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6)

>>>哎,有生之年啊……拖太久,感觉画风都变了OTL回顾前文请戳底下的文章标签吧,我先遁了OTL

>原作日常向,时间线为退役之后

>私设如山,主CP叶蓝,副CP黄沐

>点我回第一章


6.

全明星周末的最后一天是对抗赛,而用许博远的话来说,他和叶修两个人主场对母亲和楚婧的双人PK赛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

既然是最后阶段,许母自然也是要出杀手锏了,幸好楚婧因为全明星浪了两天的心也总算是还记得收回来,两个人悄悄合计了一下,就以楚婧提出要上街逛逛为由,把许博远哄出了门。至于叶修,不等许母作声,他倒是率先提出了看家。

在母亲疑惑的眼神下,许博远故意对叶修说道:“努力工作,这个家就交给你了。”

叶修配合的举起今天早上刚收到的账号卡,说道:“我办事,你放心。”

“等等,大神退役之后就靠这个为生?”楚婧惊讶道,这可比知道许博远家里借住的人是叶修大神更为惊讶,毕竟她是个蓝雨死忠粉,对待任何除蓝雨之外的职业选手都热衷不起来,而最初的惊讶也很好的压制住了,但是知道从荣耀中退下来的大神之后只能沦落为代打小弟,这就让她有些不能接受了。

许博远一看有误会,只得解释道:“别被他的外表所欺骗,他只是又一次离家出走了而已,仅作个人代表。”

许母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本来还以为这是朋友间借住之后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如今听许博远这么一说,她不禁怀疑有人是蓄谋已久,专门来拐带她儿子的。

不过……为什么是又?敢情这离家出走还能成惯犯?

这么想着,许母看叶修的眼神就又不对了,就跟防贼似得。

“对对对,别看我这样,其实我身家过亿。”叶修为了挽回面子也是不容易

“对对对,别看他这样,其实还是个富二代,代打只是纨绔子弟的一种消遣而已。”介于叶修太不要脸,许博远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回了一句。

信息量有点大,许母表示自己需要时间消化,她将叶修从头到脚重新打量了一下,从穿衣打扮到言行举止,她实在看不出富二代的气质,以至于一番观察后竟生生的松了一口气。

也是难得……

别有深意的看了叶修一眼后,许母就催促着楚婧和许博远一起出了门,留守在家的叶修对此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只是将人送出门后就回到房间里开始工作起来。

中午的时候,叶修停下手头的任务给许博远发了条语音微信,大致是询问有没有吃午饭了,在收到“正在吃披萨”的回复后,叶修就没再回过去。隔了一会儿,反而是又收到了许博远的询问。大概是不太方便讲话,所以用的是文字,叶修看着屏幕上连发两条“吃了吗”“吃了什么”的信息,笑了笑,回了一句:“还不饿,晚点再吃。”回完,便又投身在了工作中。

下午两点左右,叶修被许博远的电话一阵闹腾,只得放下鼠标去接电话。

“准备回来了?”叶修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双手又操作着人物动了起来。

“女人逛起街来,其战斗力和你的君莫笑有的一拼……哎,没呢,大概要晚饭前才能回来了。”

“那这是?”

“趁着我妈和楚婧去洗手间,我就问问你午饭吃没吃。”

“就为这事?”

“是啊是啊,特地打来慰问一下,感不感动?”

“你也太小瞧我了,你男朋友可是很大度的,何况你妈难得过来,你也想多陪陪她的吧?”

“唔……哎,她们回来了,我先挂了,你乖乖在家等我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不等叶修回复,许博远就挂断了电话,无奈的笑了笑,便将手机放到了一边,不过,此时他也没了继续练级的心思,将人物安置到城里后,他起身拿了两片面包就着开水啃了起来。

啃完面包,叶修再次投入工作,时间在无尽的砍杀中一点一点被消磨掉了,等叶修再次从电脑前抬起头来,发现天已经黑了,而许博远他们还没回来。伸了个懒腰,又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后,叶修拿起手机和烟去了阳台。

一边抽烟一边拨通了许博远的电话,开口第一句就是问他今天晚饭是不是没着落了,语气中带了一点辛酸和无奈,偏偏许博远那头又是隔了一会儿才说的话,而声音不是许博远的。

“我带阿远回我那儿了。”

听着许母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叶修深吸一口气,说道:“您不能这么做。”

“为什么?”许母笑道,笑声中尽是冷漠之意,“我想过了,既然无法阻止你们两个,那我就先阻止一个,我控制不了你,但阿远是我儿子,他一个人,我还是可以控制的。”

“有问过阿远的想法吗?”

