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绕】不打不相识 9

还有一章不知道能不能一次性写完OTL

>私设多!很多!非常多!多的像大海的水那么多!看绕岸垂杨的三次元名字就知道了OTL

>原作日常向,无其他CP,HE结局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日子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只是这样的平静不包括游戏里被挑衅,也不包括一个瘦小的身影在超市里乱窜。

招聘启事又重新贴上了橱窗,许博远在忙碌之余也面试过几个,然后又都以各种理由回绝了,等到自己忙成狗的时候,又不禁后悔。反复几次后,许博远觉得累极了,干脆给自己放了个假,大门一关,去旅游了。

十天半个月的大假不敢放,四五天的小假,许博远还是可以安心给自己放的。他报了个周边游的团,也不管风景漂不漂亮,地方好不好玩,只是呼吸到山间一股清新的空气,吃到当地一口别样的美食,他就感觉到这个世界还是相当美好的,瞬间恢复了活力。

等许博远旅游归来,毫无意外的,先是被毕言飞几个骂了一顿,这才想起来自己临走前似乎忘记通知他们了。游戏未上,店门未开,家里也没人,手机还关机,几个大老爷们简直快被他逼疯,就差没报警了。

【我走后才发现手机充电器没带,又懒得问别人借。】

几个人在游戏某个角落正七嘴八舌的骂着,许博远插不上话,只能在组队里打字解释。可不解释还好,一解释,这帮人骂的更凶了,无奈之下,他只好试图转移话题。

【我不在的时候,游戏里没发生什么事吧?】

就这么随口一句,耳机里顿时没了声音。

【???】

许博远感觉到了他们的异样,却是等了好久才等来入夜寒在组队里的一句话。

【绕岸垂杨被踢出公会了算不算?】

看到这条消息,许博远心下一惊,赶紧开了麦克风,问道:“怎么回事?”

几秒后,毕言飞说道:“我来说吧,就是那小子不知道又抽什么风,就你不在的这几天,把神之领域里大大小小的公会都得罪光了,大春也是没办法,只能踢人处理,现在绕岸垂杨已经是各大公会的追杀对象,他本人也在昨天宣布要卖号了。”

“这个傻逼!”许博远听完后,心中一时激愤,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狠狠的骂了一声。

“谁说不是……”毕言飞语焉未详的说了一句,随后发了个私聊给许博远。

【不会和你有关系吧?】

许博远愣了一下,下意识想要否认,可是当他想起对绕岸垂杨说“两清”时的那个雨夜,不禁又停下了打字的手。

【你不说一声突然跑去旅游,不会也和他有关吧?】

当看到这条时,许博远已经有了下游戏的冲动。

【你们两个究竟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许博远看着这条消息,扪心自问。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知道他们两个究竟发生了什么,明明又恢复到了和以前一样的关系,可是似乎又有哪里不一样了,至少,以前提起绕岸垂杨这四个字的时候,胸口并不会发闷发疼,而现在……

许博远不禁捂上自己的心口,总觉得那里被一块大石头压着,让他怎么揉捏都无法得到缓解,只会让自己更喘不上气。

“老蓝,你没事吧?”毕言飞又发了几条私聊过去,见许博远毫无反应,只得出声。

毕言飞的关切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纷纷询问,但许博远就像是离开了一样,不发一言,连字也不打了。

就在几个人越来越疑惑的时候,世界频道突然炸开了。

【绕岸垂杨你个不要脸的傻逼,老子把钱都打过去了你又说不卖了,是不是成心逗我玩呢???绕岸垂杨你给我出来!!!你个傻逼缩头龟!!!】

这条消息一连发了好多条,刷了满满的一屏,可惜,正主没出现,反倒引起了其他人的热烈回应。多数都是跟风骂绕岸垂杨的,不过也有纯粹看热闹的,而这些人中,有一个人的言论实在让人在意又在心。

【就没人关注绕岸垂杨有没有把钱还回去吗?】

许博远一眼不眨的看着世界,当他看到这一句的时候,不禁皱起了眉头,随后,还真有不少人关注起绕岸垂杨究竟有没有把钱还回去这件事,甚至有人直指这是骗钱。

要说杨树现在卖号这件事上出尔反尔还有几分可信,毕竟是自己一级一级练起来,舍不得也是正常,但要是说他骗钱,打死许博远也不信,且不说杨树家境殷实,根本不缺钱,就是他那性格,根本不屑去做这种事情的。

所以……

许博远又围观了一下之后,心下立马就有了判断。绕岸垂杨说卖号又不卖这件事应该是真的,但是闹得最凶的几个人的言论中却带有明显的导向意义,矛头直指绕岸垂杨骗钱,等许博远将这几个人的公会查了一下后,发现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都曾被绕岸垂杨得罪过,而那个刷屏的,却是一个没加过公会,身上连一件像样的装备都没有的号,许博远估测应该是个小号,专门来挑事的。

许博远是不太清楚绕岸垂杨究竟怎么得罪他们了,但是以他对绕岸垂杨的了解,无非就是挑衅加激怒这种言语上的碰撞,如果只是这些,这帮人联起手来坑人就实在太过分了,分明就是在绝人后路。

“这事还没查清楚,就说人骗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是过分了,关键还有人连带着骂咱们蓝溪阁,太不爽了!”

“相比之下,都是PK输了的人,老蓝就淡定多了。”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又打破了之前的沉默,许博远听着,不禁问了一声:“绕岸垂杨是怎么得罪他们的?”

