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0

原本一章的内容被我写满了两章,简直被自己的话唠折服了OTL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chapter 10

 

到达目的地,黄少天还来不及感慨喻文州的熟门熟路,就被叶修家的壕气所折服。

“这么大一个房子在兴欣都是好几个人住,你现在一个人住就不怕晚上闹鬼吗?”

一句话拉响了一场口舌之战,喻文州十分自觉的进厨房整理食材,没多久,陈嘉怡也一脸生无可恋的进来帮忙了。

“他俩经常这样吗?”

“习惯就好。”

“这哪能习惯呀,我现在可真庆幸自己住G市,这要搬到了B市我还不得四十不到就耳背啊!”

是个讲话很有意思的姑娘,而且肯定认识黄少天不止这两个月。喻文州猜测着,却并没有求证,只是笑着说道:“你和少天挺般配的。”

“那是,这话我从小听到大,这不特意回国认亲了么。”陈嘉怡也丝毫不扭捏。

猜对了呢。喻文州会心一笑,将食材一个个装盘后交给陈嘉怡,再由陈嘉怡顶着外面的文字泡送上桌,等准备的差不多之后,陈嘉怡正欲打断外面两个光动嘴不动手的大男人问一问主材料锅子的问题时,就见喻文州拉开一个柜子,将隐藏的颇深的电磁炉取了出来。

“你对这里真的超熟悉哎!”

也难怪陈嘉怡会觉得奇怪,就连喻文州自己也很诧异,都过去半年了,这里的一切,他竟然都还记得。至于这个电磁炉,其实以前在的那段时间里,他和叶修都没用过,只是有天打扫厨房卫生的时候看到过,就那么随意的一眼,他竟然也给记着了。

喻文州瞬间的失神,陈嘉怡看在眼里,她识趣的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从喻文州的手里接过电磁炉,一边用抹布擦着一边不经意的说道:“还少个锅子,你知道放在哪儿吗?”

喻文州看了一眼边上的一个橱柜,陈嘉怡立马领会,抢在喻文州的前面拉开柜门,将锅子从柜子里捧了出来。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我去煮锅底。”说完,陈嘉怡将电磁炉和锅子一并拿出了厨房,并吆喝着让黄少天赶紧帮忙。

得令的黄少天自然也就不再理会叶修,百无聊赖的叶修自然也不会傻到真的任由一对情侣在自己眼前放闪,阻止不了,还躲不了吗?

喻文州还在厨房忙活那几块牛排,神情专注,丝毫没有发现叶修正靠在门口看着自己,一个转身后,生生的被吓了一跳。

罪魁祸首呢?就双手环胸的看着他,嘴角翘的那叫一个起劲。

知他是故意的,喻文州也不想去计较,稳定情绪后便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忙活,只是不知何时,身边突然多了一个帮手。想要油的时候,一个油桶就出现了,想要盐的的时候,盐罐子也跑到了眼皮子底下,当然,这些东西是绝对不可能长脚自己来的,因为伴随它们的还一只五指修长的手。

“我以为厨房里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是未知的。”喻文州终于打破了沉默。

“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亲手放的,就算平时不用,我也还有我的记忆力,至于你所想的盐和糖会搞混,恐怕对我也是不奏效的,毕竟我半路出家,这一生也就做了十六年的少爷而已,不过下次我弟弟来的时候,你倒是可以试试他,这个人可是至今都还没分清楚韭菜和葱有哪里不同。”叶修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似得有点收不住,但在喻文州明显有听没记的表情中,还是打消继续八自家弟弟糗事的念头。

喻文州手脚麻利的继续煎着牛排,滋滋的声响伴随着一股肉香拼命挑战着叶修的听觉和味觉,原本还想调侃两下的话语在舌尖打了个转后生生的化成口水又咽了回去。将煎好的牛排装盘的时候,喻文州瞥了他一眼,见他红眉绿眼一副几顿没吃肉的惨象,不禁多看了两眼。

叶修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从喻文州手里端走装好盘的牛排,徒手就咬了一口,结果自然被烫的连“妈”都喊不出。

“做了老板,难道连肉都吃不起了?”喻文州有心笑话他。

“那可不是,全部资产都拿去创业了,哪有钱吃肉啊。”叶修连吞带咽的赶紧将嘴里的一小块肉解决掉,然后又说,“我刚看了半天,就数这块肉最大,行了,这下留有我的标记,不怕某人来抢。”

喻文州自然知道叶修口中的某人指的是外面正在偷喝锅底汤却被陈嘉怡抓个现行的黄少天,但是,区区一块牛排就让叶修如此费心,他之前生活的得有多惨啊?这么一想,再看叶修就觉得这人还真是瘦了不少,身上的毛线衣怎么看都觉得有些不合身,以前就算穿这么多都能看到微微凸出的小肚子,然而,现在都看不到了。

叶修就着盘子又咬下一小块牛排肉,边嚼边说:“怎么?心疼了?”

气息混合着肉香轻轻喷在脸上,喻文州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然后低头继续煎下一块牛排。他装作很忙的样子看在叶修眼里就别有一番意味了,原本只是像平常一样的调侃,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莫非还真被自己说中了?

嚼烂的肉停留在喉咙口,可刚回味过来的事实却让叶修忘记了吞咽,他看着喻文州高频率的翻动着锅里那块牛排,沉默了半晌,慢慢将肉咽了下去,然后说道:“听说你相亲对象跟你来B市了,看来挺有戏的,什么时候喝你喜酒?”

