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星期恋人(6-7)

>>喻黄原作日常向,暂无其他CP(有的话会提前预警),HE结局

>>私设有,OOC自由心证,更新时间不定

>>从来没有文风文笔这种东西OTL

  1-5 


6.

黄少天一大早就被母亲从被窝里拖了出来,美名其曰是逛街买衣服,实际上……还真的是逛街买衣服!


不对不对不对,故事发展到这里肯定是不对的,为什么无缘无故要买衣服呢?而且还是给我买,以前不都是从街上买回来以后直接塞衣柜或者行李箱的吗?还有还有,这个平时啰啰嗦嗦的老妈唯独对自己儿子的喜好是从来不会征询意见的,什么这件衣服样式喜不喜欢,这条裤子颜色怎么样,按照以往的套路,不应该是直接套上身然后说句好看就买下来了吗?想想唯一一次征询自己意见的时候还是说要去蓝雨那次,煞有其事的听取了自己的想法,然后下一秒就把自己扫地出门了,什么?!同意?呵呵,有这样想法的人真的是太图样图森破了,所谓扫地出门可是真的扫地出门啊!“想要继续玩那个破游戏,你就别认我这个妈”,伴随这句话的是无情的关门声以及一晚上饥寒交迫的对待……啊,队长,我现在真的是超想找人吐槽这些的,不然我真的快憋死了啊!


“少天,你已经全部说出来了哦,所以应该是不会憋死了,最多也就被我打死而已。”


听闻母亲发话,正在试衣间试穿新衣的黄少天赶紧捂住嘴巴,暗叫一声“糟糕”。


那么,最后是怎么同意的呢?


黄少天放下手,使劲拉了拉衣服的袖子,想了想——时间太过久远,记不清了。


“你还要在里面磨磨蹭蹭多久!买件衣服都这么难,不是说颜色不好看就是说样式太老土,只有大小不合适又没你尺码的你才会说颜色好看好可惜样式不错很合身,你是故意的吗?!这么折腾你妈你到底是安了什么心,明明小时候那么听话,我说东你就不会说西,走个西北方向你还会一脸惴惴不安的看着我,啊,那个时候的你多可爱……”


所以说,话唠这东西真的不是他黄少天故意为之的,这完全就是先天遗传,人力不可抗拒的,也是心酸。


黄少天想着,并脱下了试穿的衣服。


“太小了,完全穿不进去。”走出试衣间,黄少天直接忽略母亲的话唠,言简意赅的表达了对新衣服的看法,这要是让蓝雨那帮家伙知道了,估计会摸着他的额头直叫“黄少这是发烧了”吧,但事实上,即使发烧,黄少天依旧是个话唠。


“别以为你这么说,妈妈我就会放弃,隔壁还有一家服装店,里面的款式都挺‘潮’的,肯定适合你,我们去看看!”


“妈,我没几年就奔三了,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出那种只有小年轻才穿的出去的衣服会适合我?”


“说的也对,那我们就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就是转角那家男装店,你也是时候给衣柜添一套西装了,哦,对了!下午就穿西装去相亲吧!我儿子长这么帅,穿西装一定很有魅力……”


终于还是把她今天的目的给说出来了啊!


黄少天看着边走边喋喋不休的母亲,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搞清楚母亲的意图后,接下来就完全是黄少天放任自流的时间了,被母亲不断地推进试衣间,试了一件有一件颜色不一风格迥异的西装,终于是在午饭之前搞定了。


结果到最后,母亲也还是没问自己的喜好就决定了。


去往相亲的路上时,黄少天忍不住问:“妈,你后来是怎么想通我去蓝雨俱乐部这件事的?”


“不是你自己说会用时间和金钱来向我证明你选择的路是没错,我才放你一个人去飞的吗?这可是你的原话,你竟然自己都忘了,果然那个时候你是瞎编唬我的吧……”


“怎么会呢,哈,哈哈哈……”


啊,想起来了,的确是这样,他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点一点说服了母亲,如此而已。


母亲走在前面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黄少天咧嘴笑着跟在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路过的人光是看着他们的背影,也会觉得是一对相当热闹的母子。


不管怎样,其实是个相当很开明的母亲啊。

 



7.

怎么说呢?该庆幸母亲没有陪同来相亲吗?


“她还真是不怕我半路落跑啊。”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


“请问先生需要什么吗?”


“我先看一下,等等再叫你。”


打发走服务员后,黄少天及其不自在的扯了扯领带,好不容易扯松了一些却也不觉得轻松多少,倒不是因为相亲紧张,只是觉得这套西装穿在自己身上及其违和,浑身不舒服不说,要是被认识的人看到了,还不笑掉大牙。


想着,黄少天下意识的侧头看了一下窗户外面,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千万别过来千万别过来千万别过来……黄少天低着头拼命默念着,像是在念一句咒语似的,满怀虔诚。念着念着又觉得不放心,飞快的抬起头又偷瞄了一眼,结果再次被吓到,嘴中的“千万别过来”立马就换成了“千万别看到”。


“欢迎光临。”


不是那么巧吧!黄少天在心里哀嚎了一下,只是,他心里所想的和亲眼见到的,受惊程度实在不是一个等级的。


当黄少天在马路对面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心里想到只是千万别让队长看到自己,所以当服务员提醒有新的顾客时,他下意识觉得可能是他的相亲对象来了,所以最坏不过是被喻文州发现了自己正在相亲。那个时候,他至少还可以庆幸一下,幸好看到的人是喻文州,而不是蓝雨的其他人。


但是,事实上,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已经超出了黄少天的预估——没错,来的的确是他的相亲对象,而他相亲的时候也的确会被喻文州看到,因为……


“没想到,我的相亲对象竟然是你,少天。”喻文州说话的时候满脸都是藏不住的笑意,偏偏他还想努力的憋着,因此整个表情看上去显得非常滑稽。


黄少天的脑子在喻文州坐到他对面就处于死机的状态,不是一片空白,而是信息量太大,他处理不过来。


“请问两位需要来点什么吗?”


