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7

……依然爆字数了,依然没有写到想要写的那段……/别说话用心去感受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chapter 17

 

出了茶楼,叶修叫了辆出租车,等王杰希结完账追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叶修钻进车里扬长而去。

时间还不算晚,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两旁的商店张灯结彩似乎还没有褪去春节时的光景。叶修直挺挺的坐在车后座,侧头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霓虹灯,闪烁的色彩映照在黑色的瞳孔中,只剩下一个个模糊的光点,显然豪无观赏之意。

去年黄少天在群里宣布脱单那会儿,叶修原本算是半放弃状态了,可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到底还是没能忍住,给喻文州发了个消息,当然,没有得到回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可就像心中有一根刺似得,非要给拔出来才觉得痛快,他终究还是不甘心,于是又打了两个电话过去,只是没等他发问,听到电话里传来喻文州带着鼻音的声音,那根刺也就自然脱落了。

一直以来藏在心中的怀疑被证实了,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爽快,萦绕在心中的是比以往更多的迟疑和纠结,那一刻,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顺着喻文州的话,他说感冒了,那自己就让他先吃药,然后理所当然的先挂断电话。一切都很合情合理,无论喻文州是不是真的生病,又或者只是借生病来掩饰心中的苦闷,既然他这么说了,那自己也可以借用这样的理由来掩饰自己莫名出现的慌乱。当然,还可以借着这个理由缓和他们的关系,虽然喻文州依旧拒绝。

那天之后,表面上依旧与往日无异,但只要周围一安静下来,叶修就能感到自己的内心如台风过境一般,于是他找黄少天聊天聊一晚,因为他话唠,绝对有办法吵的自己没办法想其他的,他挑起的话题亦真亦假,有时候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聊完之后才赫然醒悟,黄少天对喻文州其实并没有存在朋友以外的心思,于是,他顿时觉得自己实在有够无聊。

黄少天脱单了,没有什么比这个事实更能证明他对喻文州只有友情。

试探,毫无必要。

所以,叶修更加心疼喻文州,以及心疼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才不会被拒绝的自己。

喻文州回G市的那段时间,叶修好好的清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可无论怎么整理,最后留给他的都只有放弃和坚持两种选择。

不是没有选择放弃过,应该说,对于喻文州,叶修放弃过很多次,可就算是在没有动心的时候,他也无法对喻文州完全放手,更何况是现在。

心已经动了,是无论如何也收不回来了,于是,冷静就成了叶修对自己唯一的忠告。

很奇怪,哪怕是看到喻文州带着一个陌生男人回来,哪怕这个陌生男人从外形上看稍稍有那么一点点像黄少天,他都能很快冷静下来,可当他真的确定了一个原本就几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的猜想时,他却怎样都无法让自己去正视这个问题。也许,他投注在那余下百分之十的机会上的期望值早已超过了百分之一百。

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叶修真的想了很多,茶不思饭不想的,就是想一个人都没这么想过,别人看见了只当他是创业艰苦,见他瘦了还打趣说是不是思春了,他说是啊是啊,但没人信。只是偶尔摸到瘪下去的肚子时就会想到去年世邀赛时的事,那个时候,有重操旧业的使命感,也有久别重逢的喜悦,可更多的是面对有些变了的喻文州时的五味杂陈。

在喻文州身上,叶修感觉到了挫败,第一次发现,做一个有自信的人很难,它并不是难在建立上,而是难在如何把握这个度,因为,一个不小心,只要超过了这个度一点点,自信就会立马变成自负。

自负——这个词有一天竟然也会用在他叶修身上。可是仔细想想,从一开始,他在和喻文州的接触上就已经构成自负了。

曾经,他自负的以为,无论自己做什么,喻文州都不会生气。

他生气了,只是生气的方式和别人不太一样,反倒是现在,各种情绪表现的越发明显,让人一抓一个准,可是并没有什么用,他的脾气和性格,一如从前那般难对付。这个时候,叶修还真的特别希望自己别看出来。

比如,现在——

打电话,喻文州不接,三次之后,叶修就没再继续下去了。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说他父母去而复返,不像是撒谎,但如果他真的忙着安排父母,也不至于连个电话也不接,所以,叶修猜想,要么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要结婚的消息后还要在父母面前假装没事,所以疲于应付其他人,要么,喻文州已经安顿好父母现在正不知道躲在哪里舔伤口呢。

看吧,就是这么个简单的事儿,旁人也要在那边先猜上一猜,可恨的还不止这些,甚至连喻文州除了回家以外会去的其他地方,旁人也一概不知。

从出租车上下来后,叶修就一路在祈祷喻文州可千万要好好的呆在家里,哪儿也别去,要不然偌大的B市,他还真不知该上哪儿去找他。

上了楼,敲开了门,灯光从门缝里透出的那一刻,叶修稍稍心定了一下,可还没等定稳,他却看到一个约莫五十多岁的女人站在门内,一脸忧愁,双眼通红。

“请问你找谁?”

