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5

虽然今天断电一天什么都没干,但我还是更文了!有存稿就是这么任性!夸我!这章周喻、叶黄一起刷~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35

 

今天的书房异常安静,周析然正开着小号全程跟随蓝溪阁的指挥,而黄少天因为脚不方便,没有收拾地铺,所以干脆就继续窝在被子里玩手机。

空调无声的向这个房间输送着冷风,显得越发安静了,但有的人表面上看着安静,实际内心波涛汹涌。

“队长竟然把周泽楷叫到自己家住了,你知不知道这种行为有多危险,我们这次住队长家是为了训练的,轮回的队长在这儿算怎么回事?万一讨论机密的时候被听到了怎么办?队长这次做事真的太草率了!”

黄少天飞快的打着字,第一次向叶修抱怨喻文州,可见是真的气坏了。

叶修看完这么一段后没有立即回复,思索一阵后才回道:“心脏做事从不溢于言表。”

“什么意思?”

“就是叫你别在玩手机了,赶紧找他去谈谈。”叶修有种高估黄少天智商的感觉。

“不想谈,反正他总有理由,我虽然是话唠,但依然说不过他。”

“谈判从不在量,而在于质。”

“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的意思,反正我就是不想让周泽楷在这里舒舒服服的住着,你不知道他有多邪门儿,每次队长和他在一起就没好事,这次还连累了身边的人。”

“身边的人?”叶修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知道啊,昨晚他俩在客厅说话,聊着聊着就不见人影了,我打电话过去,竟然还被队长拒接了,我一急,就出门去找了,谁知跑楼梯的时候不小心给扭到了,这还不算啊,瀚文昨晚找我们也发生了点意外,现在正发着烧呢。”

黄少天一口气打完,然后发送,看着聊天框里的内容到了公屏,他又看一遍,突然就暗叫一声糟糕,赶紧撤回。

然后,叶修隔了好久才回复他:“你把什么东西撤回了?”

提着的心瞬间就放下了,黄少天赶紧回复:“没什么,刚才太气愤,好多字都癌了,怕你看不懂就撤回了,又懒得再打一遍。”

“……够懒的啊,这几天在喻文州家里住着,好吃好喝伺候,是不是特别舒服,特别开心?”

黄少天便是没想到,躲过了男朋友的担心,没躲过男朋友吃醋,想想,还不如把刚才那些话给他看,至少知道他会担心自己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不过,已经撤回了,黄少天是真的懒得再打一次了。

“叶修,我想你了。”

总之,先服个软肯定没错的。

“光想有什么用,得行动起来啊!”

黄少天知道叶修是指什么,想说自己的确有想过季后赛一结束就去找他,但是被突发的训练计划绊住了,眼下脚还扭伤了,更是走不远,眼看夏休期也只能宅在家里被人好吃好喝伺候着,所以心里这个想法也就没对叶修说过。

想想,还真是委屈,想见的人见不到,不想见的人倒是整天在眼皮子底下晃,而队长更过分,明显是胳膊肘往外拐,这叫他怎么咽得下去这口气。

“行了,不逗你了,我还有事,先离开一下。”

好了,现在连想见的人都不理自己了。

黄少天扔掉手机,将被子往头顶一拉,整个人都缩了进去。

 

喻文州准备找黄少天谈一谈顺便去医院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未知号码,还是国外的,于是没接,可刚断,就又打来了。反复三次之后,喻文州知道这个电话看来不接是不行了。

走到阳台上,刚按下接听键,一个声音就迫不及待的传来:“你这个月的电话费我包了,给我说说少天的情况吧。”

叶修。

喻文州心下了然,笑道:“什么情况?”

“得了,你俩串通好了。”叶修无奈道,“我不管你们在那边发生了什么,但我是少天的男朋友,总有权利知道他的脚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吧?”

“你知道了?”

