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5)

前方高能预警——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天色渐黑,正如向导推断,他们今晚是出不了这片林子了。

等安营扎寨的地方选定之后,黄少天想了想,总觉还是有哪里不对,心里有一种预感,预感他们无论怎么走,今晚都是要露宿树林的。

虽然是夏天,但晚风吹在身上还是会有点凉,尤其是身处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一有点风吹草动,更是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好在,在场都是男的,胆子都挺大,根据向导的指导在一片还算空阔的野地生了火后,便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即食食物就聊了起来。

黄少天本身就是憋不住话的人,既然心中有了怀疑,自然就直接问了向导,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向导摇头否认了。

“这里地势偏远,虽然近几年因为旅游业的兴起而有所发展,但我们走的这条路毕竟不是游客路线,所以当时我们几个向导的主张是最好不要在这里过夜,节目组虽然听取了我们的建议,但他们也有表明,拍摄任务是其次,最主要还是要照顾一下你们的体力,毕竟是徒步穿越,能走就走,实在不能走就歇着,等到了……哎?现在没人在拍吧?”

“没有没有,都累坏了。”其中一位摄影大哥说道。

“那我就接着说,节目组出发之前跟我们向导透露过,溪地那边其实是有车接应的,而且还带了不少吃的用的,所以哪怕是什么装备都不带,只要到了溪地就一应俱全了。”

“卧槽!那你怎么不早说?我要是知道溪地那边有车接应,就是爬也要爬出去啊!”黄少天一脸的懊恼。

“是谁说宁愿输了直播吃键盘也不要赶路的?”

“是啊是啊,哈哈……”

黄少天老脸一红,朝着取笑他的人,一个个瞪了过去。

“导演不让我们说出来,说是为了节目效果,不过现在没关系了,反正我们几个是注定要在这里过夜了,就是不知道其他两组的情况怎么样,特别是没有帐篷和睡袋的那组,我还挺担心他们的,虽说这里也没什么野兽出没,但如果真要坐着睡一晚,第二天还得赶路,也是够呛的。”

“他们两个带的东西不多,说不定早就出去了。”说着,黄少天掏出手机,见屏幕上还是“无服务”,不禁摇了摇头,“我们现在算不算是失联人员?自从进了这林子,一直都没有信号,要真有什么事……”

“只要你们不乱跑,一般不会有事的。”向导说道。

“算了算了,现在就算叫我跑,我也跑不动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后说道。

“那今晚就早点休息吧。”

“嗯。”黄少天点点头,转念一想,又说道,“晚上你们怎么睡?”

“以防万一,我们都带了睡袋,黄少不用担心。”摄影大哥笑着说道。

“说到这个,保险起见,我们还得选个人出来跟我一起守夜。”

“我来。”难得,周泽楷竟然抢在了所有人的前面开了口。

黄少天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说道:“你还好吧?你今天背了两个包,又走了这么多,哪里还有体力守夜?”

“大家都是。”周泽楷说道。

黄少天本来想问是什么意思,但是看着其他几位都是一脸疲态,再想想他们又是背包又是摄影器械的,似乎也不比周泽楷轻松,而要说轻松的话,恐怕最轻松的是自己了吧?

“还是我来吧。”黄少天说道。

“我来。”

“周泽楷,这你也要争?”

“我年轻。”

“你赢了。”面对如此理直气壮的理由,黄少天简直没了脾气,可从另一方面来说,周泽楷这种舍我其谁的精神是值得赞扬的,尤其是在娱乐圈这种地方,他又是当红巨星,还能保持这样的秉性,实在难得。

抛开所有成见后,黄少天此时看周泽楷是越看越顺眼,可仔细一想,这样的人难道真会因为不喜欢某个人而故意使坏吗?是不是真的有哪里,是他搞错了?

