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5)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几声响雷后,雨说下就下,像是砸过来似得打在窗户玻璃上,发出的声响大的吓人。

黄少天一直都在听着老太太和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此时见外面下雨,便起身走到负责人边上,低声说道:“我刚就想说来着,一时被搅合的忘了,进来的时候看到园子里还晒着东西,老太太年纪大,估计也给忘了,你找人收一收吧。”

负责人刚听到黄少天说园子里晒着东西的时候还以为他是想借此讨好老太太,却不想,原来他没有亲自取的打算,而真的只是突然想到,过来提醒一下罢了。

“不亲自去?”宋晓显然也是想到这是个转机。

“我亲自去?我有病吧我!”黄少天向他翻了白眼,“我要去了,周泽楷肯定不会干坐着,他一动,老太太就跟着动,我俩淋点雨没啥,万一老太太非要一起呢?难道你想让观众看我们三个一起淋雨搬东西,然后一堆人在那拍?那也太假了,我跟你说,好人不是这么做的。”说完,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这坐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有点堵。

“我懂了,你有远见。”宋晓朝他竖了个大拇指,转过脸就对负责人说,“这段录了吧?”

负责人秒懂,连忙点头。

黄少天见状,摇着头,不得不也翘起大拇指,说道:“套路还是你的深。”

宋晓笑笑,说道:“关键先生就是在这个时候起作用的。”

作为黄少天的经纪人,宋晓在他们那个圈内也算是小名气,素有“关键先生”之称的他平时可能发挥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可一到关键的时候,不仅能够挺身而出,还能力挽狂澜,当初黄少天被压制的险些淡出娱乐圈的时候,就是他和另外一位如今也算是业界传说级人物合力一起又把黄少天推向了另一座高台。虽然外界也有不少人认为他的成就和另一位比起来低了些,可是他们似乎忘了,那个时候宋晓不过只是一名小小的助手,完全可以在黄少天不红的时候转向其他更有利于自己的人,但他并没有。说他讲义气也好,关键还得要有超强的心理素质,否则怎么可能扛得住外面那么多干扰和压力。也是因为这样,黄少天转型成功后,他也成功转职,从助手变成了经纪人。经此,宋晓的能力和远见可见一斑,再加上有经验,每每关键时刻都是他发挥大作用的时候,久而久之,也就有了名气,目前虽然还跟在黄少天身边,但其实自己也已经着手在发展其他新人了。

黄少天如今对待这位陪伴自己多年的经纪人其实就跟老友差不多,之间也是无话不谈,没什么忌讳。

“那关键先生麻烦你现在再关键一下,帮我查点东西,然后发我手机上。”说着,黄少天在宋晓耳边说了几句话,后者会意后就点了点头。

吩咐完之后,黄少天就又回了老太太身边,虽然老太太仍旧只跟周泽楷说话,但他一点也不介意,微笑着听他们聊。

老太太只要黄少天不说话整个人就都是开心的,她问了好多关于周泽楷的问题,一户口本的情况都问完了又关心起他的身体来,知道周泽楷平日里忙的三餐都不能按时吃,她就语重心长的教育了起来,甚至还给开了调理的方子。

老太太没退休前是干中医的,因为丢了儿子,所以也是各种跑,一边替人看病一边找儿子,只是,儿子没找到,各种疑难杂症倒是看了不少,所以在这方面的经验非常足,现下科普起来也头头是道。黄少天在一旁听着,倒是对这些有了兴趣,忍不住插了几句话,难得的是,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老太太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无视他,似乎是把黄少天当成了寻医问病的人,十分耐心的为他解惑。

宋晓见他们三人终于能够好好聊天了,便将手机收回了口袋,然后转头对负责人说:“我离开一下,黄少找的话就说办事去了,他懂得。”

负责人不明所的点点头,然后继续盯着那些拍摄的人。

不知不觉聊了也有一个小时,气氛也总算不如一开始那么僵了,看得出来,老太太是真的喜欢周泽楷,时不时的就对他嘘寒问暖,似乎是真的把人当亲生儿子了。

黄少天和老太太聊完中药后也不强求继续这个话题,见他们两人相谈甚欢,他便起身在屋子里走动了一下,跟他的摄影大哥在他的指示下,也将整个房子都拍了一遍,顺带还对一些看起来比较特殊的东西做了一些猜测性的介绍,东拼西凑的,总算是补足了自己的出场镜头。

之后,黄少天去了厨房,环顾一周后,发现角落里和其他房间一样都放着一张照片。他走过去,拿起照片,这张里的男孩约莫五、六岁,而老太太的儿子也就是在这个年纪走丢的。照片里的男孩拿着气球笑的很开心,而这样的笑容,老太太却是再也看不到了。

“咦?”摄影大哥凑近了想拍个特写,结果不小心发出了声音。

“怎么了?”黄少天问他。

“总觉得这孩子笑起来有点像……”

周泽楷虽然陪着老太太在聊天,但视线还是会时不时的向黄少天飘去,看的次数多了,就连老太太也察觉到了什么,于是亲切的问他:“是在担心吗?”

