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绕】不打不相识 4

>私设多!很多!非常多!多的像大海的水那么多!看绕岸垂杨的三次元名字就知道了OTL

>原作日常向,无其他CP,HE结局

>目录:1 2 3


4

 

许博远觉得自己很冤,毕言飞说他趁虚而入实在是臆测下的产物,不能作数。可冤归冤,当他看到杨树最近跑超市跑的这么勤快,又实在匪夷所思,不得已才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无意中真的给了杨树什么希望,才会让一个原本屌的不可一世的人变得似乎乖了不少。

许博远坐在电脑桌边,虽然手心里的伤让他还不能够顺利操作,但随意的逛两圈还是没问题的,不过也没清静多久,绕岸垂杨就上线叫开了。

一如既往的精神亢奋,叫嚣着要和蓝桥春雪来一场公平的决斗。

许博远看了看闹钟,推测杨树应该是刚回宿舍,至于为什么比自己还晚上线,他表示一点也不想知道。然后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心想反正也玩不了,干脆就下线好了,谁知鼠标还没戳到离开,就有人私密过来了。

【听说你手受伤了,我特意来嘲笑你一下。】

许博远无语的看着绕岸垂杨发来的消息,想到这人晚上还在帮忙整理货架,一上来就变了个样,心里落差还挺大的,而且他没记错的话,这似乎是绕岸垂杨第一次私戳自己?

【我就当关心收下了。】

不痛不痒的随手回复了这么一句,许博远就不再理会,果断关机睡觉。

第二天,许博远先去了趟医院拆纱布,见伤口已经开始结痂,医生又随口嘱咐了几句后,他就赶回超市开店门了。

怕伤口裂开,许博远一天都没敢怎么使唤自己受伤的手,而且奇怪的是,杨树今天竟然也没来。

本来觉得也没什么,可自从毕言飞见过杨树真人并认为许博远即将陷入爱河,身为唯一知情人的他就三天两头的跑来,假装慰问,实则是八卦。

“怎么,那小子今天没来?”毕言飞一进门就左顾右盼,以往总能在仓库那头见到一个瘦小的身影勤恳的工作,今天没见到,不禁觉得奇怪,再见许博远在收银台发呆,就立马走过去调侃起来,“听哥说啊,爱情这东西,千万别入戏太深,到时要抽不出身来,那就不合算了……”

毕言飞絮絮叨叨的说着,许博远充耳不闻,不久之后超市就又涌来一大帮学生,一下子就夺去了许博远的所有空闲时间。等忙完,毕言飞也在一旁推了一个BOSS了。

“靠!我忙死忙活你倒是玩的飞起,要你何用,还不如杨树那小子,至少他还会帮我理货。”

“觉得他好,那就娶回家呗。”毕言飞扔下鼠标,伸了个懒腰。

许博远一口老血憋在喉咙里,吐也不是,吞也不是,最后只能把毕言飞从电脑前赶走,自己则坐了下来,这才发现,毕言飞刚才推BOSS的号用的是自己的。

“你知道吗?绕岸垂杨昨晚满世界打听你是不是手受伤了,说是要好好嘲笑你,可是吧,我看他那架势,倒不像是要嘲笑,我觉得这小子肯定有问题,想着不能够让你身份被拆穿,这不才上你的号帮你推个BOSS,好让那小子知道你手好着呢。”

换做平时,许博远一定挺感激的,可此时,他却幽幽的说了一句:“你知不知道,昨晚他来私戳我了,说要嘲笑我,然后我回了一句我“就当关心收下了”。

“靠!那我现在帮你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毕言飞是万万没想到以他们两个的关系,绕岸垂杨竟会为了蓝桥春雪是不是手受伤了而去私下问。

“还有啊,你以为绕岸垂杨傻吗?我平日里的操作的习惯和你不一样,你做的越多,破绽就越多,现在啊,就指望他没在电脑前看着吧。”

“恐怕你要失望了……”毕言飞戳了戳打BOSS人群中其中一个名字十分显眼的剑客说道,“我就是看他在线才打的BOSS。”

许博远顺着毕言飞手指看过去,见绕岸垂杨站在一块高石上一动不动望着一个方向,又顺着他的方向回到自己蓝桥春雪的账号上,顿时心生不妙。

“怎么办?”毕言飞推了推已经傻掉的许博远。

身体左右晃了晃,许博远及其艰难的吐出两个字来:“等着。”

“等他上门揍你?”

