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星期恋人(11-14)

为了更好的控制字数,所以分了章,不用太在意OTL

>>喻黄原作日常向,暂无其他CP(有的话会提前预警),HE结局

>>私设有,OOC自由心证,更新时间不定

>>从来没有文风文笔这种东西OTL

 

章一·日曜日 1-5  6-7 8-9 10

 

 

<章二·月曜日>

 

11.

游戏,照常进行着。

 

 

昨晚回家后,黄少天思前想后,决定还是把相亲出现乌龙的事隐瞒了下来,原因无他,只是想阻止母亲继续让他相亲的行动,而让母亲知道有一个莫须有的女朋友在,无疑是最好的办法。

 

事到如今,早已过了谈恋爱最美好年纪的他并不想特意的为了结婚而结婚,因为那是责任,而不是爱情,这样的结合当真会比他一个人生活时过的好吗?而且等这个夏休期结束后,他就又要回蓝雨俱乐部了,虽然不再是战队的一员,却可以为战队培养更多优秀的人员,也许他们里面有的不一定能成为战队一员,但能成为战队一员的人,其中必定也有自己的一份努力,而这样的努力,对经过了十年职业比赛的他来说,十分清楚它当中所含的分量,他不想分心。

 

结婚生子从来都不是他人生的全部,人生于他的意义,也从来也不是结婚生子,即使有,大概也是靠后的——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时候,黄少天都很清楚。

 

或许有朝一日,他还是会结婚,但他希望那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其他,到那个时候,就算分心,也是可以的。

 

只是,爱情是什么?是不经意间的悸动,还是细水长流的情感流露?

 

谁知道呢……

 

不过,对黄少天来说,爱情中必须要有的一定是这几项:包容他的话唠,有相同的兴趣爱好,还有……支持与信任。

 

手中虽无剑,但如果这样的人真的出现了,他必定会守护到底。

 

所以说,就算是爱情如白纸一样的黄少天,有时候也会小小的期待一下,不过,也就只有那么一点点。

 

 

 

12.

母亲对自己儿子相亲成功的话深信不疑,不过老人家也深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为了不引起儿子的抵触心理,她并未像其他父母那样催促儿子把小姑娘带回家吃饭然后饭桌上恨不得立马就敲定一切事宜转头第二天就去领证,所以在这件事上,黄少天是相当自由的。

 

不过,适当的提醒还是要的。

 

“儿子,今天天气这么好,你在家又没事干,听说小姑娘是开网店的,业余给人家画插画,时间一定也很自由,要不你俩约个会?”

 

此刻的黄少天正在父亲的书房练字,声音是穿过客厅又隔着一个房间从厨房那边传来的,黄少天掏掏耳朵,刚想假装没听到,突然想到一件事,赶紧回道:“约了晚上吃饭!”

 

“好好好,那今天晚饭就不准备你的份了。”语气中满满都是欢喜。

 

黄少天看了一眼书桌上的手机,呼了一口气。

 

队长,我不是故意的,啊不对,文州,抱歉了……几秒后,爆笑声从书房传到每个角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是恋爱中的人智商堪忧,果然我儿子也逃不过吗?在厨房摘菜的黄母想着,脸上不见担心,相反还堆满了笑。

 

黄少天笑的根本停不下来,一想到自己要在喻文州面前一脸严肃的道歉,还要叫他名字,他就觉得好好笑。

 

多少年了?自从喻文州当上蓝雨队长以来,他都多少年没有叫过他名字了,继昨天叫过之后,本来也没什么,刚刚这么一脑补,比起不习惯,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好笑。

 

其实,虽然说要重新认识对方,但是也不需要改变原有的性格吧,毕竟这就算是一个游戏,也会希望对方能够做最真实的自己。

 

难道,队长是觉得我还不够真实?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没了笑的念头,也没了练字的兴致。

 

 

 

13.

来到相约的地点,黄少天特地提早了一些,倒不是说他经常性迟到,只是在蓝雨的时候,做什么几乎都是招朋唤友同出同进的,倒也没所谓迟不迟到这一概念。

 

所以才更要提早一些,退役了才在队长面前迟到的话,总觉得很丢脸?

 

可惜,黄少天如意算盘打的再好,当他来到餐馆前,一眼就见到了坐在角落的喻文州。

 

“你来的可真早啊。”语气中十分的无奈。

 

“刚到。”喻文州回以微笑。

 

落座后,黄少天看了眼四周,然后才慢慢的拿下墨镜,小声的问:“怎么不去包厢?”

