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39

今天遇到一个特别让人生气的事情,因为这篇也有在其他网站发布,看到有人评论就去看了一下,然后就怒了。我以为在AB和CD的文里刷BD最萌已经够没有礼貌的了(虽然都吃,但还是不爽),结果提醒之后,人又来了一句这倒也是,然后做恍然大悟状表示没在意回复的是写这个CP的文……遇到这样不走心的人,我还能说什么呢???回想一下之前还有一次评论的时候发表过OOC的言论,真的是越想越生气,就没见过用这种姿势刷存在感的人,对此我也只能说这里庙小装不下你/手动再见

每次这种时候就特别想关评论,真的,但凡有点脑子的人应该都不会出现以上情况,你要真不会说话发个表情也好,我一向都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表达方式,千万别跟我扯犊子,谁跟我扯犊子我跟谁急,我急起来坑说弃就弃别不信<(`^´)>

>原作向,私设有,HE

>主周喻,副叶黄

>目录在文后


39

喻文州一手扶腰的走出房间,迎来的第一个人就是黄少天。

“哟,腰怎么了?扭了还是摔了?”黄少天问的时候面上带笑,那种笑既不是嬉皮笑脸,也不是幸灾乐祸,而是让人捉摸不清的高深莫测。

喻文州本就心虚,听黄少天有此一问,赶紧放下手,并从容的说道:“摔的。”

“哦——”黄少天拖长了尾音,随即笑容越发灿烂,“摔哪了?”

“摔……”

“哎,你别说,让我先算一算!”说着,黄少天闭着眼睛掐着手指头,装模作样的算了起来。

喻文州看着他,有点无语,但脸上依旧淡定。

“有了!”黄少天突然双眼一睁,说道,“摔周泽楷身上了吧?啊?哈哈哈……”

喻文州有点不想接他的话,因为他知道,眼前这个笑的颇有点欠揍的人一定在等着自己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也许是黄少天笑的大声了点,周泽楷闻声从书房里走了出来。

“……我去洗漱。”喻文州面上一烫,趁着还没被人发现,赶紧闪身进了卫生间,并关上了门。

“队长,我话还没说完呢……”

伴随着黄少天在门外罗里吧嗦的声音,喻文州拉开睡衣的一角,果不其然,那里有点淤青,光是看着倒也没多大感觉,就是碰的重了些会感到一点酸疼。

放下衣服的一角,喻文州拿起牙刷,对着镜子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脸,确定没有烧起来,这才安心的吁了一口气。

自作孽不可活。

黄少天在外面吵了一阵,见喻文州果真不理自己,便也不再执着,转身回到书房,只是在和门口的周泽楷擦肩而过的时候,到底没有忍住,对他又露出了刚才面对喻文州时的笑脸。

周泽楷其实比喻文州更心虚,因为今天上午他被黄少天撞破了一件“好事”,这件事直接导致他严重怀疑自己以后会不会硬不起来。光是想想当时被起床上厕所的黄少天拉着问卫生间里一股什么味,他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可是,换个角度想,在当时那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情况下,如果不去卫生间解决的话,难道要在喻文州的卧室?

幸好,喻文州什么都不知道。

周泽楷只能在心里苦笑着安慰自己。

喻文州从卫生间出来,迎面对上的人又换成了周泽楷,本来一只脚都已经踏出来了,结果看周泽楷就这么杵在门外,脚十分突兀的又缩了回去。

两人面对面站着,各怀心思,一时之间,场面十分尴尬。

难不成是被发现了?喻文州的心随着这个想法而逐渐提了起来,他张了张口,想要找个话题先糊弄过去,但是当他看到周泽楷的视线突然往下移了过去,他跟着一瞥,又是一惊,赶紧把下意识扶着腰的手放了下去。

周泽楷见状,皱眉问道:“疼?”

