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9


差点忘记把小夏 @苏含誉 给我的明信片PO出来,感谢给我画了一只萌萌哒小蓝!!于是大家可以猜一猜是第几章的情节2333333

然后预告一下,还剩下最后一章和一个尾声就完结啦!!!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梁易春生日那天,离圣诞节也不过十多天。

那天,许博远把笔言飞、曙光旋冰、入夜寒都叫了到了出租屋,其实不用他喊,这些人也已经自动自发的说要给梁易春过生日了,然后众人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在家闹最过瘾,于是一帮人带了一堆食材过来,说是要犒劳一下他们的会长。

这帮人烧的东西能吃吗?许博远站在厨房门口,不禁怀疑。

“哎,对了,老蓝,你怎么没把你那个小男友带来?”入夜寒去冰箱拿了鸡蛋后路过许博远身边时问道。

话音刚落,刨着土豆皮的笔言飞惨叫一声,一甩手打到正在刮鱼鳞的曙光旋冰的脸,又是惨叫一声,转头正欲数落,眼角瞥到许博远和入夜寒身后不远处的正朝这边望来的梁易春,立刻噤声。

入夜寒作为唯一不知情者,本来就对之前三个人的态度有所怀疑,如今见他们表现的这么明显,就算再笨也知道自己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以及看出了某些事情的端倪。

可是,难道以前说要把许博远和梁易春凑一对这件事不是玩笑嘛?

“他……怕生,还是算了。”

许博远解释的声音不算轻,起码大家都看到了在得到回答的梁易春转头去干别的了。

“老寒,你是不是闲的没事干了啊?让你打的鸡蛋呢?!”笔言飞捂着手,一声怒吼。

“算了算了。”曙光旋冰拍拍他的肩,示意他不要太明显。

“卧槽!你手往哪放呢?腥死了!滚滚滚……”笔言飞甩开曙光旋冰,虽然语气仍是不好,但表情倒是有所缓和。

入夜寒此时满头疑问,于是也不去计较,利索的拿碗打蛋,然后等许博远离开厨房后,便开始向笔言飞寻求解答。

三个人在厨房小声交谈的声音并没有落入第四个人的耳朵里,但明眼人看着,分明就是一副有秘密不能当众说。

“要帮忙吗?”许博远故意问他们。

“不用。”三人异口同声。

“你们鬼鬼祟祟的不会是想毒死大春吧?”

“呸呸呸说什么呢,这么不吉利,我们毒死你都不会毒死大春的。”入夜寒口气不善,一看就是已经了解个中事由了。

许博远笑笑,无所谓的说道:“好啊,毒死我,一了百了。”

“你们都胡说八道什么呢?!”曙光旋冰皱眉说道,“不过,这里的确不需要你帮忙了,毕竟今天周末,游戏里不能我们五个都不在,你就算是给寿星搭把手,回房带团吧。”

“是啊是啊,去吧,这里有我们就够了。”笔言飞也开始赶人了。

“行吧。”许博远原本也是和他们开个玩笑,便也不再坚持,转身就回了房。

游戏里,梁易春正在指挥抢一个野图BOSS,许博远半路加入,但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之后听从指挥,直到BOSS倒地,众人才发现队伍里多了一个蓝桥春雪。

因为君莫笑一事,许博远回到神之领域后基本专注于带团副本,不怎么参与抢BOSS,更别说亲自带队抢了,所以他的出现,立即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因为人缘好,大多都是善意的调侃。

只见屏幕里,蓝桥春雪被包围在众多蓝溪阁成员的中间,嘘寒问暖,分外热闹,不清楚的人还以为是又来了个野图BOSS。春易老这个会长兼指挥,此时被挤在最外围,清点着BOSS爆出来的东西,时不时的也朝蓝桥春雪的方向看去,亲眼见到一个中草堂的人冲进去又退了出来,并且在附近频道打了一句话:【妈的,老子还以为野图BOSS又刷新了!!!你们蓝溪阁他妈叙旧都叙出一个高度来了啊!你们家战队队长造吗?!造吗??!!】

