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绕】不打不相识 2

大家会不会觉得杨树这个名字有点土气呢?没关系哟,等他妹妹杨梅出场了,杨树就不土气了,因为,扬(杨)眉(梅)吐(土)气——好的,天冷了,大家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哦。


>私设多!很多!非常多!多的像大海的水那么多!看绕岸垂杨的三次元名字就知道了OTL

>原作日常向,无其他CP,HE结局

>目录:1


2

 

四月底的太阳还算温柔的照耀着大地,长的帅的人已经起床了,而吃藕的人还裹着被子蒙头大睡。

许博远将拉开一条缝隙的房门轻轻的关上,默默的叹了一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长得帅的人已经连早饭都准备好了,而吃藕的人却还裹着被子睡的不省人事。

许博远再次关上房门,抱着一大盆衣服去了阳台。

 

手指微微动了动,接近着是眼皮,恍惚间好像听到了关门的声音,眼睛慢慢睁开,光明到来的那一瞬间,眼前的一切却陌生的可怕。

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杨树缓缓的坐起来,盖在肩上的被子滑落在腰间,赤裸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带着一丝冷意,愣了愣,随即掀开被子,却见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条四角内裤,关键那条内裤还不是自己的!

靠靠靠!他这不会是被人神不知鬼不觉的给睡了吧?!

满脑子都是这个的杨树不禁怒从中来,又听房门外似乎有动静,便想也没想就从床上跳了下来,扯起被子往身上随便那么一裹就冲了出去。

此时的许博远正在阳台晾衣服,手上正拿着杨树的内裤,想到昨晚人吐得稀里哗啦的丑样,他略显嫌弃的撇撇嘴,赶紧往衣架上挂。

“混蛋!”

忽听身后一声吼,许博远吓得手一抖,内裤掉在了地上,来不及去捡,他转身去看罪魁祸首,可还没等他看清,眼前一个影子一闪,耳边只听“啪”的一声,左脸被狠狠的扇了一巴掌。

“……”许博远捂着火辣辣的左脸愣了愣,随即才吼道,“一大早就打人,你这人是不是有病啊?”

一掌扇完,杨树看着那张脸,总算是认出他来了。

昨晚买啤酒去的超市的老板,也是上次买安全套时的那个,人生中最衰的两次回忆都有他,现在还被人给睡了,真的是不能更衰了!

杨树异常的沉默让许博远不禁冷静了许多,见他裹着被子的手还在微微发抖,大致也猜出了什么,于是他弯腰捡起地上的内裤,边挂边说道:“昨晚我看你喝醉了就好心带你回来,没想你吐我一身,完了倒头就睡,我可辛苦了,忙活了一晚上,睡的还是沙发,这一大清早的还得给你洗衣服,结果你连谢谢都不说一声就往人脸上招呼,真是个白眼狼。”和游戏里一样可恶!

杨树目瞪口呆的看着许博远的背影,不禁想到之前第一次和人做的时候,第二天全身酸疼的爬不起来,今天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搞、搞错了?”

许博远转过身,抱着空盆,见杨树还站在门口挡道,黑着脸说道:“我是直的。”

像是被看穿了似得,杨树别过脸“哼”了一记,然后才侧身让许博远走过去。

“喝粥吗?我煮了点粥放在厨房,灶台下面的橱里有碗,你自己盛。”许博远一边在卫生间忙活一边说道,隔了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跑到自己的房间,扔给杨树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今天不是周末,你应该还有课吧?衣服一时半会儿也干不了,先将就着穿一天,明天再来我店里拿。”

接过衣服和裤子,杨树正想往身上套,却见衣服是短袖,不禁挑眉问道:“没长袖吗?今天太阳挺大的,我不想被晒黑。”

“……”许博远无语的看着他,心想这小子还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现在是他有求于人吗?

就这么一瞬间,许博远真想拆穿他的身份,好好的嘲笑一番,可到底还是被良好的修养压制住了。但如果就这样任他予取予求,心里又不甘心,于是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继续看着他。

杨树见他并没有重新拿的打算,便努努嘴,将手里的衣服套在了自己身上,然后裤子,一只脚伸进去后见许博远还在看着自己,不禁心头一火,转过身子“哼”了一声。

许博远对天翻了个白眼,双手环胸往衣柜上一靠,眼神从上而下,干脆将杨树的身体凌迟了一遍,等人穿的差不多了,他故意大笑两声说道:“这不是挺合身的嘛,我的短袖你穿着就像长袖,我的九分牛仔裤你穿着还显长,小P孩,这下你该满意了吧?”

