇到了多少个这样的天气,只是真要认真数一下的话,周泽楷能够确认的是,不知不觉夏休期已经过去了一半。

今天的书房有点冷清,没有了黄少天,两个少年在喻文州监督下,总算也知道要收敛,此刻一个比一个安静的训练着,连键盘敲击声也没有往常那么大了。

周泽楷正在整理着行李箱,他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看到,不过想到昨晚话都已经说到那个份上了,他很清楚,之前那些被自己视作是偷来的时光总算是到头了。

有点失落,又有点像是解脱。周泽楷分不清哪一个在他心里占的比重大,但在关上行李箱的那一刻,他还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收拾好了吗?”

周泽楷还在房间里检查着有没有遗漏的物品时,喻文州突然出现在了门口。

“嗯。”周泽楷点点头,眼神掠过喻文州的肩头,望向他身后方的卫生间。

好像忘记有没有将毛巾收起来……

“吃完午饭我送你去机场。”喻文州淡笑着说道,仿佛昨晚下逐客令的不是他。

“不用。”话一出口,周泽楷才发觉自己口气不对,可是看着喻文州像个没事人似得,他又有点不甘心,便也没有收回。

“我吃完饭正好要去给少天送点东西,你给我打个掩护吧,你昨晚答应我的,会保密。”

喻文州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让周泽楷顿时就没了脾气,想到昨晚答应过他的事情,再到那两声“阿楷”,他甚至还有点热血上涌。

也不是没人这么叫过自己,但喻文州叫的就是比别人好听,没来由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去做饭,做好叫你。”说完,喻文州转身离开。

周泽楷便是没想到,临走前还能吃上一顿喻文州煮的饭菜,因为最近一直是他在准备三餐,他都快忘了一开始自己是吃着喻文州煮的东西慢慢的在这里住了下来。

今天的午饭全是按周泽楷的口味来的,虽然喻文州没说,卢瀚文和周析然也没看出来,但光是看菜色,周泽楷深信不疑。

饭间气氛一直都很不错,没人问黄少天为什么不在,也没人问周泽楷为什么会走,两个少年拼命的扒着饭,似乎在比谁吃的多,喻文州端着碗,始终是细嚼慢咽的节奏,周泽楷平时只吃两碗饭,今天破天荒的多盛了一碗,惹得卢瀚文不甘示弱也想再盛一碗的时候被周析然给拉住了。喻文州见状也说了他两句,这才打消了盛饭念头,转而将目标放在了煲汤上。

吃完,喻文州洗碗,周泽楷帮忙,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话题全都围绕在下一个赛季上,但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内容,不过用来打发下时间罢了。

洗完碗,喻文州擦着手说让他准备一下,周泽楷拧紧水龙头,心想,大概这就是最后的晚餐,嗯……午餐的感觉。

 

道谢,再见,安检,登机,直到飞机落地,双脚踏在S市的土地上,周泽楷还有点恍惚,但一出机场,他还是毫不犹豫的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表示自己已经安全着陆。

电话那头的声音还像以往一样,平静,淡定,温和,带着一点笑意。

挂上电话,周泽楷终于发现,还是失落的比重要大一些。

可是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从想要接近喻文州变成了在喻文州的身边的时候,他有想逃的冲动,可真的离开了,又立马忍不住的怀念起来。

啊啊,也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再吃上一顿喻文州煮的饭菜了。

同一时间,喻文州坐在车租车中,他刚从叶修入住的酒店处回来,黄少天好像身体不适,他没见着,后来他就和叶修在酒店大厅的休息处坐了坐,聊了聊,顺手还报销了电话费。等离开,屁股才坐上出租车,他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挂断的电话还放在耳边,好像这样就能当作通话还在继续,可听筒那头终归是无情的安静着。

迄今为止,能做的都做了,接下来,只需要定一个期限——

一个赛季的时间,足够他做好各种准备了。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42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评论(1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