看到这儿,就是梁易春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更别提对面房间已经笑成傻逼了的许博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笔老笔!曙光!老寒!你们快来看呀!!中草堂的傻逼!!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春!!!你看到了没有?!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了。】

正当许博远笑的停不下来的时候,梁易春的私聊让他的笑声戛然而止。

【是挺好笑的。】

此时,梁易春又发来了第二句。

【但你也不用笑的像个傻逼一样吧?^^】

“卧槽?!”

笔言飞被笑声吸引,忍不住想要冲进许博远房间的时候,就听到房内传来一个惊呼,紧接着房门就被“砰”的一下关上了。

吃了一个闭门羹的笔言飞万分不解,正欲去梁易春的房间一看究竟,可刚掉转头,却见梁易春面带笑意的从房内走了出来,然后面带笑意的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面带笑意的再次回了房,最后面带笑意的朝笔言飞看了一眼,关上了房门。

笔言飞傻呆呆的站在客厅,一脸茫然,转头看看厨房,那根本就是一脸茫然X2的二脸茫然。

不过,他们不知道有一个房间的人可以和他们组成四脸茫然。

许博远呆呆的看着梁易春最后打来的一句话。

【很久没有听到你这么笑了。】

很久?真的很久了吗?

许博远想了想,似乎自从去了第十区以后还真就没这么没心没肺笑过了……但是,比起这个,他更惊讶的是有一个对打字讨厌到一定程度的人竟然会给一次性发这么多消息,而且都是完整的句子!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许博远,你要冷静!

于是,接下来的时候,许博远冷静的带完了一个团副本,结束的时候,已经是笔言飞第五次在门口叫他吃饭了。

许博远,冷静一点。

许博远站在房门口对自己最后一次说道,然后拉开门。

 

一大桌子的菜,香气四溢,围坐一起的人,欢声笑语,过年也不过如此了。

许博远入座后才发现边上是梁易春,想来应该是他们故意留的,便也不作挣扎,坦然坐着,然后拿出从房间里带出来的塑料袋,说道:“偶尔一回,我想大春应该也不会说什么吧?”

十二罐啤酒整齐在排在桌上,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而后不约而同的看向梁易春。

梁易春盯着啤酒罐看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拿了一罐,打开,兀自喝了一口。

其他人见状,表情不一。

“我还是不喝了,你喝。”曙光旋冰起身,拿了一罐递给笔言飞。

笔言飞对酒也不是很热衷,本想拒绝,但暗地里却被曙光旋冰踢了一脚后还是打开了罐子,喝了一口后感叹道:“还别说,偶尔来上一罐,还是很爽的!”

入夜寒本就偶尔会喝喝啤酒,见笔言飞都毫无顾忌了,便也拿了一罐。

“老蓝,你不喝吗?”入夜寒喝了一口之后问兀自吃着菜的许博远。

“我一喝就醉,醉了还要麻烦大春照顾,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样有什么误会,还是算了。”许博远云淡风轻的笑道。

入夜寒下午已经听笔言飞和曙光旋冰说过这事了,暗想自己是不是又问了不该问的,正准备圆回来时,笔言飞却端起啤酒罐子说道:“你们别关顾着吃啊,先祝福一下我们今天的寿星,一人一句,贺词不许重复啊!”

“那我先来!就祝大春身体健康,毕竟蓝溪阁的会长要是先倒下,我们打下手的可是会很苦恼呢。”曙光旋冰说完,喝下一口饮料。

“谢谢。”梁易春配合他喝下一口酒。

“我第二个。”入夜寒起身,“我就祝大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虽然这祝词说的有点早,但我是真心希望我们兄弟几个可以一直为蓝溪阁效力,直到老了打不动了,也要看着年轻的一辈如何将我们拍死在沙滩上!”

