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2

王爸爸今天在后台也很忧郁呢……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chapter 12

 

“你跟王杰希告状了?”

睡前接到叶修的电话是意料之中的,谁叫喻文州想来想去也只有让第三方介入以便提醒叶修清醒一些呢?

摸了摸渐暖的被窝,喻文州坐在床沿上慢条斯理的回道:“最近部门风声不对,如果你不能停止现在这种失格的行为,我也就只好寻求外援了。”

“所以你把整件事故意说得好像是我行为失常,还挖了个坑让王杰希心甘情愿的往里跳?”

喻文州用指甲轻轻刮着被单,那里有着从被窝里泄露的一丝温暖,然后漫不经心的回道:“是啊。”

“喻文州,我说你怎么就这么能呢?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并不是气急败坏的声音,反而语带调笑,喻文州不禁停下所有动作,皱着眉打断叶修:“如果我有哪里让你产生了所谓达成共识的错觉,那我道歉。”

“还真是不给人留有余地呢。”

叶修刚说完,喻文州就听到门铃响了。

这么晚了,会是谁?喻文州回头看向房门外,犹豫着是不是该去开门。

“怎么不去开门?”叶修问他。

心中虽有怀疑,但喻文州还是起身去开了门。不出意外,站在门外的叶修一手拿着手机,一手还拎着一个塑料袋。

“带了夜宵。”

两个声音分别从门外和手机里传来,让人听不真切。

“我没有睡前吃夜宵的习惯。”缓了缓神,喻文州说道,并挂断电话,人也往回走了几步,只是并没有赶人。

“我有说是给你买的吗?”叶修边说边自觉换鞋进门,“刚从工作室出来,突然肚子很饿就买了点夜宵,正想找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吃呢,就想到住在附近的你了,我记性不错吧。”

喻文州想起来以前房子还在装修的时候让叶修帮忙处理过一些事,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回忆当时,不管叶修出于什么目的,的确是帮了不少忙。想着,态度也不禁软了下来,看着叶修从塑料袋里拿出两个塑料饭盒,他走了过去。

叶修掀开其中一个盖子,顿时满屋子粥香四溢,至于另一盒,叶修的手故意在开盖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喻文州一眼。

“确定不吃?”他问道。

喻文州看了一眼桌上热气腾腾的白粥,十分淡定的摇了摇头。

叶修打开盒盖,当一排摆放整齐的白切鸡展现在眼前之后,他像是个恶作剧中的小孩一样对着喻文州笑了笑。

放在身侧的食指动了动,喻文州对着白切鸡瞥了一眼,说道:“时间不早了。”

“那我就开吃了啊。”

叶修倒也不客气,拿起塑料小勺就是一阵狼吞虎咽,仿佛真是饿极了,而喻文州就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手中随意的翻着杂志。

“你就不问问我跟大眼都说啥了?”叶修突然放慢了喝粥的速度。

“哦?你跟他说什么了?”喻文州漫不经心的问。

“你猜啊。”

“我不猜。”

叶修被噎了一下,老大不爽,于是奋起反击:“你就不怕我把咱俩那点事给他补完了?”

正欲翻页的手顿了一下,喻文州回道:“我无所谓,说到底,我才是受害者。”

“就没见过这么心脏的受害者。”叶修嘀咕了一句。

不料,喻文州听到了,合上杂志,站起身说道:“差不多了,你该回去了。”

叶修也不含糊,放下勺子就走向了门口,换了鞋后却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站在门口看着喻文州收拾桌上自己留下的残迹,然后说道:“今天大眼找我苦口婆心的说了很多,我虽然听得昏昏沉沉的,但有一句我觉得说的很不错,受益匪浅,所以特意过来说给你听听,权当是个礼物。”

停下所有的动作,喻文州转过身看着叶修,却见原本散漫的人突然像是换了个人似得变得异常认真。这样的叶修,喻文州不是没有见过,但更多是在赛场上,还有一次就是半年前他对自己说——让我追你吧。

一模一样的表情,一模一样的眼神,只可惜,上一次,这样的神情不过就持续了几秒。

这次,又能认真多久?