喻文州拿着铲子的手顿了顿,然后一个用力,差点没将牛排翻出锅外。

“没戏也不用生气吧,听我一句劝,我这条路不好走,你也不适合走,还是老老实实找个好姑娘娶了吧,你看,连少天这样的都有着落了,你条件不比他差,一定可以……”

“叶修!”喻文州低吼着丢下锅铲,抓起叶修的衣领就将人推到了水池边。

后腰的衣料被水池边的水渍打湿,从外渗入的凉气让叶修不禁想要站直身体,但喻文州的手劲很大,未免误伤,他只好继续保持后仰的姿势,任由看似面无表情实则目露凶光的喻文州盯着自己。

“要么吃肉,要么闭嘴,你选一个。”喻文州咬着牙,声音低沉。

“我选把话说完。”叶修不怕死的选了第三条。

喻文州双眼死死的盯着他,脸上的不悦越发明显。

就在两人胶着之际,不知道客厅又发生了什么,黄少天突然发出了一声惨叫。也许是怕厨房的动静太大会引人注意,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终是放开了叶修,然后抄起锅铲继续煎牛排。

在喻文州将不快尽数发泄在牛排身上的时候,叶修整了整衣服继续说道:“刚才你给了我两条路,我现在也给你两条。”

喻文州不说话,用铲子戳了戳牛排,原本是想看几分熟,然而却生生的将牛排分成了两块。

看着被分尸的牛排,叶修艰难地咽了咽口水,然后从喻文州的手里夺下锅铲,三下五除二就将牛排切成了两颗心形状,然后转头说道:“要么找个姑娘娶了,要么让我追你,你一天不娶我就追你一天,从今天,哦不,从明天开始好了,今天的主角我就让给那两个专门来秀恩爱的,他们远道而来也不容易,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的左手死死的抓着水池的边沿,脸色有些发白,看不出是生气还是不生气,但情绪不对肯定是没错的。

叶修不管那么多,甚至连牛排熟没熟都不管了,抄起盘子就将两块心形牛排往里一放,然后拿了双筷子就夹起其中一块牛排递到喻文州的嘴边,继续说:“这个就当是定情信物,你吃了,我就当你答应了,来,我喂你。”

喻文州一只脚往后作势要退,但最终还是收住了,他两眼死死的盯着叶修那张颇有些耍无赖的脸,面带强硬的问他:“我要是不吃呢?”

“那简单,我帮你吃。”说着,叶修将手一转,自己咬了一口,“我吃了就是你吃了,我就当你答应了。”

“叶修!”喻文州忍无可忍的吼了一声。

在黄少天和陈嘉怡听闻声响赶来查看之前,叶修端着自己那份牛排丢给喻文州一句:“我现在才发现,耍心脏对你来说没用,那我只好耍无赖了,如果有必要,将来可能还会耍流氓,喻文州,你就等着吧。”

“什么什么?老叶让你等他什么?”只听到最后三个字的黄少天一个劲儿的追问,但回应他的是喻文州由白转黑的脸。

“少天,你出来帮忙。”眼尖的陈嘉怡看到了灶台上一盘被人咬了一口的心形牛排,直觉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不好追问的事,于是赶紧将没有领会过来的黄少天叫出了厨房。

之后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将最后两块牛排煎好端出厨房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已经恢复到了和从前一模一样,而叶修的演技也不是盖的,席间没有调侃喻文州一句不说,过程中连个眼神都没给过,光用生命燃烧点亮那对情侣了。

酒足饭饱之后,黄少天表示要饭后散步,顺道欣赏B市的夜景,于是带着陈嘉怡就先行离开了叶修家,不过才走了几步,身后还在穿着大衣的喻文州像是逃难似得追了上来。

“叶修让我带给你的。”喻文州呼着白气将钱递给黄少天。

“哎哟,我都忘了!”黄少天欢天喜地的接过钱,没数就塞进了口袋,然后问,“老叶怎么突然转性,我可听王杰希说了,去年吃鸭子的钱他都还没,这么这么慷慨,莫非有诈?”说着黄少天又将钱掏出来,借着月光想看清楚真假。

“是真钱,我看过了,他说你远道而来秀恩爱不容易,赏你的。”听到“鸭子”的时候,喻文州立马就想到了被叶修敲竹杠最后不欢而散的那次,这才想起来似乎挡死自己走的太匆忙忘记结账了。

“啧,还真像是老叶说的,那行,我也就不客气的收下了,反正他当老板了也是钱多烧的,买那么大一幢房子,又没个女主人,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黄少天说的一路,直到走出小区,上了大路,喻文州这才得以打车脱身。

回到家,喻文州一脸疲累的躺倒在沙发上,心想积累了那么多天的好心情今天可算一次性都被某人破坏殆尽了,当时就不该做好人,就应该直接把地址告诉黄少天,让他俩打车去,不然也不用自投罗网了。

正懊恼着,手机响了一下,喻文州坐起身,打开手机,见是叶修发来的短信,又是一阵纠结。

——既然吃了,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最终还是打开看了,内容也和自己所猜测的差不多,喻文州闭着眼睛休整了一下,然后才开始回复。

——只是不想浪费。

——我咬过的你都吃了,还躲在厨房一个人偷偷地吃。

——你是觉得少天会吃还是他女朋友会吃?

——你可以还给我啊,聪明如你,难道就没想到?

“啪”!将手机扔在茶几上,喻文州再次躺了回去。

沙发边上的落地灯散发着昏黄的灯光,周身被暖暖的光晕包裹着,时间一分一秒的向前走着,墙上的黑影许久都一动未动,仿若死去。半晌,黑影终于动了一下,像是垂死挣扎一般竖了起来。

喻文州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有些茫然的看了一眼四周,这才想起自己是到家了,然后起身洗澡,等一切妥当后,他才钻进被窝,却被一股寒气逼得又退了出来。

是时候给自己备一条电热毯了。

这么想着,喻文州再次爬进被窝,还没等焐热,就已沉沉睡去了。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1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