“就他那个小体格,我就跟捏死一只蚂蚁似得!”许博远“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

毕言飞见他一副破罐子破摔的的架势,无奈的伸出手在他肩上拍了拍,然后转身离去。

“你就这么走了?把烂摊子留给我一个人?”

“不然呢?暴露你一个就够了,我可不想被暴露!记得千万别说我就是毕言飞,不然咱们几个指不定全都被人肉了,你多想想大春那张本就黑的脸啊。”说罢,毕言飞快步奔出了超市,生怕会被许博远给抓回去。

“有你这么卖队友的吗?!”许博远站在门口对着毕言飞跑走的背影喊道。

 

就这么胆战心惊的过了三天,许博远左等右等也不见杨树前来报仇雪恨,不禁放松了警惕。

本来就是,游戏里的恩怨哪里值得在线下报复,毕竟打人可是犯法的,杨树那么大个人了,又是大学生,不可能不懂法律的。

如此,许博远便心安理得的又重新上了游戏,见手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刚想去刷点材料补充一下公会仓库,结果刚上线,就来了一大波客人。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许博远总觉得每到上下班前后和午休那会的客人就特别多,之前还有杨树帮忙,他倒也没觉得忙,杨树不来了,这才发现客流量自打网络发布招聘信息后有增无减。想起这茬,许博远赶紧在忙完这波人后发了个消息给人,没多久,那人就把当时发布在各大校园网的招聘信息发给他看了。

除却自己原来发的那些基本文字,还有不少发布人自己的言论,本来没什么,因为当时许博远觉得这人挺有文化就让他自由发挥写一点吸引人的文字,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所有自由发挥的句子全他妈放在形容他的外形上了。

“我勒个去!”许博远轻声骂了一句,完了又摇摇头,露出了苦笑。

虽然是有不少人说的长得不错,可被人指着用“帅的突破天际”“笑容暖到骨子里”等等浅显又直白的赞美之词,许博远不禁老脸一红,可再看底下的评论,不少去过的人直言虽然楼主用词太过夸张,但店主的确是个大暖男,又很温柔,像个邻家大哥哥,甚至还有人直接写“求嫁”,再往下翻,竟然还有偷拍照。

之后,那个人又发了不少其他校园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然而大家的重点都已经不在招聘上,全关注店主了,当然,有赞美的,也有骂的,骂的最多的大概是店主工作时间还在玩游戏,不负责任。这些无关痛痒的事实,许博远不在意,反正生意好就成了。

有些时候,许博远的神经线是有点粗的,所以对于自己不知不觉成了网红是相当奇怪的,在此之前,他毫无察觉。

最后,那个人把发布在最后一个校园网上的招聘信息截图给许博远看,许博远一看,发现竟然是杨树所在的大学,不禁看的仔细了些,大同小异的文字,连评论也差不多,只是夹杂在这些ID中有一个异常显眼的名字引起了许博远的注意。

哈哈,我认识他,挺好玩的一个人,就是有点爱多管闲事,不过,是个好人。

当许博远看到这条由“绕岸垂杨”发布的评论后,心中没来由的微微一动,那是之前看其他人的评论中没有的,更是活了二十多年以来从未有的……。

原来,他是这么看自己的吗?

以杨树的性格,能从他嘴里说出好人两个字,应该算是挺高的评价了吧?

许博远盯着这条消息看了很久,丝毫不怀疑这个“绕岸垂杨”会是除却杨树以外的其他人,毕竟他是那么一个张扬的人,连网名中都带有他的姓,不仅用在游戏里,还用在其他地方,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就是绕岸垂杨,是蓝溪阁公会中算的上高手的精英吧?

许博远想的越多就发现自己越了解杨树,虽然说话总是咄咄逼人,行为又是那么的不可一世,但在现实中与他相处过后,不难发现这些都是他的防护网,防护着自己被别人所伤,防护着被人伤过后还能有借口承认这一切的理所当然。

我这么坏,被人报复也是应该的——很多时候,就连许博远也是这么认为,这么不懂得尊重别人,被伤害也是活该。

但其实,他真的是个挺善良的人,没有害人的念头,行事也光明磊落,知道自己受伤后会来帮忙,哪怕心里那么的不情愿,还会在别人的面前夸自己,那个时候他应该压根就没想过看的人都是与他无关的陌生人,就算骂的话也不会被发现,可他并没有这么做。

