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星期恋人(15-18)

我也知道我的进度有点慢一直觉得喻黄是全职最好写的CP之一然后开了坑之后发现我错了,之前叶蓝那篇我可是十万字以后才开始卡的现在竟然2W字就已经卡了救命,以及虽然这篇文风看起来比较严肃(?)但是相信我这绝对不是一个什么严肃的故事也就是说不会有什么太虐的东西,恩!

>>喻黄原作日常向,暂无其他CP(有的话会提前预警),HE结局

>>私设有,OOC自由心证,更新时间不定

>>从来没有文风文笔这种东西OTL

 

章一·日曜日 1-5  6-7 8-9 10

章二·月曜日 11-14


15.

安静并非持续太长,不知道是该形容黄少天太过粗线条还是病又犯了,反正他很快就忘记了之前尴尬的一幕,重启话唠技能。只是,有了昨天的前车之鉴,他这次收敛了许多,光动嘴,坚决不动手和脚,而这一条方针还真就被他施行到了最后。


结账的时候,两人是AA制的,虽然喻文州十分自然的想要揽下这顿,但这一次,黄少天阻止了,并给了喻文州两个选择,要么这顿他请,要么就AA制,结果喻文州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在队里请你们吃饭请惯了,换了你请我,我反而有点不习惯。”


这是喻文州作出的解释,黄少天想想也没错,他们战队那几个,哪个没有被喻文州请过客,要说他们请喻文州吃饭的次数,的确是是少的可怜。倒也不是因为喻文州是队长,他们就觉得请客是正常的,而是在结账方面,喻文州总是很积极,一点都看不出他手速慢。这也就养成了,每次出去,队长结账成了惯例。


啧啧,习惯果然是挺可怕的。


黄少天这样想着,一边掏钱一边也给喻文州解释了一下:“我口袋里有几分钱,我妈可是清楚的很,要是知道我约女孩子出去结果没花钱,她一定会教我上礼仪课的,而且时长2小时不带歇的。”


“可以理解。”喻文州认同的点了点头。


结完账,还不等喻文州开口,黄少天就已经询问起接下来的安排,这倒是让喻文州有些惊讶,因为他在今天的计划中并没有其他活动。


“不方便吗?”黄少天见喻文州表情有异,以为他没空。


“啊,不是,只是没想好接下来该做些什么。”喻文州如实回答。


说黄少天在恋爱方面是一张白纸,其实喻文州又何尝不是。就算是战术大师,那也是游戏中的,真的要真枪实弹干上了,也不过是到纸上谈兵的程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邀约,喻文州显然有些慌了手脚,脑子过滤了很多活动,但大多都是以前和整个战队的人一起行动的,如今只有他们两个人,这大晚上要干些什么才好呢?


“如果文州还没想好的话,那就由我决定?”


“好。”喻文州松了一口气,对他来说,去哪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身边有谁。


剑之所指,诅咒也如影随形。游戏也好,现实也罢,他始终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已。


“那你觉得小女生都比较喜欢去什么地方?”


“这要看她们喜欢什么。”


黄少天想了想,然后兴奋的答道:“娃娃!各种各样可爱的娃娃!没错,就是它了!”


喻文州几乎已经猜到了黄少天的目的,无奈的摇摇头,脚步向前移动了一下,说道:“我记得附近有一家电玩店,里面有娃娃机。”


“好好好,我们就去那儿。”大步一跨,黄少天立马拽着喻文州向前走了去。



 

16.

结果钱都花在了别的地方。

 


“咳咳……好像玩的有点脱……”黄少天看着手中一大叠的兑换票,有点尴尬。


玩的时候像脱缰的野马,等回过神来,什么投篮、赛车、打枪,就连街舞机、打地鼠都去玩了,就是没去碰过娃娃机一下。


“那现在要去吗?”喻文州指指不远处被一对对情侣们占据的娃娃机。


黄少天抓了抓后脑勺,犹豫了几秒后还是往那边走了过去。喻文州跟着他,一手压低了一些帽檐,一手捂着嘴偷偷笑了笑。


一开始两人只是围观,倒也不是不会玩,只是有一点尴尬,看着边上男孩们都是一副大显身手,女孩们作期待状的表现,他们两个奔三的大男人也不好挤进去贸然出手,何况以他们的身份,在这种地方可是最容易暴露的。


“文州……”黄少天突然小声叫了一下喻文州。


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人碰了一下,喻文州转头。


“那边……”黄少天指了指角落一台不知道什么时候空出来的娃娃机,然后抓起喻文州的手就往那边走。


被触碰的地方有些发烫,喻文州看着那只手,很想反手抓过去,但终究也只是想想,而这一晃神,黄少天早已放开自己摆好了抓娃娃的架势。


“要哪个?”