“不疼。”喻文州努力维持着和以往一样的微笑,但由于回答速度过快还是暴露了一点心虚。

周泽楷看他言行不一,以为是摔疼了,不由分说,直接上手,撩开喻文州的衣角,眼见腰侧一小片淤青,眉头皱的更紧了。

喻文州显然是没想到周泽楷会突然动手,当场就愣住了。

“周泽楷你干嘛呢?!”黄少天突然从书房冲出来,一把推开周泽楷,将喻文州当成鸡仔似得护在身后。

由于黄少天的行动速度太快,喻文州在回过神后第一时间就怀疑他从刚才起就一直躲着在偷窥。

周泽楷被黄少天推得往后退了一大步,后背直接撞在了墙上,发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声音。

这一下,应该也蛮疼的吧?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的身后,见周泽楷再次皱眉,赶紧跑上前查看。

“队长……”黄少天原本见周泽楷撩衣服,又看喻文州一脸惊恐,所以才跑出来阻止,只是过程中力道没有把握好,这才让周泽楷结结实实的撞了这么一下。说到底,他也是好心,意在给喻文州解围,但没想到,喻文州的态度会这么出人意料,整个就心疼周泽楷心疼的不得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太冤枉太委屈了,可是瞥一眼周泽楷,这人似乎觉得比自己还要委屈,整个人在撞到墙之后都变得蔫蔫的,向喻文州看去的眼神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级别大概也就是被遗弃求包养的流浪狗能够比的了。

照这样发展下去,岂不是错的人成了自己?

黄少天本就有点心虚偷窥这事,此时越发觉得不太妙,未免喻文州注意到自己,他开始一点一点挪动脚步,想要溜之大吉。

等喻文州确定周泽楷无恙后,他果然将视线又放回到了黄少天身上,倒不是想指责,只是为自己有点失态的行为而下意识的想要转移注意力,然而那个时候他只能够捕捉到消失在书房门口的身影一角。

这个黄少天真是……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过,经此一闹,尴尬的气氛荡然无存。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可能摔下床撞到了,倒是你,怎么样?我摔下来的时候没砸到你吧?”喻文州明知故问,但没等周泽楷回答又继续说道,“我想应该是没砸到你,不然我早摔醒了,当然,也不排除我睡的太死,毕竟昨晚实在聊太晚了。”

相较于喻文州这么一长串的解释,周泽楷只是用一个“嗯”字就结束了话题。

不想说这段的人,可不止喻文州一个。

 

照常吃完晚饭,喻文州将碗筷一丢,直接以锻炼为由将黄少天拉出了门。

经过这大半个月的休养,黄少天的脚已经能走了,只是不能走太快,也不能跑步,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就算这次伤的不算严重,但也马虎不得。

黄少天因为中午帮喻文州解围而跑太快,总觉得走起来又没之前利索了,所以走楼梯的时候异常缓慢小心。喻文州则始终跟在他后面,没有出来的时候显得那么着急了。

“就小区里逛一圈吧。”出了楼后,喻文州说道。

“行啊,顺便去趟小超市,瀚文说想吃薯片,阿然让我给他带包牛肉干,顺便再买箱牛奶,俩小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也正好补补钙。”黄少天掰着手指头说道。

“补钙和扭伤是两回事。”喻文州边说边回想了一下出来之前的状况,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走的匆忙,理论上讲应该来不及交代事情的,于是又问道,“他们什么时候说要带东西的?”

“他们发信息说的。”黄少天朝喻文州扬起了手机。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在和叶修聊天。”喻文州了然道。

“哪有那么多事情可聊,而且……他最近好像挺忙的,我发十条二十条过去,他也就回个一两条,间隔还特别久……”黄少天说的时候连表情都是丧气的。

喻文州看在眼里,但也不多言,只是问道:“一直都没问过,叶修去那边是做什么?方便透露吗?”

“哎?他没说过吗?”

“至少我不是很清楚,王队前阵子还向我打听来着。”

“什么?!我以为大家都知道……”

喻文州被黄少天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逗笑了。

“别笑啊,难道不是吗?都隔了这么久,也没人问起,我就以为大家都知道啊。”

“可是,事实证明,叶修只告诉了你。”喻文州故意把话说的很暧昧,黄少天的脸登时就红了。

“这、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啊,虽然一把年纪还要出国去念书说出来是挺那个什么的,但学海无涯啊,人活到老,就要学到老,你说是不是?”