 

“这里没有包厢。”相比黄少天做贼似的表情,喻文州就坦荡多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选家没有包厢的餐馆呢?黄少天撇撇嘴,没有问下去,开口就换了话题:“文州你知道吗,我刚出门的时候老妈一脸‘儿子终于嫁出去’了的欣慰表情,我简直要笑死了,她一定不会知道我今晚约会的对象是你,还以为是昨天的相亲对象呢。”

 

喻文州将菜单拿给黄少天,说道:“意料之中。”

 

黄少天自然而然的接过菜单,一边看一边继续说:“我拿你当挡箭牌这件事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我妈,不然她一定会变本加厉的,我可不想再我回蓝雨之前都在相亲的日子中度过。”

 

“放心,保证不说,何况,我也不认识你妈。”

 

黄少天一愣,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瞬间又恍然大悟。

 

“对对对,你不认识我妈,我也不认识你妈。”卧槽,队长你这是有戏瘾吧,不说一声就开戏,简直违反游戏操守!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着将视线放回菜单上,这次他看的比较专心,自然就没再开口说话。他边翻边默默的记下想吃的菜,主菜看完看汤类,点完饮料翻甜品,翻到甜品那页的时候,手不自觉的一顿。

 

终于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要放弃有包厢的餐馆而选择这家了。

 

这里的甜品去年不是上过电视上过杂志吗?当时看到的时候因为离蓝雨俱乐部很远不方便去吃而怨念吐槽了一下,后来也就忘了,也亏得喻文州当时可以在他的一堆文字泡中找到重点并记到现在。

 

“真不愧是队、文州,记忆力超群,我算是服了!”黄少天朝喻文州竖了个大拇指,笑的爽朗万分。

 

喻文州笑笑,端起茶杯,被遮住的唇角在那一瞬间迅速垮下,而后又迅速收起,放凉的茶一饮而下,放下手,看不到丝毫变化。

 

习惯了——他安慰自己,快的像是一种本能。

 

 

 

14.

人说酒过三巡就可以说胡话了,这不还没到,喻文州就已经想要说了。

 

从哪里开始呢——

 

“少天你原来喜欢吃甜食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对着干了一半的布丁心说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么,队长你擅自开戏就算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假。挖了两勺布丁后,想想有些不服气,说了要重新认识对方,那就要找对方身上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小细节,结果提议的那个人说的和做的完全不一样,于是黄少天便想要小小的报复一下喻文州。正想着挑个应景的说说,却见对面的喻文州正专心致志的将意面中的玉米一颗一颗挑出来扔在空盘子里。

 

“队长你竟然不喜欢吃玉米吗?!”来不及在脑中阻止,话便已出口。

 

“嗯,不喜欢。”喻文州盯着夹在筷子里的一颗玉米说道,像是自我确认似得又点了点头。

 

“那你以前在食堂怎么……”

 

“为了营养均衡,为了身体健康。”

 

理所当然的口气让黄少天有些郁闷,想到自己总是像吃毒药似得在喻文州的监视下吞下秋葵,而喻文州却瞒过了所有人吃下了玉米。这样明显的对比,让他感觉非常不舒服。

 

喻文州见他不说话,便将原本要扔进盘子里的玉米放入口中,嚼了两下,然后说:“其实也无所谓喜不喜欢,一旦习惯了,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黄少天一愣,突然有些生气,一把夺过盘子里的玉米,低吼一声:“开什么玩笑!”然后呼啦啦的把玉米全都倒入自己口中,边吃边继续说,“别扯什么习惯不习惯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干什么要勉强自己!”

 

“那少天喜欢跟我在一起吗?”

 

“这不是废话吗!”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有点奇怪,不过对于话题突然的转变,他倒是没怎么好奇,因为这种事他自己就经常干,所以答的也相当快,至于话题本身的内涵,他也没去深究,只是心里想什么就直接回答什么。

 

“那如果有一天,这样的喜欢变了质,你还会喜欢吗?”喻文州自身也是相当清楚,黄少天的回答只是出于本能,并无其他意思。

 

“我刚不就说了吗,喜欢就是喜欢,如果变质了就不喜欢了,那么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起,我就不会喜欢你……诶?”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正说的起劲的黄少天终于察觉到此时的话题正向着奇怪的方向去,他抬起头,看着喻文州脸上意味不明的笑容,不知怎么的,脸突然就红了。

 

也许没红,但就是觉得有些尴尬,好像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会让人不好意思的话。

 

“那个……我、我没别的意思,你不要误会……”

 

“我知道。”

 

轻飘飘的三个字砸在黄少天的耳朵里,一堆即将出口的解释瞬间就咽了回去。

 

 

—TBC—

 

 

>【喻黄】一星期恋人(15-18)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