“没必要。”

许母的坚决让叶修很无奈,他万万想不到之前给黄少天看的那些电视剧里曾出现的狗血桥段有一天会出现在自己身上。经过这两天的相处,他一直以为许母比起一般人来会更理性些,奈何在儿子面前,她终究也像普通母亲一样选择了这条决然到几乎没得商量的道路。

“也许您觉得可以控制阿远一辈子,但是对您而言,这根本没有多大意义,不是吗?”叶修试图唤起许母平日里的理性。

“你以为我没有和阿远谈过吗?刚刚我们谈过了,知道你们两个的感情还不那么深,一切都还有挽回的可能,所以我才会有此行动,长痛不如短痛,你也应该过回正常的生活,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家里边还不知道这件事吧?”

许母的理性是回来了,应该说,她的理性一直都在,也正因如此,叶修越发的无奈。

不怕和书生讲道理,就怕和当强盗的书生讲道理。

“黑格尔曾说过,凡是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爱情算是现实的一种吧?它的存在既然是合理的,又凭什么以性别再来区分?一样是吃饭、睡觉,过日子,我们又有哪里和别人不同?当年,我离家出走打游戏,一样被人视为不正常,可现在呢?我不是说提倡这样的行为,只是正不正常并不是由别人来决定的,而是自己。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能力范围内皆是正常,会连自己都把自己视为不正常的往往都是事情超出了自己所能承担的范围,而明显的,我想和阿远在一起这件事还在这把尺的范围内,我坚定着,时间也会向所有人为我证明,”叶修一口气说下来已经是绞尽脑汁,他挖空了脑袋中为数不多的大道理来为自己辩解,哪怕是强词夺理也只是希望许母能够明白自己绝不妥协的心思,而他也相信,这位聪明的母亲最终还是会作出符合她自己性格的选择。

“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又怎么会第二次离家出走?”正如叶修所想,许母是个聪明的女人,她避重就轻,也轻易就能够挑人软肋踩。

“我承认这次离家出走是因为有些事情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也承认无法和自己的相亲对象沟通让我在短时间内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正常,但是自从我来到这里,这些问题就都不存在了。我所有的迷惘和束手无策其实都只是为了遇上阿远,因为他,我知道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因为他,我才能够正视自己,其实很简单,喜欢就是想一直呆在他身边同时也希望他也能够如此,比如阿远,不喜欢却是连废话都懒得说,比如我的那些相亲对象。我所有的豁然开朗全部都是因为阿远,这就是我和他之间的缘分,无论深浅都不可能是随便几句话就打发的。”

“说了这么多,你就是想告诉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吗?”

叶修坚定道:“对。”

“好吧……”

就许母这顿了一顿的语气中,叶修几乎都相信她快被自己说服了,可终究还是自己太图样图森破了。

“既然我说服不了你,那我就只能把选择权交给阿远了,也省的你说我固执己见,独断专行。”

就在叶修对这句话充满疑惑的时候,手机那头传来了许博远的声音。

“叶修……”

“嗯,我听着呢。”

“对不起……”

叶修心中“咯噔”一下。

“我考虑过了,也许我喜欢你真的只是一时冲动,我习惯了一个人故作坚强的生活,突然之间你闯了进来,让我误认为这种新鲜感就是爱情,刚才我妈和我谈过了,我也设想了一下,如果你不在我身边会怎么办,我发现似乎并不会怎么样,最多又恢复到之前的生活,而我也习惯了那样的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听完许博远这些话后,越发觉得这剧情的走向越来越狗血,那个前一秒还说着等他回来的人,下一秒就变卦了,让他不禁联想到是不是许博远受人胁迫才会说出这些伤人的话,可是他不知道,有什么事能够胁到迫许博远。

