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9)

不出意外,应该是这个月的最后一次更新,因为我接下来要去上海去广州玩儿,然后上星期事情太多,也没有存稿,所以……不好意思啦!!!顺便剧情已经过大半,余下的我需要理一理再更,所以宝贝儿们,等我11月份回来哦~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在文后,点我回第一章


19

 

其实黄少天会怀疑也是有根据的,比如喻文州说在停车场看到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的脸色立马就变了,这就说明周泽楷并不知道江波涛会提前回来,以及他其实是瞒着江波涛偷偷来自己家的。再比如周泽楷说他休息的时候才来这边,这完全符合金屋藏娇的特定条件,以及他还说最近来的比较多。再再比如,他为什么说最近来的比较多?那是因为自己和江波涛都住这边,他方便啊!所以,基于以上几点,黄少天非常肯定,周泽楷特么就是个花心大萝卜,就是想左拥右抱,就是在玩弄自己感情!

喻文州靠在门上,听着黄少天滔滔不绝的控诉,从一开始觉得还蛮有趣渐渐变得有些头疼。

这小话唠在谈恋爱这方面真是太不开窍了,至今没被人骗走还赚到一个周泽楷,简直是祖上积德。

不想再听废话了,喻文州摇摇头,转身拉开房门,正欲走出去,背后被人猛的一拉,刚跨出去的右脚绊到左脚,一个站立不稳,直直的往后仰去,耳边只听“砰”的一声,他一个发力,转过身,额头正巧就撞在了黄少天的额头上,又是“砰”的一声。

“怎么了?”宋晓听闻声响,赶了过来,只见喻文州背对着自己将黄少天压在柜子上,两人姿势极为暧昧,他的脑子瞬间“嗡”的一下就炸了。

什么情况?!

匆匆而来的不止宋晓,还有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人见此情景,也傻眼了。

“疼、疼、疼死我了啊!!!”黄少天的痛神经不仅大条,还比别人的要慢半拍,等人全来围观了才发现自己的腰因为撞在边沿上有些直不起身了。

“痛的人是我好吗?”喻文州一只手捂着额头趴在黄少天的肩上,看起来“伤”的也不轻。

“怎么回事?”宋晓像是反应过来了,连忙先将喻文州拉起来,看到他额头中央红了的一块,赶紧又去查看黄少天。

“吃你一顿火锅真是太不容易了……”喻文州捂着额头走出卧室,路过周泽楷身边的时候,他不禁看了一眼还处于目瞪口呆状态的周泽楷,并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摇着头向客厅走去。

“你俩到底干什么了?怎么搞得这么激烈?”宋晓一边去扶黄少天一边小声问道。

“喂喂喂!你用词有问题啊!这哪里是激烈,分明是惨烈啊!”黄少天一手扶腰,一手捂额头,说不出来疼痛都表现在了脸上,龇牙咧嘴的,还不忘瞪一眼宋晓,然后略过其他人,径自走出了卧室。

宋晓一脸无语的跟在他后面,边走边喊:“伤哪了?我看看……”

“这一家子真够热闹的啊,一出又一出的。”江波涛转身面向周泽楷,“所以,这就是你瞒着我偷偷来这边的原因?看他们三个耍着你一个人玩,你真的觉得很有意思?”

“有……”

“你再说一次有意思看看!”

“……”

好吧,你赢了。江波涛对于周泽楷的沉默也是没辙,他在黄少天的卧室门口来回踱了几下,然后说道:“先吃饭,吃完再说。”

像是得到了特赦令,周泽楷的表情瞬间放松了不少。

“不过,有件事你还是要听我的。”

“嗯?”

江波涛扶额说道:“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请你好好的跟黄少天解释一下我和你两个人的关系,拜托了,谢谢。”说完,江波涛也学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然后往客厅走去。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背影,微微愣了一下,然后才很小声的说了一句:“好。”

 

五个人围坐在餐桌前,正中央的锅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红色的汤翻滚着,时不时卷起一些让人食指大动的食材,然而却没有一个人动手。

“呃……这里没人不吃辣吧?”黄少天最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沉默了,于是率先出声。

“黄少,你这话问的是不是有点晚?”坐在右边的宋晓小声说道。

“没有是吧,那就开动吧。”

宋晓还来不及吐槽“根本没人回答”,黄少天说完以后就拿起筷子,直接冲牛肉卷去了。

“嗯,好吃。”烫熟的牛肉卷一进嘴里,黄少天顿感什么都无所谓了,现在唯有吃最重要,但是见大家还是没动筷子,他一边吃一边催促道,“你们再不动筷子,我可要全包了哦。”

“你倒是包包看啊,厨房里还有这些一模一样的一份呢,恐怕你未来三餐都是火锅了。”宋晓毫不留情的说道。

“三餐都是火锅有什么不好,没有什么不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黄少天说着,手上也没停,继续烫着牛肉卷,“别说我没提醒你们啊,其他菜不好说,但唯有牛肉我真的可以一个人全包哦。”

“牛肉多吃不易消化。”喻文州说道,拿起筷子,从汤里捞出一片白菜叶子,然后放进黄少天的碗里,“多吃蔬菜好。”

黄少天是标准的荤食主义,见喻文州故意扔他蔬菜,他一口吞下烫熟的牛肉卷,还没等咽下去就对宋晓说道:“牛排呢?再不吃就要冷掉了吧?”

“我去拿,我去拿。”宋晓真是一分一秒都受不了餐桌上这诡异的气氛了,起身跑到厨房,将牛排一盘一盘端上桌,然后又去找刀叉。

“别找了,刀叉根本不够五个人分的,直接上筷子就好了。”黄少天冲着宋晓喊道,喊完一筷子夹起牛排咬了一口,咬完就发现哪里不对,于是说道,“这不是我常吃的那个牌子,是周泽楷你买的吧?”

