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0)

少天,不要怂,就是干!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虽然视频事件解决了,但宋晓还是觉得黄少天那天太乱来了,单凭直觉就给周泽楷定了罪,也亏得他运气好,万一发视频的另有其人,那这事就麻烦了。

事后,黄少天也表示自己当时是冲动了,向来敢做敢当的他请了一顿大餐安抚宋晓。或许是喝了点酒,他不禁告诉宋晓,自己现在只要一碰上周泽楷的事情就淡定不能,还拉着宋晓的衣服问自己是不是有病。

宋晓见他开始口不择言,知道他可能是有点醉了,当下就送他回了家。等第二天去接人的时候,站在他面前的又是一个神清气爽的黄少天。

“等录完这个节目,你要不要休个假?”去往第四期《最佳拍档》录制现场的路上,宋晓问他。

“休假?为什么要休假?”黄少天一脸疑问。

“我觉得……”宋晓想说你最近的精神状态不太好需要休息,但又怕黄少天听了死不承认,便换了个说法,“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看你工作太辛苦,想给你安排个度假,你看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去订机票,不过时间不能太长,最多半个月啊。”

“这么好?”黄少天一脸狐疑,但觉得度假也没什么不好的,当下就决定道,“行吧,这事你去安排,我不想在国内度假,想出国,有海就更好了,但别是游客暴多的地方,其他的你决定就好。”

“好的,我明白了。”见黄少天并不排斥,宋晓总算松了一口气。

“到了,就这里放我下来吧。”

“你确定放我假?”宋晓总觉得黄少天有故意支开自己的成分在里面,一早上都忍着没问,现在终于是憋不住了。

“就算我放你假,你也不肯好好休息的吧?”黄少天推开车门后说道。

宋晓笑了笑说道:“我现在可不止跟你一个人,自然停不下来,不过也不用太担心,郑轩可比你好养活多了,不用整天跟着的。”

“那个整天高喊着亚历山大的家伙还真是十年如一日的没干劲,这次是不是又接了个什么打酱油的角色?”

“比打酱油的好一点,是个2号男配,台词不多,但戏份还挺重的。”

“哈哈,别人只知道他酱油打的好,却不知道这家伙其实就是怕背台词。”说完,黄少天钻出了车子,回头关门时又和宋晓打了个招呼,“说好了啊,晚上也不用来接我,我蹭车回去就行了。”

“嗯,有事打我电话。”知道黄少天是不肯说实话了,宋晓也不再强求。

“好,再见。”

宋晓朝他挥了挥手,然后调转车头离开了。

黄少天见车子开远后才慢慢的走向拍摄场地,还没等走两步,身后一辆吉普从眼前闪过,并稳稳当当的停靠在了路边。

那是一辆从头到尾都透着一股骚气的车子,抢眼的粉色涂满了整个车身,车边一圈有类似豹纹的图案,而车头最前边还贴着一只黑色的蜘蛛,让整辆车看上去骚气中又带着一丝狂野的味道。

黄少天对车子还算有研究,尤其这辆还是改装车,他更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见车停了之后,还对着车子吹了个口哨,可是当他看到车里下来的人后,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喻文州带着墨镜靠在车门上,一身休闲简约的装扮和他的车子看上去有点不搭调,但就是那么一点不搭调才更加突显了整个画面的冲击感,以至于不少人都朝这边看了过来。

“嗨,少天。”喻文州摘下墨镜,等黄少天接近后率先打了个招呼,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周围的人听到。

“……”黄少天有点不太想和这个人说话,但是想想今天还有大事要干,只得硬着头皮笑了笑,然后拍着车子问,“你没毛病吧?好好一辆牧马人被你改装成这样,呃……不是说不好看,就是觉得跟你不太……”

喻文州不等黄少天说完话就把他的手从车子上扒拉下来并握在自己手里,然后头微倾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道:“没办法,张佳乐帮我搞的,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不过今天要帮你演场戏,我就想做戏还得做全套,这套装备够抢眼,所以就开来了。”

在旁人看来,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说话的姿势着实有点暧昧,再加上早前一直有传他们两人是情侣,那在有些人眼里他们此时的行为就是坐实了传言,甚至还有人推测,他们早就在一起了,但是奈何黄少天一直没有公开出柜,所以都是偷偷摸摸的,如今双方又都公开出柜了,此时不在一起更待何时。

“……”周泽楷沉默的看着不远处的那一幕,连边上江波涛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听到,耳边尽是周围人不负责任的猜测。

江波涛见他不理自己,不禁叹了口气,头一转,又往黄少天那边看了过去。

出场赚足了眼球的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向拍摄地走来,一路上都是打招呼的声音,就连周泽楷,也破天荒得到了黄少天亲切的问候,以及喻文州短暂的停留和注视。

“一直没能有机会和周天王吃顿饭,如果不嫌弃,等今天录制结束,我请夜宵,不知道周天王可否赏光?”喻文州看着周泽楷,话却是对着江波涛说的。

轮回和蓝雨虽属竞争对手,但江波涛的公关做的还是很到位的,见人老板都一副和和气气的模样,他当然也不好拂了面子,当下就给应了下来。

但其实大家都知道,请夜宵不过就是客气话啊,因为这次的录制根本不可能一天就完成了的。

“少天,你要想好了,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喻文州向今天最主要的人物打过招呼后就回到了黄少天身边。