“下半夜,我。”

“那我就上半夜。”

就在黄少天七想八想的时候,周泽楷和向导已经两守夜任务安排妥当。

“我觉得还是让我……”

不等黄少天说完,周泽楷突然凑近了他,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道:“脚……”

“卧槽周泽楷你!”黄少天猛的站起来,一时也不知道该先骂周泽楷威胁自己,还是怪他离自己太近。

“哈哈哈,你们两个的关系真好啊,说什么悄悄话呢?”

周泽楷看了一眼那个之前和自己说过黄少天有点像他弟弟的摄影大哥,笑了笑,说道:“秘密。”

黄少天听到了,一张脸突然就烫了起来,未免别人发觉,他赶紧又坐的离火堆近了一些,借着火光散发的温度试图掩盖自己脸红的事实。

可是,他为什么要脸红啊!可恶!

 

大概是真的累坏了,黄少天一钻进睡袋就立马有了困意,相比最近一段时间的睡眠质量下降,现在能马上睡着也算是幸事。于是没有过多的挣扎,也没有多少力气再去挣扎,黄少天躺下去不久就睡着了。

不知道是睡了多久,黄少天隐约听到有人在走动,踩着树叶,细碎的脚步声,好像还不止一个人的,紧接着又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

“但别走太远。”

好像是周泽楷……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想着,然后头一歪,又睡了过去。

再睁眼,是被尿憋醒的。

从睡袋里钻出,黄少天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抬头看了一眼暗青色的天空,目及之处,树枝张牙舞爪的向上伸展,像是一把把利剑。这个时候,黄少天的脑子还没转过来,恍恍惚惚的感觉有点像是身处古装片的拍摄现场,硬生生的被一股肃杀之气逼得浑身一抖,随即赶紧起身,跑到一边撒了泡尿。尿完之后,黄少天跑回自己的睡袋边,借着黎明的一点光看了眼周围熟睡的众人,突然像是被什么吓到了似得,脑子一下子就清醒了。

周泽楷和向导呢?!

黄少天猛然想起之前谁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的那个声音,这才发现原来不是做梦,然后他又开始回忆声音的主人和说的内容,想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确定下来,好像是周泽楷在说什么“别走太远”。

难道也去方便了?

黄少天摸了摸脑袋,怀疑周泽楷可能是想上大号,但又不好意思拉在边上,所以就让向导带他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不过呢,太远了又不方便回来,所以当时就补了一句“别走太远”……除了这样的解释,黄少天实在是想不出还有其他什么理由可以分析出两人一起失踪的情况,总不会是两个人相约私奔吧?哈哈哈哈哈……

这么一想,黄少天越发觉得向导带周泽楷去附近上大号的可能性更大,于是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他贼笑着,猫着腰向周边搜索了一圈。然而,他并没有周泽楷和向导的身影,于是又往前方走了几步。因为知道自己是路痴,所以黄少天用了自己独特的认路方法,就是转弯的时候往一个方向转,而他习惯性的是往左。

就这么转出去几分钟后,黄少天见还是没有找着,随即也放弃了,正打算往回,可一转身,他看着身后并没有多大区别的风景,彻底傻眼了。

卧槽!他忘了这是树林,根本就没有路,又哪来的方向!!!

黄少天试图让自己先冷静下来,然后找了几根树枝堆在脚边,等标记做好,他便开始动身往左走,走了几分钟后他又用同样的方法在地上留了个标记,按照这样的方式,黄少天又走二十多分钟,结果非但没能回到原来迷路的地方,反而再一次失去了方向。

妈的,说好的地球是圆的呢?!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鬼打墙,可是对着越来越亮的天空,他只能又作出了否定,而看着前方似曾相识的景色,他心里开始发慌了。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啊!我身上可是什么都没带,这特么真要是迷路了,可是会死人的啊!

