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1

我又陷入了“收尾难,难于上青天”的状态,明明存稿也就两、三章就完结了嘤嘤嘤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对不起,我到底还是利用了你。

 

“我想知道大春和你在一起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们会分手?”

许博远知道,当他把这个问题摆到徐子泺的面前后,他们两个人看似友好的关系便会彻底打破。

可是,终究还是要到这一步的。

许博远明白,徐子泺比他更明白这一点。

可以说,许博远提的任何问题在徐子泺听来都不算是什么意外,他所意外的是,问题竟是来的这么快。

“你到底还是憋不住了。”

“嗯?”许博远皱眉,不明所以。

但徐子泺并未理会,无意识的用咖啡棒搅拌着咖啡。

“如果你觉得不方便,可以不回答。”许博远会错了意,以为他是不想说,而这也在他预料的情况内,“反正也不是我必须要知道的东西,只是……怎么说呢,因为一点私人的原因,就像小时候没吃到的一颗糖,后来停产了,长大后,偶然再在街上看到,那股子儿时的回忆便充斥了我的大脑,明明知道这么大的人了还想着吃糖有点丢脸,但是……就是想吃。”

斩钉截铁的眼神仿佛是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徐子泺看着这样的眼神不禁轻叹了一口气,像是如释重负一般,又像是被什么卡住了一般,半晌才开口道:“因为他劈腿。”

许博远听到这句话后第一个反应是“他果然知道”,然后才是“谁劈腿”。因为猜测梁易春心里有人,所以许博远下意识的就认为劈腿的是梁易春,可是脑子里又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大春是不会这么浑的。

看出许博远的疑问后,徐子泺这次没有再卖关子,很干脆的继续说道:“最先劈腿的是对方,理由也很好笑,因为怀疑阿春劈腿所以为了报复他才那么做的,而且很不巧的是,我就是他的怀疑对象,大概直到现在他还认为我是第三者。”

任凭许博远脑洞开的再多也不及此刻听到的曲折,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恐怕都能写一本小说了,可惜的是,在这本小说里,他也许连一个龙套都算不上。

读者——这是许博远对自己作出的最合理的定位。

既然故事开了头,那就没有必要再藏着掖着,徐子泺抿了一口咖啡后,将他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许博远。

并不完美的开头加上一个并不完美的结尾组合成了两段并不完美的爱情故事,令人唏嘘不已。

当许博远知道全部的事实后,连他都忍不住有些为徐子泺感到惋惜。在爱情这条路的前三分之一段,徐子泺在理智和情感上选择了前者,却依旧饱受非议。在爱情行进至三分之二段时,徐子泺选择了情感,原以为付出终将有回报,而他也的确等来了他想要的,只可惜,似乎每一段故事总要失败收场才能显得刻骨铭心,于是在最后三分之一的爱情路上,徐子泺在理智和情感上再次选择了前者,他成全了父母,牺牲了爱情。一步错,步步错,终将他打入了不可挽回的境地,而这一结局,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天注定。

“上天注定我没有办法为这个故事划上圆满的句号,从我在他心里并不算是第一的时候我就清楚的明白,我在他的人生中始终只能成为一个逗号。有点不甘心呢,所以也一直很努力,直到我家里人不惜一切的阻止,我才知道自己有多累,你没有办法想象因为自己不顾一切的选择而再次不顾一切走下去时所需要的勇气和力量,而当内心只要出现一点点的松动,一切都会像海啸过境一般,全数瓦解崩溃,你根本无力抵抗。”徐子泺的表情并不如他所在说的那些话那样有一丝松动,他平静的仿佛只是在叙述一件于自己无关紧要的邻家小故事。

搅拌棒握在他的手里,一圈、两圈、三圈……从他开始讲故事之前就未完全静止超过十秒。杯中的漩涡永远都在不停的转动,许博远也就一直盯着,自始至终没有抬头看过一眼徐子泺的脸。

“大春他……就从来没有说过或者做过什么吗?”比如安慰,比如关怀,比如一切可以使徐子泺再次充满勇气和力量的BUFF,许博远不信梁易春会如此冷漠的无动于衷,即使他的心里有别人。

徐子泺轻笑一声:“他从未知晓。”

许博远猛的抬起头,这一次,他终于看清了徐子泺的表情,一个他并不陌生的笑容,是只有在看到喜欢的人才会有的幸福笑容——的确是一个无懈可击的伪装。

“你决定告诉我这些,会希望我告诉他吗?许博远说的有点艰难,在情感上他不认为徐子泺的坦白是有目的的,但长期的游戏经验又让他养成了一种无法全然信任的思维模式。

就在许博远兀自纠结的时候,徐子泺收回笑容,说道:“你大概还没有了解到我给你讲这些的本质。”

搅拌棒终于是停了,有些沉重的被丢弃在一旁。

这一次,许博远感受到了徐子泺不再伪装的气恼。

“我早就想通了,如果不是第一,再大的坚持也没有意义,我仍然会和家里人抗争,但是我希望下一次是为那个能将我放在心里第一位的人。”

“放弃是因为不值得,哪怕心中无法完全舍弃。”

“对。”

许博远默然,像徐子泺这样在爱情面前爱的如此有理智又如此决绝的人实数不多,无论是当初的选择,还是现在的放弃,也许他从来都没有错,错的……果然还是梁易春这个大傻逼!

