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

我特么就是藏不住稿,什么都不说了先给你们看一段www

开坑原因↓↓↓



没错,就是周黄,其实这俩性格也很有冲突啊,所以就忍不住要把他们搞在一起让他们搞事情了,诶嘿嘿!

于是——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

 

“不去,不去不去不去,再提一百遍我也只有这一个答案,不去就是不去,你要么给我推了,要么就直接去跟栏目组说,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黄少天拿着刚泡好的咖啡,从厨房端到客厅,又从客厅端到书房,从书房出来又回到了厨房,而身后,则跟着他的经纪人宋晓。

“黄少,做明星不能这么任性……”

“嘿!我就任性这一回怎么了?你是不是忘了三年前我是怎么从歌手转行做主持的?要不是那家伙,我能输这么惨?十个奖项,他一个人承包了五个,我特么全给他做陪衬了我……呸呸呸,我说这些做什么,晦气!”

“你自己也说是三年前了,都过去这么久了,如今你是各大电视台争相抢夺的王牌主持,要我说,如果不是周……”

“停,别说那个名字。”

“好好好,不说他名字,但你也反过来想想,如果当年不是他让你心灰意冷,你能想到转行做主持?如果不做主持,你能有现在的成就?要我说啊,当主持就是比做歌手有前途,你刚出道那会我就跟你说了,你学的是播音,正合适去当主持,你偏不听,非要去做歌手,可惜,如今这个圈子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就得死在沙滩上,你光靠唱歌红了五年,已经是得天独厚了,你还想怎样?”

“如果没有他,我至少还能再红五年的……”黄少天嘀咕着抿了一口咖啡。

“行了行了,做不成歌坛的天王,做个主持界的天王不也挺好的,这三年你也赚得衣钵满盆了,知足吧!”

“赚钱这种事情,当然是越多越好,哪里有人会嫌多的。”黄少天说道,脸上透着一股财迷的笑容,可下一秒,他又严肃道,“在这个圈子里,一旦你知足了,那也就离被淘汰不远了。”

“既然如此,现在正好有一个既能赚钱又能提高知名度还能认识更多大牌的机会,你愿不愿意参加?”

黄少天瞥了宋晓一眼,心想这圈子绕来绕去结果又绕了回来,不禁又觉得来气。

宋晓看出他又要发脾气的意图,赶紧继续游说道:“或者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看待一起上节目这件事,你想啊,平时你们也没有什么机会合作,你看他不顺眼也只能是放在心里腹诽,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和他同台演出,有的是机会盖过他的风头,你说是不是?”

黄少天听后,眼珠子咕噜一转,觉得宋晓说的的确有些道理,但至于风头不风头的,他这两年也看的淡了,不过,要是能在节目里动点手脚让人吃些苦头,那也不算是白参加啊!

对,就这么办!

想通后,黄少天伸出一只手,说道:“策划书拿来我看看。”

宋晓一听,知道他是答应了,总算松了一口气。

 

XX台制作的节目向来以精良著称,换句通俗一点的话来讲就是不差钱,而作为本台的当家主持黄少天,更是目前最能够给他们带来经济效益的金牌主持,所以,栏目组一听说黄少天答应参加录制后,趁机又上报了一笔制作费用,结果自然是没几天就批下来了。

瞧吧,这就是金牌主持人给他们带来的效益,所以栏目组上下几乎是把黄少天当成老佛爷似得供了起来,半点不敢含糊。

黄少天虽然受用,但也不是不懂分寸,未免引起同行或其他大牌的不满,录制的前一晚,他自掏腰包请栏目组上下所有人吃了一顿饭,席间旁敲侧击的给他们讲了下其中的利害关系,还根据以往的经验给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引的众人频频点点,一顿饭,也算是愉快的结束了。

“这个栏目组的人一大半是新人,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不无担心的问宋晓。

“有你这个老人在,能出什么问题?”宋晓笑着回答他。

黄少天撇撇嘴,心想就是他这个老人想搞点大新闻,就怕栏目组的人一个都HOLD不住。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要推了主持人的邀请以活动者的身份去参加节目?你就不怕倒时选到的搭档是周……他?”

是他才好玩呢!黄少天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你不会是在计划些什么吧?”见黄少天不回话,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宋晓总觉得事有蹊跷,不得不赶紧说道,“我不管你有什么计划,我劝你还是放弃的好,就算不给我面子,你也得给你东家面子,别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听到没?”