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觉得老太太这么不待见黄少天总归是有自己理由的,关键就是他方不方便在这个时候问一下缘由。

像是看出了周泽楷的纠结,老太太开口道:“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在针对那个孩子?”

周泽楷继续沉默以对。

老太太仿佛已习惯,继续说道:“当年那个拐走我儿子的就是像他一样的年轻人……”

“不是。”周泽楷有些着急的说道。

“我知道不是他,要那个混蛋还活着的话,早就是个年过半百的人了。”

“嗯。”

“那个人当初千方百计的跟我说话,说了好多,语速又快又急,也染了一头黄毛,笑起来露着一口白牙,哪怕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敢相信是会拐卖小孩的人贩子,可事实就是,他趁我一个不注意,就伙同其他人把我儿子给拐走了。”

周泽楷皱眉听着,然后问道:“报警没用?”

“报了,找了一个月,还是没找到,后来他们就备了案,说是再找,但我知道,他们就是放弃了,毕竟是小县城,警力又不足,所以我就和老伴儿自己找,到处跑,一边帮人看病赚钱一边找,老伴儿去世后,我一个人还是没放弃,还去专门学了电脑,找了相关资料和网站继续找,就这么找了一辈子,回过神,一辈子也就这么到了头……”老太太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乐观一点想,阿婆你虽然这辈子没能找到自己的儿子,但你这辈子走过的地方,却都有那么一个会挂念你的人,阿婆,你从来不是一个人,你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不是吗?”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并贴心的递上了纸巾。

周泽楷只不过晚了一步,见老太太已经接过纸巾,便默默的把手里那张叠好放在了一边。

“你倒是有心了……”老太擦了擦在眼眶里大专的泪水,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所以当初你们想叫我参加节目的时候我不太同意,我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孤寡老人,但逢年过年,我这边儿可是热闹的很,那些我曾救治过的人有空也会来看看我这个老人家,就像你说的,虽然我这辈子没找到自己的儿子,但实际上,我把我的病人都当成了我的亲人,我并不孤独。”

“为什么?”周泽楷问道,生怕自己说的不够清楚,又补了一句,“参加。”

不等老太太开口,黄少天笑着抢了白:“因为这个。”说着,他将手机和老太太的儿子的照片一起递给了周泽楷。

黄少天的手机里也有一张照片,那是周泽楷以前参加一个综艺类节目时按照他们的需求放的一张小时候的生活照,照片里那个小周泽楷和老太太的儿子被拐走时的年纪差不多大,坐在旋转木马上笑的也很开心。

“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黄少天打着趣说道。

黄少天因为不怎么待见周泽楷,所以很少看和他相关的节目,再加上周泽楷也鲜少在人前露出那种肆无忌惮的笑容,所以如果不是摄影大哥将这张照片找出来,他还真发现不了,老太太的儿子和周泽楷小时候长得真真有那么一点点像。后来摄影大哥还告诉他,策划组的人当时就是拿这张照片说服了老太太的,黄少天这才恍然大悟。

周泽楷拿两张照片对比过后,也反应过来了,只是他知道自己也只是有点像老太太的儿子,而并不是真的是她儿子,一时觉得有点不忍心,所以皱着眉没说话。

“阿婆你虽然不待见我,但我还得跟你说个事儿,我们这个节目啊,都是一群很认真的家伙在制作,说不定播出后会大火,到时就有很多人看了,你要不要跟我打个赌,赌你儿子会不会也在那些观众里?”

黄少天话里的意思显而易见,老太太自然也明白,以至于有些惊讶的看向那个从一进门自己就没给过他好脸色的年轻人。

“算了算了,赌博不好,我可不能教坏小朋友,但意思差不多就是这意思,今天呢,您是主角,我和周泽楷也不是什么明星,就是来给您当儿子使唤的,您要是乐意,这里每个人都是您的亲人,不管是要找儿子还是打广告,您直说,我这个大儿子立马给您安排,保证不含糊。”黄少天说道,语速比平时放慢了一些,说完见老太太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心下也明白这是有戏。

不管黄少天是为了节目还是为了自己才会有这样的想法,负责人看到这些后已经知道,这期播出后黄少天必火,如果不火,那一定是后期剪辑的锅!

不过,对全程参与其中的周泽楷而言,黄少天是否是真心想帮老太太找儿子,他看的是一清二楚,所以他毫不吝啬的对着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儿子笑起来,一定跟你一样好看。”老太太看着周泽楷的笑容说道,像是被感染了似得,也跟着笑了起来。

黄少天一门心思都在老太太身上,听到她这么说后,这才回头去看周泽楷,不期然的撞上那双明亮的眼眸,突然间心跳就跳漏了一拍。

卧槽!太辣眼睛了!

可是,确实是好看极了的。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6)


>>>后排带上所有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评论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