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8)

挖新坑的冲动过去后现在已经进入了旧坑沉淀期,写稿的速度根本比不上发稿啊!所以为什么我还没写完哈哈哈!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具体周泽楷究竟是不是黄少天的桃花,宋晓也不过是那么一想,毕竟混在这个圈子里的人多多少少都得带着面具,你都不知道那个当面对你笑的人什么时候在背后捅你一刀,又何况是比玄幻还玄幻的爱情。

总之,宋晓也不过是开玩笑,而黄少天也不过是发烧说了点胡话而已,等病一好,那点虚无缥缈的东西也就抛之脑后了。

因为生病,黄少天在家歇了三天,第四天刚退烧就立马开工了,为了赶进度忙的跟个陀螺似得,等得空歇下来的时候,《最佳拍档》第一期也如约播出了。

正如黄少天所推测的,这一期的唐柔因为与之前大相径庭的表现而大放异彩,好评如潮的同时,女神组的票数也跟着一起飙升,当然,有好评自然也会有差评,有说她表演痕迹太重,也有说她抢了影后的镜头,总之就是没病也得挑出点毛病,连带还有骂节目不真实,发动群众拒看的。

之后,更有不少专评人员对节目作出了分析,或许是受了那些特殊儿童的影响,在这一点上,大多人都对此作出了正面的评价,极个别依旧言辞犀利,但其中也不乏存有炒作之意。而节目播出后,也确实受到了不少来自社会的关注,更有一些企业家趁势表达想要资助这些儿童,至于真心不真心,在结果面前,也没有多少人在意了。

而唐柔之后,黄少天疑似公开出柜的宣言也被刷上了话题榜,并且一度挂在榜单的第一位。虽然还有一些人高喊着不相信,肯定是炒作,但黄少天的粉丝们倒是出乎意料的冷静并接受了这一事实。

其实经常关注黄少天的人都能从平日里的日常微博中看出点蛛丝马迹,所以对他们来说,公不公开都没有多大意义,支持的人自然还是会支持,而不支持的人,也没有关注他的必要。而那些既关注了又忍不住要骂的人,纯粹就是闲的发慌,黄少天根本不会理会。用他的话来说,有空和他们置气,还不如多关心关心自己的那些忠粉。

总之,不管怎样,单凭这两个爆点,节目的关注度肯定是赚够了,再加上一水儿的大牌明星和小鲜肉,小鲜肉们还特别真诚的哭了个惊天动地,把粉丝们心疼的将话题推了一波又一波,第一期的收视率超出预计两个点,作为半数是新人的栏目组,这绝对是一个极大的收获。

“那我先走了,你也别老是玩手机,病才刚好,早点休息吧。”宋晓临走前对看完节目后就一直不停在发消息的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听后连头都没抬,只是“嗯”了一声,直到关门声从客厅传来,他才意识到是宋晓离开了。

对着又变成一个人的家,黄少天顿时也没有了继续聊下去的兴致,将手机静音后,他就躺在沙发上发起呆来。

一个人好无聊,如果有个人在身边就好了,哪怕他一句话都不说,只要听着自己说就好了。

当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卧槽我这是不是思春了”,随即脑子里又蹦出了周泽楷那晚摸他头的画面。

“砰”!黄少天吓得整个人都从沙发上摔了下来,疼痛之余,心中怒吼一声:黄少天!你他妈是不是被周泽楷摸傻了啊!!!

从沙发上爬起来后,黄少天满腔怨怒无处发泄,便打开手机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

“少天。”

“卧槽,咱俩不熟,别叫这么亲热啊。”电话刚一接通,黄少天就吵开了。

“黄少……”

“你就不能把名字叫全了吗?”黄少天继续挑着刺。

“……黄少天。”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对周泽楷如此听话的态度终于满意了,便开口进入正题,“我说你什么时候过来一趟,把药箱拿走啊?那么大个东西就往我家送,不知道它占地方吗……”

“现在。”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语气中还隐隐有些兴奋。

“……”黄少天觉得有哪里不对。

“有空,现在来。”周泽楷生怕他没听清楚,再次说道。

黄少天恍然大悟,明白到底是哪里不对了——我这特么不是引狼入室吗?!

“你有空,我没空,再见!”像是真怕周泽楷要过来似得,黄少天喊完这句话之后就赶紧把电话挂了,完了拍拍胸脯,嘀咕了一句“好险”。

电话是挂断了,整个房间也跟着安静下来了,黄少天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又看看屏幕暗着的手机,心道:他应该不会过来的吧?

