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4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蓝雨网游部,虽然也算是个部门,但需要坐在办公室里的只有一些相关的文职工作者和管理级别的人,梁易春虽属网游部,但其特殊的职位使他并不需要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一来环境不对,二来从工作内容方面看也很不方便,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原本安静的办公室突然有人对着麦克风指挥抢BOSS,一会一个集火谁谁谁,冷不丁还得冒一句“SB滚”,那该是多么奇葩的一件事,于是基于这样那样的理由,梁易春只需要每周一去俱乐部例行报道一下和汇报工作情况,当然,如果其他时间有重要的事需要面谈或是会议,梁易春也还是会不厌其烦的赶一趟,毕竟出租屋离俱乐部也并不远。

相比之下,许博远他们几个也算是公会高层就轻松多了,同样是拿蓝雨俱乐部的工资,但有点类似兼职性质,一般没有出现重大错误,这些人是全权交由梁易春负责的,只要完成俱乐部下达的工作任务,其余时间想干嘛就干嘛,所以,除了梁易春,基本每个人身上都有第二份工作,而梁易春在招揽他们的同时,也会视情况而定,无法兼顾的基本也不会录用。

当初梁易春找上许博远的时候,也是经过了一番公与私的分析,然后才让许博远作出选择的,然后他答应了,而且几乎是不假思索一口就应了。

在临近毕业,大家都为找一份好工作发愁的时候,许博远干脆的舍弃了其他可能更好的工作条件,毅然决然的跟着自己走了这么一条在别人看来算是不同寻常的道路,其间的信任不足以用言语来形容,虽然这家伙后来才很不好意思的告诉他,选择蓝雨俱乐部是他能够再次近距离接触偶像黄少天的唯一机会。

但,应该不止这些吧?

对许博远,梁易春不可谓不了解,就像邀请他加入网游部,他知道他对荣耀的爱还没灭,也知道他的偶像是黄少天,甚至通过比赛还知道他从未荒废操作,那个时候,梁易春就笃定,只要他开口,他便没有理由拒绝。毫无意外的一结果,其实早在自己确定加入蓝雨网游部后就已经预见了,即使没有比赛。但再了解也终究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还是会有很多事情让梁易春觉得自己看不透他的想法,比如他不假思索答应时眼中闪着的光,既不是兴奋,也不是激动,倒像是在沙漠中长时间行走的旅人在看到第一片绿洲时露出的一种希冀,除此以外,他什么也看不懂。梁易春自认是个识趣的人,要么点到为止,要么就不再深究,而在当时看来,已然达到目的的自己并没有深究的理由,于是也不多问。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像梁易春这样对很多东西都没有好奇心的人,会稍稍有点无趣。

“好闷啊!怎么还没到吃饭时间!”早早带完团的许博远躺在沙发上休息了一阵儿后看看时间,发现还没到饭点,不禁对着梁易春的房门大喊一声。

得到的回应就是没有回应。

“一队的人暂时先不要动,等我指令。”

跑到梁易春房门口的许博远刚好听到这么一句,知道这次BOSS大战又是一个大麻烦,虽然只有接到带团的任务,但他还是赶紧回房加入了BOSS大队。

【这么小心,是防着谁呢?】

在潜伏的空档,许博远戳了个私聊给自己所在队的队长,也就是曙光旋冰,以便了解情况。

【中草堂,会长刚刚让卧底在他们公会放出BOSS刷新的消息,我们就在这儿埋伏着中草堂的先遣部队前来送死。】

【现在BOSS在谁的手里?】

【霸气雄图。】

【合作还是过河拆桥?】

【公平竞争。】

【懂。】

调整了一下蓝桥春雪的视觉,许博远不禁笑了笑。

说的好听是公平竞争,实际上就是先和霸气雄图合作队服中草堂,然后谁来当那个拆桥的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许博远毕竟在蓝溪阁也是元老级别的人,深谙这些抢BOSS时不可言明的战术,只是几句话就大概了解了整个局势,并有些庆幸选对了队伍。

别看开打之前的潜伏有点无聊,但后面抢BOSS的那才叫心累,又拼战术又拼技术,哪像现在,脑子都不用动,就是等,人一到,只管打就是了。

【哎?对了,那小混蛋在几队?】

许博远所指的小混蛋,自然是刚来蓝溪阁就和他不对付的绕岸垂杨。

【三队,抢BOSS】

【队长?】

【哪能啊,才来几个月就想当队长,当其他队长是残疾啊。】

【也是。】

虽然这么说,但许博远还是觉得以绕岸垂杨的实力,假以时日别说精英队的队长,百人团的团长也根本不是问题,当然了,如果性格能改一改就更好了。

虽然不喜绕岸垂杨,但很多时候许博远还是会站在公会利益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而且他相信,梁易春会比自己更为公会考虑。

哪怕有心护短,也总会有个头啊。

就在许博远为自己坎坷的命运小小感慨了一把时,中草堂的公会标志就若隐若现的出现在了远处。

【全队注意,听我指令!】

曙光旋冰在队伍中打字说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BOSS彻底倒下,许博远几乎是甩开鼠标就冲到梁易春的房间大喊:“快快快,我预定的时间是6点,现在还有不到五分钟,我们跑过去还来得及!”