给人希望又给人绝望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这么简单的道理他难道就不懂吗?!

好吧,自己也没资格这么说,毕竟如果梁易春不对别人残忍,自己又怎么会生出希望呢……

“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大春心里的那个人究竟是谁?”绕了一圈,许博远发现问题又回到了原点。

“也许是你也说不定哦。”徐子泺情绪转换天衣无缝。

“……”许博远露出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

“开玩笑的。”徐子泺不经意的笑着改口。

 

自从在徐子泺的嘴里知道了那些事儿后,许博远自认不太想再继续瞒着梁易春,所以找了个合适的机会把自己和徐子泺再遇的事给说了,但该瞒的还是瞒了,毕竟他觉得,不是本人亲口说的,自己还是假装不知道会更好。只是,本以为相遇这件事至少能引起点梁易春的反应,却没想到最后也只是得到类似“哦”这样的无意义回应。

我该怎么做才能走进你心里?

为什么徐子泺就能做到?

我和学长,和徐子泺之间到底差了什么?

最近几个月,许博远总是自暴自弃的陷在这些情绪里走不出去,再加上游戏里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想找人倾诉,却发现根本无人可诉,这个时候他就发现徐子泺这人真的不是一般的简单,他可以将所有负面的情绪隐藏在心里,而他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

“要谈谈吗?”梁易春最终还是察觉到了他的反常。

是早就察觉到了但假装没看到,还是真的现在才发觉?身处同一屋檐,连对方哪天没洗澡都知道的人,真的会这么迟钝吗?

许博远看着梁易春,思绪横冲直撞的开着小差,然后他猛然发现不知在何时,自己面对梁易春已经变得这么疑神疑鬼。越来越多的猜测,越来越多的想法,盘旋在他的脑中不肯离去,原本平静的内心此刻正经历着波涛骇浪,前方的光亮正被黑暗一点点的吞噬,背后又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拉扯着,而他,站在原地,一步都动不了。

前进,后退,皆是无力。

“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沉默许久后,许博远斩钉截铁的说道,“我希望可以解除身上蓝溪阁第十区会长的身份,做回神之领域的蓝团长。”

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倒退,许博远宁可回到那个懵懂无知的大一时代。

但是,无论重来多少次,他还是会遇到梁易春的吧?

命运的安排一切都恰到好处,只是恰好他们不是互相喜欢。

 

“你这个人就是这样,只懂得顺势而为,永远不懂主动出击。”笔言飞又一次拉着许博远出来充当山寨顾问了。

今晚他们换了一家咖啡店,许博远告诉他最近爱上喝咖啡了,而且偏爱苦的。笔言飞知道后同情的看了他一眼。

“我不是也主动出击过吗?就醉酒那次……”

“你还有脸说,机会都摆在你面前了,结果你还是失败了,有想过为什么吗?”笔言飞一脸孺子不可教也。

“为什么?”许博远装傻。

“因为你是傻逼呗!”笔言飞毫不客气的吼。

“靠!”许博远很生气,但他承认自己无言以对。

“都说爱情是自私的,到你这儿,大无畏到了这么个地步也是本事。”

“我只是想大家都公平些会比较好,何况强扭的瓜不甜,自从阿泺把他俩那点事交代完了之后,我现在也特别庆幸没成功,要不,我就是第二个徐子泺,说不定最后连兄弟都没得做。”

“说的倒也是啊。”笔言飞也有些无奈了,“现在最关键的问题还得是弄清楚大春心里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没错。”许博远肯定的点了点头。

“要不我去阿彦那儿套套话,毕竟他是我们几个人中唯一见证大春和第一任分手的人。”

“得了吧,别看曙光闹腾起来不输你,但他这人特别懂分寸,我敢保证他知道的还没你的多。”

“那可不一定,我比你了解他,他这人很多时候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就在许博远还在“该不该信他”的念头中挣扎时,笔言飞已经下好了决心。但当时的许博远其实是有一点会坏事的预感的,只是一直找不到原因,后来才发现,问题就是出在那句“揣着明白装糊涂”。

几天后,笔言飞在QQ上戳他。

【完了完了,老蓝,阿彦他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大春了。】

【他不是一直都知道嘛】许博远不以为意。

【错啦,他是真的知道啦,全!部!的!】

许博远愣了两秒,恍然大悟,顿时“靠”了一声。

【你俩这是谁套谁啊?!说好的你套他话呢?!】

【我承认套话这技能他比我多点了一成。】

【一成?我看得他是满破了你还停留在初级吧!就这么几天的功夫,你就把我卖的连底裤都不剩了啊!】

【别激动,我也不是一无所获。】

【获呢?!】

【你多了一个帮手。】

【……】

许博远彻底无语了。

笔言飞还在一边解释着曙光旋冰有多么的想撮合他和梁易春,但许博远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乱了,全他妈乱了!

【你咋不干脆宣告天下呢?】

【我还想再老寒那儿努力一把/诚恳脸】

【……爱卿啊……】

【陛下请说。】

【给朕把乌纱帽摘了吧,今后也永不录用了。】


—TBC—


>【春蓝】恰好 12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