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绕】不打不相识 10(END)

我得了一种一到完结章就卡成狗的病,结局姗姗来迟,索性终于是写完了,无论如何,这文来的兴起,能平坑总算是安心了OTL全文4.6W+,没超5W我很激动,让我想想接下来该去填哪个坑……

最后,半次元写作频道真的超方便,不用手动排目录,以后应该也会上那儿去发一份,有兴趣的可以戳过去,看文也是超方便啊,不过那边仅作存文用,主要驻扎的还是LOF这边啦→半次元主页戳我

PS:尾声算是彩蛋,不必认真

>私设多!很多!非常多!多的像大海的水那么多!看绕岸垂杨的三次元名字就知道了OTL

>原作日常向,无其他CP,HE结局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蓝桥春雪请求加您为好友,您是否同意?】

杨树压根没想到自己都不玩了,反倒是收到蓝桥春雪的好友申请,他盯着这个框看了好久,直到秒数读完消失,他才有些后悔,这时,又一条好友申请发了过来,他想也没想,点了拒绝,然后再次后悔。没多久,好友申请又来了,杨树还是拒绝,就这么一连拒绝了十几条,最后还是扛不住许博远的坚持不懈,最终点了同意。

【我都不玩了还加什么好友!】

这条消息发过去后,杨树就收到了一个坐标和一句话。

【不怕我去你学校堵人,你可以不来。】

【许博远你什么意思,成心和我过不去是吧!】

【是你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我只是想帮你走过去。】

【凭什么,我为什么要你帮!】

【凭我大概喜欢你……】

几分钟后,绕岸垂杨乖乖的出现在了蓝桥春雪的身边,不吵不闹,就静静的站着,看着眼前的蓝桥春雪,目光透过它的身体,似是到达了另一个人的身上。而另一头的许博远也一动不动的看着绕岸垂杨,透过麦克风,交换着彼此的呼吸声。

不知过了多久,绕岸垂杨的身体动了动,随后杨树的声音也跟着传来:“叫我过来就是陪你发呆?”

“咳……就是没想好怎么说。”许博远庆幸两人没有面对面,不然杨树一定能从自己的脸上看到“窘迫”两个字,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是一时冲动说出来的话,但过后并非觉得后悔,反倒是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正因如此,许博远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杨树并不是一时冲动。

很难说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杨树的,也很难去解释究竟喜欢杨树什么,只能说从他第一次管杨树的闲事开始,冥冥之中就和他有了千丝万缕的关系,之后的第二次,第三次也都像是上天故意安排似的,每一次都将他们更紧密的捆绑在了一起。就像今天,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说的好听是出于道义,但其实就因为他是杨树,帮他解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习惯,哪怕最先错的就是杨树本人,他也想帮他抗下来,看不得他被人骂,看不得他被欺负,也看不得他的脸上皱一点点眉头,更看不得他心里难过的死去活来嘴里却还要说着狠心的话。他可以对一个人在乎到这种地步,如果不是喜欢,还能是什么?

可话虽说了,但许博远心里还是有一点忐忑,一方面他并不确认杨树是不是真如所猜测的那样也喜欢自己,另一方面则是自己并非是意义上的GAY,他无法确认这样的喜欢能够维持多久,又或者说,他在喜欢男的这件事上有多大的承受能力。

就是这样的顾虑,让许博远在袒露心声后犹豫了,再加上自己曾隐瞒蓝桥春雪的身份与他相处,又在东窗事发后以为他不会再理会自己而先行说过决绝的话,其实他无法保证杨树是否还愿意回应自己的感情。

“算了,先说说你吧,为什么要卖号?”思虑再三后,许博远没有骨气的选择了转移话题。

“没为什么,不想玩了,所以就卖号喽。”

“既然不想玩了,为什么还要到处去挑事?”

“看他们不爽很久了,临走前总要报复一下。”

“这么巧每个公会都有你看不顺眼的,还都打不过你?”

“你挑事的时候会去找比你强的人吗?”

“哦,这么说你是承认以前挑衅我就是为了挑事?”

