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2)

不能说话不能吃东西的痛苦啊……只好化食欲为写作力量了……我的全职咖啡厅的计划也要延期了OTL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夜色降临,一处空旷的野地,火光冲天,照亮了周围,也染红了黑夜。

“那边就是村民们举办活动的地方,不光迎客,祭祀什么的都在这里举行。”向导一边带着路一边说道。

“挺热闹的,不会是全村人都在了吧?”黄少天满脸期待的问道。

“差不多都在了,百来号人,看起来他们是相当欢迎你们到来的。”向导笑着回道。

“这么隆重,早知道我就带些礼物来了。”

“礼物就不必了,这么多人是分不过来的,这里的人就是热情好客,不兴那套虚的。”

“哈哈,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的。”黄少天摸着后脑勺笑道。

一路边聊边走,几个人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此时现场早已载歌载舞,热闹的不得了。导演见黄少天到了,便上前说了几句话,然后就领他入座。

“那边热闹,我去那边坐!”黄少天指着不远处席地而坐的村民说道。

“诶……”导演来不及叫住黄少天,眼看人已经走远,他只好对着好不容易搬来的长桌和凳子叹了口气,小声说道,“又跑了一个。”

黄少天入乡随俗,见大家都席地而坐,向来不认生的他也随便选了一个空位坐下,然后和左手边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打了个招呼,少年羞涩的朝他笑笑,黄少天一愣,周泽楷那张脸不期然的就从脑海中蹦了出来。摇了摇头,黄少天又转向右边,可还没看清是男是女,喻文州就挤了进来。

“你什么时候到的?”黄少天对他三番五次搞失踪的行为非常不满,此时口气也不算好。

“有一会儿了。”喻文州说道,像是没有察觉到黄少天的不满。

“那你之前都去哪了?”黄少天撇撇嘴说问道。

“这里的人都太热情了,尤其是小姑娘。”喻文州向他眨了眨眼睛。

“……你们一个逗狗,一个逗小姑娘,倒是挺会打发时间的啊。”

“我之前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想带你去,结果你不去,那我就只好自己去了,正巧几个小姑娘在,就把我给拖住了,我可还等着你来解救我呢。”喻文州解释道,语气略显无辜。

“我胃都气疼,哪里也不想去。”黄少天气鼓鼓的说道。

“胃疼?”喻文州皱眉,下意识的伸手轻轻按了一下他的胃部,“没事吧?”

拍开喻文州的手,黄少天一手撑着脸颊,没好气的说道:“就是这么一说,让你感同身受一下。”

喻文州见他无恙,笑着摇了摇头,便不再去理会他,转头和旁边的一个小年轻攀谈了起来。

中央的篝火熊熊燃烧着,发出“噼啪”的声音,有火星从木柴堆里钻出,但飞不出多远就熄灭了。隔着篝火,周泽楷看着对面被火光染红了脸的黄少天,正巧就看到喻文州伸手摸他肚子的那一幕,一瞬间,下午没有完全烧起来的那场火又冒了出来,他“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

“小周,你去哪儿?”江波涛拉住他问道。

“不知道。”周泽楷看着一个方向回道。

江波涛顺着他的方向看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头皮顿感发麻,便也起身,将周泽楷推至一边,把人按在村民特意准备的凳子上,然后从茶壶中到了杯水递给周泽楷。

“冷静一下,听我说好吗?”

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然后端起水,一口喝下。

江波涛见他还愿意听自己说话,赶紧说道:“你瞒着我偷偷发视频的事我可以不管,但下午你把黄少天气走的事现在已经传到所有人耳里了,大家不知道来龙去脉就会胡乱猜测,你形象受损没关系,这点人我还能摆平,但如果黄少天不买你的账,你觉得喻文州能坐视不理?”

“没确定。”周泽楷握紧了茶杯说道。

“对,是没确定,但他们离确定也就差昭告天下了,你就看不出来喻文州是黄少天故意拿来气你的吗?”江波涛本来还想加一句“挡箭牌”,但从眼下的情况来看,就算是错的,也宁愿将错就错,目的就是不给周泽楷希望,让他误以为他俩就是一对,这样才好让他死心。

“为什么?”周泽楷不明白,而这个问题,他其实也已经想了一天了。

就算黄少天讨厌他,为什么要拿喻文州来气他,关键他这么做,还真把自己给气着了,所以该说是黄少天太了解自己脾气了吗?

江波涛一愣,倒是没想到周泽楷会这么问他。

“为什么?”周泽楷坚持道,双眼牢牢的盯着江波涛。

江波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如果连黄少天都看的到问题而周泽楷自己看不到的话,那他也没必要去提醒,毕竟他可是一心都希望他的艺人能够从始至终都别去趟那些浑水。现在外界虽然对同志不那么排斥了,但作为公众人物,尤其是周泽楷这样男神级别的当红明星,别说男朋友了,就算是有女朋友,也多少会对他的人气产生影响。所以,从大局和私心上来说,江波涛并不希望周泽楷能够发现问题。

或许是沉默的时间太长,周泽楷的视线已经转移,他再次看向黄少天,后者似是无意中发现了,立马转了头。周泽楷不甘心,站起身,作势要过去,结果又被江波涛给拦了下来。

“他这么讨厌你,你为什么还要作死凑上去,想想那天的电话,你是不是非要被人骂个狗血淋头才觉得高兴,这有意思吗?”

