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6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36

周泽楷无疑是幸运的。

小心翼翼的来也不知道会不会吃闭门羹却因为阴差阳错的意外而安定的住了下来,整个过程多少是有点惊吓的,可惊吓过后,又忍不住的感到愉悦。

他该知道的,喻文州就是这么一个老好人,或许“老好人”形容的不够贴切,毕竟说出来都没人会相信,但对周泽楷来说事实就是这样,所有喻文州上心的事,无论关于谁,他都会当成自己的事扛着——对黄少天如此,对卢瀚文如此,对周泽楷,也如此。

或许有的人并不满足被人同等对待,总希望自己在一些人的眼里能够特殊一些,无论对朋友还是对爱人,这里面多多少少是有一点占有欲在作祟的。但周泽楷没有,并非没有占有欲,只是他觉得喻文州对他的这点好总像是偷来的一样,所以,再多一点的东西,他不敢求。

就像现在。

周泽楷站在喻文州的卧室,喻文州站在卧室门口,再后面是无论何时都抬着一条腿的黄少天,三人表情不一,周泽楷很简单,就是微笑,喻文州虽然也在笑,但只是习惯性的,相比,黄少天就复杂多了,似笑非笑,而从医院回来后,他就一直保持这么一个态度对着自己。

所以没有什么不满足啊,黄少天不怎么针对自己了,这一定是喻文州找他谈过的功劳,而他现在又比黄少天多了一条殊荣,那就是和喻文州同住一屋,而且是在同样“瘸腿”的情况下。

“特别”——这个词有从周泽楷脑中一闪而过,但也仅仅只是一闪而过,不敢多想。

不想,也已经足够周泽楷乐呵半天了。

“小周洗完澡就先睡吧,我们大概还要再晚一点。”喻文州说道。

虽然喻文州他们从未明说,但周泽楷大概也能从日常谈话中猜到他们四人是因为特训才聚集在此,所以也没有异议,朝喻文州点了点头。

如果不是知道了那么多真相,在黄少天眼里,周泽楷真的是个乖巧到让人恨不起来的人,再加上外貌加分,真的,黄少天现在看他真的只能用“心情复杂”四个字来形容,而再看喻文州,脑子蹦出来的也只有“心疼”和“点蜡”两个词。

“队长,我真的觉得你值得更好的。”等周泽楷去洗澡后,黄少天跳跃着跟上喻文州的脚步,并小声说道。

“小周不好吗?”像他这样耿直又不多言的男人,这个世界已经很少见了,尤其这样的男人还长得特别帅。

“不是好不好的问题,就是邪,有句话说的好,红颜祸水,他要是个女的,配你差不多也就这意思了。”说着,黄少天腾空蹬了蹬一直抬着的那条腿,意思非常明确——两人相遇,必有一伤。

喻文州像是没有看到,走进厨房后问道:“吃瓜吗?”

“嗯,吃。”黄少天接的相当顺口。

喻文州抱起一个西瓜,熟练的切开,然后说道:“我也有听过一句话,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我看来,周泽楷对我而言并不是邪,而是劫,既然是劫,如果不是最难的那一个,那也就不值得我去跨越了。”

“你以为是跨栏吗?说跨就跨,万一劫数难逃呢?”

“逃?”喻文州轻笑一声,“我不喜欢用这个字,我逃过一次,不怎么样,除了让我变得不像自己以外,什么用处都没有,所以,既然逃不掉,我又何必要逃,这一次,我不逃,我就是想看看,当我把该做的都做了之后,老天会给我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尽人事,听天命。”黄少天没好气的回道。

“嗯,就是这样。”喻文州点点头,像是对黄少天的肯定,又像是对自己的决心。

黄少天见他已经下好决心,知道自己在劝也没用,而他本身也没有想要插手的意思,归根结底,他也就是不放心,也就是多问一句的意思,要不然以喻文州的个性,恐怕苦死了也是往肚里吞的,就像上次中暑那样,所以,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必须隔三差五就慰问一下,不八卦不嘲讽,就是朋友间的关心,只希望到时候,喻文州别再话都到嘴边了又把人往外推才好。

加油吧,队长!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鼓励了一下。

 

周泽楷洗完澡后吃了两瓣喻文州给他准备的西瓜,吃完用自己带来的笔记本做了几个日常训练,然后打开战队群QQ补了补记录并用省略号刷了刷存在感,之后又接受了孙翔的PK申请,两人互虐了几把后在孙翔“下次我会赢你更多”的宣言之下各自散去,然后,便是长达一个小时的无聊,直到他在手机小说中慢慢找到一点乐趣,这才稍稍觉得时间过得快了一些。

好像和在家时没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房间不是自己的。

放下手机,周泽楷有些疲累的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他环顾了一下这间和家里完全不同装修风格的房间,思绪渐渐有点飘忽。

周泽楷是个孝顺的孩子,除非一些原则和底线上的问题,否则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都是由父母做主的,包括自己房间的装修,所以,所有去过周泽楷家里的人在第一次见到它的卧室都纷纷表示:这是一间和你颜值成反比的房间。倒不是说房间难看,只是装修风格太过老气横秋,怎么看都不像是年轻人住的。不过看过整个家的装修风格后,也不难猜出这些全是他父母的意思,同时也明白了周泽楷在家里大小事几乎都听父母,虽然他们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喻文州的房间就不一样了,明显走的是简约风,但随处可见的摆设又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简单,而家具的摆放和几处角落的细节更是能看出是用心设计过的。

