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4

你们不急我急啊……为什么还没完OTL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chapter 14

 

喻文州生日过后没几天就是春节,父母知道他春假短,也不忍心让他赶来赶去,这才决定提前来B市帮他过生日,顺便过春节,除夕夜的时候还将同样不回家过年的李慧茹也叫了过来吃了顿饭。

这下可好,原本冷冷清清的房子,突然变得热闹起来,喻文州还真心觉得有些不习惯,但一年到头,也只有这几天才能哄老人家开心,所以对于多出来的李慧茹,喻文州还是保持了惯有的风度。

只是,关系没有进展始终是父母的一桩心事,甚至在得知李慧茹竟然一次都没有来过这边儿时感到了吃惊,按照老两口对时下年轻人谈恋爱的速度分析,这干柴烈火怎么也得擦出一次火花才对。于是,当他们将这个想法暗暗敲打了一下喻文州后,喻文州只能哭笑不得表示自己的思想还没有那么前卫,所以无论进展如何,也不会发生他们口中隐晦表达的同居意愿。当然,话不能说的太绝对,起码要让他们相信自己的儿子是一个保守不会乱来的人,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安心放心,以此杜绝他们继续游说的行为。

做到这一点,对喻文州来说还不是什么难事。

临近零点,外面的鞭炮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爸妈正在客厅看春晚,送完李慧茹才到家的喻文州听着爸妈被相声逗乐的声音,嘴角也翘了上来。

他走过去,陪着他们看了会儿,然后掏出手机,打开短信箱,一长串未读短信拉到最底下,满满的都是祝福的话语,有来自昔日队友的,也有同事的,就连联盟主席冯宪君也发给他了,偏偏就少了一个人。

对此,喻文州并不觉得奇怪,相反,如果他发了祝福短信,那才叫奇怪呢。

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开始回复,所谓回复,其实也不过是群发,省时又省力,还能将祝福传达出去,以此来联系一下许久不见的关心,在这方面,向来很会交际的喻文州当然不会漏过这样一个机会,只是这一次,他的群发列表中多了一个人。

指尖在“叶修”的名字上停了一秒,然后轻轻的按了上去,完成群发名单后,喻文州便将祝福的短信发了出去。

在春晚主持人的倒数下,外面的鞭炮声也越来越响,隐约听到母亲说了什么,可耳边都是爆炸的声音,他一个字都没听清。倒数结束后,新的一年也就到了,喻文州也不管父母能不能听到,对着他们喊了一声:“新年快乐!”

两位老人似乎是听到了,笑的合不拢嘴,拉着喻文州又开始不停的唠叨新的一年要如何如何。看着头上爬满银丝的父母,喻文州笑着听着,鼻子却一阵发酸。

父母正在老去,然而他们可以相聚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喻文州不知道这样的快乐还能持续多久,因为随着时间流逝,每一次相见都有可能会成为最后一次,而自己,竟还有那么多事瞒着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这么一想,向来冷静理智的喻文州也有些把持不住。

如今的生活看似井然有序,可心却过的一天都比一天苍老,不知道是不是过往的经历将他磨砺的过了头,许多事,喻文州渐渐感觉到力不从心,尤其是情绪上来的时候,特别想抛开一切,不管不顾的随性一次,可长久以来维持的理智却告诉他:不行。很多事,必须一步一步来,将伤害减到最低,把影响放到最小,只有这样,才是所有人都认识的喻文州。

是他伪装过了火,面具底下的那张脸早已血肉模糊的分辨不出真实来,连他自己都不敢去撕,而敢撕的,天底下也只有叶修一个人。

不知道怎么的,念头一转到叶修身上,就有些停不下来,两个同样为家庭所困扰的人,喻文州不禁会想,这些年早已习惯了独来独往的人今天是不是也可以像自己一样去享受天伦之乐呢。

有人说,在你难过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喜欢的人,还有人说,如果有缘,无论两人身处何方,这个人是都会感觉到你在难过。

并不是特别相信这种命理式的情话,但喻文州的目光却还是瞥向了茶几上的手机,放任自己的脑袋想着,它下一秒是不是真的会响。

突然,屏幕亮起,铃声大作,上面显示的名字让心脏也为之一颤——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心有灵犀一说。

只这一刻,喻文州也感性了一把,信了这个所谓的缘分。

 

“新年快乐。”

呼出的白气很快消散在空气中,头顶上方依旧循环着爆炸似得巨响,满目烟花绚烂,如空中之花,竞相盛放,在这块天然的黑色巨幕上形成了七彩的空中花园。

“新年快乐。”

喻文州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说道,与往日不同的低沉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到耳朵里,竟莫名的有些心跳加速,握着手机的手不禁紧了紧,呼吸也变得有一丝紊乱。

“怎么不说话,不方便吗?”

“还好。”喻文州说的很轻,生怕被叶修听出些什么来,却不想被叶修误以为是真的不方便,正欲挂电话,喻文州赶紧又起了个话头,“你有事?”说完,连自己有些听不下去的摇了摇头。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还是喻经理贵人事多,连这么一点点时间也抽不出来?”叶修轻笑道。

喻文州握着手机,头微微歪着,此刻的他像是个刚学说话的小孩,绞尽脑汁搜肠刮肚的想着该怎么回才能使得交流更流畅一些,可惜,大概是被外面的烟花炸晕了,脑子一时转不过来,出于本能的,对于叶修的调侃,他选择了沉默。

叶修无从判断喻文州此时的沉默代表什么,只能根据以往的经验来推测,情况自是不容乐观。无奈的笑了笑,于是问道:“叔叔阿姨还没睡?”