叶修愣了愣,脑袋里此时蹦出来的不是“这个女的是谁”而是“我这算变相见家长了吧”的惆怅。

“请问……”

“阿姨好,我是文州的朋友,请问他在家吗?”叶修硬着头皮说道,然后看见有个同样约莫五十多岁的男人出现在了门口,手指间夹着一根正在燃烧的香烟,眉头紧缩的看着自己。

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叶修,此时也不免有些紧张,再加上,两位老人似乎也并不待见自己,这就更让人无法安心了。

“他不在。”

喻母的回答让叶修更站不住了,赶紧说道:“我知道了,那我改天再来拜访。”说完,拔腿就跑,就跟耗子见了猫似得。

“哎,你等等……”喻母突然走到门外叫住了他。

“啊?”叶修倏地收住即将前往下一层的脚,抬头看向喻母。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修。”

“哦,叶修啊……”喻母像是松了一口气似得。

“阿姨您还有事儿吗?”叶修不知她用意,就又问了一声。

喻母看着叶修,欲言又止,身后的喻父到底是等不急了,也从门内走了出来,问道:“你认识一个叫王希杰的人吗?”

听到这个似曾相识的名字,叶修的脑子足足空白了三秒,然后坚定的回道:“不认识。”

喻母连续“哦”了两声后就有些心不在焉的走了回去,喻父对叶修点了点头后也跟着进去并关了门,留下叶修一个人在楼道对着那扇紧闭的大门暗暗松了口气。

王希杰……王杰希……

这个喻文州,做事可真的是越来越疯了!

出了小区,叶修打了个电话给王杰希,知道王杰希被喻文州化名成王希杰后两人一同找李慧茹谈了谈,向来只嘲讽甚少骂人的叶修一个没把持住,对着王杰希就骂了句带娘的话。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喻文州他这两年心理阴暗做事极端又不按常理出牌,你还陪着他疯,是嫌事情还闹得不够大吗?!”因为找不到喻文州,所以只能明着把王杰希数落了一通。

“你忘了我的称号吗?我是魔术师,不按常理出牌是天性,倒是你,说人家心理阴暗,我看心理阴暗的人是你吧,他没找你当‘男朋友’所以吃醋了?”

面对王杰希强而有力的反击,叶修一下子就蔫了,可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故而只能强打精神继续和王杰希周旋:“你说他这个时候不在家,会去哪儿?”

“说到底,你比我跟他熟,我哪儿知道,没问他父母吗?”

“没敢问。”想想当时两位老人家的表情,只要他敢承认自己是“王希杰”,大概能立马被凌迟。

“哈哈,也有你怕的时候啊。”

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出王杰希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叶修也懒得计较,直接挂了电话又转而开始拨打喻文州的。

喻文州的电话还能打通,证明他并没有想要完全消失的念头,可是为什么不接呢?

就这会儿功夫,叶修已经走出小区上了大马路,他又拦了一辆出租车,可当司机问他去哪儿的时候,他又说不出来。

“兜风。”无奈之下,叶修吐出这两个字。

有句话说的好:有钱,任性!司机也是见怪不怪了,二话不说,油门一踩就带着叶修满大街开始转。做他们这行的,每条线路都记得很熟,所以跑起来也不带重复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计价器上的数字也在不断的往上跳,叶修像是没看到似得,双眼一刻不停的盯着窗外。

“再往下走可就出城区了,你看……”

“回头,再转一圈。”叶修说道。

司机往后视镜看了一眼,轻轻摇了摇头,往左打了个方向就又按原路返回了。

表面上,叶修还算冷静,可心里到底是慌了,手机紧紧的捏在手里,却是在犹豫该不该继续打电话,因为就在刚才,喻文州那头已经是关机状态,而自己的现在所显示的电量也已经不足百分之二十。

是他自己关机的,还是被打到关机的,这些在叶修心里已经不重要,他现在只想赶紧找到人,然后狠狠的骂他一顿,管他是不是有资格这么做。

这口气,他真的是憋了太久,太久了……

就在叶修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大街上乱转的时候,嘴上占尽了便宜的王杰希其实也并非没有完全插手不管,在知道已经联系不上喻文州后,就托了个朋友,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总算是在茫茫人海抓到了一点喻文州的蛛丝马迹,只是结果,让王杰希有些大吃一惊。

王杰希将喻文州的行踪告知叶修的时候,本以为他又会气的跳脚,或者跟自己一样感到不可思议,可结果,叶修只是相当平淡的说了一句“我知道了”,然后通话就断了,等王杰希再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已经是关机状态。

这两个人,不会出什么事吧?

王杰希有些头疼的想,可再怎么想,自己也走不开,也只好随他们去了。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8


评论(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