“恩?”


“问你想要哪个,阿狸要不要?我觉得狐狸挺适合你的,一样的狡猾,或者那只兔斯基?虽然很多时候别人看你都是高深莫测的,但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人比文州的脾气更好的了,从不发火又很会照顾人,温柔的就像一只兔子!我们就要这只兔斯基好不好?!”黄少天说的起劲,但没有等到喻文州的回答他也不敢贸然决定,毕竟这东西拿到手后也不是他带回家的,于是回过头再问,“好不……”好?


喻文州的眼神立马让黄少天把最后一个字咽了回去。


喻文州收回投注在黄少天脸上的视线,不动声色的忘边上走了走,说道:“好,少天决定就好。”


黄少天依旧保持着回头的姿势,半张着嘴愣愣的盯着早已空无一人的前方,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但是,并不是——漏掉一拍的心跳如实告诉他。


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之前点单的时候,这样的感觉就已经出现过了,但是,那个时候也不是第一次,真正的第一次大概要追溯到很多年很多年以前,久到连他自己都已经忘了。只是隐约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人,让他在某个瞬间,和现在一样,什么都变成了静止模式。


黄少天并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因为这样的感觉快的让人根本抓不住,就好像喻文州刚才的眼神一样,要不是他那样的机会主义者,肯定是直接略过了,可就算抓住了,也很快被抛之脑后,慢慢的,习惯之后,就习惯了。


——一切如常,就是这样。


“少天你再不动手的话,我可就手痒了。”


诶?黄少天将头往声源方向转了转,对方一脸若无其事的表情让他不禁在心里狂问自己:这是怎么了?


1秒和0.1秒的差别,有的人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但是向黄少天那样的机会主义,他看到的和别人看到的,那就是两个世界。


“少天?”


想回应,但始终无法收回心神,与其说自己有点失控,倒不如说有人比他更先失控了。


一种不安感从脚底升到头顶,像是打破了身体中的某种平衡,此刻的他有些慌乱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对面的人也从气定神闲中慢慢将眼神凝聚在一个点上,露出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表情。


“算了,累的话,就回去吧。”


回去?!黄少天突然像是惊醒了似得,气神一凝,连忙说道:“不行!回、回去的话我没法交代啊。”


“真的吗?”


“啊?”


“真的没有办法交代吗?”喻文州的眼神往下。


黄少天的裤子口袋中装满了兑换票,换算成花去的钞票已经足够他回家交代了,换句话来说,完全没有必要玩什么娃娃机,抓到了娃娃又如何,又不是他带回去,被问起后照旧拿不出证据。所以,从一开始,这样的交代就根本不存在,也没有存在的必要。


喻文州是不知道自己刚才怎么吓着他了,不过是露出了隐于人前的眼神,不过是将这眼神稍稍延长了些许,带着一点欢喜和一点小小的故意,只因为他对自己是那么的了解且不加掩饰,却不想,把他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就算脾气再好,一片真心换来一场惊吓,有点生气也是正常的吧。


“回去吧。”说着,喻文州先他一步转过身。


“等一下!”黄少天想要抓他的手,却扑了个空,方向迅速一变,拉住了半片衣角,“等、等一下……”


喻文州转过头头,淡淡的问:“还有什么事?”


黄少天用另一只手摘下墨镜,笑着说:“文州,继续玩吧,我想给你抓只兔子。”


没错,不是真的没法交代,也不是一定要玩娃娃机,只是……



 

17.

回去的时候,喻文州收到了郑轩的一条短信,大意是问他今天约会如何,喻文州盯着手里的兔斯基,想了想,然后回复道:你最先的猜测没有错,他是真的没开窍。


信息发送出去后又走两步,喻文州又发了一条——我的胜算还是挺大的。



 

18.

游戏还没结束,可是玩的人却已经犯起了糊涂。


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


是若无其事的点单的自己是真实的,还是笑着说“继续玩吧”的自己是真实的?


黄少天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慢慢的,他抬起一只手遮住了双眼。


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做最真实的自己给他看了,连以前从没当他面夸他的话也说的那么自然,可到底哪里出了错才会惹他不高兴呢?难道是因为他晚上特意选了我遗忘了八百年的餐馆而我没有感谢他所以才生气的?


黄少天放下手,坐起身来,想了半天还是摇了摇头。


不不不,如果他真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也不会夸他脾气好性格好了。


想着,黄少天又躺了回去,在床上又翻滚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大爆手速,群发了一条信息。


——我好像惹队长生气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发完信息,黄少天像是泄愤似得将手机忘边上一扔,张开手脚继续作躺尸状。


所以,队长为什么要跟我玩这个游戏???



—TBC—


>【喻黄】一星期恋人(19-20)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