“他那张嘴你还不知道,说漏了呗。”叶修笑道,声音依旧无奈。

喻文州笑了一下,也就不再藏着,将黄少天的脚伤大致说了一下。

“有去看过医生吗?”

“正打算现在带他去看一下,只不过……”

“闹意见了吧?”叶修笑道。

“他跟你吐槽我了吧。”喻文州反应的很快。

电话那头的人突然沉默了,过了会儿才开口说道:“据说好像我才是他男朋友吧?”

喻文州的笑容顿了一下,没有说话,只听电话那头又有笑声传来,低不可闻。

“结果照顾他的人不是我,还得给人做和事老,当男朋友当到我这份上,好像还挺伟大,你说呢?喻文州。”

明明是调笑的语气,可喻文州知道他是含着一股怒意在说这句话的。

是迁怒还是真的动怒?不管如何,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样的叶神,也算是值了。

喻文州苦笑一声,然后说道:“少天的脚伤以后我会每天跟你汇报,前辈记得你说过的,这个月的电话费,你要包了。”

“好说。”

“那我现在要带少天去医院,前辈同意我先挂断电话吗?”

“请便。”

笑容再度恢复到脸上,喻文州正准备挂断电话,突然叶修又叫住了。

“喻文州,你等下。”

“前辈还有什么吩咐?”

“你和小周,又是怎么回事?”

“前辈是不是需要我也每天跟你汇报我和周泽楷的事?那要不帮我把一年份的电话费都包了?我保证知无不言。”喻文州笑道。

喻文州开玩笑的功夫比叶修还厉害,但叶修还是听出了他话里的不善,自知可能是触到他底线了,便没再追问下去,只让他好好照顾黄少天就挂断了电话。

收起手机后,喻文州站在原地平复了一下情绪,然后才走出了阳台。

 

医院,无论什么时候都人满为患。

黄少天在排队等号的时候依旧捧着手机不肯放,拍好的片子随意的放在腿上,喻文州坐在边上,两人全程无言——也不是。

“少天,你确定要一直保持沉默吗?天热,别憋坏了。”

黄少天瞥他一眼,打定主意了,就是不说。

“我知道你在恼什么……”

“你知道?!”黄少天侧转身子,立马破功,但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你知道你还把周泽楷带回家,你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我一个,瀚文一个,还不够你折腾的,你连罪魁祸首都照顾着你说你心是怎么长的啊?”

“怎么长得?”

“宇宙有多大你心就有多大!”

“呵……”

“还笑?你怎么就还笑的出来,哎哟!我可真愁死了!你知不知道你每次和周泽楷在一起就没好事?这次的先放开不说,就之前,之前你中暑那次,好端端怎么就中暑了,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

“什么原因?”

“你……”黄少天看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露出一点紧张感,顿时也蔫了,“算了算了,我不管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了,等看完病你就送我回家,回家我也有人照顾,你和周泽楷的这个浑水,我不趟总行了吧!”

“不行,我得亲自照顾你。”还得跟叶修汇报呢。

“哎,喻文州,你有病吧你!照顾人还上瘾了?”黄少天是真的被喻文州给气着了,胸膛上下欺负的厉害,要是脚是好的,大概能立刻走人。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笑容慢慢消失在嘴边,他凑过去一些,用一个很小声很小声的声音对他说道,“我的心不大,只是正好装了一个人,他叫……周泽楷。”

像是完成了什么壮举,喻文州松了口气,而后再次回复笑容,起身,对着完全呆住了的黄少天丢下一句“洗手间”后,他就走了。

像别人坦诚自己喜欢的人是谁还真是一件窘迫的事,就算是喻文州也不例外,他快步离去,只是不想让黄少天看到自己已经发烫变红的耳朵,可是,等他去洗手间的镜子前一照,他才发现,红的还有脸。

脸皮这么薄可不行,要是让周泽楷发现怎么办?