绕岸垂杨……杨树……

账号卡和人脸重叠在一起,许博远不禁一阵恍惚,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慢慢发生了变化,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叮铃”。

听到铃铛声,许博远赶紧转头看向门口,就那一秒,呼吸都停止了。

消失了三天杨树突然出现在超市里,还是一样装逼的表情,然后慢慢走向许博远,鼻孔对着人说道:“我来应聘。”

下一秒,许博远手忙脚乱的关掉聊天框,然后站起身,清了清嗓子,说道:“你被录用了。”

 

爱情是无处不在的,悸动却是发生在一瞬的。

杨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认识不久且比自己大五岁的男人产生好感的,只是几天来,每当一闭眼,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那一只被心血染红的手掌,以及一个轻柔的声音。

去而复返,为了什么?

是啊,为了什么?杨树反复扪心自问,当时许博远以为他是为了那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就是哭也是为了他,就连自己也以为是的,可是看着许博远龇牙咧嘴的在医院里包扎时,在自己被吓得惨败的脸色中他发现心脏不知为何快速的跳动了起来。

仅仅只是这一个瞬间,他便什么都明白了。

只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如此深刻的感觉到胸腔中那个律动的声音。

在很早以前,杨树有过这样的感觉,但在分手那天就彻底熄灭了,然后,另一个男人就跌跌撞撞的闯进了他的世界,让他再一次品尝到了这种久违的滋味,那是比以往更为强烈的味道,让他品尝过后,依旧齿颊留香。

为了确认这种悸动是不是因为这个人,杨树做了很多平时根本不会做的事情。知恩图报,这种事向来是他不屑的,但看到许博远手脚不便的模样,他还是心软了,从不甘愿到心甘情愿,似乎只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之后也是,一有空就去报道,比打游戏还勤快。

杨树知道,自己应该是真的喜欢上他了,直到偶然在游戏里知道蓝桥春雪的手受伤了,他不禁心头一跳,联想到之前许博远在校门口那一声熟悉的“靠”,他便开始躁动不安的满世界去求证了。

虽然没有人亲口说蓝桥春雪手受伤了,就连他本人也没有直接承认,但杨树总觉得这样的巧合,不应该纯粹只是巧合,再加上有人登陆蓝桥春雪的账号打BOSS,极尽模仿的操作和打字习惯更是让他对许博远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这么一想,杨树发现自己竟然从来都不知道那个让他叫自己“阿远”他却从未叫过的人,一直都没有将真名透露过。

所以,为了求证,杨树下定决心开启了打工之旅,并如愿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许博远。

 

“你这样就答应了?”毕言飞原本想他俩没动静应该是风头已过,结果今天悄悄杀过来才发现杨树已经在超市开工了,现在正在外头点货。

“我也是没办法,我必须确认一下。”许博远望着门口忙碌的小小身影说道。

“确认你喜不喜欢他,还是他喜不喜欢你?”毕言飞揶揄道。

“想哪去了你,我是想确认他是不是真的什么都知道了,你想啊,与其放任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在外徘徊不定,倒不如拴在身边看着,顺便也能让他知道我行的正坐得直,要不心里有鬼的人能将他这个炸弹放身边吗?你说是不是?”许博远一脸“快为我的机智点赞”,谁知却只得到了毕言飞一个白眼。

“说的倒是挺有道理的,心里指不定还藏着另一只鬼呢。”

许博远摸摸鼻子,大步一跨,也不管身后的毕言飞怎么叫嚷,出门就帮杨树一起点货了。

“你出来干嘛?”杨树见许博远拿着清单在看,便没好气的问了一声。

“总不能让你一个人忙吧。”许博远理所当然的回道,视线依旧扫荡在清单上。

“手没好就别出来作死,回头又残了,可别指望我再带你去医院。”

许博远抬起手伸到杨树的面前晃了晃说道:“看仔细了啊,就剩一道疤,已经没问题了。”

杨树看着手掌心拿到明显的疤痕,心中微微一抽,不知怎么的就摸了上去。

“咳……快干活,等会该吃午饭了。”许博远躲开杨树伸过来的手,假装继续看清单。

“哦。”杨树闷闷的回了一句,低头继续干活了。

毕言飞在超市里面,透过橱窗看着外面两个配合默契的背影,心中大叹“男大不中留”,随后想到其中一个人的身份,不禁眉头深锁。


—TBC—


>【蓝绕】不打不相识 5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