大约又走了十来分钟后,黄少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并且觉得不能再这么漫无目的的走下去了,如果目标还在移动的话,反而增加了他们寻找的难度,倒不如呆在原地,等有人发现自己不见了之后找过来,这样还比较方便

对,没错,我应该呆在这儿不动的。

打定主意后,黄少天找了一棵树坐下,因为怕自己还不够冷静,他还盘腿打起了坐。

清晨的风和晚上差不多,吹在身上还有些凉,也吹得耳边不停有沙沙的树叶声,头顶上方还有鸟频繁的飞过,有的落在枝丫上,叽叽喳喳吵了一阵后飞走,然后又换了另一拨来。

黄少天闭着眼睛,努力幻想这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地方,空气比城市清新,风也比城市清爽,鼻间有青草香,小鸟儿还在歌唱,啊,多么美好的自然环境——但是,一睁眼,幻想破灭。

“啊!!!有人吗吗吗吗吗!!!!”黄少天忍不住大叫一声,但除了鸟拍着翅膀飞走的声音,并没有人应他。

不是吧,我今天真要亡在这个地方了?

黄少天不甘心的掏出手机,看着还有40%电量的手机,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可当他看到眼熟的不能再眼熟的“无服务”三个字后,还是颓然的将手机放回了口袋。

比迷路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没人说话。

还是继续打坐吧……

 

当周泽楷找到黄少天的时候,距离黄少天失踪已经三个多小时。

周泽楷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看到黄少天时那一瞬间的心情,就好像摇摇欲坠的飞机在千钧一发之际突然就安全着陆了一般,他眼前一片恍惚,也不敢走上去,生怕一个晃动,幻象就消失了。

“少天……”如果真的是幻象,那就让他在还看得到人的时候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别吵,我这关马上就过了!”

“……”

“……”

黄少天抬起头,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不远处周泽楷站着,脸上说不清是什么怪异的表情,但慢慢的,在对上自己的视线后,他清楚的看到他笑了。

笑的那么开心,还笑出了声……

黄少天慢慢的站起身,手机还在手里捏着,屏幕中的游戏界面已经提示他闯关失败,在游戏的音乐声中,他向周泽楷走去,脚步由慢变快,可站定在周泽楷面前的那一瞬间,他又毫不犹豫的伸手在那个笑的捂住了嘴的人的头上敲了一记,说道:“笑什么笑,你来的太晚了,差评!”然而,话音刚落,黄少天感觉自己身体一晃,转眼就被抱了个满怀。

 等等,这什么情况?!

周泽楷抱着他,脸上已经没了笑容,他的半张脸都埋在黄少天的肩上,直到那个地方隐隐有些发热,他才像是确定了什么似得,舒了一口气。

黄少天被抱着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感觉到后背的那双手正微微发着抖,随即耳边又传来一个声音——

“还好,我没把你弄丢。”

黄少天全身一僵,然后清晰的感觉到热度从耳后根一直传到了脸上,顿时又一个激灵,赶紧推开了周泽楷。

“你、你、你什么意思?!”

“我……”

“不不不,你还是别说了,我自己消化一下!”黄少天蹲下身,将脸埋在膝盖里,想要等着热度完全褪去。

“对不起……”周泽楷误解了他的行为,“节目组的安排。”

“……”黄少天听后忍不住抬起头。

随后的几分钟,周泽楷一直在试图解释是导演安排他假装失踪,然后让黄少天去找,然而,当黄少天无动于衷甚至有些冷漠的看着自己的时候,他的心顿时就凉了半截。

虽然是节目组的安排,但是当周泽楷知道黄少天就在他“失踪”的这段时间内真的失踪了之后,他已经十分后悔了。明明知道他不认路的,明明答应了要一路和他绑定的,明明自己是所有人中最不愿意看到这种事情发生的,明明他挣扎着想过要放弃这个人物……结果,他还是眼睁睁的看着它发生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你在害怕吗?”黄少天面无表情的站起身,脸上的热度已经随着周泽楷刚才的解释而消退,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一下子就冷静了,就像是被人泼了一头一脸的冷水,“既然是节目组的安排,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早就说了,肯定是有大事要发生的,虽然过程中出了点差错,比如不是我去找你,而是你来找我……其实很正常啊,我在这儿打了半天坐,也想通了,你俩的失踪多半就是节目组搞的鬼,只是谁都没想到,我半路出了岔子,你不用害怕,也不用担心,问题在我,不在你,你的形象丝毫不会受损,倒是我,又是体力不支,又是乱跑瞎跑的,恐怕节目播出后,你的粉丝大概心疼的都要骂我了,不过这也没关系,我不在意的……好了,你刚才表现的很好,很有影帝的范儿,让摄影大哥们出来吧,不用躲着拍了,怪辛苦的。”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知他又误会自己了,心里有些着急,可又不知道从何解释,只好说道:“没有演,没有录。”

