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9)

这章喻总上线~以及……为什么一天不是48小时啊啊啊啊啊,又要开车又要写这个还要修文等等等等根本不够时间啊啊啊!放假也没用!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至少目前脑子里的大纲还没有出现虐点w)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哦?”喻文州将视线从一堆文件中移到黄少天身上,并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然后说道,“好像很有趣。”

黄少天被这样的笑容弄得浑身发寒,但他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道:“你就说这个忙你帮不帮,反正你是早就公开出柜了的,就帮我演场戏呗?”

“出场费你打算怎么付?”喻文州合上文件后走到黄少天跟前,食指勾起他的下巴,眼神中既有算计的精光,也有勾人的魅惑。

黄少天像是习以为常似得,拍开他的手,“嘿嘿”一笑,说道:“听说你最近正打算捧新人?好像是叫卢瀚文吧?正好,我下一期的节目缺个嘉宾,要不就他了?”

“嗯……”喻文州摸着下巴,作思考状,等欣赏够了黄少天期待的表情,他忽而一笑,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说道,“可以考虑。”

“靠!你想了半天就一句可以考虑?!你知不知道想上我节目当嘉宾的明星都排到明年了,我这可是开后门啊!”黄少天十分不满的叫道,“还有啊,你说就说,别他妈动手行吗?外面等着你喻老板捏脸的人可是能从这里排到电视台呢,你就不能换个人撩?”

“外面的人我可不敢随便撩。”喻文州诚恳的说道,“万一爱上我了怎么办?”

黄少天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现在的人都太没节操了,说不到两句就想潜规则,哪像少天你,看着挺没节操的,实际上纯情的很,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够了啊,越说越离谱,当年演戏的劲儿还没退,又想重出江湖了?”

“呵……”轻笑过后,喻文州眼神也跟着一变,恢复到黄少天刚进办公室时那副温和的模样,然后说道,“好久不演戏,都生疏了,怕帮不了你反而弄巧成拙,所以练练手,还请少天多担待,千万别跟我见外。”

黄少天此时看喻文州就跟看变戏法似得,不过早在他们刚认识那会,他就对这个戏里戏外切换自如的老友习以为常了。甚至于可以说,喻文州在戏外的人生也像是在变戏法,黄少天对此只能感慨世事无常。

喻文州当年出道比黄少天还要早一些,但一直都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龙套,如果有心要算他演艺生涯中所有演过的角色,估计把主角配角全算上都不及他演的龙套角色多。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跑了这么多龙套还没放弃,他就像是游离在人群中间的孤独灵魂,随处可见,却无人知晓。

长相平平,性格温吞,没有特色,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凭借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的红了起来。他红的没有惊天动地,但就像是一滴水,渗透了所有人的生命,他演过的主要角色,屈指可数,却让每一个人都为之津津乐道,可以说,他离影帝也就差个奖杯罢了。

然而,喻文州的演艺生涯到底只是昙花一现,他在最红的时候突然转业去给黄少天当经纪人的行为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又在黄少天失意的时候将他再次捧红,一度成为业界传说级人物,再之后,他就彻底消失在了公众面前,直到近两年才渐渐又出来活动,只不过,身份已经不再是经纪人,而是一家娱乐公司的最高领导人。

随着这层身份的曝光,喻文州的身家背景也被人扒了彻底,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他现在所经营的娱乐公司就是他父亲的产业之一。而在最近的采访中,喻文州也直言不讳,当年进娱乐圈是玩票性质,其真正的目的在于体验,因为他认为一个有野心的老板如果对自己所经营的东西一无所知,那他绝对是不会成功的。由此,整个娱乐界都一片哗然,很多人都大叹喻文州是个大心脏,就连当年看着他跑龙套的导演们也大呼看走了眼,要不然凭着娱乐圈那点儿交情,现在肯定是他们事业的一大助力,哪会像现在这样,眼睁睁看着喻文州坐在幕后随便动动手指就能玩转娱乐圈。