“如果我接受这份礼物后你就此从我的生命里退出,我听听又何妨?”喻文州走近几步说道。

叶修慢慢勾起嘴角,一字一顿的说道:“大眼说,做人有时候不必太执着,但一定要审时度势,要知道什么时候该拿起,什么时候该放下,千万别和自己过不去。”

“就这些?”喻文州十分淡然的问道。

“对,就这些,是不是很受用?”

“好走,不送。”

喻文州拉开门,用了很大的力将叶修推出了门外,然后毫不留情的关上了门。

还以为能说出多么有建设性的话呢……喻文州背靠在在门上摇了摇头,嘲笑自己太过天真。

“喻文州,我正在学着拿起来,可你为什么就不能够放下?”

门外突然传来叶修的声音,喻文州知道他还没走,很想开门吼他一句“你是不是傻”,但转身后却抡起脚就对着门踢了上去,之后就再没有听到外面有什么动静了。

喻文州仍然站在门口,双手紧紧的握着,似乎是和门有仇,此时恨不得再来上一拳才够解恨。

错了,全都错了啊……

不该让王杰希介入,那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该自作聪明,那叫自食恶果!

不该放纵,那叫活该!

可是,叶修,我该拿你怎么办……

 

时间已经很晚,早已过了熄灯的时间,但宿舍的一角依然亮着灯,昏黄的光线下有人在奋笔疾书,时不时还会咬着笔头皱着眉,似乎在思考什么。

本子上不仅有字还有各种不明意义的线条及图案,内容涵盖也颇多,从训练内容到赛事心得,甚至还有一周食谱,字迹算不得好看,但整齐清晰,看着相当舒服。不过,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右侧页面上,竟有一幅比字还好看的人像画。

那是一幅完成度相当高的线稿,但并不是本子里唯一的,只是画上的人通常都是一身队服,偶尔带个耳机,最近出现更多的是嘴里叼个烟,比如现在画的这张。

烟鬼?

思考良久后,他在画的边上加了这么两个字,并在问号上加深的笔迹,最后还在外围画了个圈以示着重指出。

完成今天的笔记后,他才合上本子,心满意足了关了灯。

黑暗中,微微上翘的嘴角似乎在笑,又似乎没在笑,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觉一定睡的十分踏实。

大概是做了什么美梦吧。

 

喻文州披着外衣站在书架前,目光定格在右下角的一个柜子里,里面存放的是以前所有的比赛资料,包括以前所做的笔记。他呆呆的看了一会儿,然后走过去打开柜子,从整齐的一叠资料中翻出几本硬皮笔记来。

翻开其中一本的第一页,回忆便如潮水一般涌了上来,仿佛又回到了青训营,年少时期的纷纷扰扰一股脑儿的全都在脑中回响着,有些早已模糊的记忆因为这些文字变得逐渐清晰。仍然记得在每次考核都是垫底而被取笑的情景,仍然记得无论自己多努力也依然是个吊车尾,仍然记得自己这个吊车尾是如何打赢蓝雨一队之长,仍然记得那个喊自己吊车尾最起劲的家伙有一天竟拍着自己的肩说一起努力,仍然记得离开青训营成为职业选手的那天,天空真是蓝的好看极了。当然,最不能够忘记的是,从青训营开始,蓝雨食堂做的白切鸡就已经非常好吃了,好吃到足以抚慰一切伤害。

看着笔记上出现频率极高的“白切鸡”三个字,喻文州忍不住对自己年少时的其中一份执着竟然是吃的而感到好笑。

成为职业选手——几乎是所有青训营的少年们最大的愿望,可是真正能够入选的人真的很有限。很多人怀抱着梦想而来,却大多都只能带着遗憾回去,每当这个时候,喻文州就会告诉自己决不能轻易放弃,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能认同自己,自己也不能够抛弃自己。

从来都不是一个贪心的人,所以一开始喻文州就没有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很高,十分清楚自身条件的他每次考核前都告诉自己,只要不被淘汰,只要刚好够格就好了,然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接下来,他只需要等待一个时机。

