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3)

大家好,我又来了!有两点想先借地废话一下……别嫌我烦!

一个就是最近发了这文之后发现又涨了不少粉/惶恐脸(所以关注我的是因为我设置了评论限制吗?),于是想说明一下,本傻狗已经是个杂食,可能会推各种感兴趣的东西,以及CP也是按感兴趣的,冷热都有可能写,然后不太喜欢被逼逼,关注、热度和评论于我都是浮云,所以不关注不给热度不评论都没关系,反正只要不逼逼都是小天使,连同爱一起都给我的就是大天使(划重点)!其他就没啥了,本质是个逗比,私下比较慢热,是个话废,还请多担待以及关照,最后还是要感谢一下大家的喜欢~于是没啦!

第二个是关于这文吧,大概就是个理想派+轻松向,虽然是娱乐圈相关,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勾心斗角乌烟瘴气的东西,就是大家看个乐,感情线大致就是从一开始的不顺眼到互相欣赏再到在一起直至开个车罢了,没错,最终目的就是想开个车!以及我告诉你们,车子我已经开好了,就等前面还有不知道多少字的铺垫写完,诶嘿嘿!还有就是,这文已经是要中篇了,我会努力让它在发展成长篇前结束掉的!

一篇文让你认识一个明明是话废但一写起东西来就会不停爆字的话唠)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周泽楷的回复并没有引起江波涛多大的震惊,因为从他接手周泽楷的那天起,他就已经看出周泽楷对黄少天有着超乎寻常的关注和欣赏。他大致也能猜到一些原因,大概就是黄少天所拥有的,正好是周泽楷所缺失的,像是一种本能的吸引。

但归根结底还是黄少天实在太能说。

就算是沉默如周泽楷也架不住这个男人的话唠攻势,有时还会在电视机前被黄少天主持的脱口秀节目逗得哈哈大笑——当然,这些隐秘的东西,至今也只有江波涛一人见识过。

自打知道黄少天接了《最佳拍档》后,原本还有些纠结的周泽楷几乎是立马就让江波涛去答应了,而且为了今天,他还特地苦练中文和文法……啊呸呸呸,其实就是对着镜子练习打招呼,结果自然是没用上。黄少天刻意的不理他,他多少还是能感觉出来的,所以也就没必要上去自找麻烦。

然而,江波涛作为周泽楷的经纪人,看在眼里,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的。他承认黄少天如今的地位比以前在歌坛时还要稳固,再加上他人缘好,手上所拥有的资源甚至可以让好多一线的明星争相巴结。而周泽楷,输就输在了性格上,就算这几年有他这个“翻译机”在旁周旋打点,可不爱说话这一点仍旧是死穴。

之前黄少天旁若无人的拿这点嘲笑周泽楷,分明是有意为之,在他看来,显然是过分了。不就是当年抢了他的风头吗?这种事情在娱乐圈里不是每天都在发生,至于这么斤斤计较?更何况,如今两人身份早已发生改变,照理来说并没有什么能够引起冲突的因素存在,黄少天如此不遗余力甚至不顾身份去嘲笑捉弄周泽楷,实在是于理不合。他所了解的黄少天,似乎并不应该是这样的性格。

江波涛不爽归不爽,面对毫无芥蒂的周泽楷时,他还是忍着什么也没说,只是适当的提醒道:“凡事还是要适度一些。”

周泽楷盯着不远处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黄少天,微笑着“嗯”了一声。

江波涛看他这个样子,显然是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心下不禁开始纠结起让周泽楷参加这档节目的做法是对还是错了。

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是一点,但也不能把自己搭进去啊。

周泽楷完全没有察觉到江波涛的忧心,此时的他正在考虑的是——传闻也不一定全是假的,至少黄少天的性取向从来就没传错过。

又多了解了一点关于黄少天的事情,周泽楷虽然还有点懵,但心里仍旧感到愉悦,嘴角上翘着就径自向黄少天那边走了过去。

 

一天的拍摄结束后,黄少天虽然疲累不堪,但还是抽空关心了一下其他两组的情况,得知他们一组去了孤儿院,一组去了儿童医院,这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活动表上的“关爱特殊儿童”是几个意思。

“关于下一期的活动表,我们到时会发邮箱,还请黄少别忘了看一眼。”回到原来的拍摄主场地后,导演笑着说道。

“放心吧,这点专业精神,我还是有的。”黄少天说道,目光却瞥向了另一边眼眶微红的两位小年轻,不禁好奇的问道,“他俩是什么情况,被欺负了吗?”