光是猜测并不能够让黄少天感到安心,于是他又打了个电话给宋晓,让他去江波涛那儿套套消息,看看今天周泽楷是什么行程。

宋晓不明所以,但也不想管得太宽,便什么也没问就照做了,等他旁敲侧击的一圈问下来,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的事了。

“周泽楷今天的行程大致就是这样吧,晚上有个广告要返夜景,现在应该……”

就在宋晓想要看下时间确认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飞快的回了一声知道了,并果断的挂了电话。

“现在应该已经收工在回家的路上。”对着挂断的电话,宋晓还是坚持把话给说完了。

只听了前半句的黄少天此时心情非常微妙,因为他发现周泽楷竟然也会撒谎,那个在公众面前不爱说话的男人,竟然还会撒谎,这真是……

嘿嘿嘿!一个有趣的发现!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混蛋明明还在工作竟然骗自己有空,真不知道是安了什么心!

“还好我机智,不然就上当了!”黄少天对着手机“哼”了一声,然后就听到有人敲响了自家大门。

……

……

……

不会吧!!!!!!!

黄少天崩溃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然后跑去开门,见到外面果真站着周泽楷,内心彻底狂乱了。

周泽楷!周泽楷!你到底想干嘛啊!

“礼物。”周泽楷微笑着递上一个包装精美的手袋。

黄少天咬牙瞥了一眼,眼神顿时就亮了。

“卧槽!芝士蛋糕!还是我最爱的那家!”黄少天一把抓过手袋,满心欢喜的将蛋糕拿了出来。

周泽楷手一得空,立马就伸向来黄少天的额头,摸了一把后说道:“嗯,没病了。”

“……”被偷袭的黄少天懵了一下,但很快就回过神来,没好气的说道,“再烧下去还不得把人给烧傻了。”

“嗯。”你现在看起来是挺傻的。周泽楷边想边在他头上撸了一把,把头顶一簇不知道为何看起来有些乱的头发给抚平了。

黄少天拿着蛋糕,脸上已然没有了之前抓狂的表情,此时正十分平静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提他整理完乱发之后也看着他,嘴角含着一丝微笑。

四目相对数秒,黄少天平静的开口道:“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嗯?”

装傻吗?看到他眼中的茫然后,黄少天冷笑了一声,然后将蛋糕放回手袋,并塞还给了周泽楷。

“……”

砰!

周泽楷还未出口的话,直接就被黄少天连同自己这个人一起关在门外。

呃……

周泽楷看了看手中的蛋糕,想到刚才黄少天还满心欢喜,眨眼就又翻了脸,脑中突然就蹦出了一个词来——十动然拒?

并没有过多的纠结这个问题,周泽楷十分淡然的将手袋放在门口,然后默默的离开了。

结果还是没把药箱还给他……

黄少天在关上门后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跑去我是把药箱提了出来,心想要是周泽楷还没走就扔回给他,要是走了……

还没等想完,黄少天就停下来了脚步。

万一他没走,那是不是就说明……

黄少天将手放在门把上,心情忐忑的如同要去给谁告白似得,可下一秒,当他拉开大门发现外面空无一人时,他顿时就怒了——靠!

可是,当他发现周泽楷把芝士蛋糕留了下来后,他一瞬间又安静了。

将药箱和蛋糕一起重新拿回家里,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可口的芝士蛋糕,犹豫着。

吃,还是不吃,这是一个问题。

可是吃的话,一个人也吃不掉一整个吧?

……

还是说……

“他刚才是想进来……一起吃?”

黄少天小声的说道,说完赶紧摇头,表示坚决不能被蛋糕所迷惑,说不定这是一个毒蛋糕,就跟周泽楷这个人似得,有毒!

 

“有毒你还全吃了,怎么没撑死你!”宋晓一边开车一边吐槽车后座那个吃了人家却一点也不嘴软的话唠。

“你怎么知道我没撑死,半夜睡到一半,我一阵反胃,就起来吐了,你说是不是有毒?”

“……”宋晓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干脆保持沉默了。

黄少天见他不理自己,也不在意,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眼瞧着车子到达了目的地。

第三期的录制现场是游乐园,经过前两期比较沉重的主题后,这次节目组改走轻松路线,就是三组一起玩,看谁玩的分数最高。

黄少天个人是比较喜欢玩的,但明显周泽楷并不是这样的类型,所以几个游戏玩下来,他俩的分数一直都是垫底。

“完全没有默契可言。”休息的时候,黄少天自己也忍不住吐槽起来。

“你们一静一动,说起来应该是蛮互补的,怎么连辆自行车都踩不好?”宋晓也在一旁摇了摇头,神情颇为无奈。

“你离的远,没看清楚,导演不是让一个人坐前边给后面蒙着眼踩自行车的人指路吗?结果周泽楷全程不听我指挥,我让他往左,他给我往右,我让他直走,他给我拐弯,气的我回头想吼他,结果你是没看到,这家伙脸红的就跟中暑似得,我一慌就没敢再吼他,生怕他昏过去,我摔下来。我也是没想到,录个节目竟然还有生命危险,回头你给我多买一份保险好了。”

“你确定他是中暑?”