“两杯芒果西米露,一份红豆冰沙,还有一份双皮奶。”


“好的,请稍等。”


喻文州朝服务员点点头,然后合上菜单,将视线再度放回到黄少天身上。


大概是终于把信息处理完了,黄少天这才有了一点反应,只是要他开口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似乎还有点困难。


能让黄少天这个话唠有一天说不出话来,大概这个世界也只有喻文州了。


“怎么会是队长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队长你该不会也是来这边相亲然后正好看到我才坐过来的吧,现在打完招呼了,你也该坐回去了,快走吧,让女孩子等可不是绅士所为,你快走快走,我的相亲对象也快来了,队长你快点走吧,求你了……”黄少天哭丧着脸,要不是怕回家被老妈念到死,他现在真的很想起身走人。


“可能是哪里搞错了……”


“是吧是吧!我就知道一定是哪里搞错了,队长怎么可能会来和我相亲呢,一定是你记错桌子号了,或者是我记错了?队长你等等啊,我打个电话给老妈,问问到底是几号桌。”说着,黄少天掏出了手机。


“少天,先别忙,我想应该我们都没有搞错……”


“怎么会!我妈总不能安排一个男的来和我相亲吧!虽然她很开明,但是我想她还没有开明这种地步吧,而且对象还是队长你,她又不是没见过你,我用脚趾头想想也不能啊!”


“少天,一切皆有可能。”


黄少天一愣,两只眼睛定定的盯着喻文州,看着对面的人露出他所不能理解的笑容,突然就紧张起来了。


等等,一定是我哪里理解不对……


看着黄少天一脸呆滞又不安的表情,喻文州不禁轻笑出声:“开玩笑的。”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明显的松了一口气,然后说道:“队长,这个笑话太冷了,一点都不好笑好吗。”


突如其来的紧张过后,又被喻文州这么一调侃,黄少天终于是彻底放松了,随着话唠属性再次发挥,脑子也变得清明起来,心想如果他们两个都没有搞错相亲对象的话,那弄错的人一定就是他们的介绍人,回去可要好好的问一问,哪里有这么迷糊的介绍人,这不是自毁招牌嘛!


“其实少天也不是很想相亲吧?”


“是啊是啊,队长你不知道我这一个星期过的是什么日子,老爸美名其曰常年在外好不容易回家了要好好聚聚其实是让我每天在家陪他练毛笔字,老妈呢就天天在我耳边念谁家姑娘多大了长得多好看家务多娴熟你什么时候抽空见一见,救命啊,队长,我要是离家出走,你会收留我吧?!“


喻文州边听边脑补黄少天练毛笔字和被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话唠老妈拼命念的样子,差点忍不住又笑出声来。


“队长?”


“嗯,会,当然会,反正我现在一个人住,有少天过来陪我的话,一定很热闹。”


“队长,你就不要拐着弯子说我烦了,我知道自己是个话唠,可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嘛,你想想我出生的坏境,有一个比我还话唠的老妈,我觉得我能健康成长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是啊,一转眼,都健康成长到了相亲的年纪了。”


“队长,你就别取笑我了,你自己不还是一样,别忘了,咱俩同龄。”


“是啊,要不是相亲,我们现在又怎么可能坐在这里一起吃甜品,你说巧不巧?”


“说明我和队长有缘分,你看啊,从青训营开始咱俩就一个宿舍,明明是个吊车尾却当上了蓝雨队长又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了这么多年,就连退役都是一起,现在还因为这种乌龙事件坐到一起吃甜品,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定都是天意!”黄少天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总觉得还少了些什么,想了想,又补充道,”真的是好巧啊!!!“


喻文州看着莫名变得有些兴奋的黄少天,低头挖了一勺红豆冰沙,淡笑着送进口中,凉凉的冰沙混合着红豆一点一点的嘴里融化,化成一股甜美的清流涌入喉中,沁人心脾。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队长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我上个星期回来有给你打过电话,没打通,以为你还要过一阵子才回来,没想到今天会巧遇。”


“昨晚刚回的。”


“卧槽!昨晚回来今天就相亲,你妈是有多急?!”


“我妈倒是不急……”


“那就是你爸?”


“我爸也不急……”


“卧槽!难道你在旅行中碰到了什么艳遇结果你始乱终弃女方又死缠烂打,所以你才急着回来相亲?!”


“少天,你看我像这种人吗?”喻文州笑问。


“不像!”黄少天回的很快,“所以随便设想一下嘛,反正队长你这么有幽默细胞,一定不会生我气的。”


“你还真的是有恃无恐。”


“那也要队长你配合才行啊。”


黄少天小小的得意没有逃过喻文州的眼睛,心神一动,那句反复在家练习过的话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了:“少天,好久不见。”


—TBC—


>【喻黄】一星期恋人(8-9)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