“一开始是想取而代之,后来就是好玩,看你气个半死还能忍住不找我单挑,觉得你这人挺有意思的……”

不知为何,许博远想到了校园网上的某条评论,不禁怀疑是不是被杨树划分为好玩的人都会受到他的“特别”对待。

“其实我一直在想,像你这样的人在现实中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结果让你很失望吧?”许博远打断他,“做事婆婆妈妈,还爱多管闲事,更过分的是,竟然对着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撒谎,足足骗了人家好几个月,真不算是什么好人。”

“你这么急着抹黑自己不会是因为谎言被拆穿,面子上过不去,与其等着别人骂还不如自己先骂吧?这叫置之死地而后生?”

“你可真不会聊天。”许博远的尴尬足以证明杨树的推断。

“我只是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罢了。”

“听出来了,你这是对我有意见。”

“知道就好。”杨树顿了顿,握着鼠标的手突然不安分的动了起来,绕岸垂杨在他操纵下来回踱着步,没多久,又吐出一句很小声的话,“……就原谅你。”

许博远没有听清楚前面几个字,于是问道:“你说什么?”

话音刚落,耳机那头就传来了类似砸键盘的声音,然后很快的,一条私聊从游戏中发了过来。

【我说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我就原谅你!】

许博远愣愣的看着这条消息,几秒钟后恍然大悟,紧接着窘迫症就又犯了。

【这应该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告白吧?】

杨树不禁对着这条翻了个白眼,心想是不是第一次他哪里知道。

【怎么就给你了呢?】

靠!说的好像有多嫌弃他似得!杨树觉得自己快要炸了,不,应该说他已经炸了,可当他连腹稿都没打就准备问许博远什么意思的时候,却听到耳机那头一个比往日要低沉几分的男声说道:“杨树,我喜欢你,原谅我好不好?”

情绪来不及转换的杨树硬生生的将快到嘴边的话换成了一个“靠”字,然后如同世界静止一般沉寂了。耳朵里再也听不到游戏里的风声,只有另一头微微急促的呼吸声一点一点扰乱着他的心神,如同一颗投入湖中的石子,在湖面上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然后慢慢的沉入水中,与湖水融为一体。

几秒钟后,许博远如愿的看到游戏里发来一条消息——【好】,可他并不满足,便对着麦克风说道:“打什么字啊,说话。”

杨树沉默不语,只是操作着绕岸垂杨不停的在蓝桥春雪面前晃来晃去,手舞足蹈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在传达他内心的欢喜雀跃,但其实不然,他只是因为心愿这么快就达成而感到无所适从,好半天才平复好内心,装作不经意的问许博远:“你不说你是直的的吗?”

太过直白的问题让许博远不禁“啊”了一声,这才想起来以前为了大小杨树的疑虑曾斩钉截铁的说自己是个直的,可是,事实上,直到刚刚,他都没有意识到性别问题,似乎喜欢上杨树就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用一个成语来说就是天经地义,所以,这个时候猛的被杨树提醒性别这个问题来,他稍稍有一点懵。

“哈,自个儿把自个儿掰弯了啊。”等不到许博远的回答,杨树只好自己给自己圆场,故意说得很嘲讽,其实内心紧张的快要胃绞痛了。

“我又不是自恋狂,怎么可能自己把自己掰弯。”许博远终于回过神了,而在他晃神的时候,也已经想好了要怎么回答直变弯这个问题,于是笑道,“如果一定要说原因的话,只能是因为你吧,为了你,我都快弯成一盘蚊香了,你还不快收了我?”