他跑过龙套,也红过,对一个艺人的培养到看着他起起落落,所有有关于娱乐圈的一切,他都经历过。他说进娱乐圈是玩票性质,可以他的自身条件放在娱乐圈算不上好,要红,不是靠运气就是靠实力,但他的红却没有一个人敢说是运气好,可见人家就算是玩票也比大多数人玩的要认真透彻。也就是喻文州是这样一个人,如今接手娱乐公司,他只会觉得得心应手,而事实上,因为他深谙娱乐圈的这些条条框框,管理起公司来也是游刃有余,短短一年的功夫就让所有人都知道蓝雨有喻文州这位老板在只会变得更强大。

黄少天当年出道就是蓝雨一手捧起来的,所以他很早就认识喻文州了,从一开始的看不上到后来的仰慕,也足以证明喻文州的实力。而且在做了明星主持后的一次采访中,黄少天也不惜自爆曾对戏里的喻文州是十分迷恋的,直到成为朋友后,也许是站的太近了,打破了那层神秘的面纱,渐渐的,那种感觉也就消失了。曾经有人,比如宋晓,问过黄少天是不是喜欢喻文州,但是被黄少天坚决给否认了,原因无他,因为现实里的喻文州实在太难捉摸了,根本没人能驾驭,而且仰慕和真正的喜欢之间还是有差距的,通俗点来讲,他对喻文州其实就是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心理,再说的明白一点就是,黄少天喜欢的是戏里那个喻文州,而对戏外那个不可捉摸的喻文州在最初的激动过后,从头至尾都只是革命友谊,就和宋晓是一样的。

如今的黄少天,不管是对戏里的喻文州,还是戏外的喻文州,都是心如止水,也因为知道喻文州对自己也没那心思,所以他才敢来找喻文州帮他演一出戏。

至于为什么要演戏,演戏要给谁看,黄少天对蒙在鼓里的宋晓表示,《最佳拍档》第四期录制开始的时候就可以知道了。

 

第四期录制之前,第二期也如约播放。

毫无疑问,黄少天再度被推上了话题榜,然而内容却让人出乎意料。

“靠!谁把这张照片放上去的?竟然还有视频!还有这些爱心特效是怎么回事?你现在去栏目组问问,是谁把这些东西流传出去的!”

黄少天气炸了,他依稀记得那天宋晓给他看的照片也差不多是这样,只是拍摄的角度不同罢了,而且正因为知道有这么一茬,所以暗地里曾和导演沟通过,拍可以,但不要借此炒作,没想到导演很厚道,直接就咔嚓剪掉了这些镜头,本来黄少天还挺高兴的,结果一上微博就炸了,一个小号发了这个视频,接着又被N个小号转,转来转去转到了周泽楷那儿,天王粉丝千千万,结果可想而知。

“我虽然喜欢男的,但也不能这么消费我吧?这玩意儿一看就是自己人干的,难道他们不知道我的规矩?!你快去查!”

宋晓一边答应着一边却在想,要说流传的话,最大的嫌疑人应该就是江波涛了,可是有一点他想不通,当时江波涛似乎也没有要炒作的意思,怎么就突然出尔反尔了呢?再说了,周泽楷现在身份不至于要和黄少天绑定炒作,光是炒他和苏沐橙就足够火了,又何必再扯上黄少天而落人口实呢?

“你先消消气,我去打个电话问问。”宋晓觉得与其在这里猜,还不如直接向本人问个清楚。

“快去快去,查出来我要不惜代价炒了他!太没有职业道德了!炒什么CP不好,炒我和周泽楷,这么没有眼力劲儿的人还不如回家卖红薯!”黄少天是真的生气了,一来台里的人几乎都知道他这个人最讨厌就是和别人绑定炒CP了,二来这次炒的还是他和周泽楷,三来,这发博的人一看就是小号,故意隐藏身份发这些东西明显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也怪不得他怀疑会是自己人干的。千防万防就是防不过自家的贼,这让黄少天怎么能不生气。

宋晓通完电话后就赶紧向黄少天汇报了,他说道:“我刚打电话给江波涛了,他说不是他们那边的人干的,不过也不排除他在撒谎。”

黄少天听完汇报之后有点懵,眨了眨眼睛,问道:“我让你去查栏目组,你为什么打电话给江波涛?”