“哪能啊,谁敢欺负他们,到时被粉丝知道了,我们节目还不得扑街!”导演赶紧澄清道,“他们两个今天被安排去了儿童医院探望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到底年纪小,憋了一天,最后还是没忍住,从医院出来后一直哭,哭了一路,看的同行的摄像和司机都忍不住心疼,那场面,别提了……”

“别光哭啊,都给拍下来了吗?”黄少天一下就抓住了重点。

“拍了拍了,全程跟拍,不过还得让后期剪一下,因为后面哭的是在太厉害,妆都花了,不能看。”

“嗯,行吧,你们加油干,就今天的活动内容,我挺看好你们的。”黄少天拍拍导演的肩,说完就向高英杰和乔一帆那边走了过去。

导演刚想要跟上去说点什么,却被宋晓给拦了下来。

“他是想去安抚下两位未来之星,你就别跟着了,忙你的吧。”

导演恍然大悟,夸了一下黄少天果然暖心之后,便去忙自己的了。

 

另一头,当周泽楷的视线还紧跟着黄少天的身影不放时,苏沐橙微笑着走了过来。

“怎么样,还习惯吗?”

女神就是女神,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在场不少人的心,眼看最近网上炒的最热的CP站到了一起,还不赶紧拿起手机和摄像机把这一幕拍下来。

周泽楷和苏沐橙早已习惯这种场面,倒也不甚在意,互相交流了两句后就分开了。

并没有什么炒作的热点,然而当照片被栏目组当成噱头放到网上后,那就不一样了。

不过,眼下大家还没有时间干这些,各自忙的不可开交,就连明星离开的时候,都抽不出功夫去送一下,等忙完,现场也就只剩下黄少天和周泽楷了。

黄少天是本台的主持,留在这里自然是无可厚非,可周泽楷就不一样了,照理已经没他什么事了,但还留在这里不走,实在是有点诡异。

导演越看越不对劲,生怕是这边怠慢了,连忙跑到周泽楷身边,旁敲侧击的问了问他还有没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

周泽楷没有马上回他,看了一眼正在帮工作人员整理器械的黄少天,隔了好几秒才说道:“等人。”

导演见他看的是黄少天,以为他俩是约好了的,不禁暗自猜想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好了,明明之前录节目时还一副很冷淡的样子。

不过,天王的心思哪能随便猜就猜中的,导演识趣的应了一声后也就不再管他了。

一切忙停顿,黄少天是彻底散架了,也顾不上休息,立马催着宋晓赶紧开车回家,而就在他等车的时候,周泽楷走了过来。

“你怎么还没走?”黄少天半是好奇半是嫌弃的问道。

“等你。”周泽楷十分直接的回了一句。

“等我做什么?不会是因为我之前嘲笑你,你现在想趁没人打击报复回来吧?我告诉你啊,这里可是我的地盘,信不信我叫一声,保管跳出来一卡车的人揍你一顿?”

知道黄少天是在信口开河,周泽楷却仍旧一本正经的回道:“不信。”

难得的,黄少天被噎的说不出话来,不过,也是因为实在太累,没精力说话,尤其是对着周泽楷,所以干脆也不再理会了。

“给你。”周泽楷见他不说话,就把手里的茶饮递了过去。

黄少天低头一看,见是自己常喝的饮料,不禁愣了一下,然后说道:“你上哪去弄来的?我不记得这边的有店卖这个……”

滴——滴——

话没说完,宋晓的车就到了,因为停在对面,怕黄少天没看到,就按了下喇叭。

黄少天看看车,又看看饮料,心中犹豫,不等他决定出拿还是不拿,周泽楷已经将饮料塞进了他的手里,然后先一步转身走向了另一头。

不远处,江波涛已经坐在车里等着他了。

黄少天“啧”了一声,最终还是对着周泽楷的背影喊了一声:“谢了啊!”

听闻声响,周泽楷回头,没有说话,只是对着黄少天抿嘴笑了笑。

明明是晚上,但黄少天还是感到一阵辣眼睛,顿时撒腿就跑。

“跑这么急,后面有人追啊?”宋晓在车子里看的并不真切,但是见黄少天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还是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比有人追还可怕!”黄少天坐定后说道,突然又觉得口干舌燥的,想想从收工到现在还一口水没喝过,便想也没想,拧开盖子,直接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饮料。

茶饮特有的茶香在嘴里漫延,黄少天感到一阵舒爽,忍不住又喝了两大口,喝完见宋晓还不开车,赶紧推了他一把,说道:“快回家,我困死了。”

宋晓看了一眼黄少天手中多出来的饮料瓶,撇撇嘴,没说什么,转头专心开起了车子。

 