“知道了知道了,你好烦啊。”黄少天挥挥手,一脸敷衍。

“真是见了鬼了,话唠如你,还有脸嫌我烦?”要不是在开车,宋晓简直想仰天大笑三声。

在宋晓看不到的地方,黄少天朝他的后脑勺做了个鬼脸,然后掏出手机刷微博,不再理会。

 

第二天,黄少天正式入驻节目组,作为21岁就出道的他,如今年龄不算大,但论资格,能与他平起平坐的,大概也就只有小他一岁的周泽楷了。

而平日里,在黄少天面前,宋晓最不能提的那个人的名字就叫周泽楷。

周泽楷是和黄少天同一年出道的,也就比他小哥一岁,凭着俊美的面孔很快就跻身偶像行列,演了几部半红不紫的偶像剧也算是混了个脸熟,但娱乐圈从来就不缺长相好看的小鲜肉,如果自身没有些本事,很快就会被这个圈子淘汰。而周泽楷就是属于那种长的好看又有本事的,会演戏,会唱歌,还会跳舞,几乎集所有才艺于一身,可就是这么一个得天独厚,甚至可以称之为天生的明星,却有一个十分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不爱说话。

说他是内向也好,或者说他冷酷也行,反正各种采访他都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久而久之,采访少了,话题也就少了,再加上其他沟通不良的问题,人最终成了半红不紫的胶着状态,用他前任经纪人的话来说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而那个时候,黄少天已经凭借一首主打歌在歌坛打响了知名度,再加上他侃侃而谈毫不做作的台风,很快就赢得了不少人的赞赏和支持,往后,虽不至于拿奖拿到手软,但也是得过几个重量级大奖的人,一时风光无限,很快就在娱乐圈闯出了名堂。

周泽楷后来能够卷土重来,还得多亏了公司帮他新找的经纪人江波涛,别看他和周泽楷差不多年纪,做起事来可是一套一套熟稔的很,他深谙娱乐圈的规则,又能读懂周泽楷的心思,被外界称之为是“翻译机”,可想而知,周泽楷如果不再是无口,不红也难了。

事实上,周泽楷也的确是红了,虽然比黄少天晚了几年,但论成就,可是高出黄少天好几个档次,因为不止是在歌坛,他在影坛如今也是影帝级别的人了,更别说其他才艺,他几乎均有涉足,明星做到他这样,喊一声“周天王”也不为过。

“哼,长得好看有什么用,还不是个无口。”黄少天来的算是早的,却没想到还有人比他更早,而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正好就遇上节目组导演对着周泽楷狗腿的模样,看着简直来气。

“小声点。”宋晓提醒他。

“啧,你说我是不是该给节目组的人稍微提个醒,比如我不是很喜欢周泽楷……”

“不是我说你,你也老大不小马上就是三字头的人了,能不能别幼稚?”

“我就说说,说说也不行嘛!”黄少天气急大喊。

这一喊,所有人都看了过来,这才发现他们的台柱子原来已经到了,此时正因为不知名原因发脾气,于是又一窝蜂的围上去给予安慰。

黄少天平日里其实也不是经常发脾气的人,他能有如今的地位,一来是靠的自身才华,二来就是人缘好,可见私下的他一直都是很好相处的。只不过今天有点特殊,一时没控制好脾气,所幸被节目组的人搅合了一下,情绪很快就下去了。

节目组有几个是昨晚一同和黄少天吃过饭的,深知他平时不是乱发脾气的人,不禁猜测他此举是不是暗藏深意,于是几个人往四周观察了一下,发现其他几位邀请的明星也已经抵达拍摄地,这才恍然大悟,赶紧分拨人手去逐个进行安抚。

此次参与节目的明星有大牌如黄少天和周泽楷,也有萌新如高英杰和乔一帆,而为了配合节目效果,还邀请了两位女明星,一位是影坛地位和周泽楷不相上下的影后苏沐橙,还有一位是歌坛颇有争议的个性女歌手唐柔。至于主持人,原本节目组就是为了把黄少天抬出来而临时设立的,后来知道黄少天想要参与活动,便顺手推舟的又给取消了。

由于节目组的安排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热情,小萌新们个个受宠若惊,其他人也颇为惊讶,心中纷纷感慨难得能够遇上这么识趣又不失周到的节目组,看来是能火一把的。