宋晓听后拍了记脑袋,赶紧说道:“是这样的,当时我和江波涛都拍了照,他还拍了视频,所以我就想,会不会是他那边流出去的,毕竟你想啊,栏目组这边都是自己人,你不喜欢和人炒CP的规矩也都明白,之前炒作的也都是天王天后,所以我觉得不太可能是我们这边的人干的。”

“卧槽!这么重要的事你竟然现在才说!”黄少天直接一个抱枕扔了过去。

“我当时也问过江波涛,他说他只是拍来讨好自家艺人的,而且看样子也不屑去炒作你们两个,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好了,现在问题来了,江波涛说他是拍来讨好自家艺人的,那你觉得应该哪位艺人。”

“除了周泽楷还能是谁?”

“呵呵……”黄少天冷笑一声,拿起手机,对宋晓说道,“这事我自己解决。”

“你知道是谁干的了?”宋晓惊讶的看着黄少天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

“你好,周泽楷,吃了吗?”电话接通后,黄少天对着那头的人假笑道。

“嗯。”电话接的很快,周泽楷回的也很快。

“哦,吃了啊,吃了什么?哎,你先别说,让我猜猜啊……”黄少天顿了一下,然后吸了一口气,紧接着就对着电话吼了起来,“周泽楷你一定是吃了猪脑吧!脑子都给糊了吗?你发那么个博是什么意思?好玩吗?你他妈跟苏沐橙炒CP炒不够,竟然把心思转到我身上来了啊!怎么?觉得自己长得好看,所以想男女通吃?胃口够大的啊!周泽楷,我警告你,我不管你有意思没意思,你都给我马上收起那些乌七八糟的心思,老子没空陪你玩!”

黄少天吼完就把电话给挂了,丝毫不给周泽楷说话的机会。

宋晓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愣了好久才回过神,说道:“我知道你很生气,但人家毕竟是天王,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乱骂一通是不是……过分了?”

“我敢保证,除了他,没有别人。”黄少天一脸平静的说道,仿佛刚才发飙的另有其人。

“这么肯定?万一弄错了怎么办?周泽楷脾气好是众所周知的,但他家那个经纪人可不是好惹的主,而且他所属的轮回可是和蓝雨旗鼓相当,我说你就算仗着有文州撑腰,这样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吧?”宋晓尽量把话说的委婉,但形势所逼,有些东西他还是要和黄少天讲明白的。

“你真觉得我是仗着有文州撑腰才这么有恃无恐的?”黄少天不气反笑,嘴角向上一勾,划出一个不屑的笑容,然后举起手机,说道,“你信不信,再过一会儿,视频就会删了?”

“就算是删了,也不能证明是周泽楷本人发的吧?”宋晓还在挣扎,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黄少天的脸上看到这么笃定的表情后,连他也快觉得发视频的人就是周泽楷了。

然而,宋晓没能等到视频被删掉,而是直接等到了周泽楷向黄少天道歉的短信。

“这下信了吧?”收回手机,黄少天像个胜利者似得笑了。

“这太不可思议了,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宋晓仍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在黄少天的手机里,他确实是看到了周泽楷写着“是我,对不起”的信息。

黄少天看着那条发着视频的博,博上只有两个字——少天。

“黄少?”

“嗯?”

“呃……”

“直觉吧。”

当他看到那条博上那两个字的时候,脑子就十分自觉的代入了那天周泽楷在电话中叫“少天”的样子。

只不过叫过这么一次,他竟然就记住了。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0)


>>>后排带上所有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评论(6)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