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绕】不打不相识 5

>私设多!很多!非常多!多的像大海的水那么多!看绕岸垂杨的三次元名字就知道了OTL

>原作日常向,无其他CP,HE结局

>目录:1 2 3 4


5

 

由于学生身份所限,杨树能工作的时间不长,除却周末两天和晚上以外,只有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下午有空兼职,偶尔也会上午去,当然是瞒着许博远偷偷翘课的。所以,可以说,杨树几乎是把他所有的空闲时间全都奉献给超市了。

杨树缺钱吗?不缺,反而家境优越,又是独生子女,几乎是要什么有什么,再加上父母忙于工作,疏于管教,才会让他养成这么个不待人见的性子,而杨树本人自认为也并不需要什么人待见,在父母老师眼里,他只要学习好就好了,在同学朋友眼里是什么样的,他不在乎。不过,现在他有了一个在乎的人。

“喂,这个放哪?”虽然知道许博远的名字,但杨树从未开口叫过,高兴时就喊老板,不高兴的时候就直接“喂”,比如现在,他心情就很不爽。

那个至今都不知道叫什么的男人三天两头跑来找许博远,两个人关系似乎很不一般,因为每次他出现,许博远都笑的都特开心,当然了,被惹急的时候,表情也格外生动。不像面对自己的时候,说不到几句话就开启了防御模式,眼神也怪怪的。

杨树此时一边整理着货架,一边瞄着收银台前交谈言欢的两人。

自从杨树来兼职后,许博远就处处提防,游戏也不太敢上,上了也不敢有太大动静,公会的兄弟们都说他最近惜字如金,可怜他只是因为杨树在才不敢开语音,连打字都得防着杨树会不会偷看,再有就是,从来不设置开机密码的他,如今也设置了一个,还把桌面上所有的图标全部隐藏了,这样一来,杨树连他玩的是什么游戏都看不到了。

许博远如此处心积虑的防着杨树,在毕言飞看来根本就是自作自受,心里也更加坚定的怀疑许博远应聘杨树来兼职就是欲盖弥彰,因此,跑来找许博远的频率也有所增加。

于是最近几天,这三人都在一个很微妙的气氛中过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生活,罪魁祸首许博远虽然有所察觉,但也没往更深层的地方去想,就是觉得毕言飞老是这么不说一声就过来,他的身份早晚要戳穿,害的他连毕言飞的名字都不敢叫,谁让他线上线下都叫一个名呢。

“喂,你什么时候回去啊?”不知不觉许博远已经学会了杨树喊人那一套,现在叫毕言飞也是用“喂”来称呼的。

心里吐槽着许博远这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毕言飞皮笑肉不笑的说道:“等你下班,一起去夜宵。”

“你请客?”许博远趁机敲诈。

“我请,我请总行了吧。”毕言飞一脸无奈,心想要不是不让你这只纯良的小白兔落入绕岸垂杨那小子的魔爪,他才不会如此大费周章。

“我也去。”一道声音插了进来,和它的主人一样强硬。

我去,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做人有点自知之明好不好!毕言飞对天翻了个白眼,对上杨树的时候,却见人眼神比表现的还要强硬。

就这一眼,暗潮汹涌,许博远能感觉到到,却也无能为力,心里吐槽着好像自己才是杨树的死对头,然后打圆场:“杨树,你宿舍门几点关?”

杨树瞥了一眼许博远,说道:“我没住宿舍,我租的学校附近的公寓。”

卧槽,这么一有钱的住跑来这儿做兼职,累死累活就拿那么点儿工资,要说不是对店老板有兴趣,难不成还是对店有兴趣?