“高兴,有意思。”至少他还愿意开口骂我。

“你是有受虐倾向吧?”江波涛彻底无语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沉默良久才慢慢地说道:“我对他好,他不喜欢……那就对他坏……”

江波涛一听这话,顿时就明白了视频事件的由来,不由得脱口而出:“你是故意的?”

周泽楷没有理会他,兀自继续说道:“可是……他怎么讨厌我都好,我却……看不得他和别人好……小江,我……”

“不要怀疑,你有病。”

“可能喜欢上他了。”

两句话几乎是同时说出来的,江波涛明显愣了一下,而周泽楷却再次看向了黄少天,看着他那张被火光染红的笑脸的时候,心中有暖流缓缓而动,半晌,他又说道:“对的,喜欢。”

如果是喜欢的话,那一切就都可以解释清楚了。

 

“少天,你家天王好像一直在看你,要我做点什么吗?”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相当敬业,这个时候还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

黄少天瞪了一眼这个又戏瘾却不自知的男人,故意说道:“我让你亲一口要不要?”

“少天,你这是在撩我吗?”喻文州笑着问他。

“我都懒得撩你。”黄少天别过头,一脸嫌弃。

喻文州伸手将黄少天的脸又带回自己这边,然后凑到他的脸旁边,小声说道:“其实我有点好奇,周泽楷把你压在角落里的时候都跟你说什么了。”

黄少天本来以为喻文州真要亲他了,一只手都抬起来准备推开了,结果却听到这么一句,顿时就愣住了。

喻文州放开他,看着眼前那双突然连火光都照不暖的眼眸,仍旧微笑着,问道:“不想说?”

黄少天咬了咬唇,低头从地上拔了根草,使劲拽了两下,然后又发狠似的往篝火那边一扔,说道:“他说他不喜欢我……”

喻文州一愣,笑容消失在脸上,突然有些严肃的问道:“你确定?”

“他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我耳朵又不聋,一共四个字,根本没可能听错,他就是不喜欢我,是我会错了意,我他妈还找你来演戏,我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是啊,不就是大半夜跑来送个药,不就是收工了送我吃个蛋糕,是我喜欢的口味又怎么样,这种东西,网上随便查查就知道,他不就是想和我打好关系,不就是想让他完美的形象更完美一点吗?我他妈也是脑子犯了抽才会以为他喜欢我,呵呵……我是不是傻透了?”黄少天骂骂咧咧的说了一大堆,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抬头去看喻文州,却从后者的脸上看到了些许惊讶。

“你笑的可真难看。”平静下来后,喻文州毫不客气的说道,“所以这才是你后来放生我的原因?也是啊,如果确定他不喜欢你的话,那我们也就没必要演戏了……哎,可惜我还没演够呢……”

“你他妈这个时候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吗?!”黄少天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也想啊。”喻文州耸耸肩,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可是你又不喜欢周泽楷,现在你知道他也不喜欢你了,皆大欢喜,我还有什么可安慰你的?”

“……”换少天感受到了会心一击,顿时胸口那头痛的不得了。

喻文州看着他,不再多言。

 

因为喻文州旧话重提,黄少天顿觉索然无趣,等安排好的游戏和节目一并完成后,他就提前离了场,而没过多久,周泽楷也回来了。

黄少天原本正在院子了逗狗玩,心情缓和了不少,可一见周泽楷进门,当即拉下脸,然后“啧”了一声就往屋里走。

“这屋就够住三人,我搬不过来,你好自为之吧。”江波涛拍拍他的肩。

周泽楷直到黄少天的身影消失才回过头“嗯”了一声,而那个时候江波涛早已走出好几步。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房间,直直的躺倒在床上,他抬手遮住来自上方的灯光,心中烦乱无比。

正如喻文州所说的,明明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为什么会让他这么生气,难道是因为戏没演成反被人耍了,所以恼羞成怒了?

“没错,一定是这样!”黄少天从床上坐起,一脸愤然的自言自语道。

这个周泽楷实在太可恶了,平时闷不吭声的,没想到段数这么高,是他大意了!

汪!汪!

黄少天走到窗口,拉开窗帘,看到周泽楷正在逗狗,不禁鼓起了嘴。

连狗都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真是太气人了。

于是,黄少天推开床,对着院子里的某人喊道:“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周泽楷正在摸着狗头的手一顿,抬起头,看到窗口气呼呼的某人,赶紧又低下头,朝着狗“嘘”了一声。

大黄狗像是听懂了似得,立马就不叫了,然后摇着尾巴跑到了黄少天的窗下,巴巴的望着。

刷——

黄少天毫不客气的拉上了窗帘。

大黄狗见自己被嫌弃,低低的“嗷呜”了一声,然后回头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静静的站在原地,见大黄狗又巴巴的望着自己,便慢慢的走上前,站定在窗下。

一人一狗,巴巴的望着,也不知道是在期待什么。

黄少天看着窗帘上周泽楷上半身的轮廓影子,不知怎么的,心跳就有些加快了,好半晌才想到窗户没关,唯恐周泽楷一个发抽直接钻窗,他赶紧上前。正当他手忙脚乱的关窗时,却听窗外有人小声说了一句——

“晚安。”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3)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日: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1)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