叶修深感疲累的抓了抓头发,却听许博远又说道:“那就这样吧,我决定听从我妈的安排,现在正在赶往汽车站,准备坐最后一班末班车回家,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能看到你已经搬走,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联系了,保重。”

嘟——

许博远说完这些话就把电话挂了,之后叶修再打过去,却提示已经关机。这下子叶修是真的要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出搞疯了,见过分手的,就没见过这么戏剧化的分手,简直是比电视剧还要精彩——前提是自己不是这出剧的主人公。

奇怪,太奇怪!许博远前后不一的态度很奇怪,就连他母亲的态度也很奇怪,就好像一切都是说好的一样,总觉哪里不对劲。

来不及细想,叶修就匆匆忙忙的出门赶往汽车站,如果运气好,这大概是他现在唯一能够联系上许博远的方式了。

而另一边,许博远坐在候车厅正长吁短叹,而母亲和楚婧各坐两边,一个若有所思,一个只顾着玩手机游戏。

“啊——”过了一会,许博远还是忍不住低叫了一声,然后转过头对母亲说道,“妈,你不觉得你这么做真的很幼稚吗?”

“你妈呀,别看她是理智与智慧的化身,骨子里可就是这么幼稚,毕竟和小孩子打了大半辈子交道,怎么也是会有点影响的,你现在与其抱怨,还不如安静一点,以免到时候你妈童心未泯,把叶修耍的更惨。”楚婧边刷游戏边劝道,可见对许母的了解程度可能比许博远还要深刻。

“那行,我不和我妈抱怨,我找你总行了吧?你说你一个当妈的人了,怎么就还能陪着我妈玩这么一出,你看看,这写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台词,我跟你说啊,我要是和叶修拜拜了,我就天天画圈诅咒你!”此时的许博远满腔怒火无处发泄,也就顾不得照顾别人的心情了,尤其是知道母亲和楚婧联合起来对付自己和叶修后,更是有什么说什么一副豁出去的样子,整个人都彻底炸了。

“虽然你这么说,可是我知道你还是挺相信叶修的,否则也不会和你妈打这么个赌了,不是吗?”

“……”

见许博远沉默了,楚婧便放下手机继续说道:“虽然你一直在抱怨,但其实心里很兴奋吧,他在电话里那么信誓旦旦的和你妈说不会放手,这已经算是过了第一道关卡,接下来只要叶修及时赶过来从你妈手里成功将你带走,那么这个副本就算是完成了,而你,一直都百分百信任叶修的能力。”

许博远终于是听出来楚婧是在安抚自己了,正如她所说,他之所以会陪母亲上演这么幼稚的一出,其实真的是出于对叶修的信任,可是,欺骗始终是欺骗,这就是目前他所不安的地方。可是,楚婧却反复强调这一切都是出于信任,其实就是希望他像信任叶修一定会及时赶到一样相信这么难的副本都攻克了没有必要去纠结过程如何。

是这样吗?

这个问题,恐怕不等到叶修过来是不会有答案了?

“对了……”楚婧突然凑近许博远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偷偷跟你打个报告,虽然我不知道叶修是用了什么方法,但你妈确实在昨晚就有了妥协的意思,现在不过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你啊,最好还是先顺着她,老人家嘛,有时候还是需要像孩子一样哄的,哄好了,你和叶修就算明天结婚了,她都不会说一个不字,你说是不?”

许博远点点头,顿时豁然开朗,看向楚婧时满含感激之意。

“哎,不说了,我这也是看在你带我拿到了喻神和剑圣的签名还和他们一起吃过夜宵才帮你的,嘻嘻,就这些,都够我向我游戏里的朋友炫耀好几年了,哈哈……”说到这里,楚婧拿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签名还有手机里跟他们一起拍合照一脸痴汉的舔了起来,似乎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对偶像的崇拜之中不可自拔了。

虽然很无奈,但许博远不得不怀疑,在楚婧知道自己在荣耀里有一个叫蓝桥春雪的账号情况下,恐怕是连自家老妈也被她给摆了一道,这粉丝痴汉起来可真是不容小觑啊!


—TBC—


>【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7)-完-



广告时间:

叶蓝《三寸日光》通贩请戳我



评论(1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