玩笑似得话语让杨树的心脏为之一颤,似曾相识的触动,眼前仿佛又看到许博远揪着一个男人的领子说他平生最讨厌看到不负责任的男人,后者的脸已经变得模糊,可前者的脸他却看得一清二楚,愤怒的眼神毫不掩饰他内心的不爽,曾经杨树以为那是因为自己害的他受伤的缘故,可当他笑着站在自己面前时,他又清楚的知道,他的怒火并不针对自己。

那个时候,许博远是真的在为自己打抱不平,哪怕他可能知晓自己的身份,却还是不计前嫌。他说他最讨厌看到不负责任的男人,那是不是说明他是个有担当的男人呢?长得不赖,人品又好,如此可靠又如此温柔的一个人,想叫人不动心也难,可他是蓝桥春雪啊……

确认了一个心中几乎已经肯定的答案时并没有让杨树感到多震惊,可他还是很难过,如果早知道以后会喜欢上许博远,他一定不去和蓝桥春雪作对,然而世界上并没有后悔药吃,杨树自己也清楚的知道,所以选择离开,可一方面他又割舍不下,遂又不敢离的太远。聚会那次他有很多机会拆穿许博远,可每到最后关头,他又退怯了,因为他知道,一旦坦诚相告了,他们之间也就完了。而事实上,的确如此。

当“两清”这个词从许博远的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杨树就知道完了,但那天,他就是冲着这个目的去的。与其半死不活得吊着,还不如快刀斩乱麻,绝了自己那点原本就少的可怜的希望。他这人就是这样,喜欢的时候奋不顾身,一旦决定放手了,也是不顾一切。

游戏不玩了,那就先搅他个天翻地覆,即可发泄又可以绝了后路,明知道他们诬陷,他也懒得去反驳,走都要走了,名声也就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了,更何况,他的名声早在被君莫笑用逐烟霞虐杀之后就已经成了笑话。想想,那个时候都没把他逼走,现在竟为了一个蓝桥春雪,选择了放弃,怎么看都像是报应。

但是现在,这报应怎么就跟许博远的人似得,说弯就弯了呢?

“收不收,你倒是吱个声啊。”杨树一直不说话,紧张的就换成许博远了,哪怕他在心里一万遍的跟自己打包票杨树不可能对自己一点心思都没有,但像现在这样敌不动他已经动成一个摇色的骰子的情况下,他还是感觉到了强烈的不安。

“我又不是蚊子,收个毛线。”杨树几乎是出于本能的回了一句。

“那回形针,我弯成回形针总行了吧?你想要夹纸片夹书都行,必要时还能再掰一掰,弯成的那颗心就是我的本体。”许博远不禁提高音量。

“……”杨树今天才发现许博远原来还会讲冷笑话,只是这个冷笑话怎么还散发着一股热量,把他熏得面红耳赤的。

两人又沉默了一阵后,许博远似是败下阵来,换了个话题问他:“还回来吗?”

杨树知道他说的是游戏,摇了摇头,意识到许博远看不到后才开口说道:“后路都堵没了,还回来做什么。”

“只要号没卖,就能回来。”

“已经卖了。”

“不信。”许博远斩钉截铁的说道,然后没多久就看到杨树私了他账号和密码。

“送你了,不过除了身上这套,其他的装备我都卖光了。”

许博远看着游戏里的绕岸垂杨,他记得曾经无意中有听到杨树说过,这套是他最喜欢的,现在看他还留着,想来应该是舍不得。虽然这人嘴坏了点,可终究也是个念旧的……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许博远冲着麦克风喊道:“杨树,我喜欢你,我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唯一可以向你保证是绝不会先提分手,恩恩怨怨,这辈子就跟你死磕到底了,希望你能陪我到最后!”

“你神经病啊!突然叫这么大声!”杨树回吼了一嗓子,似乎比许博远还要大声。

“嘿嘿。”许博远笑了笑,觉得这才是杨树应有的反应,可笑过之后,他继续说道,不,准确来说,是唱道,“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

也许是无法正经的将可能发生的事说出来,所以许博远才会选择唱歌,就这么一句,再多也不会唱,可是如果杨树真的拒绝他的话……好像他也没办法呢?嘴长他身上,可脚长自己身上,杨树的闲事管太多了,似乎也不在乎多管管他恋爱方面的事吧?

“真难听。”杨树说着违心的话,但不可否认的是,许博远这第三次的告白着实让他震撼,如果说他潜意识里对上一段感情有阴影,那许博远的这番话无疑是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连这种事情都注意到的人,真的是该说他观察入微、细心备至呢,还是该说他的身上具有特殊管闲事的技能呢?