“嗯,少天说的对。”

“……算了,队长你想笑就笑吧,等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后,你可能就笑不出来了,是关于周泽楷的。”黄少天觉得自己需要扳回一城,于是就把周泽楷抬了出来。

“哦?正好,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你。”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笑的前仰后合,等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他赶紧说道:“我还以为队长你真的一点也不好奇,原来还是憋不住了啊,怪不得这么着急把我拉出来。”

喻文州不说话,笑着看他。

“怕了你了!”黄少天被他看的背后一凉,收回开玩笑的心思,继续说道,“实话告诉你吧,我今天早上撞见周泽楷……”后半句话,黄少天是凑在喻文州耳边说的,声音小到只够他们两人听得到。说完,黄少天后退一步,对着喻文州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喻文州像是呆住了一样,黄少天都说完好几秒了,他还是一动不动的站着,好半天他才回过味儿来,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队长,大家都是男的,早上睡醒有点冲动是正常的,你害羞什么,耳朵都红了哦。”黄少天故意说道,平日里开玩笑总是被喻文州压一头,今天总算是扬眉吐气了。

闻言,喻文州下意识的摸了摸耳朵,结果自然正中黄少天下怀,这下子是真的红的烫手了。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摔周泽楷身上的?”

“哎?!”

“……”

“原来你真摔他身上了?!”黄少天的表情渐渐转为震惊,他没想到自己根据周泽楷的反应和喻文州扶腰的姿势而胡乱猜测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过。

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整件事,又不能说实情,只能用沉默代替了回答。

“靠靠靠!那这件事就复杂了!”黄少天说的时候双眼放光,看上去一点也不觉得复杂,而是有趣,“你摔在周泽楷身上,然后周泽楷就去了卫生间,你知道这证明什么吗?”

喻文州内心其实是一点也不想继续探讨这个问题的,但他还是很配合的问了一句:“什么?”

“证明周泽楷这货对你不是没有感觉啊!队长你到底会不会谈恋爱啊!都这么明显了,你还在等什么?难不成你真要等那根木头自己开口?那得等到猴年马月啊,还不如队长你快刀斩乱麻,先下手为强!”

喻文州看他越说越激动的样子,心想也难怪当初他会抢在叶修的前面先告白,这果然很黄少天。

只是,不适合他喻文州。

“少天,你刚不是还说早上睡醒有点冲动是正常的吗?既然正常,那么你说的证明只能是一种假设。”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在这个时候做出反驳,心中着实急了一下,可一看喻文州的表情,他又安定不少,于是说道:“可是队长你的表情却告诉我,你是认同这种假设的。”

“是啊,我认同,那又怎样?”

“我不懂,你喜欢周泽楷,也认为周泽楷喜欢你,那为什么不在一起?”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万分不解的眼神,表情稍显僵硬的说道:“可能……是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黄少天无言以对。

不是人人都能很快接受自己喜欢一个男人这样的事实,尤其是像喻文州这样本就心思重的人,他会在一件事情发生之前就顾虑很多其他的东西,这大概是在比赛中积累的习惯,一旦融入到生活中,很多事情就会变得束手束脚起来,毕竟人生不是游戏,可以读档重来。

黄少天突然有点理解喻文州了,等周泽楷开窍开口也许只是他的一个借口,他真正等的或许是一个让他放下所有顾虑可以全心全意去爱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喻文州至今还没有找到。

原来,这个世界还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让喻文州不敢轻易去尝试的啊。

这么一想,黄少天不禁心中暗爽,可暗爽之后,再次看向喻文州,多少又有点同情的——因为,爱情本身就是没有理由的,等你发现它存在的时候,它已然就是个理由。

不开窍的,何止是周泽楷一个。

喻文州此时发现黄少天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于是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没有马上回答,他往前走了两步,然后回转身,说道:“没什么,就是看你最近几天撩周泽楷好像撩的还挺开心的。”

“嗯,姑且就先这么撩着吧。”喻文州说着也抬起了脚。

“……队长,你心太脏了。”黄少天深刻的觉得喻文州这是典型的情商不够智商补。

“不为我的机智点个赞吗?”

暗含笑意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黄少天脚下一个踉跄,愤愤的对着前方空无一人的小道喊了一声:“拉黑不见,我要是再替你和周泽楷急我就是傻逼!”

好半晌,黄少天都没有听到身后有动静,于是不甘心的转过身。

“谢谢。”喻文州淡淡的笑着,发出的声音并不大,只是刚好黄少天能够听到。

回转身子,黄少天不禁扶额,总觉得这个傻逼自己已经当定了,而且还会一直当下去。


—TBC—


>【周喻】我有一个朋友 40


>目录: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评论(2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