这个时候的梁易春正在同一个犯了错的队长给予指正,被许博远这么一喊,顿时忘了接下来要说什么,只得说了一声“回来再说”,然后脸色略微有点黑的转过头问许博远:“几点?”

许博远“嘿嘿”笑了一声,摆出“6”的手势朝他晃了晃。

梁易春又在游戏上交代了几句后就放下耳机,跟着许博远出了门。

一路小跑,总算是赶在老板准备要打确认电话之前赶到了那家川菜馆。

坐定后,许博远也没闲着,拿出手机,对照着推荐菜品那一栏开始看菜单,选定后又将菜单递给梁易春。

“都行。”梁易春对吃的没有像许博远那样热衷,今天也纯粹是陪同,就像上大学那会儿,每次点菜都由许博远负责,他要么只管吃,要么就只管吃和付账。

果不其然,在听到梁易春这句话后,许博远没有作过多的游说就缩回手,看着菜单又点了两个菜之后就把服务员叫了过来。

等菜的时间对于吃货来说总是太过漫长,所以许博远抓紧一切时间开始和梁易春闲聊:“这次BOSS战打得不错啊,几个队配合的相当默契,时间也刚刚好,几个公会的人赶来的时候,连BOSS的毛都没碰到。”

“如果三队的队长不出错,可能他们连BOSS怎么死都看不到。”

“三队?”许博远想到绕岸垂杨也在这个队伍。

“对。”

“他犯啥错了?”

“指挥不当,时机没看好就冲出去,这是找死。”

“最后呢?”

梁易春看了一眼许博远,说道:“绕岸垂杨一人力挽狂澜才算是保住了一半队伍的战力。”

“……”许博远愣了愣,而又笑道,“力挽狂澜这个成语用的不错嘛!”

“谢谢。”毫无诚意的道谢衬得梁易春那张毫无表情的脸越发严峻。

真是浪费了这张脸。许博远在心里感慨,然后说道:“其实你们都不用太顾及我,他有实力,对公会的发展有好处就行了。虽然我和他是有点不对付,绝大多数也是他挑衅我在先,但公会几个元老,他哪个没出言不逊过,也不算是针对我。”只是柿子总归要选软的捏,所以躺枪的总是自己。许博远在心里默默的补了一句。

“你明白就好。”

听到这句话,许博远就有点泪流满面了,敢情他说了这么一大段,半点安抚没换来,尽是让他自我消化了啊。

“大春,你可真不会聊天。”许博远闷闷的说道。

“你这么会聊,要我何用。”

“我也不是对谁都会聊的好吗……”许博远小声说道。

“嗯?”

梁易春没有听清,正欲询问的时候,服务员过来上菜了。

话题到此结束,接下来的餐桌上只剩下“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好辣”“好爽”的感叹声,直到酒足饭饱,许博远才拍拍肚子,抹抹嘴巴,一脸心满意足的对着梁易春说道:“下次还来这儿吃。”

梁易春虽然无所谓,但还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你的胃吃得消?”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问——你钱包还好吗?”许博远开始自暴自弃的吐槽自己。

梁易春没理他,兀自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拍在许博远前面。

“靠!别说我团购的早就付了钱,就算没付,你这一百块钱也不够啊!”许博远一脸“你用钱侮辱了我”的表情。

谁知梁易春听后,起身说道:“买药钱。”

“……”许博远这下是被彻底噎住了,偏偏还不能吼回去,毕竟这也是一种关心。

“回去了。”见许博远还呆着不动,梁易春拉了拉他的手臂。

像是触电似得,许博远猛的回过神,慌乱的抓起桌上的一百块钱塞回梁易春的手里,说道:“你知道的,我没有吃药的习惯。”

梁易春将钱收回钱包,回道:“那就买冲剂。”

“……我也不喝那玩意儿。”

梁易春看了他一眼,身体转向门口,淡淡的说了一句:“拉死你得了。”

许博远跟在他身后,嘴巴张了张,愣是半天也回不出一句话,只得耷拉着脑袋一路踩着影子走。

到家后,梁易春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脚步不禁一顿,后面的许博远来不及刹车一脑袋撞了上去。

“卧槽!急刹车不打招呼我叫交警抓你哦!”许博远摸着鼻子从梁易春的身后往前走了一步,正巧看到门口的人,不禁也闭了嘴巴。

“你……”

“我有东西落在这儿了,很重要,能麻烦让我进去拿一下吗?”那个人笑着说道。

“好。”

并没有拒绝的理由不是吗?

梁易春往前走了一步,许博远则往后退了一步。

梁易春转头看他,眼神中似乎是在询问,但许博远却以为自己现在进去不太方便,便顺势说道:“我去买胃药。”说完,三步并作两步,逃也似的跑下了楼。


—TBC—


>【春蓝】恰好 5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