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星期恋人(8-9)

作为同是水瓶座的人表示,写喻文州写的好爽【躺

>>喻黄原作日常向,暂无其他CP(有的话会提前预警),HE结局

>>私设有,OOC自由心证,更新时间不定

>>从来没有文风文笔这种东西OTL

  1-5  6-7


7.

怎么说呢?该庆幸母亲没有陪同来相亲吗?


“她还真是不怕我半路落跑啊。”靠着窗坐在小桌前,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


“请问先生需要什么吗?”


“我先看一下,等等再叫你。”


打发走服务员后,黄少天及其不自在的扯了扯领带,好不容易扯松了一些却也不觉得轻松多少,倒不是因为相亲紧张,只是觉得这套西装穿在自己身上及其违和,浑身不舒服不说,要是被认识的人看到了,还不笑掉大牙。


想着,黄少天下意识的侧头看了一下窗户外面,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


千万别过来千万别过来千万别过来……黄少天低着头拼命默念着,像是在念一句咒语似的,满怀虔诚。念着念着又觉得不放心,飞快的抬起头又偷瞄了一眼,结果再次被吓到,嘴中的“千万别过来”立马就换成了“千万别看到”。


“欢迎光临。”


不是那么巧吧!黄少天在心里哀嚎了一下,只是,他心里所想的和亲眼见到的,受惊程度实在不是一个等级。


当黄少天在马路对面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心里想到的只是千万别让队长看到自己,所以当服务员提醒有新的顾客时,他下意识觉得可能是他的相亲对象来了,所以最坏不过是被喻文州发现了自己正在相亲。那个时候,他至少还可以庆幸一下,幸好看到的人是喻文州,而不是蓝雨的其他人。


但是,事实上,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已经超出了黄少天的预估——没错,来的的确是他的相亲对象,而他相亲的时候也的确会被喻文州看到,因为……


“没想到,我的相亲对象竟然是你,少天。”喻文州说话的时候满脸都是藏不住的笑意,偏偏他还想努力的憋着,因此整个表情看上去显得非常滑稽。


黄少天的脑子在喻文州坐到他对面后就一直处于死机的状态,不是一片空白,而是信息量太大,他处理不过来。


“请问两位需要来点什么吗?”


“两杯芒果西米露,一份红豆冰沙,还有一份双皮奶。”


“好的,请稍等。”


喻文州朝服务员点点头,然后合上菜单,将视线再度放回到黄少天身上。


大概是终于把信息处理完了,黄少天这才有了一点反应,只是要他开口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似乎还有点困难。


能让黄少天这个话唠有一天说不出话来,大概这个世界也只有喻文州了。


“怎么会是队长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队长你该不会也是来这边相亲然后正好看到我才坐过来的吧,现在打完招呼了,你也该坐回去了,快走吧,让女孩子等可不是绅士所为,你快走快走,我的相亲对象也快来了,队长你快点走吧,求你了……”黄少天哭丧着脸,要不是怕回家被老妈念到死,他现在真的很想起身走人。


“可能是哪里搞错了……”


“是吧是吧!我就知道一定是哪里搞错了,队长怎么可能会来和我相亲呢,一定是你记错桌子号了,或者是我记错了?队长你等等啊,我打个电话给老妈,问问到底是几号桌。”说着,黄少天掏出了手机。


“少天,先别忙,我想应该我们都没有搞错……”


“怎么会!我妈总不能安排一个男的来和我相亲吧!虽然她很开明,但是我想她还没有开明这种地步吧,而且对象还是队长你,她又不是没见过你,我用脚趾头想想也不能啊!”


“少天,一切皆有可能。”


黄少天一愣,两只眼睛定定的盯着喻文州,看着对面的人露出他所不能理解的笑容,突然就紧张起来了。


等等,一定是我哪里理解不对……


看着黄少天一脸呆滞又不安的表情,喻文州不禁轻笑出声:“开玩笑的。”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明显的松了一口气,然后说道:“队长,这个笑话太冷了,一点都不好笑好吗。”


突如其来的紧张过后,又被喻文州这么一调侃,黄少天终于是彻底放松了,随着话唠属性再次发挥,脑子也变得清明起来,心想如果他们两个都没有搞错相亲对象的话,那弄错的人一定就是他们的介绍人,回去可要好好的问一问,哪里有这么迷糊的介绍人,这不是自毁招牌嘛!


“其实少天也不是很想相亲吧?”


“是啊是啊,队长你不知道我这一个星期过的是什么日子,老爸美名其曰常年在外好不容易回家了要好好聚聚其实是让我每天在家陪他练毛笔字,老妈呢就天天在我耳边念谁家姑娘多大了长得多好看家务多娴熟你什么时候抽空见一见,救命啊,队长,我要是离家出走,你会收留我吧?!“


喻文州边听边脑补黄少天练毛笔字和被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话唠老妈拼命念的样子,差点忍不住又笑出声来。


“队长?”


“嗯,会,当然会,反正我现在一个人住,有少天过来陪我的话,一定很热闹。”


“队长,你就不要拐着弯子说我烦了,我知道自己是个话唠,可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嘛,你想想我出生的坏境,有一个比我还话唠的老妈,我觉得我能健康成长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是啊,一转眼,都健康成长到了相亲的年纪了。”


“队长,你就别取笑我了,你自己不还是一样,别忘了,咱俩同龄。”


“是啊,要不是相亲,我们现在又怎么可能坐在这里一起吃甜品,你说巧不巧?”