再度闭眼,周泽楷仿佛还能看到喻文州和设计师讨论图纸的画面,时而微笑,时而皱眉,就像是在讨论战术。

“队长……”

眼睛倏地睁开,周泽楷看了一眼除自己以外空无一人的房间。

“黄少……”

这次周泽楷听清了,好像是对面传来的声音。

“阿然……”

相当虚弱的声音,除了发烧的卢瀚文还能是谁,这家伙一整天除了在吃喝拉撒就是在睡觉,现在大概又是一觉睡醒,见一个人都不在才想努力刷一刷存在感。不过,书房离两个房间都有一点距离,再加上特训的保密性需要关门,所以卢瀚文才会叫了几声都没人应。

既然听到了,周泽楷自然不能当没听到,但是他怕自己现在不合适去敲门,所以直接去了卢瀚文的房间。

卢瀚文原本还想再努力叫几声,结果看到周泽楷走进来,愣了一下,也就忘了继续叫人。

“他们,训练,我来。”

谢天谢地,就算是脑子烧的有点糊,卢瀚文竟然也听懂了,于是赶紧说道:“我渴,想喝水。”

周泽楷听后,看了一眼床头柜空了的被子,二话没说就拿起来,跑去厨房倒了一杯水。

卢瀚文躺在床上,看着周泽楷一瘸一拐的出去,又一瘸一拐的回来,其实心里还挺不好意思,当他捧起水杯喝的时候,这种感觉更甚,于是喝完后赶紧说道:“谢谢周队,我没事了,周队你自己去忙就好,不用管我。”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却没有动。

“我真的没问……题。”卢瀚文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周泽楷端了凳子在边上坐了下来,惊讶的眼睛都瞪圆了。

这是要看护自己的节奏吗?

“睡。”

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这两次的精准度还挺高的,所以卢瀚文再一次毫不费力的就懂了。可是,懂归懂,做起来却稍稍有一点难度啊!

天啊!轮回的队长已经无聊到要亲自看护自己了吗?!

在卢瀚文不可置信的眼神下,周泽楷拿出手机继续看起了小说。

卢瀚文持续惊讶,惊讶到后来就变成了自来熟,熬不住睡了一天的寂寞,开始拉着周泽楷要他讲轮回的趣事。可周泽楷是谁,公认的沉默寡言,连个冷笑话都说不利索,更何况是趣事,所以这种高难度的事情就落在了毫无自觉的卢瀚文身上,轮回的趣事没听着,倒是蓝雨的糗事说了不少。

周泽楷一开始还有点不太好意思听,毕竟是蓝雨内部的事,但听了几个根本无伤大雅的趣事后,渐渐的也就不再纠结,时不时的还会跟着卢瀚文说的内容摆出应景的表情,而这也大大增加了卢瀚文说故事的动力。

卢瀚文见他听的津津有味,尤其是说到队长的时候还会发问,他便更加卖力的说了几个关于队长的事。比如为了从长长的队伍中吃到自己想吃的白切鸡而不惜耍心脏的队长,再比如队长用黄少天的QQ模仿黄少天的语气把郑轩骗的团团转,还有玩连连看输了之后被惩罚去宿舍天台唱歌,就这一个,卢瀚文用了将近五百字来形容唱情歌的队长是多么的深情。

周泽楷本来有点怀疑卢瀚文对于深情的理解能力是否深刻,但随后脑补了一下喻文州唱情歌的样子后,他只觉得卢瀚文的赞美可能还不及他脑补的万分之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卢瀚文讲累了,再次喝完一杯周泽楷倒来的水后表示要躺会儿,然后慢慢的,在周泽楷无声的陪伴下睡着了。

 

喻文州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先去了卢瀚文的房间,本想看看他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可当他打开门,冷不丁在黑暗中捕捉到了周泽楷的身影,顿时就愣住了。

周泽楷在看到喻文州后赶紧起身,将手机往口袋里一放,然后站起身,慢慢的走到门口。

“你怎么会在这儿?”喻文州等周泽楷出来后便重新关上了门。

“喝水。”周泽楷轻声说道。

喻文州立刻理解的点了点头,然后说道:“谢谢你照顾他。”

周泽楷皱了皱眉,回道:“应该的。”

“你该知道,这不是你应该做的。”喻文州笑道。

周泽楷愣了一下,不知道自己哪里又做错了,而心也跟着沉了沉。

“照顾病人这种事怎么好让客人做呢,何况你也是个病号,你说是不是?”

一丝狡黠从喻文州的眼中划过,周泽楷瞬间释然的笑了。

对着这样的笑容,喻文州承认自己毫无招架之力,稍稍恍惚了一下后就赶紧收起心神,将周泽楷扶回了房间。

膝盖虽痛,但还不到要被扶的地步,但喻文州似乎并不这么想,每回看他单独走的时候总要上前扶一把,之前甚至拿着菜刀就从厨房奔了出来,扶他的时候眼瞧着边上的周析然一脸惊魂未定,周泽楷心里也直打鼓,但见喻文州似乎毫无察觉,他便也跟着安下了心。

很奇怪,有喻文州在的地方,他都觉得心安,以前还不觉得,但这次见面,从机场开始,这种感觉就越发的明显,就像有人施展了一个魔术,这个魔术让两个人都发生了变化。

具体是什么变化,周泽楷说不上来,但他十分乐意看到这样的喻文州,喜怒于色,更加真实了。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7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评论(1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