无论如何,这一刻他真是爱惨了这个多管闲事的男人。

“嘿,老蓝,要不最后去次竞技场?”

突然转换的称呼让许博远措手不及,他愣了一下才回道:“做什么?”

“单挑啊!就当是完成我最后的心愿了。”

“之前不是比过了?”

“又没人看到我打翻你,不算。”

“……”许博远无语的看了绕岸垂杨一眼,心里却不禁又打起鼓来,问道,“还是要走?”

“走定了,不过……”杨树故意顿了顿,“大爷我还是可以给你一个机会的,前提是你输过我。”

“看我分分钟输给你。”

“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包袱不要了?”

“为了爱情!”事实上,许博远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打不过杨树罢了。

不过,不重要。

 

那天之后,没有人再在荣耀的任何角落看到绕岸垂杨这个账号,但他临走前打赢了蓝桥春雪以及赢走了战利品这件事,倒是让人每每谈起来都唏嘘不已,感叹世间之事,反复无常。

绕岸垂杨消失后,蓝桥春雪依旧每天勤勤恳恳的为蓝溪阁服务,至于本人被绕岸垂杨当成战利品收走这件事,别人要是谈起,他都是一笑置之,不予理会的。

本来就是,自己的爱情自己尝,酸甜苦辣,与他人何干,尤其是那些经常在他面前长吁短叹看似为他打抱不平实则嘲讽自己一身恋爱酸臭味的狐朋狗友们,他则以秀恩爱作为还礼。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一年后,一个账号命为“杨梅土气”的剑客杀进了神之领域,他的剑头直指蓝桥春雪,大肆宣告自己将取他代之,其势头比起当年的绕岸垂杨来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和以前不同的是,这次蓝桥春雪竟听之任之,从未动过肝火。久而久之,大家就明了了——

这两人,线下恩爱没秀够,跑线上来报复社会了。

 


尾声

 

头顶蓝天白云,脚踩黄土高坡,坐看河水奔流不息,笑谈人生因由果报。

“怎么就起了这么个账号名?”

“任性。”

“怎么个任性法?”

“我回家说了咱俩的事,结果被我表妹嘲笑了,我决定报复她。”

“她也玩荣耀?”

“不玩。”

“那你起这名给谁看?”

“自己看着爽。”

“果然任性”到嘴边硬生生的变成了另外几个字:“你怎么这么可爱。”

面对如此会聊天的男朋友,杨树也相当不含糊的回道:“那是。”

蓝桥春雪无语对苍天,一抬头,视线撞上一只乌鸦,乌鸦“啊,啊”着飞过,许博远问道:“你表妹叫杨梅?”

“对。”

“那杨柳呢?”

“我表哥。”

“杨桃呢?”

“我表姐。”

“……”此时就算空中没有乌鸦,许博远的心中也有一群乌鸦飞过去了。

“哎,你要不要猜猜我爸叫啥?”

“杨家将。”许博远已经自暴自弃了。

“……你爸还叫许仙呢!”

“我爸如果叫许仙,那我就叫许士林,想当年我爸娶了个蛇精当老婆,到我……”

“我不做蛇精,我怕蛇。”

“谁说你是蛇精了?你怎么可能是蛇精呢?你啊,你就是蛇精他大爷——蛇精病!”

“……”杨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报复性的说道:“我爸叫杨延昭。”

“…………………………”许博远彻底疯了,跑到正抱着笔记本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杨树面前,将他推倒后狂吻了一通,然后才放开她,喘着气说道,“你们这一家子,活的可真够……可爱的。”任性两个个字再一次被咽了回去。

“那是。”杨树同样喘着气,语气依旧自豪,对上许博远的视线,笑着又补问了一声,“是不是更爱我了?”

许博远抓着他的衣领,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我他妈真是爱死你这个任性的蛇精病了!”说完,又吻了下去。

“唔……我爸真叫杨延昭!”

偷空喊出的一声最后仍旧湮没在许博远潮水一般的亲吻之中,晕晕乎乎,摇摇晃晃,你来我往,纠缠不休,一辈子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END—


评论(1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