和蓝雨的队长对战便是一个时机,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因为上天并不会埋没任何一个努力的人,是金子,总算发光,一旦发光,总有人会注意,只是,撇开这些,喻文州的运气也不可谓好过了头,从职业选手到一队之长,再到国家队队长,一个自身缺陷如此明显的人能够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旁人无需多加夸赞,各方媒体也早已绞尽脑汁拼尽全力的将他的励志故事一次一次搬上报纸乃至荧幕。然而,大概一生的运气都花在了这种上面,却在那个人面前屡次三番的摔跟头。

叶修,在还没有成为职业选手前便在网游中小有名气,所以最后签约嘉世也是理所当然的,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嘉世的小队长竟然可以带领战队一次又一次冲向冠军的宝座,连续三季都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牢牢的坐实了“斗神”的名号,甚至还成为了圈中有名的“荣耀教科书”,这还不算,就喻文州而言,他的另外一个称号才是他真正注意到的地方。

战术大师——正是喻文州现在所为之努力的事情。

多多注意,小心翼翼,却没发现笔记上关于他的记录越来越多,原来的简笔画也逐渐上升为完整的线稿,有次被黄少天恶作剧时看到了,吓得以为自己要放弃蓝雨改考美院,苦口婆心的劝了半天。

再后来,他就出道了。

可是叶修的四连冠却被霸图破了。

那个时候喻文州最自信的,因为他发现那个最需要小心提防注意的人原来也不是所向无敌的,原来是可以打败的,所以就算输给了嘉世,他也没有放弃,并迎难而上,终于在第六赛季的时候带领蓝雨拿到了第一个冠军。

就算喻文州平日里再如何冷静,在胜利的喜悦下也难免会让理智出现一丝缺口,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做着有关这次赛事的总结记录,他一个人在书桌上坐了好久,也写了好久,翻过一页又一页,仿佛总也写不完,最后竟握着笔趴在桌上睡着了。

如果在此之前,喻文州都在做一场美梦,那睡醒之后,就是噩梦的降临。

醒来的喻文州翻看着昨天写的内容,他像是个酗过酒的人清醒后查看自己干的蠢事一样,本子上的每一个字都让他感到昨晚自己是醉的有多离谱。最后整页整页的“叶修”两个字看的他触目惊心,看到最后都快不认得这两个字了。

“疯了……疯了……”

很长一段时间,喻文州在没人的时候都会像个神棍似得念叨着这两句话,仿佛这是一句咒语似得,念完就能解除所有的诅咒。可是,很多时候,念到最后头发疼,他也没能解咒。

直到叶修第一次退役。

因为许久没有傲人的成绩而放弃了吗?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的喻文州,内心是相当愤怒的,他不相信自己一直追逐的那个人会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而表面上,喻文州却又冷静的分析出了叶修退役背后的真正原因。

那个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喻文州强行压下所有的情绪,却在最后一场冠军争夺赛中失利了。输的相当惨,原因当然也是多方面的,喻文州也自认并没有将情绪带进比赛中,可结果却还是让他忍不住想这是否就是天意。

叶修退役,比赛失利……多么残酷的一个巧合。

再后来,叶修就带着他的新战队杀了回来,并重新拿到了那份他应得的荣耀。

对喻文州来说,叶修的回归让他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果然没看错,他是一个值得自己学习和努力的对象,忧的是,他最终也看清了自己与他的差距。

无论怎么努力,这个人都像是无法超越的一样,曾经有好几次他都追赶上了,可事实却证明,人家只是时运不济,一旦转运,便又是一大截。这个时候,自己才发现,他和叶修之间的距离其实从来都没有拉近过。这个人的身上仿佛蕴含着无限的潜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这才是真正可怕的。

越是注意,便越是在意,当时的喻文州不懂自己对叶修的这份有些疯狂的执着是怎么回事,直到第一届世邀赛,他终于有机会和叶修长时间的面对面,这才明白,这个时而认真时而不正经总是喜欢撩自己私下却及其容易相处的烟鬼,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住进了自己的心里。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3

 

评论(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