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14(30万字战叶蓝)

啊哈哈哈哈……NO ZUO NO DIE,我还是作死的爬来更新了,依旧发糖的一章,请慢用~~

PS:下一章给大家写个好玩的【你确定?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14.


虽然这几天无论好事坏事都是在和叶修不停的吃吃吃,可见人真的是下了血本想让蓝河见识一下大H市的美食,而蓝河虽然不想再发生一次吃撑的表现,但每当叶修笑着跟他说“恩,这个好吃”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的凑上去吃个精光,直到原本扁塌塌的肚子吃的恨不得把皮带抽了才算。


“你从哪知道这么多吃的,看你也不像经常出门的人啊。”说这话的时候,蓝河是真的已经吃不下了,只能把手里多余的小吃一股脑儿扔给了叶修,顺手又从他上衣口袋里摸走了那包纸巾给自己擦手,整个过程娴熟的连自己都感觉惊讶。


“上次G市回来后就在网上攻略过了,还有一些是战队的几个妹子推荐的,怎么样?是不是又要被哥感动到哭了,像我这么优秀的男人,你去马路上随便找一百个人来都找不到,这辈子谁要嫁给我绝对是上辈子积了福,而且还是大福!”


叶修虽然说的嘲讽了些,可除却那些废话只抓关键字来听的话,足够蓝河真的感动到哭了。亏他那会还一个人暗自神伤了好久,尼玛原来人早就计划好了的,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大神心中有我呗!


这么一想,蓝河再看叶修,觉得就算这人再作出一副懒散的模样,也已经掩盖不住他体内的心其实早就已经偏向自己的事实,只是叶修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对很多事看的要比自己全面,所以考虑的也会比较多,别人能想到的,他也会想到,而别人想不到的,他还是能想到。而他之所以那么迟疑的不肯交付真心,无非就是想知道对方的那颗心能够真到何种程度。


其实从叶修的行事作风来看,蓝河不难推断,如果把他们的感情看作是一场交易的话——当然这个交易并非是带贬义的那种,总之,叶修应该是不会做一场没有利益的交易的,作为当事人,他会考虑自己的付出能否获得同等价值的回报。就像在网游中一样,他可以游刃有余的将所有交易都处理的恰到好处,让人能够感觉到他的真诚,同时也可以看清他的意图,然后他就坐看对方在“明知道”的情况下是否会上钩,能上钩自然就好,万一不上钩,那他也可以保证自己不会有什么损失。这也就是为什么叶修会一面拒绝他,一面又不会刻意的疏离他的原因。


而所谓的考察期,考察的其实就是蓝河是不是真如自己所说的那样:已经准备好了所有,无论发生任何事,他们都能共同进退。所以,如果当叶修真的开始不计较回报的时候,那么,他才算是真的付出了自己的真心,而且还会是火热滚烫的。


就好比——他对荣耀。


因为在意,所以才要确保万无一失。


这位战术大师,就算是谈恋爱也要刷一把他的心脏程度。这一点,他不是已经见识过很多回了么。


突然了解到叶修真正心意的蓝河此时的心情还真是有些五味杂陈,他以前那么坚定的说喜欢叶修,更多的是因为知道叶修不喜欢自己,所以他才能忽略其他问题一心一意的对他,但是现在,叶修已经明显的表露出自己的心意,这说明蓝河已经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了,他如果想要跟上叶修的步调,那就必须像他一样考虑到很多事情,而不是没有计划的胡乱喜欢一通,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而更多该考虑的是他们的以后。


未来,一个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的词,可就是现在,让蓝河在除了憧憬之外,更平添些许未知的恐惧。


所谓得到越多,就会害怕越多,蓝河不是什么圣人,当然也逃不过这个过程。


“怎么?感动到说不出话来了?我说,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知道,一般人我是看不上的,能看上的也必定不是大街上一拉一大把的那种“


回过神来的蓝河没好气的回道:“真不好意思,让你和大街上可以一拉一大把的那种人在一起吃东西,真是委屈你了。“


“你这话就不对了,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怎么能是大街上一拉一大把的呢,要不你现在就去给我拉一个看看?要几率真那么高,你们蓝溪阁岂不是要逆天了。“


“我们蓝溪阁再逆天也比不上你啊,你看你连吃个东西都这么逆天,你的胃是无底洞吗?“


“还不都是平时积累下来的嘛,你放心啊,就是把你整个人给吞了也不会吃撑的。“


“叶修你能不能别在大街上调戏我?“蓝河觉得自己的理智已经接近奔溃,哪里还记得之前想的事。


“我这怎么叫调戏呢,是蓝河大大你想太多。“


“滚滚滚滚滚!”蓝河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结果就是,罪魁祸首在一边笑若桃花,自己却被周围一群人当神经病一样围观了。


