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15(30万字战叶蓝)

这章给你们写个好玩的,我也顺便凑凑字数【不,脑洞来源由我家亲爱的@御风玄羽 提供,话说你们看完这章之后可以去戳下面那个地址看视频啊,妈蛋!四个专注卖队友的逗比打倒魔王救出大龄公主的故事真的是要笑尿了好吗!!!

PART1:https://bilibili.kankanews.com/video/av342223/

PART2: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351875/

PART3: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362295/

PART4: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503804/

PS1:这个环节私设挺多的,请理解OTL,还有就是没有想黑二翔的意思,相反我真的很爱二翔,所谓爱到深处自然黑你们懂么,于是请保佑我不要玩脱了OTL

PS2:WII什么的其实我也没玩过啦,完全就是照百度百科以及网上的资料来的,所以如果有玩过的朋友觉得哪里不和谐的地方,请一定指出,我会努力改正的!

PS3:这章开始各种崩坏之前兆,不过说起来这特么才是我的正常写作风格啊,你们喜欢么【闭嘴!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15.

第二环节和往年有些不同,一看就知道联盟是花了心思的,当各位参与活动的选手人手一只类似遥控器的手柄时,大家就差不多知道这次是要玩什么了。


WII是日本任天堂公司在06年推出的一款家用游戏机,至今也有十几年的历史,在座的荣耀玩家们当然很多都不是只专注于网游,只是相对来说更爱荣耀而已。所以当他们看到全明星周上出现这个东西的时候,台下顿时就沸腾了。


蓝河在上学那会也不是没玩过,最有印象的一次是高三毕业的暑假,还在读初中的弟弟不知道从谁家里借来了这么一台东西,于是整个暑假,两人就都泡在了WII的世界里,之后迷上荣耀后就没玩过了。如今要让他重拾WII,倒也不是没有难度,适应是个大问题。而再看边上其他人,一个个的表情都不尽相同,估计也是和蓝河一样的想法。


出于好奇,蓝河十分想知道那些个战队的职业选手玩起WII来是否也和荣耀一样驾轻就熟,如果不是的话,那估计场面会很尴尬吧。


“会玩吗?”叶修偷偷的用手肘撞了撞蓝河。


蓝河瞄了一眼叶修,从他的脸上也看不出是想嘲讽自己还是单纯只是问一声,于是只能折中的回道:“玩过。“


“哎哟,那这次我就靠着你了,蓝河大大,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哦。“


“你没玩过?!“蓝河轻叫了一声。


“玩过一阵啊,不过都好久了,当时家里条件好,叶秋爱玩,什么游戏机都要来一份,就我最专一了,除了荣耀什么都不玩。“


“……“蓝河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吐槽叶修的炫富行为还是先吐槽他的不要脸。


“哎,等会咱俩呆一组,说好了哦。“


“你怎么知道等会咱俩就能分一组?“蓝河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于是蓝河听到主持人开始抽签分组了。


这次活动参加的人里,除了另外三个观众蓝河不认识以外,其他四个职业选手他都认识。


最靠近主持人的是微草的高英杰,这孩子经过这几年磨练总算没那么怯场了,只是其风格总觉得越来越有枪王周泽楷的风范——一样的沉默是金。


还有是轮回的孙翔,这家伙从上台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就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跳过所有铺垫直接开始游戏。


在孙翔边上站着的则是兴欣的方锐,恩,很端正的态度,就是心里的态度是不是也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端正就是了。


于是最后一个职业选手原本是蓝雨的喻文州,但是现在被叶修恬不知耻的代替着,至于他所说的喻文州是不是真的怕自己的手速无法玩的起这个游戏来,这明眼人一听就知道是瞎扯,但真正的原因,倒还真的是个谜。


“想知道你们蓝雨队长为什么没来吗?“主持人还在让高英杰抽号,叶修便又找蓝河搭起话来。


“不知道,肯定没什么好事。“蓝河无比坚定的确信着。


“因为啊,他没玩过WII,哈哈哈……“说着,叶修就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叶修的笑声不大不小,正好让方锐隔壁正在抽号的孙翔听到了,这小伙子被叶修这么一笑,顿时以为是不是有什么阴谋,把本来已经抽好但是还没看的纸条在主持人扭曲的笑容下硬是给塞了回去,装模作样的重新抽了一张。


“不厚道啊孙翔,虽说你人二吧,可这抽号也不能抽两次啊,这不合规矩。“叶修大声的说道,声音透过已经站在方锐面前的主持人手中的麦克风,音量足以让前排的观众听到。


顿时,台下嘘声大起,有很多根本不明情况的也跟着起哄,嘘的孙翔面红耳赤的,但最后也只能理亏的瞪了叶修两眼。


在一片嘘声下,方锐及其淡定的抽了一张纸条,打开的时候,叶修歪过头看了一眼,方锐此时也转过头来,两人又互相对视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总觉得两人的眼神不太对,心里立马祈祷但愿是错觉。