“那还要看荣耀的运营公司给不给力,别先给其他网游拍死在沙滩上就行。”笔言飞调侃道,然后等梁易春再次喝下一口酒后,他继续说道,“你们一个祝身体,一个祝福寿,搞得我这个发起人几乎都没词了,但是想想在我后面的老蓝,我心里又特别安慰。”

“是啊是啊,好词都被你们说尽了,我是得苦恼一下轮到我的时候该说什么。”许博远笑道。

“别说做兄弟的不照顾你,给你一次压轴的机会。”笔言飞回敬他。

许博远将一团纸巾扔向笔言飞,然后说道:“少废话啦,快说祝词,让我听听有多么的惊天地泣鬼神。”

笔言飞捡起差点掉进饭碗的纸巾,扔了回去,然后正色道:“虽然你一直都是我们几个中最让人省心的人,但也因为这样,你才让我们更担心,总是想着少给你惹点麻烦,但又总是会给你添麻烦,而你也是照单全收,说真的,有时候听到你骂我们反而能让人松一口气……咳,有点离题了,总之,今天你是寿星你最大,做兄弟的,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比起荣耀,比起蓝溪阁,还是更希望你每天都能过到最好,每天都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当然,偶尔也是可以和我们兄弟分享一下一下你的心情,每次都靠猜,很累的……”

“得了吧,你是每次都估不准大春什么时候生气才这么说的吧?”曙光旋冰不客气的调侃他。

“什么啊……”笔言飞正欲回敬,却又被曙光玄冰踢了一脚,心中想着“这人除了踢人是不是没有别的提醒方式了”的时候,眼角瞥到一旁的许博远伸手拿了一罐啤酒。

“谢谢。”梁易春在此时说道,一如既往像是对待之前的曙光旋冰和入夜寒那样,表达谢意后饮上一口啤酒。

“该轮到我了吧?”许博远说着,打开了啤酒罐,先自己喝了一口,才转头朝向梁易春,“老笔一喝酒就话多,虽然他平时话也多,但还不到胡言乱语的程度,你看他刚才说的,简直分分钟暴露自己的智商缺陷。”

“喂……”笔言飞一脸的哭笑不得。

许博远不管他,说道:“我也没啥可说的,从一个小跟班一路走到今天,这么多年的兄弟,说多就显得矫情了,总之我祝你以后的每一天都心想事成……”

“谢谢。”梁易春抬手就想喝酒。

“别急呀,我话没说完呢。”许博远拉住他手臂,见梁易春一副猴急的模样,忍住想要调侃的心,伸出一根手指,戳着他的心口处继续说道,“必须是你心里真正所想的,而不是你想让我们看到的,否则,是不会灵验的哦。”

梁易春皱了皱眉,心口被戳中的那处隐隐发烫,他看向许博远,笑容真实却又意味不明。

“你俩也别矫情了,最后一个祝福,一起干掉算了!”笔言飞突然出声打断了徘徊在两人之间的诡异气氛。

“干!”入夜寒非常配合的举起了啤酒罐。

曙光旋冰看了梁易春一眼,跟着一起拿起饮料杯。

“那就干掉吧。”许博远盯着梁易春说道。

“别醉了。”

许博远一愣,笑道:“那要看我心情怎么样了。”说完,许博远仰头喝了起来。

其他人见状,也就跟着“咕咚咕咚”几下,一起干掉了手里的酒和饮料。

“阿彦,今天我要是喝醉了,记得别送我回家,不然我就要被我妈给念死了。”

“好好好。”曙光旋冰看着已经红了脸的笔言飞说道,“反正我就是这么打算的。”

许博远看着他俩,用纸巾擦了擦嘴角露出来几滴酒,一抹笑意始终下不去。

GAY和非GAY之间的差别就是那么大,有的人一心只拿你当兄弟,而有的人……看了一眼边上的梁易春——

要么上了你,要么就被你上。


—TBC—


>【春蓝】恰好 20(END)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