就在毕言飞这心思百转千回的时候,许博远也从惊讶中回过神了,本以为能借宿舍的名义让杨树打消一起去夜宵的念头,结果似乎适得其反了,于是在杨树及其强硬的眼神示意下,他无奈的妥协道:“那就一起去吧。”说完,踩了一脚正欲反驳的毕言飞。

“卧槽!”毕言飞叫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疼。

杨树见自己可以跟去了,也就不再计较,转身自顾自的忙去了。

“你干嘛呀?是不是闲自己惹得麻烦还不够多?非得再惹一身腥?”毕言飞口气很不好的小声说道。

“脚长他身上,你觉得阻止他有意义吗?”许博远一脸认命的表情看着毕言飞。

毕言飞沉默了一会儿,转头又问他:“你就说句实话吧,是不是看上他了?”

由于毕言飞问的严肃又认真,许博远也只好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说道:“别傻了,我一直的,怎么看上他?”

“你不知道当直男达到某种条件的时候,也是可以被掰弯的吗?”毕言飞幽幽的说道。

“那就等被掰弯了再说。”许博远突然有些不耐烦的摆了摆手,然后自顾自的拿起抹布擦起来收银台。

毕言飞看着他没事找事干的样子,心里已经有无数头草泥马呼啸而过了。

这话说的他妈简直就是快被掰弯的前兆啊!

 

又过了几天,许博远寻思着自己老当着杨树的面叫毕言飞“喂”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给毕言飞起了个名字,并在家里反复练习,终于是叫顺了,也不管毕言飞愿不愿意就这么叫上了。

但是,并没有坚持多久,在某次公会活动差点喊错的时候,他终于放弃了,并且下定决心请求毕言飞在杨树所在的三公里范围内不要出现,结果自然被毕言飞从头骂到了脚。再后来,毕言飞倒还真听劝了,很少来了。

一晃眼又溜走了不少时间,临近暑假之际,由黄少天组织的一次线下聚会活动慢慢延伸到了网游公会,在众人万分期待的表决下,蓝溪阁精英以上的成员皆可参与,不巧的是,蓝桥春雪和绕岸垂杨皆在此列。

一边是可以见偶像,一边是暴露身份,许博远感觉自己遇到了出生以来前所未有的危机,甚至比父母去世那年还要觉得可怕,仿佛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一般,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春易老他们四个请来求解救之法。

“要我说,你管那么多干嘛,你是有恩与他,又没害过他,我觉得这人吧,就算再怎么厚颜无耻,也总不能当着众人的面打你这个恩人吧?”

“我觉得曙光说的对,大春你怎么看?”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作完。”

“卧槽,大春你这也太狠了点。”

“哈哈哈,不愧是大春,一针见血,老言你说呢?”

轮到毕言飞的时候,他极其高冷的笑了两声:“呵呵。”

“我仿佛闻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味。”入夜寒赶紧说道,再看这次事件的发起人许博远从一脸萎靡到听见笑声后突然虎躯一震,越发觉得事有蹊跷。

聚会之前,毕言飞是答应了许博远绝口不提私事的,所以由着许博远挑挑拣拣的把目前和杨树的关系说了一遍,但是听的糊里糊涂的众人并不会觉得两人在线下发展成朋友的关系会影响到线上身份暴露的问题,退一万步讲,就算知道了,最多就是绝交,然后继续恢复以往的相处模式,犯不着在此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莫非……你不想和绕岸的关系闹僵?你想他继续把你当朋友?”曙光试探性的问道。

一切了如指掌的毕言飞听了有些好笑,恨不得立马告诉他们这小子恐怕不单单只是为了继续做朋友这么简单。

“为什么呀?你俩在游戏里当对头当的我们都习以为常的,这要突然成了朋友,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入夜寒紧接着说道。

春易老没有发表意见,但从他若有所思的表情上来看,似乎也觉得此事不同寻常。

就在大家反复揣测推断的时候,毕言飞凑到许博远跟前小声说道:“都这样了,你还不把实情交代了?”

许博远看着毕言飞,仍旧毅然决然的摇了摇头,说道:“我跟他什么事都没有,我还要交代什么呀?”