就在蓝河默念祈祷的时候,叶修已经抽完了,轮到他的时候,他有记得去看一眼叶修,见他正和方锐耳语,便赶紧往那只全封闭的箱子里抽了张纸条。


“几号?“纸条还没打开,叶修就歪着头来问了。


蓝河小心翼翼的打开,那一瞬间他想了很多,既希望和叶修一个组,又怕和叶修一个组,因为太过纠结,反而不敢看了。


“哦,1号啊,和方锐一个组。“


“哎?“蓝河怀疑自己听错了,赶紧问道,”你几号?“


“你猜。“叶修回了他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


等全部人都抽完号之后,主持人就让他们自行寻找队友,等一切妥当之后,就开始游戏。


游戏用的是大家都耳熟能详且具有童年回忆的超级马里奥,而玩过WII的人对此也一定不会陌生,只是在场比赛的几个人里究竟有多少是玩通关的或者纯粹连WII都不知道是个啥的,那就是连主持人都不知道了,反正他只负责报幕和恭喜以及调节气氛,其他的,比如玩战术玩心脏,都不关他的事。


“孙翔啊,你几号啊?”对号一开始,叶修就找上了孙翔。


“干嘛,2号啦,你几号?”孙翔显然对刚才的意外有所忌惮,此刻见叶修接近自己,直觉的没好事,连带整个身体都后退了一大步。


“我几号不重要啊,重要的是你不是一直想打倒我吗?”叶修上前一步。


“是又怎样!”孙翔稳住身子,眼神却更加警惕了。


“可惜啊……”叶修摇了摇头。


“你想干嘛?”


“我跟你一个组……”


“所以呢?”孙翔突然觉得和叶修说话好累。


“所以你平白无故就丢失了一个可以赢我的机会啊,真是可惜,我这人吧,虽然玩荣耀玩的很厉害,可对其他游戏还真是一窍不通,待会比赛开始了你可要带着我点儿啊,我也会努力的,保证不拖你后退!”


孙翔一听心里顿时就“卧槽“了,姑且不论叶修没玩过WII是不是真的,就是他最后那句保证不拖你后退,怎么听都像是反义词啊。


孙翔自认为自己是个求胜心很强的人,不仅是荣耀,就是其他的,他都想自己是最厉害的一个,所以这次一听有这个活动,心想正好撞他枪口了,想他以前玩这个也算是一把好手,现在正好有了表现的机会,又正好可以让大家看看他孙翔除了荣耀打的不错以外玩其他游戏也是手到擒来是个全能玩家,所以打从一开始就准备全力以赴的。他是带着野心过来的,此刻却听到和叶修一个组,他顿时觉得眼前一片黑暗了。


“换组!你给我马上换组!我要……我要……“孙翔拼命想着换组的理由,终于被他想到了一个,”我要和你一决胜负!“


“不行啊,你这不是欺负我没玩过嘛!“叶修可怜兮兮的说道。


“不管!“孙翔怕叶修逃走,还一把抓着他拉到了高英杰的面前,说道,”你是1号组的吧,我刚看到了,要不要跟我一起组队,一起打败他?“


高英杰看了眼孙翔,又看了眼叶修,动了动嘴,却是一个字都没说。


“喂,你倒是说个话啊,有没有兴趣?打败斗神哎!虽然不是荣耀,但要是在其他方面赢他的话,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是啊是啊,打败我还可以让微草脸上有光。“


“对,明天头版绝对是你们微草!“


蓝河和其他观众还有主持就站在一旁看着叶修和孙翔游说高英杰换号,心里顿时“卧槽“了好几下,心想:你们这么拐骗高英杰,微草的队长知道吗?


“来吧,大眼一定也希望你这么做的。“叶修说。


“真的会吗?“高英杰终于开口了。


“会的会的,来吧!“孙翔一看有戏,赶紧再接再厉。


“唔……好,那就换吧。“说着,高英杰将纸条递给了叶修。


“啧啧,大眼培养的接班人就是懂事,简直就是业界良心啊。“叶修一边将自己的纸条递过去,一边夸高英杰,等一切搞定之后,转身正想往方锐那边去,却被高英杰叫住了。


“前辈……“


“还有什么事吗?“叶修回过头问。


“我会打败你的!“


叶修一愣,刚想要说点什么,孙翔却先一步抢了白,“我也一定会打败你的!走着瞧!“


同样一个一句话,有的人说的就是让人觉得舒心舒坦,如高英杰;而有的人就是可以让人想要狠狠的欺负他一下,如孙翔。


蓝河在一旁看着,不禁为孙翔点了个蜡,顺便也很小心的给自己点了个蜡。


现在看来,叶修已经势必是和自己一组的了。


经叶修和孙翔一闹,时间又过去不少,虽然台下的观众都很不明所以为什么这帮人找个队友都拖了那么久,至于主持人早就连劝阻的心都没有了,完全是放任放任,然后就等活动结束,下班回家。