这是赤裸裸的嘲笑!杨树愤怒的转过身,看着高自己大半个头的许博远,恶狠狠的说道:“我有名有姓也成年了,别叫我小P孩!”

“不叫你小P孩叫什么?你又没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只能叫你小P孩。”

“你听好了,我叫杨树,杨树的杨,杨树的树……敢笑我就揍你!”杨树扬起拳头,威胁性的在憋笑的许博远面前晃了晃,随口又问道,“你呢?你叫什么?”

“我啊?我叫……”许博远顿了顿,按下杨树的拳头,继续说道,“你就叫我阿远好了。”

“哼,连全名都不敢报的人,我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算了,反正从今以后我们也不会有什么交集,老子姑且也不跟你计较,我还有课,先走了。”说完,杨树就径直往门口走去。

“记得来我店里拿你的衣服,顺便我的衣服你不用还了,留作纪念好了。”纪念失恋,蓝河在心里不怀好意的想。

“砰”!回应他的是重重的关门声。

 

自从知道绕岸垂杨的糗事以及真名后,许博远就再也不怕他的挑衅了,也比以前更淡定了,每当在游戏里碰到他,心想着反正有他把柄在,惹急了,大不了就公开。

只是,本来还想借着挑衅蓝桥春雪缓解失恋之痛的杨树见激不到他,几次以后就索然无味,干脆连游戏也很少上了。

突然没人挑衅,许博远颇有点不习惯,而放在店里的衣服,杨树也一直没来拿。

想到这小子那天醉酒后失态,许博远不禁担心他又在其他地方买醉,又怕他像上次那样闯祸惹到不该惹的人,毕竟不是谁都像自己这样好说话的,最后又想想总归是一个公会的人,游戏里的恩怨不该带到现实,于是就拿了衣服等在了离家不远的一所大学门口碰运气。

许博远承认自己是挺喜欢操心的,这大概可能跟父母早逝有关,刚成年就踏上了社会,从慢慢摸索到现世安稳,样样都亲力亲为,到如今,也有七个年头,有些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别说他认识绕岸垂杨,就算是陌生人,恐怕有过这样一次交集后,他也很难完全不当一回事。

至少,看到他是安全的才算心安吧?

就这样,许博远关了超市一连等了三天。由于本身也不确定杨树是否就读于这所大学,他只是凭着杨树的出没地点和附近也就这一所大学推测的,所以继续蹲守并不是什么好的办法,而且超市也不能一直关着,于是第四天,许博远就告诉自己要是今天再见不到人,他就真不能再管了。

就在第四天也快要过去了,许博远几乎要放弃之际,一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黑眼圈的人从他身边擦肩而过,许博远一眼就认出他是杨树,赶紧小跑几步拦了住他。

“你来干嘛?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杨树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

“你一直都没来拿,我就只好碰碰运气,亲自送来了”

许博远本以为这么说他至少会稍稍感动一下,却没想到他竟然连看都没看一眼就走开了,嘴里还嘟囔了一句“多管闲事”。

许博远听到了,不禁怒火攻心,随即骂了声“靠”,却见杨树突然又回头一脸神色古怪的看了他一眼。

“干嘛?”许博远没好气的冲他喊。

杨树眯着眼睛看了他好几秒,最后却“哼”了一声就走了。

许博远一阵莫名其妙,火也更大了,回超市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裤子连袋子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多星期,绕岸垂杨精神抖擞的上线了,二话没说就开始在公会频道里叫嚣着要找蓝桥春雪PK,刷了满满一屏。

这阵仗,大家都见怪不怪了,却不知怎么的,一向好脾气的蓝桥春雪反而和他打起了口水仗。

【?】

第一个发现异样的是蓝溪阁公会的会长春易老,向来不喜打字的他在打完问号后随手又丢了个坐标,意思是让蓝桥春雪上那儿找他。

许博远操作着蓝桥春雪去找春易老,一路上还在继续和绕岸垂杨对骂,直到耳机那头出现一个男声。

“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许博远回的很快,完了又补充了一句,“就是看他不爽。”

“他挑衅你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怎么你到现在才不爽?”一个有点缥缈的声音插了进来。

许博远听出来是曙光旋冰的声音,索性继续说道:“就是现在看他更不爽了,就没憋住,抱歉。”

“嘿,跟我们道什么歉,”又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老笔,怎么你也来了?”

“会长发了个坐标给我,我能不来嘛?说说吧,你和绕岸垂杨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寒之前有跟我提过,说你前段时间一直在打听绕岸垂杨的事,难不成你真去人肉他了?”