“有没有人告诉你,想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黄少天挑眉说道。

喻文州笑了笑,随即在他脸上掐了一把,说道:“那你等我一下。”

黄少天摸着被掐过的地方,原本是想警告喻文州别动不动就掐脸的,但是一见周泽楷向这边望了过来,他只好将话都吞了回去,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又回到停车的地方。

喻文州前脚刚走,就有不少八卦的人围了上来,话题不离喻文州,其实就是想从黄少天的口中套出点什么来。可黄少天是什么人,著名的话唠主持人,突突突几下就给四两拔千斤的混了过去,除了引人遐想外,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有。

喻文州回来之后,手里拎了不少东西,然后就当着所有人的面把黄少天拉到一边,开始给他介绍起口袋里带的早餐,伴随着黄少天一声又一声的惊呼,成功又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

“真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啊。”戏演够了,黄少天就安静下来了,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喻文州聊天。

虽说早餐都是给黄少天带的,但真正吃的时候,喻文州也不客气,拿着一碗皮蛋瘦肉粥边喝边回道:“出来混的,总归都要还的。”

黄少天暗骂一声心脏。

“嗯?”喻文州刚舀了一勺子粥,突然盯着黄少天停了下来。

“怎么了?”黄少天抬头看向喻文州,忽然觉得他的眼神变了。

“怎么喝个粥都这么调皮,看这嘴脏的……”说着,喻文州伸手,用手指轻轻刮了刮黄少天的嘴角。

黄少天一点也没觉着自己嘴角有沾上什么脏东西,但是当他看到喻文州将擦过自己嘴角的手指放进他的嘴里抿了一口后,整个人都石化了。

这个人要不要这么入戏啊!

就在黄少天风中凌乱之时,周围人也都疯了,还有人似乎喊出了声音。

“少天,我喂你。”喻文州不顾旁人,重新舀了一口粥放倒黄少天的嘴边,笑着又小声说道,“你家天王看着呢。”

黄少天想说“才不是我家天王”,可刚张了张嘴,那一勺子粥就直接灌进了他的嘴巴,他倒抽一口气,结果被呛了一大口,顿时就咳了起来。

“你看看你,又没人和你抢。”喻文州起身,从黄少天的身前抱住他,然后给他拍着背。

如果之前的画面都只是暧昧,那现在两人的这个姿势可以堪称是决定性的证据了,但是由于现场大家都看呆了,以至于竟然没人想到要拍照,直到喻文州放开黄少天,他们才惊醒似得一个个都追悔莫及。

“看起来,他们两个确实是在一起。”江波涛边说边用眼角去瞟边上的周泽楷,见后者脸色阴沉的可怕,他不禁又叹了口气。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不是大家想的那种关系还不能够完全确定,但自家艺人深陷某种感情却是八九不离十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

没等江波涛想出点建设性的东西来,导演就宣布录制开始。

 

这一期的主题是野营,从时间上来讲整个剧组都会进山三天,这也是节目组录制以来第一次需要这么长的时间,而之后的播放也会分两期进行。

而进山之前,三组搭档毫无意外的又进行了一次争夺野营工具的小游戏,让人意外的是,这次周泽楷倒不再勇作游戏黑洞了,各项比拼下来,竟带着黄少天一路遥遥领先,后来还是黄少天暗地里说照顾一下两个女孩子,这才稍稍松懈一些,最后获得了第二名。

“年轻人嘛,就应该多吃苦,多锻炼,小高,小乔,我看好你们哦,加油!”黄少天拿起分量不算轻的背包,顺手拍了拍乔一帆的肩。

按照游戏规则,背包可装的重量分了三个等级,第一名毫无疑问可以选择份量最重的,然后优先选择野营装备,选择的东西只要和自己获得的重量同等即可。也就是说,选择的份量越多,可装的东西也越多,这对野营来说绝对是一个优利的条件。

因为天王组的有意相让,女神组所获得的重量相加后足以装下一个帐篷,甚至还绰绰有余,而正因为有帐篷,所以黄少天才会想到要把第一名让给他们。事实上,就算黄少天没有这样的想法,节目组也会做出安排,因为毕竟是女孩子,露宿野外到底是不安全的。现下,也算是皆大欢喜。

至于获得第二名的天王组,所幸还有睡袋支撑,而鲜肉组就比较惨了,获得的装备最少不说,连睡觉的地方恐怕还要自己找。

导演在宣布过野营的任务之后,大家就取车前往目的地,临走之前,导演见喻文州竟然也要跟去,而且开的还是那么风骚的一辆吉普车,顿时就有些惶恐了。

“喻老板,您看,我们这儿餐风饮露的,等进了山,条件更差,您确定要跟着一起?”