“能不火嘛,为了这档节目,他们连话唠都请出来了,有他从旁指点江山,不火都难。”苏沐橙的经纪人叶修叼着一根烟,神情颇为散漫。

“老朋友相见,不去打个招呼。”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还有点事,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没问题,有果果陪我呢。”

听后,叶修看了远处黄少天一眼,又看了看不远处周泽楷一眼,临走前对苏沐橙挤眉弄眼的说道:“相信我,这个节目,一定不会让你无聊。”

苏沐橙莞尔一笑,跟他道别。

 

节目的名字是叫《最佳拍档》,顾名思义,两人一组搭档去干各种事情,一共录制8期,完后每期都会有一个观众投票,最后一期票选出来的一组即为最佳拍档。

这节目,乍一看没什么特色,但就像很多真人秀节目一样,亮点一般都是在录制过程中,所以谁拿到最佳拍档不重要,明星们所要考虑的是如何让自己在这个节目中增加曝光度从而达到圈粉的成就,而节目组则要考虑的是如何挖掘出更多更大的亮点从而使收视率节节攀升。两相结合,这才是真人秀节目的精髓之处。至于什么传播正能量啊,增加社会影响力啊,也就是个噱头,能达到自然是好,不能达到,那也就只剩下两个目的,就是钱和名。

俗是俗了点,但站在这里的所有人又何尝都不是俗人一个,趁着年轻,不赚点革命本钱,等老了哪还有再对着摄像头说自己无欲无求,清雅脱俗的机会呢?

就是这么个理,看透了,其实也没啥。

黄少天翘着个二郎腿正跟一个后辈这么的侃侃而谈,旁边的宋晓看着今天的任务表,也不去管他,等黄少天挂了电话,导演也在那边喊人集合了。

“估计要分组。”宋晓说道。

黄少天戳了戳鼻梁上的墨镜,走过去,先和相熟的苏沐橙打了个招呼,然后又朝其他人点头致意,唯独没有理会周泽楷向他投来的善意的笑容,而后者似乎也没怎么在意,转过头就和江波涛小声说了几句话。

装模作样,这不是会说话嘛!黄少天站在周泽楷的对面,墨镜底下,一举一动他全都看在眼里,心中嗤之以鼻。

“如果不小心分到一组,你就是装也得给我装的像样一些,最多回去你哪里不爽我陪你一起骂,听到没?”宋晓站在黄少天的身后,皮笑肉不笑的贴着他的耳朵说道。

“放心,我可是专业的。”黄少天掏了掏耳朵,回以同样的微笑。

“是这样的啊,因为我们的节目名字叫《最佳拍档》,所以在分组之前,要先做个小游戏,然后根据再进行绑定,游戏过程也将纳入录制内容,所以还请大家多多担待以及多多配合。”导演拿着一张A4纸说道。

导演说的内容都是之前策划案中有提到的,所以大家并没有什么异议,也相当配合的根据录制要求准备起来了。

开拍后,导演又装模作样的给众人讲解了一下游戏内容和规则,然后就任由明星们各自发挥了。

游戏主要测试的是六位明星的默契度,每个人会先向节目组递交一张写有自己属性词汇和想要搭档的人的纸条,再由导演组的人抽出其中一张让所有人猜是谁,知道答案的那位所要做的就是干扰别人,以及不着痕迹的向自己想要搭档的那位透露出“就是我”的讯息。如果想要的搭档率先猜出了,那就算绑定成功,反之,则进行下一轮。

这是一个需要动脑子的游戏,然而游戏开始后,谁的脑子都跟不上黄少天的语速,而属性透露出的讯息又是那么的模糊不清,结果大家都以为是黄少天在干扰他们,以至于除了纸条拥有者,所有人都投了他一票,结果自然不用说,导演直接宣布进行下一轮。

这一轮,黄少天依旧我行我素,只是比上一轮有所收敛,因为导演说的属性是他写的,多少有点心虚。

“‘爱·成长’应该不是剧名吧?我印象中没有叫这个名字的电视剧或是电影……”苏沐橙思索了一阵之后说道。

“根据我以前发专辑的经验来看,这种格式更像是专辑名。”黄少天趁势说道,“哎,你们这里有谁发过这张专辑吗?反正我是没有。”