“说来话长,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这样吧,今晚聚一聚,我给你们说说,不然我都要憋屈死了。”

“行吧,那晚上老时间老地点?”

“好,我通知下老寒。”

见聚会事宜敲定了,许博远也松了口气,再看公会频道的绕岸垂杨仍然骂骂咧咧的,配合着脑子里那张脸,顿时也没了继续回复的兴趣。

 

日子照常过着,每天朝九晚九的,看着没啥,实际上却很累。

因为隔壁店铺要转让,手头又正好有闲钱,许博远当下就决定租下来拓宽店面,这一装修就差不多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撇开不谈,还没等他喘上一口气,紧接着,超市重新营业之际,原来那个雇佣的店员提出了辞职,知道是他家里的两位老人身体不好后,许博远自然也不好拦着,不但结清了工资,还额外多给了一个月,怕他不肯拿,就谎称是奖金。

好人是做到底了,辛苦也就跟着来了,就在许博远感慨每天都忙得像条狗时,终于是挤出点时间来做了张招聘海报贴在了橱窗上。

一晃眼,距离贴出招聘信息又过了一个星期,期间有来应聘的人,但多数是学生,做不了全职。许博远也承认目前付得起的工资对于做全职的人来说是少了点,但对兼职来说是绰绰有余,思虑再三,许博远最终撤下橱窗上的招聘海报,转而托了游戏里带过的一个新人去校园网散发了一下兼职信息。

结果,也不知道那个新人是怎么宣传的,这几天超市的客流量一下子猛涨好多,多数还是来买东西的,小到一根棒棒糖,大到直接抱走一箱薯片,这要是以前,许博远看到生意这么好一定开心死了,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还有距离这边四公里以外的高中生穿着校服过来就为了买支口香糖?

WHY?

就在许博远想要去询问那位新人时,眼角边却拐到一个人,一个许久没见差不多快忘了他是谁的人。

 

那天聚会,除却隐瞒了杨树是GAY和自己被强吻这两件事,许博远事无巨细的都跟春易老他们说了,当是发泄,讲完后发觉其实也并没有想的那么憋屈,只是心里藏着这么个事情到底有些不自在,说完就心情大好,最后许博远提出了让他们保密,众人七嘴八舌的答应后就把话题带到了别处。

之后,虽然在游戏里依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但毕竟不是面对面,所以许博远也没当回事,高兴的时候就把绕岸垂杨的话当耳边风,不高兴了就嘲讽回去,不敢说太多,也就两三句,要不然春易老就又要和他谈人生了。

照现在这个发展,许博远认为他和绕岸垂杨也没机会在线下见面了,所以,之前发生的那些事应该算是翻篇了。

可是,今天冷不防的又见到这个人,许博远的心里到底还是不能够完全平静下来,尤其是他似乎是冲着自己来的。

杨树自进来后就直奔收银台,脸色说不上好看,但也并非凶神恶煞,只是明明是一张娃娃脸,却偏要摆出一副屌屌的表情,着实有些好笑。

“衣服。”杨树站定在收银台前,伸手敲了敲桌子,并言简意赅的表达了他此行的目的。

许博远微微收了收神,只当他是个没礼貌的小P孩,转身不予理会。

杨树见他装作不认识自己的样子,心里的火“蹭”的一下就冒上来了,不禁大喊一声:“衣服!”

亏得这一声吼,刚想要来结账的顾客被吓退了,其他人听闻声响也忍不住转头看过来,谁知偏偏许博远依旧我行我素,这边摸摸,那边看看,就是不理杨树。

“你故意的吧?!”要不是收银台有点高,杨树都想要跳过去揪人领子了。

“我这不是服装店,想买衣服出门左转,不送。”许博远张口道。

杨树气结,转身就走。

“哎,等等!”许博远见他突然这么不禁激,一时没忍住叫住了他。

“干嘛?”杨树没好气的回过头,却见许博远手里正拿着他的衣服往塑料袋里装。

“本来我已经扔掉了……”

“靠!你敢扔我衣服?!”

“你不是不要嘛?”

“你哪知耳朵听到我说不要了?”

