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5

偷工减料以及不知所云的一章OTL总之我更啦,不要再催啦【躲进罐子里OTL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chapter 15

 

喻文州的手机里存着一个许久不见的人的号码,之所以一直没删,主要还是为了防着叶修,却没想到再次约他出来却又不是因为叶修。

“不好意思啊,虽然我很想赚你那笔钱,但那天我真的没空,不过话说回来,你放着现成的不用,何苦还要多花冤枉钱,可别说你俩还没在一起啊……”

听着那人絮絮叨叨的话语,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果断挂掉了电话。

拇指移到删除联系人上,毫不犹豫的按了下去,像是解决了一个大麻烦似得,喻文州着实松了一口气。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疯的可以,竟会想到那样的法子来治叶修,毫无疑问的,这件事连同这个人简直就是他人生史上的一大黑历史,大概比手残还要黑。现在,该是跳出这个怪圈的时候了,既然上天并未预留最后的时间,那以后自然也就没有联系的必要了。

没时间细想,喻文州当下又拨通了一个号码,铃声响了很久才有人接起来。

“喂?”

“有时间帮个忙吗?”

“你说。”

王杰希的用词相当简洁,显然是有事在身,于是喻文州也不含糊,简明扼要的说了一下事情,可还没等他全部表达完毕,王杰希突然提高音量说了一句,“喻文州,我说你是不是作,这么大的事也好随便找人帮忙?”似乎是察觉到自己的不妥,王杰希立马又降低了音量,“你也老大不小了,既然有姑娘愿意跟你,你就好好处着,弄什么幺蛾子,你要真想让人觉得你是……GAY,直接找叶修不是更好?”

“我怕他误会。”喻文州淡淡的回了一句。

“喻文州,你平时看着挺聪明一人,这会儿是哪里想不开偏要做这些蠢事?”

“听说你快当爸爸了?”喻文州突然问道。

王杰希正骂的起劲儿,一时没反应过来,隔了几秒才应道:“啊,是啊。”

“恭喜,怪不得这口气越来越像个父亲了。”

王杰希又是一愣,这才发觉喻文州是在调侃自己,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可笑过之后,又严肃的回到了正题上:“喻文州,其实这个忙我不是不能帮,只是,我觉得我有权知道全部真相。”

“这是要谈条件吗?”喻文州笑了笑,似乎并不感到意外。自打他将王杰希扯进自己和叶修的事之后,他就有预感会有这一天,何况叶修那人,也不是省油的灯,就算自己不把王杰希扯进来,也难保叶修不会,谁叫王杰希也住B市,还和他们两个都熟呢。黄少天有句话说的好,这叫善用资源。

“你有权拒绝。”

“成交,不过你得先帮忙。”

“行,反正你也跑不掉。”王杰希笑道,似是扳回一城,心里暗爽不已。

 

元宵那天,B市又下了场雪,和之前的几场相比并无多少区别,原本雪化得差不多的路面再次积了起来,一踩就是一个浅浅的脚印。

零零落落的雪花在天空盘旋着飘下,喻文州拎着公文包小心翼翼的走在路上,时不时回头看看身后一排黑乎乎却笔直的脚印,嘴角上翘的有些厉害。

“不好好看路还这么嘚瑟,小心乐极生悲。”

忽闻前方一个讥笑的男声,喻文州转回头,见到来人,脸上并未露出丝毫讶异。这个时候,会站在自家小区门口堵人的除了叶修还能是谁?喻文州无奈的又向前走了两步,心安理得的躲进叶修伸出来的伞的下面。

“这一路都没什么人,感觉自己像个开路的,你看,这路直不直?”说完,喻文州干脆转过身伸着手臂对着地面比划了一下。

叶修上前一步,与他并排站在伞下,看着那只露在外面冻得有些发红的手,他将伞柄换到右手,空出的左手则握住了喻文州的,并强行按了下去。

“这路直不直我是不知道,反正我这个人……”叶修侧头凑在喻文州的耳边轻声说着最后三个字,“是弯的。”

原本就被冻得有些红的耳朵似乎又红了些,喻文州坚信这只是生理性上的惯性,非人力可抗,可那只渐渐暖起来的手却是身体最真实的反应,明明可以避免,却又贪恋那一点点的温度。

他喜欢握着就握着吧,反正也不会少块肉——喻文州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今天元宵,去我家?”叶修一边问一边自然而然的将喻文州的手放进了自己大衣口袋。

“理由呢?”

“我一个人,你也一个人,不如凑一对?”

“不和家人一起过吗?”

“那你呢?不和你那位一起过吗?”