“不是我。”唐柔干脆利落的否定了。

于是众人看向此时唯一没有发言的周泽楷。

因为录制的关系,江波涛作为经纪人自然是不能陪同的,好在周泽楷虽然对一对一的采访内节目有沟通不良的问题,但像此类的群体综艺活动,他还不至于那么沉默。

不至于沉默,但也不代表就能立刻说话了。

思索良久,在众人又一波讨论结束后,他突然开口说道:“我知道是谁。”说完,还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心中当下就“咯噔”了一下,因为如果周泽楷在投票之前不改变答案的话,那他俩就是搭档无疑了。

怀揣着不为人知的心思,黄少天是既期待又唾弃,而当导演宣布两人搭档成功后,他却是深深的松了一口气。

“我是不是该说恭喜?”休息的时候,宋晓阴测测的在黄少天身边耳语道。

“恭喜我终于可以报仇了吗?”黄少天磨着牙回道。

“我就一句,别玩出火来。”

“火?”黄少天不明所以的看向宋晓。

“你以为我是不知道你俩拍过《爱·成长》这部同性题材的微电影还是怎么的?虽然是分开拍的,而且是宣传性质的公益片,但演员表这种东西摆在那里,可不就是让人看的吗?何况,这两年周泽楷是GAY的风声也不是没有,而你几乎已经是半出柜的状态了,现下你俩搭档,还要同吃,甚至有可能同住,就算你没那意思,万一他……”

“等等,我怎么觉着你还有所隐瞒啊,你干脆把话说明白一点,我也好有所准备。”

“《爱·成长》是你出道一年后拍的,那个时候周泽楷才刚出道,没有名气,接的还是跑龙套的角色,连台词都没有,如今一眨眼已经过去8年,他拍过的所有片子加起来没有一百也有几十,凭什么还记得这部微电影?”

“可能是他记忆力好呢,你看我不是也还记得?你不也记得?”黄少天不以为然。

“是啊,我是刚才你们录节目的时候上网搜索过的,那你又是因为什么才记得的?”

黄少天刚想要回答,突然却顿住了。

他是因为自己本身是这类人,所以才会记得清楚,而他理所当然的认为周泽楷会记得这部微电影也是自己的主观意识作祟,觉得这是自己和周泽楷之前唯一合作过的东西从而觉得他应该会记得,可要是从客观上讲,周泽楷是凭什么还记得呢?

他记得,是因为他也是?

不不不,这样的猜测实在太过草率,或许还有别的什么原因……但是,宋晓的提醒也不无道理。

“我现在改搭档还来得及?”黄少天沉默良久后突然抬头问向宋晓。

宋晓一脸“你就作吧”的表情看着他,“呵呵”两声后,说道:“很显然,来不及了。”

 

三组搭档出炉后,导演一看分组,顿时就炸了。

说好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呢?!这一个个不是兄弟档,就是姐妹档,当初设想好的喜闻乐见的情侣档呢?周泽楷和苏沐橙的绯闻至今都还挂在头条,还以为他俩会趁机炒作CP,在节目开播前再火一把,结果纸条上一个填了黄少天,一个填了唐柔,这特么不是自拆CP嘛!

“导演你先别急着下定论,你看啊,虽然情侣档没有了,但你不觉得亮点还是有的吗?”

“哦?”

“先拿高英杰和乔一帆来说,这俩现在可而是当红的小鲜肉,我们姑且可以称为是鲜肉组,然后是苏沐橙和唐柔,这俩放在娱乐圈可都是一等一的大美女,那就叫女神组好了,至于黄少和周泽楷,那更是不得了,金牌组,天王组,叫哪个都不过分,更重要的是,据传闻所言,两人从未同台过,关系好坏也不明朗,如果能够制造点冲突什么的,那绝对是爆点!”

“鲜肉组……女神组……天王组……不错不错,这些组合名一听就很有看点,那就这样吧,通知全组上下,十分钟后,各自开录,天王组那边,你多安排几个机灵点的,冲突可以有,但要掌握分寸,毕竟得罪哪个我们都讨不了好,知道不?”