喻文州咧着嘴,摇摇头,低头捧起一剖水,轻轻拍打在脸上,知道温度全部消退,他才拿出纸巾擦干净脸上的水,然后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似得重新回到等候室。

或许是已经叫到号了,喻文州没有在原来的位置看到黄少天,于是直接走去问诊室,一看黄少天正精神奕奕的和主治医生聊天,但后者明显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医生,要不你再看仔细点?真的没有骨裂吗?”

“问题不大,回去后好好休养,尽量少走动。”

“可是为什么我一沾地就疼啊?”

“真的问题不大,回去后好好休养,尽量少走动。”

“您怎么颠来倒去就这一句话,不会是在打发我吧?”

天哪,派个护士来给我打一针麻醉吧!医生现在连重复的话都不肯说了。

“怎么不说话了?被我说中了?我就说……”

“行了,少天,既然没有大碍,我们就回吧。”喻文州上前,阻止了黄少天继续开口。

黄少天愣了一下,张了张嘴,但终究还是闭上了。

喻文州将黄少天扶出医院,打了个车,两个人都坐在后车座,本来是方便说话的,结果却是一路无言。

下了车后,喻文州作势又要背他,可黄少天却拒绝了。

“我可再也不敢让你背了。”

“为什么?”

“当然是……咳……你也是有主的人了,别被周泽楷看到,这家伙一看就是个闷骚,指不定醋劲儿有多大呢,我比他伤的重,肯定打不过他。”

玩笑话归玩笑话,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这是已经对自己喜欢周泽楷这件事认真了,而且消化似乎也挺快的,已然接受。

喻文州有点感激黄少天什么都没问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不过,有一句话他一定要说在前头,那就是——

“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

“………………”看黄少天沉默多久就知道他内心的震撼有多大,最后憋了半天,他终于憋不住的吼了一声,“喻文州你他妈逗我呢???!!!”

喻文州则继续维持着波澜不惊的表情,说道:“没逗你,是暗恋。”

这下黄少天是真的呆住了,因为这样的事实是实在已经超过了他的预期,忽然脑内盘旋的各种碎片像是连了起来,很多没有想通的事情在这一瞬间全部明朗了,可也正是如此,他才更震惊。

周泽楷!你真的是个祸水无疑啊!!!

“那、那、那你怎么办,要告诉他吗?还是,还是老死不说?毕竟……毕竟我懂的,两个男的在一起,不是很快就能让人接受……周泽楷又不是……”

“他是。”

喻文州的肯定再次让黄少天哑口无言。

好吧,周泽楷喜欢男的,他的队长又喜欢周泽楷,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告白?怕周泽楷不接受吗?可是看周泽楷那个殷勤劲儿,要说对队长没点意思,那是打死他也不信的。那又是为什么?为什么队长还处在暗恋阶段?

“为什么?”难得,脑子里冒出的那么多话到嘴边只剩三个字。

“大概是时辰未到。”喻文州依旧淡定,末了才有了一点紧张的神色,然后说道,“这事我就告诉你一个了,记得保密。”

“嘿!你知道我这张嘴,保不齐哪天就……”

“我知道你不会。”喻文州笑道,以他了解的黄少天,就算平时容易说漏嘴,但这么大的事,他肯定比谁的嘴都牢,没有理由,就是这么相信着。

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黄少天听到这句后反倒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之后就真的彻底闭嘴了,他牢记喻文州说的保密,从这一刻开始,有关这些的话题,除非喻文州主动提起,否则,他就不会再提。

不过,话说在前头……“有事,找我,我会是队长你最坚强的后盾!”

“不是剑圣吗?”

黄少天一愣,然后说道:“对!剑圣!指哪打哪的剑圣!”

喻文州被他逗乐了,直接轻笑出声。

挺好的,还能有一个人可以分享自己的心事,而且一旦说出来了,似乎也就没那么不安了,知道有人挺自己,一颗心顿时就踏实了不少。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6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