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26)

无奖竞猜谁是卧底><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在文后,点我回第一章


26

 

等黄少天拿到线索回到包厢的时候,苏沐橙不在。

据周泽楷所说,是去了洗手间,但黄少天一点儿也不信。

“周泽楷,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卧底?”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周泽楷的旁边问道。

周泽楷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镜头,摇头。

否认自己是卧底,却不否定有卧底,是不是可以说明周泽楷的心里也在怀疑有卧底存在呢?或者,他就是卧底,只是装成无辜的模样?

黄少天想了又想,想了又想,一方面是在推断,一方面又怀疑自己对周泽楷的沉默是否过度解读了。

“真的?”半晌,黄少天决定诈他一诈,“你可别骗我啊,你知道骗我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吗?”

周泽楷用眼神向他发出询问。

黄少天朝他笑了笑,说:“你懂的。”

周泽楷心想不是很懂,但随后大腿上传来的疼痛让他立马就懂了。

“不是,卧底。”周泽楷难得的用语言向黄少天表示了自己的清白。

几位摄影都没有看到黄少天背地里的小动作,只当是周泽楷怕了话痨,勉为其难只能出声。

黄少天很满意周泽楷的态度,决定暂且先相信他,然后再接再厉问道:“那你觉得卧底是谁?”

周泽楷先开始的表情是有点茫然的,但随后想了一下,视线就下意识的往刚才苏沐橙坐着的位置上看了一眼。

这一举动自然没有逃过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的法眼,于是他立马就说道:“结盟吧,周泽楷!”不管周泽楷是不是卧底,放在自己身边就近监视,总归是有好处的。

好啊!周泽楷差一点就答应了,但是旁边几位摄像大哥的存在感实在太强,一想到太过欣喜可能会破坏人设,所以只能将到喉咙口的话硬生生的咽了回去,继续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我这里有一条刚拿到的线索,如果你和我结盟的话,我就分享给你看。”黄少天见周泽楷已经动摇,赶紧拿出杀手锏来。

“卧底?”

“对,卧底,不然你想啊,为什么我们搭档不是一起行动,而是要分开去往目的地?肯定是因为有人另外有任务,需要分开行动,而这个人肯定就是卧底!”

周泽楷郑重其事的点点头,表示同意这个观点。

“所以,要不要和我结盟?”

“你和我?”

“对,就你和我,因为我现在严重怀疑唐柔也是卧底,你想啊,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换搭档呢?这肯定是节目组安排好的烟雾弹,原来我只是怀疑苏沐橙一个,但刚才我去找唐柔,发现她也有问题,这样的话,那我们就还可以先假设一下,如果有卧底,而且还不止一个,那么,既然你不是卧底,我也不是卧底,那就只剩下苏沐橙和唐柔了,唔……当然,也不排除小高和小乔,但他们原来就是一组的搭档,现在依然是一组,而且直到现在都没有和我们碰头,从卧底剧情的结构上来讲,不太合理,而且如果卧底不是两个,而是一个,他们单独行动起来完全没有唐柔和苏沐橙方便,所以我觉得他们是卧底的可能性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比较小……”

黄少天眉飞色舞的分析着,周泽楷则静静的看着,好像是听呆了,完了等声音消失在耳边,他也还是有点恍惚。

黄少天具体说了些什么,他没怎么听清,脑子徘徊的始终都是——我男朋友怎么会这么可爱!

“所以,你要不要和我结盟?”

“好。”

没有多余的话,仿佛恋爱脑上身,无论黄少天想做什么,周泽楷都会无条件支持。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这次我们一定要一雪前耻,扬眉吐气一回!”黄少天大力的拍着周泽楷的肩,笑的合不拢嘴。

在场的摄像师无语的看着这一幕,那眼神仿佛是在看塑料兄弟情一样。

听起来有理有据,但关键的问题两人全都没有交待,就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周泽楷说自己不是卧底,黄少天就信了,同样的,周泽楷竟然连黄少天是否是卧底这个怀疑都没有,全凭黄少天那一张嘴,他就全信了。这完全就是塑料情谊的套路啊!表面上成为了同盟,暗地里恐怕都算计上了吧?可偏偏两个人看起来是真心高兴,尤其是周泽楷,笑的一脸像是走了桃花运似的,不太科学啊!

对此,江波涛在一旁笑而不语。

 

黄少天暗箱操作完毕后,苏沐橙没多久也回来了,身后还跟了两个人。

乔一帆和高英杰。

“当然,也不排除小高和小乔,但他们原来就是一组的搭档,现在依然是一组,而且直到现在都没有和我们碰头,从卧底剧情的结构上来讲,不太合理……”

哦?