被叶修这么一闹,蓝河顿时就抛开了之前的忧虑,这一秒,他只希望带着叶修赶紧离开,于是也顾不得什么忌讳,他拉起叶修的手就冲出了围观人群,脸上也不知道是真被气着了还是被人看的不好意思了,总之烫的很。


叶修一边走一边还不忘耍嘴皮子:“滚字说的挺溜的啊,憋很久了吧,我想想啊,当年我从你那儿拿走吸血光剑的时候,你就想这么跟我说了吧。“


蓝河一看这人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简直让人没法忍,最后只能一路“滚滚滚”的和叶修滚出了人群。


再之后,蓝河就根本没有闲工夫去想未来这种还没发生的事了,他觉得,与其有空想这些,倒不如先想想现在该怎么彻底攻破这个随时随地都能乱开嘲讽的叶修好了。


吃饱喝足后,下一步就该想想去哪儿了,虽然只要和叶修呆一起,蓝河觉得只是压压马路踩踩蚂蚁也很满足了,只是,时间有限,万一让叶修觉得无聊了,那不说明是自己不给力么。


于是蓝河开始绞尽脑汁的想H市还有什么可以玩,想到某条湖似乎挺有名的,便提议让叶修带去看看,叶修随意的应了一声,结果还没打车出发,就被兴欣的老板召唤了。


“手机真是麻烦啊,想偷会懒都不行。”挂了电话后,叶修说道。


“这就是你不用手机的理由?”蓝河问。


“不是啊。”


“那是什么?”


“你找不到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呃……”蓝河想说担心、害怕之类的话,但是觉得叶修会这么问肯定有什么目的,所以他决定还是不要太诚实的好,所以就换了个词,“抓狂。”


“对,没错!你说轮回的周泽楷抓狂起来会是什么表情?”叶修顿了顿,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着又说道,“一定很精彩吧。”


“你这么黑周队,轮回的江副队知道吗?”蓝河觉得自己无法想象周泽楷抓狂的表情,但是他能想象江波涛的,只是,轮回有个沉默小王子队长,其实江副队也每天都处于抓狂状态的吧,要是再被叶修这么一搞……妈蛋!这人果然是心脏到不行!


“好了,我老板已经在召唤我了,我得先去会场看看,哎,做教练真不好,做个有名气有人气的教练更不好,公会需要我,战队需要我,联盟也需要我,不好,不好。”


你那副表情明明就是很享受嘛!蓝河撇撇嘴,也不去拆穿他,只是催促道:“那你快去吧,游西湖的事不急,我们可以改天再去的。”这就有了下一次见面的借口,蓝河觉得自己真TM机智!


“你想说明天去就说,不用害羞。”


“……”靠!


“那我先走了,你认识路回去吗?”


蓝河摸了摸裤子口袋里的宾馆名片,点了点头。


“那你到宾馆后给我回个Q,我昨天让沐澄给我装了个手机QQ,我开着,能收到的。”


“恩!”情绪瞬间就高昂了。


“晚上看完全明星就不要到处乱晃了,再被话唠抓去,我也救不了你。”


“哦……”蓝河听出了今晚不会见面的意思,于是情绪瞬间低落。


“我回去如果你还没睡的话,带你练级。”


“好!”蓝河的内心立马又变得一片鸟语花香了。


叶修走后,蓝河也没有再到处闲逛,而是直接打车回了宾馆。回去后,他没有忘记给叶修回个Q,虽然叶修后来一直都没回过,但蓝河知道他一定是看到了,只是忙的没功夫回而已。


于是,也不再等待,蓝河直接打开荣耀,登陆了在新区的小号“不知你还说”,然后开始了熟门熟路的疯狂练级,到晚饭前,硬是升到了十级,这大概是他至今为止,爆发过的手速最大的一次了吧。


“呼……”蓝河呼了一口气,又抓起叶修之前烧好的水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一口气喝下,顿时眼清目明,虽然喉咙到肚子凉的很,但一点也不影响他休息一下再战一回。


为了再拉近些等级距离,蓝河连晚饭都没吃,直到时间差不多该去会场了,他才恋恋不舍的从电脑前站起来。


去会场的路上,蓝河一边啃着热乎乎的包子,一边吐槽着自己和叶修一样真没节操,只是叶修专注卖色相,而蓝河是专注卖偶像——用黄少天的亲笔签名换前台小姐帮忙热包子大概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他这样的人了。


黄少天的签名是很早以前刚进蓝雨工作的时候求春易老帮忙要的,一直放在他工作记录用的那本本子上,这次是一起带出来原本只是想遇到战队哪个人签个名的时候可能会用得上,却没想到还真用上了,不仅在本子上添了好几笔,还把偶像的签名也一起当钱花了。


说起来,还真是那个势利的前台小姐的错,以后绝对再也不要来这家宾馆了,而且回去后也一定要重点排一下!