被点到名的周泽楷愣了愣,然后就看到黄少天将咬过的牛排连盘子一起和喻文州换了过来。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表情淡淡的。

黄少天换好之后,又咬了一口喻文州的那块牛排,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说道:“嗯嗯,这才是我常吃的那个牌子,不好意思啦。”

喻文州知道他是冲着自己说的,但他没有发表任何意见,看了一眼盘子里被黄少天咬过的牛排,他再次拿起筷子,夹起牛排,将被咬过的那个口子对准自己的嘴,正要咬下去,就听“砰”的一声,黄少天筷子上的牛排掉在了盘子里。

“哈、哈哈……手抖,手抖……”黄少天讪笑着,用筷子将牛排推到盘子正中央,然后又将喻文州快要进嘴的牛排要了回来。

一桌子的人看着黄少天吃着两块牛排,气氛不禁更诡异了。

妈的,为什么我老是要做这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事?!

黄少天低头猛吃,一边腹诽一边还强迫自己说道:“我发现这个牌子的牛排也挺好吃的啊,江波涛煎的火候也正好,你们要是再不吃,我就都要抢过来吃光光了哦!”

宋晓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起身招呼道:“吃吧吃吧,不要客气,最好全部吃掉,要不然三餐都是火锅,黄少受得了,我也受不了啊。”说着,宋晓也动起了筷子,学着黄少天夹起牛排,狠狠的咬了一大口。

“呵……”喻文州轻笑一声,重新拿起筷子,正想从汤里捞个自己爱吃的,突然眼前又多出一份牛排来,他不禁抬眼看向端着盘子的那只手的主人,笑着打了个问号。

“减肥。”周泽楷说道。

喻文州恍然大悟,然后欣然接受。

“哼!”果然他推断的不错,周泽楷就是花心大萝卜,他以为他是皮卡丘吗?到处放电,连喻文州都不放过!

“黄少,你说出来了哦。”宋晓不禁扶额,对自家这个心直口快的艺人毫无办法。

“咳……”一直没说话的江波涛此时清了清嗓子,似乎是有话要说,等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后,他开口道,“我认为,在此之前还是应该先把话说清楚。”

“呵……”

江波涛横了一眼不知道在笑什么喻文州,继续说道:“周泽楷的确有一套房寄在我的名下,但实际上还是属于周泽楷本人的,如果因为这个让黄少对我有什么误会的话,我希望可以借此澄清一下,还有,我不住这儿,我今天会过来这边也是因为有人拒接我电话才找来的。好了,言尽于此,我想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周泽楷,你呢?”

周泽楷站起身,在看到江波涛露出一点欣慰的表情时,他却说道:“小江,你先回去吧。”

江波涛气结,但又不好表现出来,只得大步一跨,眼看就要真的走了,周泽楷也露出了特别纠结的表情。

“等等,你还不能走。”喻文州突然说道。

“为什么?”江波涛没想到喻文州会叫住自己,顿时有点懵。

“你走了,牛排谁吃?”喻文州将周泽楷给他的那份牛排又放到江波涛的面前。

“……”

“我是不是忘了跟你们说,猪牛羊鸡,我只吃鸡肉?”

“我怎么不……”黄少天正欲反驳,却被宋晓拉住了,后者朝他摇了摇头,他便又把话憋了回去,抬头向周泽楷看去,见人原来紧绷的表情稍稍放松了一些,他突然就明白了喻文州意欲何为。

靠!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放过收买人心的机会啊!

“可是,我也吃不了两……”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分担半块好了,宋晓,可以拿一副刀叉我吗?”

“好!”

宋晓跑进厨房,将找到的刀叉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后就将其中一块牛排一分为二,然后半块给了自己,剩下的,连同刀叉一起给了江波涛。

“坐啊,站着吃多不方便。”见人还站着,喻文州便拉了拉他,还将碰歪的椅子给扶正了。

让人惊讶的是,江波涛本来一副“我一定要走”的模样,在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做了这么多后,竟又坐了回去。而周泽楷一看他坐下了,心里也感到一阵放松。

黄少天旁观至此,顿时觉得索然无趣,秉持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原则,遂也放下所有成见,开始招呼起这些“贵客”们。

一顿暗潮汹涌的火锅宴吃完,宋晓表示有事,率先离去,然后是喻文州,顺带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江波涛一起捎上了,结果就是现在整个房子里只剩下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人。

因为塞了太多牛肉的缘故,黄少天此时只能作躺尸状,本以为这样就能放生周泽楷,谁知那家伙又是端茶又是送水果的,好不殷勤。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黄少天从沙发坐起来,他心里充斥了太多疑问,很想要快刀斩乱麻,可是,当他对上周泽楷的视线,刚蓄起来的气势瞬间就灭了一半。

很显然,周泽楷也有话要说,所以就算被无视了个彻底,他还是没有离开。

关于房子的事,江波涛已经解释清楚了,但似乎不把心里真正的想法说出来,黄少天根本不会理会这些。就好比一个人把门关上了,如果他不想开,那无论谁敲都没用,甚至是砸门而入,他也可以躲进另外一个房间。可是,现在对周泽楷来说,最难的就是向一个人挖心挖肺的诉说,而且还不一定管用,所以,他能做的就只有把房子里的所有门都砸坏,让想躲的人无处可躲。

“你、你……等等!你想干嘛?!”黄少天见周泽楷突然起身向自己接近,赶紧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周泽楷站在沙发边,抬头看着一脸惊慌失措的黄少天,说道:“有个地方,想带你去。”

“什么地方?”

周泽楷上前一步,拉起黄少天的手,大步走向了门口。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20)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