“嗯,还在客厅看电视。”说着,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灯火通明的客厅,见父母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便转了个身,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继续说道,“你呢?怎么还不睡,又通宵?”

“本来是想睡的,这不看到你的短信特地回电慰问一下嘛。”

“这么早?不像你啊。”

“是啊。”叶修沉默了一下,继续说道,“回家过年,还是乖一点比较好。”

故作轻松的语气让喻文州不禁皱眉,鲜少人清楚叶修的家境究竟如何,但家中对于他搞网游这块的态度倒也不是秘密,只是媒体介绍的时候大多都忽略离家出走的重点,而是将关注点都放在了他的成就和励志上,这一点倒是和自己有些相像。再之后,原本因为世邀赛,家里对叶修的态度有所好转,结果又爆出柜的事。和家人的关系紧张到什么程度,无人知晓,但从后来叶修一个人搬出来住,可见应该是又回到了从前的模式。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叶修的出柜和家庭不可提,这似乎已经成了联盟中不成文的规定,喻文州自从进入联盟总部工作后,多少也可以感觉到应该是叶家在这方面下了点功夫,而叶修本人对外也从不提及这些。不过,不管他的家世如何显赫,亦或是家里人如何卓越,他所留给联盟更多的除了荣耀,还是荣耀。

这是一个十分纯粹的男人,你永远看不到他露出自信和嘲讽以外的表情,哪怕被迫退役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人看到他露出难过的神色,但作为有着相似经历的喻文州知道,所有的苦和难,他都深藏在心底,就算到了可以说的时候,也不一定会袒露心声。

说到底,他们是同类,只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而另一个,执着的近似有些偏执罢了。

“回家开心吗?”喻文州看着笑的合不拢嘴的父母问道。

“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都可以,反正我就负责听而已。”

叶修轻笑一声,似是感叹一般说道:“不开心……肯定是假的。”

“那以后就多回家几趟,别子欲养而亲不在,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那你呢?你做到了吗?”

“无论如何,尽力而为就是。”

“真是温柔啊,文州……”

叶修突如其来的感慨让喻文州有一丝慌乱,他赶紧转回身,却发现不知何时,烟花爆竹的声响已经变得零落散乱,像是被粘在糖浆上的蚂蚁,还在作最后的挣扎。

“夜深了……”叶修叹息着说道。

喻文州抬起头仰望着夜空说道:“是啊,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文州,按周岁算的话,你其实刚满三十吧?”

喻文州愣了愣,回道:“是啊。”

“正当而立之年啊……”

“怎么突然这么感慨?”喻文州好奇,印象中叶修不像是感性的人,但今晚他发出的感慨一次比一次强烈。

“我只是在想,我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在做什么。”

喻文州在心里算了一下,然后笑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你第三次退役……”

“也是我宣布出柜的时候。”叶修飞快的接了下去。

呼吸为之一顿,喻文州沉声说道:“突然提这些做什么。”

“试探你,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放下了。”叶修诚实地说道。

喻文州咬咬牙,回道:“叶修,你真是太不会聊天了。”

“文州啊,虽然我今年三十有三,但我不急,真的。”

“你想说什么?”声音微微有些变了调。

“就听不出我是在告白吗?”叶修轻笑道。

喻文州听后,下意识的回过头,正巧对上母亲探究的目光,心里微微一动,赶紧转回头,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准备睡了。”

“一起啊。”

“……”喻文州被噎了一下,怒挂电话。

回到客厅,喻母对自己儿子煲电话粥煲了这么久而表示了关心,但是当她听到是同事的回答后,脸上稍稍显现了一丝失望。为了宽慰她,喻文州又补了一句自己已经发过祝福的短信给李慧茹,见母亲重展笑颜,喻文州却笑不出来了。

如叶修所言,自己正值有所担当的年纪,但却被眼前的窘境所蒙蔽而放任自流,渐渐的开始忘记哪怕被人撕了面具他也还是那个当机立断、刚毅果决的喻文州。再看看现在的自己,做事拖拖拉拉,畏首畏尾的,也难怪叶修会看不过去,这人,嘴上说不急,其实心里急得很吧。

不管叶修是出于什么心思,但对喻文州而言,今晚的聊天的确是达到了一个警醒的作用。父母那边,还是要想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才好。

那就先让父母开开心心的过个好年,之后,再来摊牌就是了。

躺在床上的喻文州闭着眼睛盘算着,从黑夜到天空微亮,直到升起的太阳透过窗帘布,隐约间投射过来的光线让喻文州有些艰难的抬了抬沉重的眼皮,这才赫然发现,白日已至。

没想到,新年第一天,他就失了眠,那感觉就好像……真被叶修骚扰了一晚上。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5


继续暗搓搓的来一发群宣

喻文州中心的痴汉群,欢迎大家找我玩儿~

群号: 488798601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