“说明我和队长有缘分,你看啊,从青训营开始咱俩就一个宿舍,明明是个吊车尾却当上了蓝雨队长又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了这么多年,就连退役都是一起,现在还因为这种乌龙事件坐到一起吃甜品,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定都是天意!”黄少天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总觉得还少了些什么,想了想,又脱口而出道,”卧槽,真的是好巧啊!!!“


喻文州看着莫名变得有些兴奋的黄少天,低头挖了一勺红豆冰沙,淡笑着送进口中,凉凉的冰沙混合着红豆一点一点的嘴里融化,化成一股甜美的清流涌入喉中,沁人心脾。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队长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我上个星期回来有给你打过电话,没打通,以为你还要过一阵子才回来,没想到今天会巧遇。”


“昨晚刚回的。”


“卧槽!昨晚回来今天就相亲,你妈是有多急?!”


“我妈倒是不急……”


“那就是你爸?”


“我爸也不急……”


“卧槽!难道你在旅行中碰到了什么艳遇结果你始乱终弃女方又死缠烂打,所以你才急着回来相亲?!”


“少天,你看我像这种人吗?”喻文州笑问。


“不像!”黄少天回的很快,“所以随便设想一下嘛,反正队长你这么有幽默细胞,一定不会生我气的。”


“你还真的是有恃无恐。”


“那也要队长你配合才行啊。”


黄少天小小的得意没有逃过喻文州的眼睛,心神一动,那句反复在家练习过的话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了:“少天,好久不见。”



 

8.

“少天,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队长!”


黄少天接的飞快,也很顺口,别说怦然心动了,就连小小的动容都没有,整个儿就是完全没有察觉到喻文州语气中的变化,只当是寻常的打招呼。


一瞬间的失神后,喻文州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


“怎么了,队长?你好像不太开心啊,有什么烦恼吗?跟我说说,保证不打断你!”


相比那一句酝酿了好久的打招呼,黄少天明显对喻文州烦恼的事情比较感兴趣,看他那一脸藏都藏不住的好奇,喻文州终是败下阵来。


算了,慢慢来吧。


“队长,你怎么不说话?事情已经大条到连你都处理不过来了吗?那你就更要和我说了,我帮不了就把郑轩、宋晓他们都叫上,人多力量大,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哦对了,千万要避开卢瀚文那小子,这臭小子自从现在当了队长越来越熊了,整个儿就是脱缰的野马,打比赛还行,要处理什么大事,绝逼得给你整些更大的麻烦出来,千万不能叫他!”


喻文州几乎没有花多少精神就听黄少天把话全部说完了,因为对别人来说,这些也许只是噪音,但对他来说,这是天籁。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可以听自己喜欢的人说话呢,他已经浪费了前面十几年,又怎么能够允许自己浪费往后的几十年。


再多说一点,再多一点,只是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可以多听到一点你的声音,哪怕是别人所认为的废话——喜欢,不就是这么回事么。


“队长,你怎么又神游了,你到底是捅了多大的篓子啊!”黄少天见喻文州一直都不说话,终于从一开始的好奇转换成了担心。


在黄少天的印象中,队长一直都是无所不能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对他来说,喻文州一直都是站在全队顶端的人。看着他将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看着他在短暂的空闲之余把生活也计划的井井有条,看着他用战术赢过其他人后而露出自信而淡然的微笑,看着他被人取笑手残而从不发怒,哪怕被其他人抓着这个软肋打倒在地他也依旧可以从容不迫的承认自己输了,而下一秒,他则会更加努力的去研究对手。


有的人的强大是显山露水的,一个微小的动作就能让你知道内里所蕴含的爆发力有多强,而有的人至始至终只是站在别人身后却还是能强大到让所有人都不敢忽视他的存在,也许很多时候他并不能做到一发即中,但因此而轻敌那就正中他的下怀了,蓝雨的队长喻文州便是这样有着缺陷却绝对不容小觑的一个人。


剑与诅咒一起并肩了这么多年,对方有多少能力,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可是,此刻这位曾有战术大师之称的队长却几次三番在自己面前露出困惑的表情,这让他十分不解,作为多年的队友兼兄弟,自然而然的也就担心了起来。


面对黄少天明显的担心,喻文州只是笑了笑。


他想要的,可不止是这些。


“少天,要不要和我玩一个游戏?”


“诶?”黄少天没想到话题会转的这么快,一时没反应过来。


“突然有些无聊,想和少天玩个游戏。”


很难想象无聊这个字眼有一天会用在喻文州身上,黄少天只当他是心事太重需要有人陪他解压,于是就顺着他的话问:“什么游戏?”


“从今天起的这一个星期,让我们重新认识对方。”


怎么一年没见,队长越发的难以理解了呢?


顶着几分狐疑几分不解,黄少天努力让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说道:“听着好像挺有趣的,不过这种游戏不应该是男女之间玩更有意思吗?想不到队长你竟然还有这种喜好,嘿嘿!”


“那么,玩吗?”无视掉黄少天笑声中的些许不自然,喻文州直奔重点。


“如果对象是队长你的话,好像也没什么关系,那本剑圣就姑且陪你玩玩吧!”嘴上虽这么说,可表情却越发的疑惑不解。


喻文州也不去拆穿,趁势伸出右手,说道:“你好,我叫喻文州,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黄少天看着这只在熟悉不过的手,愣了一下,随后一扫之前的疑惑,摆正态度,又清了清嗓子,然后伸出自己的右手,握住,说道:“黄少天,叫我少天就好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请多指教!”


认真的脸对上同样认真的脸,黄少天不知道这样的游戏对自己而言到底有何意义,但是,光是看着喻文州,拒绝的话就再也说不出口,自然而然的随着他认真了起来。


多年的搭档,配合,早已成了他们根深蒂固的习惯。


—TBC—

>《【喻黄】一星期恋人(10)》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