毕言飞见他如此冥顽不灵,干脆也不去管他了。

之后,几个人也没有商量出个什么解决之道,在许博远一脸疲惫的宣告解散之后,各自作鸟兽散。

 

离聚会不到一个星期,许博远的心情也越发急躁,至今还没有想好应对之策的他甚至在工作时间也发起了呆,杨树在边上叫了好几声,他都没有听见。

“干嘛啊,失恋了啊?”杨树也不管店里有没有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喊了一声。

“你妹才失恋了。”许博远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操作着蓝桥春雪漫无目的的在游戏里瞎逛。

“哟,不承认?你脸上分明就写着‘失恋’两个字。”杨树不依不挠的,颇有点像网游里找蓝桥春雪PK的架势。

许博远听着和耳机里一模一样的语气,心里更是烦躁,但还是耐着性子说道:“我都没恋过,哪来的恋可失。”

这话坦诚的可叫杨树暗爽暗爽的,可他还得摆出一脸屌样摇摇头说道:“不信。”

“爱信不信。”许博远终于是不耐烦了,腾地一下站起身就往门口走。

“你去哪?”杨树转身赶紧冲他喊。

“饿了,去觅食。”许博远头也没回的应了一声。

杨树看着偌大的超市,货架上又摆满了吃的,“切”了一声就自动自发的走进收银台给顾客结账。

等超市里的顾客都走光了,杨树见许博远还没回来,便百无聊赖的用手撑着头看着橱窗外,发了会儿呆之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电脑。

屏幕闪着光亮,竟是没有像往常一样关了。

许博远回来的时候正好啃完最后一口鱿鱼串,他将棒子塞进垃圾桶后,见杨树安静的坐在收银台边转椅子玩,便递上去一盒打包好的烤串。

“给我的?”

“嗯,拿去吃吧。”

“哦。”接过烤串,杨树自觉地走出收银台,并跑到超市门外蹲着吃了起来。

奇奇怪怪的……许博远看着他的背影,摸着下巴露出疑惑的申请。以往都是三令五申的才能把他赶去外面吃这种味道不宜挥发的东西,今天却像是转性了似得这么自觉。

站在原地看了好半天也没发现什么异样的许博远,转身又回到自己的电脑边,看着黑掉的屏幕,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鼠标一动,见弹出了密码框,这才松了一口气。

差点忘了,他有设置离开模式和登录密码。

手指快速的在键盘上按了一串数字,非常好记,也非常简单,不过不是他的出生年月日,而是杨树的。

哈哈,谁都不可能想到他会用这个做密码吧。

正当许博远暗爽的时候,杨树吃光了烤串慢悠悠的走了进来,然后说道:“我要请假。”

“准了。”许博远应得飞快。

“……”杨树无语的看着他。

“你们学校下个星期放假,你是要回家了吧?”许博远将早已准备好的说辞说了出来,心里也特别希望杨树会因为这个理由放弃蓝雨的线下聚会。

然而,杨树却出乎他意料的说道:“我从明天开始起请假,不过我不回家,具体什么时候回来上班,我再通知你。”

“……”许博远一脸黑线的看着杨树,吐槽这到底谁才是老板,为了吓吓他,他故意说道,“你就不怕我另外找个?”

“就你那点工资,谁看得上。”杨树一脸“只有我才会施舍你”的眼神。

许博远没憋住,直接“靠”了一声。

熟悉的语调让杨树忍不住发出会心一笑,说道:“忘了告诉你,我今天还要早退。”

“我会扣你工资的。”许博远终于找到了一点作为老板的自尊心。

“随便。”

自尊心瞬间碎了一地。

杨树看着许博远一脸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心情出奇的好,然后拿起自己的背包,潇洒一转身,连招呼都没打就出了超市。

看着杨树离开的背影,许博远的脚步不禁跟着往前动了动,却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突然停了下来。

还别说,这人在的时候嫌他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这人走了,心里头还真有些怅然所失。


—TBC—


>【蓝绕】不打不相识 6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