“你是没说,可那天在校门口你不是……”

“那天我只是不爽。”

“……”许博远无语的看着杨树,心想这理由好充分他竟无言以对,半天才缓过神来摇了摇头,利索的将他的衣物全部塞进塑料袋后递给他,“算了算了,当我遇人不淑,你拿了就赶紧走吧,咱俩不拖不欠,后会无期。”

“这话说的,我不是还欠你衣服裤子吗?”杨树抬起一只手接过塑料袋,却没有走的意思。

“那是我不要的。”

“可我偏要还你。”

“你……”许博远只觉得他脑子有病,但也不好在这个地方骂人,便忍住了,“那你给我吧。”

“我今天没带,改天吧。”杨树突然笑道。

“那我还是不要了。”

“说了要还你的,你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刚浮起的笑容立马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许博远深呼吸了好几次,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未免吓到其他客人,他只好挤出一个微笑,对着杨树一字一顿说道:“请你圆润离开,谢谢。”

听到逐客令,杨树随即脸一拉,将手里的塑料袋往地上用力一扔,随后又从身后的背包里取出一套衣物照直了朝许博远的脸上扔过去,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如此乖张暴戾的举动使得平白无故遭受攻击的许博远确实有些生气,刚想要追过去理论,可一看散落在地上的衣服裤子,脚步立马又停了下来。他蹲下身,看着洗的干干净净的衣服裤子,不禁有些后悔。

那小子在游戏里说话就是这样的,专门就喜欢激怒别人,他又不是不清楚,干嘛跟他计较那么多呢?

许博远捡起地上所有的衣物,起身叹了一口气,却瞥见外面突然有人群往着一个方向聚集,不禁也跑到门口看了一眼。

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就这么一会会的功夫,那个惹事精就又遇到麻烦了。

许博远有些头疼的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又看看手里一大包衣服,最终没忍住,大步一跨,赶了过去。

此时的杨树正和一个男人拉扯着,嘴里似乎还在说着什么,紧接着男人突然伸手用力推了他一下,杨树往后一个踉跄,眼看要摔倒,许博远赶紧伸手扶住了他。

“我跟你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请你不要再来骚扰我。”男人冷漠的说道。

“骚扰你?呵……”杨树猛的站起身,推开了身后的许博远。

由于杨树用力过猛,许博远毫无防备的向后摔了下去,一只手撑在地上,却不知怎么的,手掌被一小片玻璃碎片给划破了,他还来不及喊疼,鲜血就从伤口处渗了出来。

“靠!”骂了一句后,许博远捂着伤口正欲起身,却见杨树突然冲着男人的脸揍了一拳。

“砰”的一声,许博远听着都觉得疼,事实上,他也是真疼。

“别以为你睡过老子就觉得老子会犯贱挽留你,既然你想要在公开场合谈,那我就成全你,这一拳是你应得的!”杨树吼叫着,随即又冷笑一声,“疼吗?可别忘了,当时的我可比你现在疼多了,不过没关系,大丈夫能屈能伸,老子就当被狗咬了,再见!不,是永别才对!”

杨树在说完这些话后就转身离开了,路过许博远身边时,竟也没看到,直接大步一跨,走了过去。

许博远看了看杨树的背影,又转回头看了看眼前陌生男人怒不可揭的脸,再低头看看自己划破的手掌心,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

煞星,他果然是自己的煞星!

许博远站起身,可还没站稳,就突然被人揪着领子骂了一声:“多管闲事!”

许博远无语的看着明显属于在迁怒的男人,脑中不禁浮现出杨树之前在校门口对自己说“多管闲事”的那张脸,便深吸一口气,抬手,握拳,照直了男人另一边没有肿起来的脸揍了上去。

“老子生平最讨厌看到不负责任的男人,这一拳也是你应得的!”

似乎没想到许博远会突然发狠,男人向后踉跄几步后有些后怕的不敢再向前。

“滚!”许博远握拳佯装又要打。

男人见状,赶紧捂着脸后退了几步,然后转身,只留给众人一个狼狈逃窜的身影。

确定男人不会去而复返后,许博远这才龇牙咧嘴的关心气自己的伤势。因为刚才那一拳使得伤口又扩大了几分,手掌心血红一片,就连围观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让他去医院看看。

“谢谢,谢谢,没事的……”许博远笑着应付他们,然后转身,正准备先回店里一趟,却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人,于是走过去,轻声问道,“去而复返,为了什么?”

一句话,原本面无表情的杨树突然就红了眼眶。

“不值得啊,为那种人哭……”许博远赶紧安慰道。

“哈!谁、谁说我哭了!”杨树用手臂往眼睛上一抹,然后拉起许博远就往马路对面走。

“等等……”许博远急了,他不知道杨树突然又发什么疯,却也不敢用力,以免伤口再次扩大。

“去医院。”杨树边说边继续往前冲。

明白他的意思后,许博远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那你总得让我先关个店门吧?”

蓦地脚下一顿,杨树转身骂了一句:“就你事多!”

然后,又拉着许博远折返回了超市。


—TBC—


>【蓝绕】不打不相识 3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