“具体不太清楚,好像是绕岸垂杨先去挑衅他们,然后他们就去了竞技场,还设了赌注,是装备一类的,结果绕岸垂杨赢了。本来赢一两个人也不算什么,可后来他去每个公会都找了两三个人来激怒他们去竞技场,偏偏每个都没他厉害,人数一多,局面就无法控制了,但奇怪的是,有些指控连我们听了都是子虚乌有,可绕岸垂杨竟然一句解释都没有,赢走的装备也不肯归还。后来大春去和他们公会的会长交涉,大多都挺讲理的,可偏偏就是有那么几个公会的人不买账,还说蓝溪阁这是以大欺小,骂的很难听,最后大春没办法,再加上的确是绕岸垂杨挑衅在先,只能把人踢出公会以此平息他们的怒火。”

“这帮人……愿赌服输这四个字没听过吗?!输不起就不要比,不经挑衅,输了还要叽叽歪歪胡说八道,良心都他妈被狗吃了啊……”许博远对着麦克风骂骂咧咧了好一会,直到发现大家都不说话了,才觉得有些不对劲,问道,“你们怎么都不说话?”

“话都让你一个人说了,我们还能说什么?”毕言飞憋着笑说道。

许博远撇撇嘴,又把目光放在了世界上,刷屏的人还在刷,跟风骂的人少了不少,但是煽风点火的人却还是那么多,看着屏幕上那些不实的言论,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抬手开始打字。

【真相如何,某些人心里都有数,我就说一句,我们蓝溪阁的人,就算出去了也还是兄弟,还想骂绕岸垂杨的,先过我这关。】

此言一出,世界再次炸了,由于众多周知蓝桥春雪和绕岸垂杨的恩怨,但没想到,出了事之后,竟是他第一个站了出来。

“老蓝你是不是疯了?”毕言飞对着麦克风叫道。

“总要有人站出来,不然别人还以为我们蓝溪阁好欺负。”许博远声音平静,一点都听不出是冲动而为。

“这个时候你瞎站什么队,这不是添乱吗?!”

“你不觉得,只有我站出来才更有说服力吗?”

“我不觉得,我只知道你麻烦大了!你得罪这么多人,就为了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值得吗?真要命,偏偏这个时候大春还不在……”

“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我相信他,就不可能看着这帮人歪曲事实而坐视不管,如果他是别的公会的人也就算了,但他是从我们蓝溪阁出去的,于情于理,我都不容许任何人污蔑他,这是我的底线。”

许博远说的掷地有声,毕言飞却听的心惊胆战。冠冕堂皇的话谁都能说,但是如果从许博远的嘴里说出来,那势必是要执行到底的,可是瞥去这些不谈,他这样子去帮一个曾经结过怨的人,真的只是维护心中的底线那么简单吗?

毕言飞看着世界不少人已经将矛头指向蓝桥春雪,叹了口气后说道:“既然如此,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虽然不太明白老蓝你和绕岸垂杨之间是怎么回事,不过你既然决定帮他,那我也就只好选择帮你了。”曙光旋冰跟着说道。

“这种出风头的事情,怎么能少了我,加我一个。”入夜寒也赶紧表态。

“这下好了,为了一个绕岸垂杨,蓝溪阁五大高手有四个都站出来,我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大春的脸能黑到什么程度。”曙光旋冰无奈的打趣道。

“放心,大春永远是我们蓝溪阁最可靠的后盾。”入夜寒笑着回应他。

“会长有时候不就是用来给人擦屁股的吗?大春连绕岸垂杨的都给擦了,没道理不给我们擦啊。”

毕言飞一本正经的玩笑话惹得其他两人哄笑出声,许博远听着,心里着实感激,便说道:“谢谢。”

不等其他人有所回应,原本刷的起劲的世界突然因为一条消息静默了三秒。

【蓝桥春雪,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许博远被突然跑出来的绕岸垂杨吓了一跳,点开好友列表一看,却猛然想起,自己从没加过他好友,便只好也跟着在世界里回复了一句。

【是。】

就在众人纷纷等着看好戏时,绕岸垂杨又发了一条消息。

【多管闲事!】

许博远看着这四个字,觉得分外亲切,笑着抬手回复他。

【我喜欢。】

这句话之后世界再次炸开了,男人们表示看不懂这个疯狂的世界,女人们表示爱死这个可以到处开脑洞的世界,一时之间,关于蓝桥春雪和绕岸垂杨的关系,众说纷纭。

挑事的人眼看楼歪了,绞尽脑汁的想要掰回来,却在这个时候,一条消息让他们彻底放弃了继续挑起话题的想法。

【蓝桥以德报怨的精神,我等佩服,现代表兴欣公会支持你——顺便一提,君莫笑也是这么想的。】

伍晨的发言无疑又是一颗重磅炸弹,尤其还扯到了君莫笑,神之领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神,连他都公开表示支持蓝桥春雪了,其他人再挑事就要开始掂量一下自己是否有挑战君莫笑的分量了,尤其是那些带头的,连绕岸垂杨都是被君莫笑虐杀的人,更何况连绕岸垂杨都打不过的他们。

这条消息对于许博远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便是赶紧给自退役后难得才会在游戏上出现的君莫笑发去了一条感谢的消息。

【光谢谢怎么够,下次打BOSS的时候来给兴欣搭把手呗?】

叶修回的很快,算盘打得也很响,似乎是早就等好了的。

看着大神一如既往的压榨自己,许博远无奈的笑了笑,却是难得的没有拒绝,而是在聊天框中打下了一个“好”字。

由于兴欣公会的出面,那些带有舆论导向的言辞慢慢消失了,主心骨们一散,其他人自然也就散了。


—TBC—


>【蓝绕】不打不相识 10(END)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