蓝河一面怀着对偶像的歉意,一面忿忿不平的谴责前台小姐的行为,终于是赶在开场前来到了会场。


今天的全明星周主要是以表演性质为主的活动,除了兴欣作为东道主苏沐橙又作为队长出来抽取幸运观众的时候,台下的口哨声掀翻了天以外,第一环节,还真没什么值得让人特别激动的,战队的人的表现都很中规中矩,像是都说好了似的,就连抽到的观众在感受到这样的氛围后也不敢造次。


太有秩序就没有看点,可奇怪的是连主持人都中规中矩的让人诧异,往年还能变着花样的调动气氛,今年却像是摇身一变成了央视新闻台主持人,台风正的可怕。


蓝河觉得奇怪,可他不知道,包括没有去台上的那些观众也都不知道,大家都这么乖当然不会是自愿的,只是上台之后,老是能从幕后看到一张略带嘲讽的脸向着台前张望,只是这么看了一眼,他们就不自觉的变乖了。


在一片嘘声的第一环节结束后,观众都还没有心思去为第一名鼓掌,就直接喊起了下一轮。可是,当主持人喊出第二环节将由蓝雨的喻文州来抽取幸运观众的时候,他话音刚落,他们就看到叶修叼着根烟从幕后晃到了台上。


底下的嘘声更响了,但和之前不同,他们的脸上明显有了激动的表情,只是个别几个想看喻文州的姑娘露出了及其不屑的神情,而且很不巧的是,这几个姑娘还正好坐在蓝河的身边,可想而知,他此刻的耳边正被叽叽喳喳的讨伐之语轰的鼓膜都快破了。


蓝河作为蓝雨的粉,自然是要支持自家战队队长的,可是看着台上那个家伙怎么看都像是故意出来捣乱的样子,他还真的是恨不起来。


“叶修,你这么乱来,联盟主席大概又要吃药了吧。“蓝河不禁嘀咕道,不知道以前在哪篇评论中看到过这么一句话,说”黄少天是逼联盟改规则第一人,而叶修是让联盟主席必须药不离手第一人“,当时,蓝河看的时候还觉得夸张了,但现在看来,写的那个人下手还算轻的了,说不定有一天,叶修还能是让联盟主席直接住院的第一人。


“A区10排12号的朋友你还在吗?“


“哎?“蓝河东想西想了半天,一点儿也没发现叶修已经开始报号了,而且看着周围的眼神,似乎是自己呢……


“A区10排……”


“到!”反应过来的蓝河像是被老师点名的学生一样飞快的站了起来,还不忘举个手。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笑的,总之蓝河从台下走到台上的这段时间,耳朵里充斥着各种人发出的这样声音,尴尬的他都想找个地缝躲起来了。


都是叶修的错!蓝河一路腹诽着走到了台上,因为太紧张还不小心被台阶绊了绊,整个人都往前冲了过去,差点没扑在叶修怀里,于是,台下的笑声就更大了。


“小心哦,蓝河大大,看到我这么激动可不好,我们下午才见过哎。”叶修一手拿着烟,一手扶住他的时候小声的说了一句。


蓝河看着他虽然依旧是一脸欠揍的样子,可心里到底是踏实了许多。


接着叶修在主持人快要崩溃的声音下抛弃了直接叫座的方式,改为用转号的方式转了几个座位号出来。


他是故意的吧!


蓝河有些惊讶的想,他不记得自己有把座位号告诉叶修,但叶修依旧能从观众席中把自己找出来,那眼力得有多好才能办到啊!


等台上齐刷刷的站了四位观众和四位职业选手后,第二环节也就正式进入了准备阶段,而令人意外的是,叶修不仅替了喻文州报号的位置,还连游戏的位置都给替了。


“等等,叶教练你好像已经退役了吧?“天知道,主持在偷偷问叶修这句话的时候都快要哭了,他可没听说这次活动有什么特邀之类的啊。


“哦,是这样的,蓝雨的队长怕自己的手速不适合玩游戏,特意委托我参加的,你要是不信,可以打个电话问问他。“叶修答的一副理所当然。


主持当然不可能丢下这一会场的观众真的跑去打电话确认,所以他只能半信半疑的求问耳机另一头的导播,当导播说不知道这事的时候,主持真的是快要哭出来了。叶修想玩是小事,可这毕竟是直播,联盟那边要怪罪下来,他还要不要混了啊!


“继续吧,主席的药也不差这一粒了。“叶修在一旁十分贴心的说道。


“…………“这一刻,主持已经在心里发誓如果这次能成功脱险,他下一次绝对不要再主持这什么劳什子的全明星周了,真TM坑爹,不是!是坑、祖、宗!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2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