“我就跟去看看,晚上走。”喻文州十分贴心的解释着。

导演一听喻文州不是要跟着一起在山里呆三天,心中的大石总算是卸下了,当下招呼其他人加快速度。

就在大家忙着准备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又不负众望的秀了起来,虽说也没干什么出格的事情,也就是黄少天说话大声了一点,喻文州时不时的作出些引人误会但实际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的举动,但在场好些人还是大呼被喂了一嘴的狗粮。

“小周,上车了。”江波涛取车后,见周泽楷对着喻黄两人的方向发呆,脸色虽然比之前要好些,但眉头深锁的样子还是太过引人注目了。

周泽楷回头看了一眼,却又转了回去,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执着什么,只是在看到黄少天上了喻文州那辆骚气狂野的车后,他才转身拉开车门钻了进去。

砰!

甩上门后的周泽楷不发一言,双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江波涛偷偷从后视镜看他,见他脸色比之前更差了,心中一声叹息,然后踩下油门,慢慢往前跟上了大部队。

行至半路,江波涛发现有点不对劲,原本跟着的一辆工作人员乘坐的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喻文州的吉普,而且还要超不超的,像是故意在引人注意。

“什么情况?”江波涛小声嘀咕了一句。

“嗯?”一路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周泽楷抬头看他,不期然从后视镜看到了后面那辆骚粉色的吉普,脸色立马又变得阴沉了。

“好像是故意的。”江波涛说道。

周泽楷没有说话,转头看了一眼那辆车,透过玻璃窗,坐在驾驶位上的黄少天的脸上隐约露着兴奋,嘴巴一直在动,也不知道在说什么,而边上的喻文州一手撑头,似听非听。

“要不要让他们过去?”江波涛有意试探着问道。

“嗯。”周泽楷回道,视线却仍旧没有转回来。

得到肯定的江波涛打了把方向盘,将车稍稍往边上靠了靠之后,却见黄少天根本没有要超车的意思,仍然牢牢的紧跟在他们车后面。

“……”江波涛无语的看着后视镜,又不禁担心周泽楷看到这情况后又有情绪,便轻声叫道,“小周?”

周泽楷像是没有听到的,半个身体都已经转向了后头,因为他刚才清楚的看到,在江波涛打过方向之后,喻文州朝自己有意的笑了笑,然后转头不知和黄少天说了什么,把黄少天逗得“哈哈”大笑,说完又在那个眉开眼笑的人的脸上捏了捏,紧接着,那双还未来得及收起来的宠溺眼神就直直的向他这边看了过来。

“故意的。”周泽楷咬着牙根,压着嗓子,肯定了江波涛之前的疑问。

 

“好了,戏演够了,我想睡会儿,你超车吧。”喻文州懒洋洋的说道。

“不是我说,你这车改的太帅了!什么时候我也让张佳乐帮我搞一搞,不过我不太想改这么个骚气的颜色……”黄少天边说边踩了下油门,车子迅速的从周泽楷那辆边上闪过,他瞥了一眼后视镜,看着被自己远远甩在后头的车,不禁收起了笑脸,但嘴上却还在说着“好爽”之类的话。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伸手又在他脸上捏了一把,说道:“没人在看了,你不用勉强。”

黄少天晃了晃头,没好气的说道:“我说你是不是捏脸捏上瘾了啊?”

“这是我在你允许的尺度中唯一可以做的最亲密的动作,我需要习惯,你也需要,不过,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们可以换个别的……”

“……”

“你觉得当着周泽楷的面打KISS是不是效果会更好?”

“喻文州,你够了啊,屁话这么多,是不是还没从戏里走出来?”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后,脸色也跟着沉了下来。

喻文州挑了挑眉,没说话,头往椅子上一靠,作势要睡。

黄少天毕竟是个话唠,要这一路上都没人跟他说话,他还不得憋死,所以在气氛缓和了一下后,他就又主动开口道:“文州,你睡着了吗?”

“没。”喻文州闭着眼睛回道。

“我觉得好奇怪……”

“奇怪什么?”因为好奇,喻文州稍稍睁开了眼睛。

“照理说,我们是同一类人,可是……包括当年,你撩我的时候,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但周泽楷就不一样,他一撩我,不……我还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在撩,反正就是他一对我有那种解释不清楚的行为时,我就……”

“是讨厌吧?”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坐姿,将头转向黄少天。

“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不对,但除了讨厌……心里堵堵的,有时候还会狂跳不停……文州,你说我会不会是……”有心脏病……

“嗯,有时候讨厌也是喜欢的一种。”

还没来得及把“心脏病”说出来的黄少天无语了。

“加油。”

黄少天听着这么不咸不淡的一句话,沉默三秒,然后怒吼:“又不是我追他,加个屁油啊!靠!关我什么事,就算我喜欢他,那是我的事,就算他喜欢我想要追我,那也是他的事!我不答应!这事我肯定不能答应!凭什么他赢了我一次,我就要连整个人都输给他!不干!这种一看就是没好处的事我肯定不会干的!”

喻文州对着那张怒容,平静说道:“少天,不要怂,就是干。”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1)


>>>后排带上所有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评论(3)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