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4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34

太阳刚冒出点头的时候,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喻文州,忍着没睡醒的头晕感爬起来,开门后见到一脸焦急的周析然,便定神问道:“怎么了?”

“队长你要不要看下瀚文?他好像在发烧……”

二话没说,喻文州向另一间卧室走去,来到卢瀚文的床边,摸了摸他的额头,果真是有点烫手。

“怎么回事?”

“昨晚回来后,他一直喊热,还把空调打的很低,后来我们都太困了,忘了把空调温度打高,我被冷醒后就把空调关了,可是刚刚我发现他出了好多汗,额头也很烫,所以赶紧来找队长了”

“……”喻文州不知道此时该说什么,心中怀疑昨晚在楼道里睡着的时候,卢瀚文就应该有点迹象了,不过说再多也没什么用,还是赶紧先把人叫醒。

“唔……队长……唔……”卢瀚文被摇醒了。

喻文州知道他大概是烧的有点糊涂了,便吩咐周析然照看着,自己则去拿温度计。

将药箱拎在手里的时候,喻文州着实有点想笑,毕竟他就这两天遇到的意外事故实在太频繁了,而且几乎都发生在楼道里,也真是巧的可怕。

给卢瀚文量过体温后,喻文州不禁松了一口气,烧的还不算太厉害,应该和出过汗有关系。

“他没事吧?”黄少天也被吵醒了,提着一只脚站在书房门口,也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

“刚吃了药,睡着了。”喻文州说道,转头又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早上6点。

“果然是小年轻,就是身强体壮,自我恢复能力也是一级棒,不像我,伤筋动骨一百天啊……那行,我再睡会儿,阿然,你要不来我这边挤一挤,也再睡会?”

周析然站在房门口,看了一眼卢瀚文后,说道:“我还是看着点他,省得他醒来后看不到人又要鬼叫。”

“好,那我先不管你们了,反正我脚伤着,现在也帮不上什么忙,不过,有事的话记得叫我。”

“好。”

不管是生物钟使然,还是一大早就这么折腾的缘故,总之喻文州已经不打算睡回笼觉了,见剩下两个人也各自安排好了,于是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后准备出门买早饭。

因为附近没有早餐铺,所以喻文州是坐了一站公交后去买的,买完早点,考虑到家里两个伤病患者,顺手连菜也一起买了,等准备打道回府,太阳已经完全露头,散发着不算太高但也算不上低的温度,等喻文州到家,就算是不怕热的体质,后背也隐隐有汗渗出。

擦了一把脸后,喻文州走进第二卧室,卢瀚文在床上依旧熟睡,周析然见他进来后就从书桌前站起,耳朵里还塞着耳机,但没有开游戏。喻文州看了一眼,知道他可能只是在听歌或是怎样,便朝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后者会意后就跟着喻文州一起走出了房门。

“我买了包子,你先吃早饭吧,我给瀚文煮点粥。”喻文州说着,径自走向厨房。

“要叫副队起来吗?”周析然坐到桌前,随意的拿起一个包子就咬了一口。

“随他吧。”喻文州说道,显然对黄少天在夏休期的生物钟也很了解。

“嗯。”

之后两人都没有说话,喻文州在厨房忙完之后正准备吃个包子填填肚子,却见周析然坐在沙发里歪着头,好像是睡着了。

三个人,两个未成年,一个还病着,剩下一个成年的也是个伤患,喻文州咬了一口包子,突然对自己有点同情,再想想,还有一个伤患一个人住在酒店里也不知道情况如何,不知怎么的就有点心疼了。

又咬了一口包子后,喻文州掏出手机,见时间已经不算太早,便尝试着拨打了一个号码。

“文州,早。”

很精神的声音,似乎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糟糕。

在听到周泽楷声音的那一刻,喻文州突然又有点后悔打这个电话了。

“文州?”

“早啊。”打都打了,挂掉的话显得自己好像怕周泽楷似得。喻文州用这个理由说服了自己。

“嗯。”

“起床了吗?”

“嗯。”

“没事,就是问问你膝盖怎么样了,还疼吗?”

“不疼。”

这个人真的是……喻文州对着他的假话颇有点无可奈何,只好说道:“本来还想你疼的话,要不午饭上我家来吃,既然不疼,那就只好请枪王大大自己解决一天的伙食了。”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一下,然后又传来抽气的声音,紧接着,周泽楷就开口了:“疼的……”

即使态度转变声音,但周泽楷的深意里却是一点尴尬之意都没有。喻文州听着好笑,很想放声大笑,但又怕吓到其他人,只得强忍笑意说道:“疼就好好在酒店呆着。”

“……”

“我去接你。”

“文州!”

“好了,先不说了,我在煮粥,煮完去接你,你收拾一下。”

“收拾……什么?”