“是是是,马上安排。”

 

正式录制的过程是全程跟踪式拍摄,所以内容上只要大方向不变,其余全靠明星自由发挥。

当然,刚开始录制也不可能马上进入活动状态,根据策划案上的内容,双方先要坐下来喝杯咖啡交流下感情,之后再假装接到节目组发来的活动信息,然后开始前往真正的录制场地。

“这要是有情侣档多好……”导演看着前方花园中正进行初步交流的三组搭档,心中仍旧有些怨念。

黄少天坐定后,一直是将头别向边上花丛的,相比其他相谈甚欢的两组,他们这组有点冷清。

“咳!”宋晓知道只要黄少天不说话,周泽楷铁定是打死不会主动开口的,所以为了节目效果,身为经纪人的他只得用大声咳嗽来提醒黄少天。

瞥了一眼混在摄影组里的宋晓后,黄少天总算肯拿正眼去看周泽楷了,可还没等他开口,人就已经朝他笑了起来。

还别说,如果两人没仇没怨的话,黄少天还是认可周泽楷的颜值的,就像很早以前,周泽楷半红不紫的时候,黄少天也是会拿着杂志在那儿“啧啧啧”的舔颜的。是啊,帅哥谁不爱啊,尤其是像黄少天这种本身就是弯的人来说,这样的颜绝对是符合男友标准的。可惜啊,他是周泽楷,是席卷了歌坛大小奖项,还包揽了影坛无数奖杯的周天王,因为他,当年梦碎的人中,又何止是黄少天一个。然而,黄少天还能转战主持界并转型成功,但其他人呢?

恨着这张牲畜无害的脸的人,只多不少吧……

黄少天有些不怀好意的想,然后笑着朝周泽楷伸出一只手,说道:“能和周天王成为搭档真是三生有幸,还请多多关照啊。”

周泽楷同样伸手握住黄少天,微微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索要说什么,然而,不等给他开口,黄少天已经又滔滔不绝的说了下去,全程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直到收到节目组发来的活动信息,他才急急忙忙的起身对黄少天说了一句:“好巧。”

黄少天刚抬起的脚顿了一下,随即嘴角向一边一咧,笑的颇为痞气的回道:“不巧。”

周泽楷一愣,不明所以,茫然的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离去,而目睹了一切的江波涛此时上前,对他说道:“看来传闻不假,黄少对你当年抢了他歌坛的风头仍然很不满哪。”

是吗?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若有所思。

 

黄少天是个众所周知的话唠,虽然答应了参与节目,也向宋晓保证过至少在公开场合不会公然和周泽楷翻脸,但是,小动作还是要有的。

车子驶向目标地的时候,除了开头应节目要求,两人各自说了几段话,之后黄少天干脆就将麦克风和摄影机全部关闭,然后靠在后车座的椅背上,一脸悠闲的说道:“周泽楷,实话跟你说了吧,我不喜欢你,和你搭档也是为了整你,所以,你要怎么办?”

不等周泽楷表态,前面的司机宋晓,和副驾驶上的江波涛就对看了一眼。

“你要不说话我可就要当你是怕了啊,不过你也不用太紧张,因为不管你怕不怕,该整你的时候还得整你,至于什么时候整你,要怎么整,那就是我说了算的。”黄少天见周泽楷一言不发,态度也越发嚣张。

“你家的艺人还挺可爱的。”

江波涛不咸不淡的声音从前面飘来,黄少天听后,“哼”了一声,继续说道:“可不可爱,你们以后就知道了……”

“我的祖宗哎,你就少说两句吧,没见人压根就没当回事吗?”宋晓一边开车,一边摇头,紧接着又无奈的对江波涛笑道,“让你们见笑了啊,他就这脾气,直率的可爱。”

“……”这一个两个都说他可爱是几个意思啊?黄少天不满,刚想要嚷回去,瞥见的一边周泽楷正在憋笑,瞬间又气不打一处来。

“可爱。”像是嫌火扇的还不够大,周泽楷非常无辜的补了一句。

“气死我了!”黄少天咬牙切齿的瞪了他一眼,干脆将头转向窗外,不再理会车上三个人。

虽然过程不太理想,但黄少天的目的还是达到了,他就是想看看周泽楷在知道自己不喜欢他之后会怎么做,不是影帝吗?他倒要看看这位影帝能演到什么地步!

当然,之所以这么快就暴露了他那些心思也是因为性格所致,就像宋晓说的,直率的可爱。

呸呸呸!没有可爱!就是直率!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2)



>>>后排带上所有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评论(3)

热度(3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