黄少天振振有词的分析仿佛还在各位摄像师的耳边,除此之外,他们似乎还听到了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果然是塑料兄弟情,如此的不堪一击。

黄少天在看到乔一帆和高英杰的瞬间的确有一些尴尬,但他尴尬的不是和周泽楷的同盟小船要翻,而是尴尬在周泽楷面前出了糗。

负责跟拍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摄像师已经纷纷出击,将镜头对准了他们各自负责的跟拍对象。

周泽楷十分配合的看着黄少天,但摄像机里的他并没有表现出摄像师们想要看到的结果。

从他平和的眼神中,黄少天读到了一丝安心的意味。

如果说,在这之前黄少天对周泽楷还有一丝怀疑,那么现在,这个疑虑完全就可以打消了。

周泽楷,的确不是卧底。

这样的默契在镜头中不过持续了几秒,从苏沐橙他们几个走进包厢到落座,也不过是几秒,所以并没有发现周泽楷和黄少天之间暗搓搓的互动。

接下来,按照任务安排,黄少天得伺候这四个人吃饭,其中的笑料略过不计,倒是苏沐橙不知是何原因,没有像黄少天所想的那样有任何刁难,反而两人联合起来一直在套乔一帆和高英杰的话,目的是显而易见的,就是为了他们已经到手的锦囊。

结果衬得周泽楷反倒像是个局外人,全程安安心心的吃吃喝喝,旁观了一出又一出的好戏。

“好饿啊……”此时,完成厨房任务的唐柔推门进来了,一看大家都在,便也入座准备吃饭了。

“不对啊,唐柔,你怎么还吃上了?那我呢?”黄少天指着自己,转头去看导演。

“完成任务才可用餐,没错啊。”唐柔掏出节目组专门配发的手机,将其中一条微信点开了给黄少天看。

“唐柔已经完成任务,可以用餐,黄少天任务还没完成,请继续。”导演在镜头外适时的喊话道。

 

等所有人吃饱喝足,可怜的黄少天总算是拿到碗筷可以开吃了,结果被导演通知只有十分钟的用餐时间,因为他们即将要出发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十分钟,动作快一点还是能吃个半饱的,但要是还想换装卸妆,就难了。

最后,黄少天是在汽车里摘掉了假发,换上了自己原来的跑鞋,又用湿巾擦掉了部分妆容,完了还想要换衣服,但突然想起车子里有摄像头,只得无奈作罢。到达目的地后,黄少天顶着没完全擦净的妆容,穿着一身高叉旗袍亮相了。

面对周围抑制不住的哄笑声,黄少天毫不在意的,神情严肃的观察起地形来了。

新的活动地点是在游乐园,也就是第三期的录制现场。这是一个令黄少天无比怀念的地方,怀念到有点咬牙切齿,因为他和周泽楷这组搭档在那天几乎从头输到了尾,实在是丢脸!

这是一个崛起的机会啊黄少天!什么游戏黑洞,这个锅他才不要帮周泽楷背呢!论单干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输的!我可是机会主义者啊!

就在黄少天为自己的遭遇愤愤不平时,周泽楷却是接收到了来自苏沐橙的怀疑。

“这个家伙,鬼鬼祟祟的也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很有可能是卧底。”

这个家伙自然指的是在旁东张西望的黄少天,别说苏沐橙,就是周泽楷看着现在的他也觉得如果有卧底的话,黄少天是最有可能的。

但是——

“我去。”

“嗯?”苏沐橙不太能理解周泽楷话里的意思。

“看着。”

苏沐橙恍然大悟,随即露出“我懂”的笑容,说道:“快去快去,加油!”

“好。”周泽楷一脸认真的点头,殊不知苏沐橙的催促中其实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等周泽楷主动迎向黄少天的时候,唐柔也向苏沐橙走了过来。

“怎么样?”苏沐橙问她。

唐柔没有说话,只是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就走开了。

另一旁,乔一帆和高英杰正在自拍合照,在镜头中,他们突然发现周泽楷和黄少天站在一起,而苏沐橙和唐柔两人则对着周黄两人的方向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

乔一帆飞快的按下快门键,两张笑容和背景建筑定格在了手机中。

此时,导演举着喇叭招呼他们集合,然后公布了接下来一个任务,也是这期最后一个。


—TBC—


>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番外一

(21) (22) (23) (24) (25)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