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5)

>>>印调结束啦,但是完全不知道封面要怎么搞,一点想法都没有,好纠结,本来还想808杭州O首发,但目前来看时间很紧,说实话,稿都还没完OTL,所以就不去赶这个场了,之后出的话很可能先预售,然后再找合适的场了,7月份还没搞出封面来,大概就是窗了OTL,所以画手请看我,稿费好商量~

>原作日常向,时间线为退役之后

>私设如山,主CP叶蓝,副CP黄沐

>点我回第一章

 

5. 

相比楚婧来的第一天,这第二天过得就习惯多了,可以说,许母的各种安排完全没有影响到正处于热恋期的两个人,除了不会在楚婧面前过分暴露两人的关系以外,其余都和日常一样,该干嘛干嘛,坚决不为一些人和事犹豫不决、拖泥带水。

为了母亲的面子,他们可以陪她把戏演足了,但也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而这些,许母又何尝看不出来,只是到底是有些郁闷的。

结束了一天的“战斗”,许博远躺在床上有些无法入睡,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边上的空位,不知怎么的就特别想抱一抱叶修。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跑去了书房。

“怎么还不睡?”见叶修还上着荣耀,许博远有些不高兴了。

“白天你在工作我不好下手,这才趁着晚上你睡了去捡个漏,是不是很感动?”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笔记本说道。

因为装修的时候没有买书桌,之后许博远看好像也用不到,所以整个书房除了书架及少许摆设以外也没其他大的家具了。虽然有些空荡,但是却为叶修的床铺省出了不少空间,就算他怎么滚,也不至于会撞到。

连着阳台的窗户下就是叶修的床铺,床铺的一边是靠着墙的,中间放着一个临时买的小桌,笔记本就放置在这上面,而此时的叶修正背靠着墙,操纵者醉卧沙场搜寻着可能遗漏的BOSS。

许博远靠着他坐下来,看着叶修玩了一会儿后,不禁打了个哈欠。

“困了就去睡。”叶修说道。

“嗯。”含糊不清的应了一下后,许博远就将头靠在叶修的肩上。

“这是晚上也不让我安心抢BOSS的节奏吗?”叶修无奈的说道。

许博远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闭上了双眼。

几分钟后,叶修突然觉得有些冷,抬头一看,这才发现许博远之前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关门。

“阿远,你这么睡会感冒的……”说着,叶修侧头去看许博远,却发现这人已然入睡,均匀的呼吸扫在他的脖子上,让人有些把持不住。但叶修还是忍住了想要亲他的念头,扯过之前扔在床铺上的外套,用一只手慢慢的盖在了许博远的身上,然后又扯过自己脚上的被子,往另一头拉了拉。

因为一只手不敢太过用力的操作,这次BOSS,叶修抢的颇有难度,好在兴欣公会人数也不少,总算是有惊无险,但最后被老魏调侃几句年纪大也是不可避免的。由于不想吵醒许博远,叶修全程都是靠打字,此时也不例外,和魏琛用文字打了会儿嘴炮后,正想要下线,却听外面有些许声响,紧接着,对面的门就被打开了。

许母一向很少有在半夜起来上厕所的习惯,这次实在是因为口渴,喝光了床头习惯性准备好的一杯水,又在床上又辗转反侧了好久没睡着,这才不得已起床,结果就看到对面房门大敞,而自己的儿子正枕着另一个男人的肩睡得正香。

看清是许母之后,叶修赶紧作了个“噤声”的动作,虽说有点多此一举,但这个时候身体往往比脑子动的快。

原本还想说点什么的许母,见状也不在多言,转个身先去了厕所,之后再回到这个房间,却见房门已经被关上,而客厅却添了些许亮意。

灯光的来源是在厨房,刚刚还在电脑前奋战的男人,此时正在煮面,不是方便面,而是生面。

“你每天都这么晚睡?”许母朝着厨房走近了些问道。

“这要看情况,反正睡不着,就干脆找点事打发下时间。”叶修回道,手里的动作却丝毫不怠慢。

许母看他往汤锅里放着作料,想到早上那碗皮蛋瘦肉粥,突然发现这似乎是她第一次看叶修下厨,而他的动作也果真如自己所料,真的不是很娴熟。

“你饿了?”

“是啊,阿远禁止我吃泡面,这不只能煮生面了。”叶修尝了一下刚调好的汤料,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转过头问,“要来点吗?”

不知为什么,许母觉得眼前的状况有些好笑,因为根据这两天的观察,他发现叶修这人真的很有意思,同样是讨好,却只有叶修可以做到诚恳的看不出一丝讨好的意味。就比如他做的饭菜只能说过得去,但他也不会刻意去说下次努力之类的话,他会主动承认这些饭菜的缺点,却也不会妄自菲薄去说些过分谦虚的话,在他的嘴里,说的都是直白的大实话,做的也都是让你想知道的事。

我喜欢许博远,所以我愿意为了他讨好你,你接不接受无所谓,我做不做却是我的事——并不是那种会让大人一开始就喜欢的孩子,但却是非常真实的,真实的让人忍不住会去迎合他,只要你能够理解他所做的每一件事。

向来没有吃夜宵习惯的许母出于一种探究的心理,还是问叶修要了一碗面。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甚至汤也不过是用酱油勾兑的,连佐菜都没有,就是一碗光面,但似乎比他烧的任何一道菜还要好吃,可见这煮面的技术应该有多次经验了。

“你做菜的本事要有你煮面的一半就好了。”此时的许母也忍不住调侃起来。

“平时都是阿远烧的,我想就算我不说,阿姨也该看出来了。”叶修边吃边说。

“你倒是诚实。”

“这没什么好瞒的,我的技术你也看到了,要真是我每天下厨,非得被阿远嫌弃死。”

“所以等我走了,家务就全丢我儿子了?”

“话不能这么说,就是因为你来了,我总要做点什么,就算是为了阿远,也是要迎难而上的。”

许母看着这个比自己想象中还要诚实的男人,不得不承认自己可能已经输了,比起不断向自己先殷勤这种拉拢的方式,叶修更懂得怎么做才能击溃对手。因为许博远是她的儿子,她所做的一切,便也是为了儿子,而唯一能让自己妥协的也是有一个人能够比自己更能为了她儿子,叶修做到了,而他做的这些也是因为他真的想做,而不是为了别的什么理由。

“阿远从小就一个人睡,偶尔跟我睡也从来不会靠的我很近,长大了一点之后,更是习惯一个人睡,如果有朋友借住,不得已和他睡一张床,那他当晚就会失眠。”许母回想了一下刚才看到许博远靠在叶修肩头睡着的画面,虽然当时没说,但她真的是有些惊讶的。

“怪不得……”想到第一次和许博远睡一张床的情形,叶修不禁嘟囔了一句。

“刚才我看到他……很难得。”说到这里,许母露出了一丝笑容。

埋头吃面的叶修并未漏掉这个表情,惊得他差点把刚吃到嘴里的半筷子面条给吐出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似乎是第一次看到许母笑?

“我吃饱了,谢谢你的面,很好吃。”许母站起身说道。

叶修赶紧把面吞进肚里,然后朝许母点了点头。

吃完面,又把碗洗了之后,叶修才回到书房,此时的许博远早已霸占了他的整个床铺,无奈之下,他只好将人往墙那边推了推,自己只占了床铺的三分之一就躺了下来,正睡得迷迷糊糊之际,突然有一只手搭了上来,他下意识地摸上去,然后一头栽进了睡梦中。

 

>【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6)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