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番外三《天生一对》

本子完售啦~感谢大家~于是趁热打铁放第三个番外!卡贴和LOMO卡的图就是照这篇画的哟~卡贴还有多,有兴趣的可以戳店铺,不过邮费不太合算呢,所以慎重!

然后就是关于番外四《白日梦》,为了答谢买本的各位,这篇应该就不公开啦~这篇是四个番外中花费时间最长的一篇,是花了点心思的,算是对两人感情线的概括和补全,有点隐晦,有点意识流,希望你们能看懂www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大结局)

番外一《惊喜》  番外二《及时行乐》


番外三《天生一对》


接到苏沐橙的电话本不该是意外,而喻文州也反复地有提醒过,但怪就怪有位小兄弟一大早就兴奋过了头,以至于身为主人的叶修没有把持住,用喻文州之后的话来说就是——精虫上脑。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叶修把苏沐橙今天到B市的事给忘记了。

接起电话的那一刻,叶修才想起,哪怕赶紧装出“我知道”的态度,但语气中的底气不足还是被苏沐橙给看穿了,结果就是被同行的楚云秀狠骂了一通。

挂上电话后,叶修还来不及吐槽苏沐橙怎么和楚云秀一起到了,就立刻又遭受到喻文州牲畜无害的笑容中的一抹高深莫测的攻击。

“我提醒过你了。”啃着切片面包的喻文州漫不经心地说道。

这还能说什么?

叶修看他连吃面包都吃出了一股优雅的气质,早就再次被精虫蒙了眼,硬是挤到喻文州的身边,亲了他的嘴角一记后推说是清理面包屑,然后越凑越近,非要继续“清理”。

喻文州笑着驱赶他,叶修不依不饶,结果好好一顿早饭差点又擦枪走火。

“你怎么回事?”喻文州终于正视起了这个问题。

“不知道,感觉有点兴奋,一想到你就要嫁给我……”叶修照实表达,说着又想要蹭过去。

喻文州听后稍稍愣了一下,随即才想到叶修在指什么,不禁有些哭笑不得,说道:“可是你今天只是去拿订做的……”

“想到那是你为我一个人穿的,我就兴奋……”

“你好像真的忘了哪个才是正事……”

“现在和你有关的一切都是正事,其他的,都是副业。”

“……”

两个人互相打断对方企图夺下话语权,僵持半天终于以叶修小胜一筹而让喻文州成功闭上了嘴巴。

嘴上不言语,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吃完面包,看着还在磨磨蹭蹭不知在干嘛的叶修,问:“怎么还不去接人?”

“我刚没说吗?”

喻文州向他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介绍了一家特别好吃的甜品店,她俩现在正吃着,还发短信批准了我的迟到申请。”

“一大早你就让她们吃甜品?”

“不早了吧,十点。”叶修指指墙上的挂钟。

没有理由反驳,刚刚下肚的面包也只能是名义上的早饭,但归根究底,会这么晚才起,这个锅,还得是叶修来背。

一口气喝下杯中的牛奶后,喻文州站起身,说道:“一起去吧。”

“就等你这句话呢。”叶修笑道。

喻文州摇摇头,凑近眼前这个突然笑得像个孩子似的男人,轻轻在他嘴边啄了一下。

“顺便去试试新衣服呗?”叶修十分自然地搂过他的腰。

“这才是你的目的吧?”喻文州侧头。

将亲吻深深地印在他的额头,叶修笑而不语。

 

我希望成为你人生中众多第一次的第一个。

站在镜前,喻文州看着合身的一套白色燕尾服,衬得原本就白皙的皮肤越发的精神好看,如果硬要说哪里不和谐的话,大概就是身后那张不断在自己眼前放大的脸有点影响观赏性——轻言细语一字不漏地灌进耳中,再一张嘴,总觉得那人要把自己的耳垂含进去了。

“真不好意思,第一个看到的是店主。”喻文州看着那张贴上来的脸毫不留情地纠正道。

“我就说等我们试完再去接人吧?”叶修一个懊恼地转身,瞪着另一边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在看电视剧的两个人。

就这么一会会儿的功夫,竟然就错过第一时间,太可惜了!

“叶修,你怎么不换?”接收到叶修不怎么友善的视线后,楚云秀将手机丢给苏沐橙。

“换,马上换。”说着,叶修将外套一脱,随意地扔在一边,然后卷起衬衫的袖子。

“喂,这是想打架吗?”楚云秀站起身,双手环胸,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盯着叶修。

“热。”叶修回了句大实话,虽说还没入夏,但不知怎么的就是觉得有热气从后背升起,大概今天的他真的有点小激动,看着喻文州穿得这么好看,总觉得有点恍惚,不敢相信这个世界还真有那么一个人心甘情愿地被自己套牢,莫不是送的领带都应验了不成?