喻文州怔了怔,将自己的手从叶修口袋里抽出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中,然后抬腿向前走了几步,说道:“之后……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过节了。”

看着他走去的方向,叶修知他是答应了自己的邀请,便赶紧撑伞追了上去,嘴上也调侃道:“这么说我又有机会了?”

“机不机会的,对你来说有区别吗?叶前辈?”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嘴角泛着些许笑意。

“是没有区别。”叶修见他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排斥,心下虽惊,但表面上仍然不动声色的说道,“只不过多少有些顾虑而已。”

“顾虑?”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喻文州轻笑了两声。

“笑什么?”

“我只是在想你毫无顾虑起来的话会是什么样子,毕竟你有所顾虑的时候我就已经有点消受不起了。”

见喻文州似乎不信,叶修便停下脚步,问道“试试看?”

喻文州跟着停下脚步,转头笑着问:“怎么试?”

话音刚落,原本头顶上的伞突然往下降了许多,视线立马如大军压境,黑压压的一片,坚硬的伞骨抵在头皮上有些吃痛,可还没等喻文州叫出声来,一个柔软而温热的东西就落在了唇上,瞬时就呆住了。

当喻文州重获光明时,眼前只剩下脸上挂着得逞似得笑容的叶修,和一开一合发出声音的那张嘴。双耳像是失聪了似得,叶修在说什么,他听不真切,只有胸腔中那颗加速运动的心脏震的他耳膜都快要穿孔了一样。

“喂,醒醒,才亲了一下,不会就亲傻了吧?”

“你才傻了。”当世界再次恢复平静,喻文州便毫不客气的回敬了叶修一句。

叶修笑着转过身,面向前方,说道:“还好,没傻,我还在想,如果真傻了,我就再亲你一下,这叫以毒攻毒。”

“前辈毫无顾虑的手段我已经见识到了,手段够毒,差点就被一波带走了。”喻文州低着头,看着黏在叶修鞋子上的一片雪花淡淡的说道。

叶修偷偷用眼角瞄了一眼喻文州,沉吟半晌才开口,声音却低的好似自言自语:“别是把你越带越远才好……”

“走吧,不是说去你家过节吗?我饿了。”好似没有听见叶修的话,喻文州脚尖一动,再次向前跨步走去。

雪似乎下大了,纷纷扬扬的往下掉,那个略显消瘦的背影像是一个吸盘,不禁吸住了大片大片的雪花,更吸住了一个人的目光。

有些人,也许你永远也无法确认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算走进他的心里,但又或许他会在一些不易让人察觉的细枝末节上给了你探究的机会,只是这个机会实在太小,小到连他本人都没有发觉。

喻文州,他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呢?

这个问题就像是一场竞技赛。

无论是否有能力解决,人类对于胜利的渴望都是一样的,尤其是叶修这样攀越过一次又一次高峰的人,哪怕现在荣光尽褪,心中也仍对胜利存有一丝渴求,这既是本能,也是一种长久以来潜移默化养成的习惯。这份渴望,曾淡化过,却从未消失过。他们就像是奔跑在这场拉锯赛上的两个人,喻文州就是他现在正在攀登的高峰,他渴望能够征服,但除却这些,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又怎么会坚持到现在。越是没底就越是想要了解,有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从尝试到感兴趣,这是一个过程,荣耀如此,喻文州也是如此。

目光牢牢锁定在喻文州的身上,叶修追过去,再次为他打上伞,走到大路又抢在前面叫了辆出租车,他帮他拉开车门,不忘将手放在车门顶上以防撞头,等喻文州坐进去了,坐稳了,他才替他关上车门,然后收起伞,从另一边上了车。

“听说你们南方人过元宵是要吃汤圆的,我照着网上的教程学做了一些……”

事事为他考虑,做一些平时根本不会做的事,如果这都不能算是喜欢,那还有什么称得上?或许这一辈子他都没可能走进喻文州的心里,但叶修却很清楚,这一刻,喻文州确确实实已经住进了他的心里。

 

住我家吧。

下次早点回来。

让我追你吧。

 

……

 

出门在外,多有不便,有朋友照顾是幸事,别拒绝好吗?

我现在才发现,耍心脏对你来说没用,那我只好耍无赖了,如果有必要,将来可能还会耍流氓,喻文州,你就等着吧。

喻文州,我正在学着拿起来,可你为什么就不能够放下?

 

……

 

生日快乐。

新年快乐。

 

……

 

今天元宵,去我家?

 

出租车扬长而去,只在雪地上留下两道车辙印,耳边的叶修还在絮絮叨叨的吹嘘着自己的汤圆做的有多好,喻文州含笑听着,连呛声都懒了。

在没有家人的情况下,还能有人陪着过节的感觉……的确是不太一样。

只是听着他说话,就觉得整个人都暖起来了,比那双手还要暖。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6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