终于,最简单的分组环节以及其艰难的姿态完成了。1组由叶修、方锐、蓝河加另一名观众组成,2组则由高英杰、孙翔和另外两名观众组成。两组队伍是同时进行比赛的,规则也很简单,一组四人闯三关,用时最少的那组率先加五分,然后就是看人头,除了跳完旗杆的一个人加一分以外还要再加上剩余的生命数,一条命算一分,最后算总分,分数最高的那组算获胜。


“那还不简单,跟团队赛差不多嘛!“孙翔一脸跃跃欲试的说道。


“就是团队赛,有些人才让人觉得捉急啊,还有你确定看懂规则了?“方锐轻飘飘的插上一句。


“你说什么?!“


“请选手们各就各位,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主持人在一旁及时阻止了冲突。


“等着瞧,我一定会打爆你们兴欣的!“


喂!我不是兴欣的啊……蓝河很想这么告诉孙翔,但是人根本没有给他机会。孙翔丢下狠话之后就跟着组里的人去了自己的位置,而蓝河也跟着叶修他们到了我方的阵营。


游戏开始前会先选择人物,在这方面,两个组的人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分歧,都是随意的选了一个。于是,观众就看到现场的大屏幕上分了两个出来,左边显示的是叶修一方,右边显示的则是孙翔一方。


一段简短的起始动画之后,两边屏幕出现了两组人物。左边屏幕上,叶修所使用的人物是红色马里奥,方锐则是绿色路易吉,而蓝河是蓝色的蘑菇,剩下一个黄色的蘑菇是另外一名观众在使用。而右边屏幕上,红色则是孙翔,绿色是高英杰,其余蓝和黄是另外两名观众。


这些人物一开始都是在一张地形图上待命的,直到主持人说开始,双方才齐刷刷的往第一个洞口跑去。


画面转换后,令人意外的是,时间已经开始计算了,可两组人却谁都没有动一下。


“这玩意儿怎么玩的?“方锐摆弄着手里的操作杆问。


“你还行不行,视频白看了?教程白学了?“叶修回他一句。


“是咱们老板太抠门,知道搞这么个东西也不给战队配台WII,好让我早点上上手嘛!“方锐还在摆弄着,顺便看了眼台上的屏幕,发现对方也跟他们一样,不禁就乐了,”嘿!还以为孙翔那么胜券在握的,原来也不行啊!“


“靠!高英杰,怎么连你也不动?!”孙翔一只手死死的按在操纵杆上,一副想要出发的样子,可是看着其余三人均是一脸迷茫的样子,他不禁有些火了,其他人就算了,连高英杰都不会玩,那他到这里干嘛来了,还说要打败叶修呢,玩过家家呢是吧!


“他们不也没动吗?”高英杰指了指台上另一边的屏幕说道。


“那你到底会不会玩?”孙翔不耐烦的问他。


“会,以前和一帆玩过,不过,对方是叶前辈,还是小心为上。”


“叶修他根本不会玩!”


“你怎么知道?”


“刚才他自己告诉我的!”


“…………”


孙翔一看高英杰沉默了,顿时就“卧槽”了!


搞半天,他还是被叶修给诳了啊!什么不会玩,肯定是拿来掩人耳目的,事实就是叶修的目的是要去1组,为什么要去1组呢?那肯定是1组有高手啊!而且极大可能是方锐,不然他怎么能知道有高手!


“靠!!!叶修,我跟你不共戴天!!”孙翔怒吼着,心里十分后悔,却也是为时已晚。转过头,他又面色不善的问其他两人,“你们两个,到底会不会玩?”


“会!”两人异口同声。


“会玩怎么不动!”


“你们俩大神都没动,我们怎么敢先动呢……”一人小心翼翼的回答他。


“是啊是啊,两位先请。“另一人也嬉皮笑脸的附和。


“行,那就不管他们了,既然大家都会,说明起码可以保住人头分,那么,接下来就是看时间了,趁他们还没有动作,我们先开始!”孙翔说着,口气上俨然已经成为了2组的队长。


“前辈请。”高英杰似乎是默认了他的队长身份,此刻也显得很礼貌。


于是,在1组还在讨论如何使用WII的时候,2组的人便已经动了起来。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8)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