“是吧,今天还蛮热的。”说着,黄少天开了瓶冰水,喝了个爽快。

“不是半夜还吐了吗?别喝太多冰的,等会儿又拉肚子,你最近体质太差,我考虑着拉你去健身房练练。”

“绕了我吧,我每天工作工作工作,练的还不够多?再健身,我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了。”

知道黄少天是宁愿多睡觉也不愿意健身,这个时候宋晓就不得不把天王拉出来了,“你看周泽楷比你忙还每天坚持健身一个小时,你再累,能累的过他?”

“他当然不会累了。”黄少天“哼”了一声后说道,“每天说话的时间不超过一小时,体力正好省下来健身用。”

“哈哈……”宋晓很不厚道的笑了出来。

“嘴部运动也是运动啊。”黄少天拍拍他的肩,一脸语重心长,随后又一头扎进了录制现场。

“话唠的世界我也是不懂。”宋晓对着他的背影吐槽道。

 

经过一个上午的录制,黄少天渐渐发现周泽楷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做游戏并不是他们两个毫无默契,而是周泽楷根本就是一个游戏黑洞,就算是比大小,他也一定会是全场最小的那个,还多数都是输给自己。

莫非这就是传说的相生相克?

“输了,买水。”黄少天笑着将牌往桌上一摊。

吃过饭后,因为大家无聊,于是就坐下来玩牌,从斗地主到抽鬼牌,再到现在的比大小,周泽楷输了一路,欠的饮料大概可以支持到节目全部录制完毕,所以在这把输之前,苏沐橙就说了,之前的一笔勾销,如果这次还输,就请在场所有人包括工作人员喝水好了。对于这个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周泽楷自然没有异议。难得的,大概是看他输的实在太惨,黄少天也“哈哈哈”的放了他一马,同意了苏沐橙的建议。至于另外几个参与者,唐柔、乔一帆和高英杰更加没有异议了。

于是,周泽楷果然不负重望,以一张鬼牌输给了黄少天所持有的“3”。

根据之前的规则,“2”是最大,然后是“1”,大小鬼牌算作零,也就是说,周泽楷本来有那么大的几率可以赢过黄少天那张小小的“3”,然而他还是抽到了更小的鬼牌,真不愧“游戏黑洞”这个称号。

之后,既“话题收割机”,黄少天又多了一个可以称呼他的外号——周黑洞。

“不知道周泽楷和张佳乐比大小,赢得会是谁哦?”趁着周泽楷去买水,黄少天一边抓紧时间休息一边又忍不住去骚扰边上的苏沐橙。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笑的一脸神秘,但就是不说话。

这女人怎么怪怪?黄少天眯着眼睛看她,不禁想起早上打招呼的时候,她也露出了同样的笑容,连带还有旁边的唐柔,以及她的经纪人陈果。

“有话不能直说?”黄少天颇为不爽的问过去。

“直说了就没意思了。”苏沐橙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笑容,说完还转头对唐柔说道,“是吧,柔柔?”

唐柔正闭着眼睛,听到苏沐橙叫自己,也不管问的是什么,就“嗯”了一声。

“什么意思啊?不会就我一个人不明白吧?”黄少天不甘心被两个女人刷着玩,转头看向正在刷手机游戏的高英杰和乔一帆,说道,“小高,小乔,知道她们两个在说什么吗?”

高英杰抬头,特别迷茫的摇了摇头。

“前辈,我不是很清楚。”乔一帆很有礼貌的回道。

黄少天“啧”了一声,重新看向苏沐橙,作出一个投降的动作表示自己放弃。

“嘻嘻……”苏沐橙笑了一声,说道,“那天晚上周泽楷打电话过来问我你家地址,我还以为你们两个关系有进展呢。”

“等等,你说的进展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你猜。”

“靠!”黄少天忍不住骂了一声。他其实很少会在公众场合这样,但因为和苏沐橙实在太熟了,所以没什么顾忌,但也因为太熟了,所以当苏沐橙说完这句话后,他隐隐有了一些猜测。

难不成周泽楷真对我有意思?

就因为我告诉他我是GAY,所以他对我有意思?

所以,周泽楷也是……

黄少天“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得,神情有些兴奋,而不过这种兴奋不过持续了三秒,他就又一脸痛苦的抱头蹲在了地上。

天王对我有意思,可是我对天王一点意思都没有啊,相反还挺讨厌他的,虽然最近有点改观,但还是抹不去那种讨厌的感觉……怎么办?

黄少天蹲在地上,感觉自己都能脑补出一部五十集的虐恋剧了。

不行,他一个开朗活泼的阳光男孩才不要被这样的感情束缚,这个时候,就不能来一个正能量一点的人来解救自己吗?!

黄少天抬头,欲哭无泪的仰望天空,阳光有点刺眼,还带着一抹蓝,忽然脑海里就蹦出一个人来。

诶?

有了!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9)


>>>后排带上所有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评论(4)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