“他们走了。”江波涛坐在驾驶位中对车后座的周泽楷说道,脸色还算平静,不过,要是周泽楷继“帮他买瓶饮料”后还敢再提出别的有关于黄少天的要求,比如“跟车”,那他就保不齐会和他探讨一下人生。

“嗯,走吧。”

还好,周泽楷的理智姑且还在。

江波涛舒了一口气,心想这一天总算是熬过去了,可是想想往后还有七期的节目要录,心中又不免忧心忡忡。

 

之后的几天,黄少天除了主持几档节目以外也没什么需要忙的,抽空便去了一趟《最佳拍档》的后期组,没别的意思,就是提前看看在自己的衬托下,周泽楷是有多闷多沉默多无聊,然后在心里嘲笑一下,再不动声色的离开。

“挺不错的,大家都很认真负责,也没为了搞噱头弄点子虚乌有的事情,下一期的活动表我也看过了,继关爱特殊儿童之后是关爱老人,看起来栏目组是想把社会和娱乐圈联系起来,这个想法挺好,挺正能量的,就算播出后有什么意外发生,应该也不至于被骂的太惨。”当然,如果没有周泽楷就更完美了。

“你之前不是还不肯参加吗?现在怎么转性了?”宋晓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我这是就事论事好吧!”正经不过三分钟,黄少天就又嚷嚷起来了,“对了,第一期什么时候播啊?记得提醒我看,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听说沐橙和唐柔那边亮点也不少,我刚才就匆匆看了两眼,啧啧,都快被两位大美女天然的母性光辉闪瞎了,沐橙不用说,本来就是女神,形象气质向来好,播出后肯定又能收获不少掌声,难得的是唐柔,出道至今,争议不断,之前还被扒出来背景很硬,是个实打实的富二代,之后也一直被黑有女王病,谁能想到,她哄孩子还挺有一套的,一看就是从小就受过良好教育,教养好的很,等节目播出,铁定跌破一帮人的眼镜。”

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说着,说完苏沐橙和唐柔,又开始说高英杰和乔一帆,两组人都说完了,宋晓以为他还要再踩一踩周泽楷,却没想到,身后没了动静。

瞥了一眼后视镜,宋晓见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禁问道:“怎么不继续说了?”

“就算我是话唠,我也是要休息的好吗?”黄少天哼哼道。

“你开心就好。”宋晓笑着摇了摇头。

黄少天不理他,掏出手机登上了微博,当他看到周泽楷和苏沐橙站在一起相谈甚欢的博又被人转到首页之后,他不禁冷哼一声。

“怎么了?”宋晓感到好奇。

“没什么,就是为苏妹子感到不值,跟他炒CP,还不如跟我,好歹我也是妥妥的一枚阳光帅哥不是?”

“只可惜是弯的。”宋晓接口道。

黄少天撇撇嘴,心想要是真有人拿他和苏沐橙炒CP,他还真觉得有些膈应,倒不是对苏沐橙有意见,只是自己毕竟是弯的,非要和女的绑定,总觉得是欺骗大众,这种铁定会掉粉的事,他向来是不屑去做的。反观周泽楷,明明对苏沐橙没意思,还偏要时不时的出来作妖,要说不是故意的,那干脆澄清就好,但他偏偏什么都没说,任由媒体将他和苏沐橙推到话题榜,这和欺骗根本就没什么两样,除了膈应,还是膈应。可是,娱乐圈不就是这么一个时不时就要靠炒作靠话题博取别人眼球的地方吗?就算心里再不想,最后也是身不由己,想想也是可悲。

“想什么呢?”宋晓承认,他是开车开的太无聊,总想着要搞点声音出来,以免不小心睡着了,毕竟当经纪人也是很累的一件事,何况他还要兼任司机和助手,要不是黄少天发工资向来慷慨,他绝对是要再去帮他雇个人来的。

放下手机,黄少天看一眼窗外,说道:“没什么,有点累了。”

“累的话,回去就休息吧,别刷微博了。”不是没有听出黄少天的另一层意思,只是此时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够安抚他,毕竟两人互相扶持着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将近十年,看着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各种缘由他懂得,黄少天未必就不懂,所以多说无益,还不如回去睡一觉,养足精神,才能备战明天。

在这个圈子呆了这么久,能够坚持走到现在,也不是没有感情,如果哪天真要抽身,那也一定是因为这里再没有一个可以留恋的人存在了。

这么一想,让黄少天继续对周泽楷怀有敌意,倒也不全然是坏处,至少每每想起这个人来,他都是精神百倍的令人放心。

“我先睡一会儿,到家叫我。”

“嗯,睡吧。”

一觉睡醒,他就还是那个充满活力的黄少天。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4)


>>>后排带上所有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评论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