“穿穿看。”喻文州笑着打断两人的谈话,顺手递了一件马甲。

楚云秀见状,立马调转枪头调侃道:“喻文州,看不出来啊,想当年你在生活中撒谎骗人也是一把好手,我差点就信了你的鬼话。”

喻文州知道楚云秀指的是前几年叶修一次生日宴上被问是不是GAY的那次,结果他说不是,不过没记错的话,楚云秀当时也不是全然相信的。

“如果你现在再问我一次,答案也是不变的。”

楚云秀“啧”了一声,有点受不了地摇了摇头,随即又露出一个笑容,也不知是不是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但后者见她如此,便也回以微笑。

两人谈话之际,叶修正在镜前捣鼓他那件马甲,等穿上后,他舒展了一下手臂,见十分的合身,不禁回头对着喻文州乐了一声:“嘿,还别说,人靠衣装啊,整个人都感觉精神了一圈。”

“说得好像你之前有多颓似的。”楚云秀的吐槽来得很快。

“不是颓,就是懒。”苏沐橙笑着补刀,顺手将放着片尾曲的手机还给了楚云秀。

“不过现在没关系了,以后有人帮他收拾了。”

“还真是辛苦某人了,你说是不是啊,某人?”

“呵呵。”喻文州笑着回应两人的一搭一唱,“我愿意的。”

“说得好,文州,爱你。”叶修接话接得超快,几乎是不假思索的。

“噫!”楚云秀和苏沐橙同时发出一个怪叫声,然后互相受不了地吐着舌头远离了那个仿佛随时随地都能发光的中心圈。

“怎么样?两位对本店的手艺还满意吗?”招呼完另一波客人的店主回头了,说着又围着已经全身都换过的喻文州转了三圈,原本的笑容满面也不知是因为看到了什么,突然就变得严肃异常,随后去取了一把剪刀,回来又笑道,“不好意思啊,我给你修修……哎,不用脱不用脱,直接穿着就行。”

店主说是这么说,结果却是拉着喻文州检查了好几圈,一看就是个强迫症患者。叶修见状,不知不觉有些犯烟瘾,可这里又不好抽烟,遂只好拿了一根未燃的烟叼在嘴里玩。

此时的楚云秀和苏沐橙也有点无聊,东看西看的时候看到一条婚纱,似乎是觉得样式不错,不禁品头论足起来,聊到兴奋处还拿了头纱互相戴着玩儿。

叶修看看她们,又看看喻文州,心中又是感慨万千。

虽然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一辈子都不能穿上婚纱,甚至同样也不能够拥有一个穿上婚纱的新娘,可那又有什么关系,这辈子,有彼此就够了。

不知是想到什么,叶修发呆之余竟是笑出了些许动静。

苏沐橙最先发觉,转头看去,愣了一下,然后捂嘴拉了拉楚云秀。

“噗……”楚云秀看清叶修身后的喻文州后,没忍住,笑了出来。

叶修被笑声吸引,看向两人,却见她们举着手机对着自己,然后头上被什么摸了一记,下意识地转过头,正好就撞见举着头纱的喻文州。

见恶作剧被发现,喻文州干脆手一压,将头纱给叶修戴了上去。

“你……哎,别拍……”叶修略带惊恐地伸手挡住镜头,这一刻,他忘记阻止身后的人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听到“咔嚓”两声,叶修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哈哈哈哈……”两个姑娘看着彼此手机里被定格的那个滑稽的画面,立刻大笑起来。

“我建议啊,这张照片你们打印出来放大,挂墙头,好歹也算是有新娘了。”楚云秀笑着提议。

“像素不够吧,万一出来一脸马赛克,挂墙头是要辟邪吗?”苏沐橙十分的务实,但也掩盖不住想要调侃的心。

“哈哈哈哈哈……”楚云秀爆笑出声。

“怎么连你也跟着他们一起闹我?”叶修见喻文州也忍不住在偷笑,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算了,你们高兴就好。”

说完,叶修又在原地转了半圈,找到外套在哪后赶紧穿上,站在镜子前,还来不及夸一夸自己,眼瞧着店主拿着剪刀上前,他赶紧将身边的喻文州往自己身侧一拉,趁着人没站稳脚跟,作势往腰上一搂。

“哎?”店主愣在原地,看了看镜子前的两个男人,又回头看看身后两个女人,茫然地挠了挠头皮。

“我猜他一定是搞错了结婚对象。”

“不明情况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要不是眼见为实,这两人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

“但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这说明什么?”

无视身后的店主和窃窃私语两个女孩,叶修嘴角上扬,故意凑近喻文州的耳边,说了一句话。

“你猜他说了什么?”

“喻文州耳朵都红了,肯定是什么不害臊的话。”

“我猜也是。”

“艾玛,闪瞎了闪瞎了,你说咱俩为什么来这里啊?”

“隔壁家老王响应国家号召,当了二胎的领头羊,今日大摆满月席,我们是来随份子的。”

“那还等什么,走吧走吧,别在这儿给人当电灯泡了。”

喻文州瞥见楚云秀和苏沐橙偷偷摸摸的想要走,本想回头叫住,却是被叶修直接抱了个满怀。

店主看着这诡异的一幕,张大的嘴巴足以塞下一个鸡蛋,然后他就听到了大概是自己这辈子听到的最震惊的一句情话——

“你好看,我也好看,咱俩就是天生一对,一辈子都拆不开了。”

这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说的。

够不要脸。

也够深情。

够了,够了。

 

—END—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作死本筹备中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2)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