黄少天一愣,问道:“你说什么?”

“不是演戏,不是录节目。”周泽楷的声音提高了一些。我是真的担心你,害怕你会出事,万一……周泽楷一阵恍惚,心里想着万一找不到黄少天,他还有那么多话要去对谁说,这么想着,他瞬间脱口而出道:“我喜欢你。”

脑子还处于“周泽楷不是真的担心我而是因为节目组安排”而有些混乱的黄少天,在听到周泽楷突如其来的表白后,“轰”的一下,脑子瞬间就像炸开了一样,他瞪大了双眼,下意识的说道:“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楚……”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肯再说。

刚才是他失言,既然黄少天没有听清楚,他也没必要再重复一遍,万一表白不成,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呢?

幻听了吗?黄少天不禁有点怀疑,他掏了掏耳朵,又问了一遍周泽楷:“我再问一次,你刚才说什么了?”

周泽楷果断摇头。

黄少天看着他,咬牙切齿的说道:“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周泽楷眨眨眼睛,一脸无辜。

“最、最后的最后,给你机会!”

“……”周泽楷想了想,在说与不说之间开始徘徊不定。

周泽楷你是不是傻?!黄少天的情绪已经彻底从刚才的表白中走出来了,此时他只是憋着一口气,想让周泽楷承认就是喜欢自己,然而,天不遂人愿,周泽楷似乎打定主意是要收回表白了。

妈的,这事要传出去,脸往哪搁啊!

“周泽楷!男子汉大丈夫,不要怂,就是干!”黄少天把喻文州对自己说的话都用上了,说完只想抽自己,哪有人上赶着叫人表白的!

也不知道是被哪个字刺激到了,周泽楷忽的表情都变了,刚才还是一脸无辜小白兔,现下整个就是霸道总裁,眼神凛冽的看着黄少天,直把人看的倒退了两大步,他却是倾身向前,直接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勺,然后亲了下去。

这不是周泽楷的初吻,早年偶像剧出道的他,吻过好几个剧里的女主角,甚至是女配角,不过,吻一个男的,倒是第一次。

周泽楷不承认自己是弯的,但他确实在现实中也没有和女孩子谈过恋爱,甚至没有心动的,哪怕黄少天在自己面前公开出柜,他除了有些惊讶以外也没有别的情绪,就如同家常便饭一般接受并认同了,然后转过身,该干嘛还是干嘛。所以,在吻上黄少天的那一刻,周泽楷突然相信了网上普遍流传的一种说法——在没有遇到对的人之前,你都不知道自己是弯的。

这一个吻来的十分霸道,却在双唇紧贴的那一刻又变得温柔如水,只是轻轻的蹭了两下后,周泽楷就将黄少天放开了。

黄少天用手背捂着嘴,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周泽楷,眼神中充满了不敢置信。

“少天,我喜欢你。”反正亲都亲了,周泽楷干脆破罐子破摔。

黄少天听后,手背用力擦过唇部,然后一脸冷漠的说道:“我拒绝。”

“……”

周泽楷觉得眼前的场景有点熟悉,就像那天晚上,黄少天特别开心的拿着自己买的芝士蛋糕,然后转头就一脸冷漠的把自己和蛋糕关在了门外。

嗯,习惯了啊,这个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于是,周泽楷笑着回了一句:“哦,没关系。”

你的直率,你的不坦率,我都喜欢。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6)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9)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