“行李啊。”话一出口,就算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喻文州也能从他的呼吸声中察觉到他的惊讶,但他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继续说道,“反正我这里的伤病患者够多了,也不缺你一个,我就发发善心,一起照顾了吧。”

“文州……”周泽楷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文州……”

“知道你感动的说不出话来,那就什么都别说,好好呆在酒店,等我。”

“嗯!”周泽楷点着头,发现喻文州看不到,便又补了一句,“等你。”

“嗯,等会见。”

“等会见。”

挂上电话,喻文州将吃剩的包子加快了些速度塞进嘴里,然后转身再次进入厨房。

 

大概十点左右,周析然将卢瀚文叫醒,喝了点粥后才让他继续睡,然后他又敲开书房的门,知道黄少天不方便开门,所以在得到回应后直接拉开门,然后说道:“队长去接周队了,他临走前叫我等卢瀚文喝完粥后叫你起来,说是吃完午饭要带你去医院拍片。”

此时的黄少天靠坐在墙上,因为是打地铺,对他的脚来说还算是方便,所以周析然在看到他伸着两脚旁若无人的捧着手机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是白叫了。

“队长是笑着说的,还是面无表情说的?”

“笑着说的。”

“那我马上起来!你快过来扶我一下!”

周析然赶紧跑过去,一直把人扶到卫生间,这才被赶了出来。而等黄少天洗漱完毕,正要叫周析然将他扶去客厅时,喻文州和周泽楷就出现在了门口。

“这是……?”黄少天在周析然的搀扶下看着周泽楷拎着行李箱像是要住过来的样子,心下警铃大响。

“伤病患者凑一堆,这个夏休期我想应该是我开始打荣耀以来过的最有意义的。”喻文州开玩笑似得说道。

周泽楷颇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但脸上的微笑还是透露出了他此时的心情。

黄少天见状,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想到自己也是伤患,也是在喻文州家里白吃白住,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理由提出反对,但嘴上不说,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服的。因为他没有忘记,这两个人在一起从来就没有什么好事发生。

“阿然,扶我回书房吧。”顿时没有了食欲,黄少天决定还是眼不见为净。

“副队,你不吃点东西吗?”周析然虽然看出了黄少天一瞬间微变的脸色,但还是想要劝他吃点东西。

“没胃口。”黄少天说完,干脆推开了周析然,自己一个人蹦跳着回了书房。

“队长……”周析然转头向喻文州求助,但他发现喻文州似乎并不想管这件事,只是扶着周泽楷脱鞋,进门,一直将人扶到客厅沙发,他也不去找黄少天,而是去了自己的卧室。

“黄少,不开心。”周泽楷突然开口。

周析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但还是跟着点了点头。

“因为我?”

也许?周析然没有确定,也不敢回他。

接下来,周泽楷就没有再说话,只是皱着眉,一脸想不通的表情。

“我想,应该不是。”周析然看了他半天,最终还是心软的说了这么一句,但是他生怕周泽楷还要问什么,便赶紧跑掉了。

“阿然,今天训练继续,瀚文交给我就好。”喻文州从卧室出来后,经过第二卧室,见周析然在,便在门口轻声喊了一句,等人出来后,便将门给带上了。

“队长,副队他好像看起来不是很高兴,没事吧?”进书房前,周析然不放心的问道。

“如果你是怕他迁怒的话,今天训练可以取消。”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但周析然明显就感觉到了这话背后的不寒而栗,便不再作声,一脸赴死的走进了书房,然后关上门。

看着周析然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喻文州收起笑容,对着门叹了一口气,可等他回到客厅,笑容又回归到了脸上。

“文州……”虽然有周析然的安慰,但周泽楷还是觉得不安。如果可以,他不希望喻文州因为自己为难。

“没关系,大概是和谁吵架了,心情不好,和你无关。”

连喻文州都否定了黄少天因为自己而生气,周泽楷总算是稍稍松了一口气,继而听喻文州继续说道:“我家是三室一厅,瀚文和阿然睡一个房间,少天一个人在书房打地铺,你就跟我一个房间吧……”

周泽楷的心跳了一下,脱口问道:“一张床?”

喻文州被突然打断,稍稍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是啊,不介意吧?”

如果周泽楷不会因为这句话而小小羞涩了一下,大概就能看到喻文州笑容中的异常,那分明是故意捉弄的表情。

“骗你的,小周你脸皮太薄了。”喻文州见他低头不再说话,也不敢把玩笑开太过,于是继续说道,“就算你不介意,我其实挺介意的,从小一个人睡惯了,要是床上突然多一个人,我肯定是要失眠的。”

话是这么说,但喻文州知道还有一个不能睡一张床的原因是,他怕出事。

可笑吧,明明是暗恋,竟然还会怕出事。

不过,防患于未然还是要的。

“我是这样打算的,反正你的脚也不方便爬上爬下,所以干脆给你在我的卧室打了个地铺,你最近几天就稍稍委屈一下,可以吧?”

周泽楷还沉浸在喻文州的玩笑话中,也没怎么听清,只是他似乎也没有什么习惯对喻文州说不,所以见人问自己,便赶紧点了点头。

“嗯,那就这么决定了,你在这儿休息一下,我去看下少天的脚,你有事叫我。”

“脚,怎么回事?”

“昨晚找我的时候在楼道里扭到了,后来又走了好多路,站都站不了,我怕问题严重,想下午带他去医院拍个片看看。”

“……嗯。”周泽楷明白了。

原来黄少天会生气,真的是因为自己。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5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