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化猫-下篇(1)

>半架空半原作背景,OOC有,私设有

>上下两篇属平行线,不相交,可单独看

>此文根据本人真实经历改编,至于哪些是真实,哪些是改编,你们自由心证吧233

>感谢社团小伙伴帮我一起开脑洞,才不会说自己起初只开了蓝河猫一个脑洞233

【叶蓝】化猫-上篇(2)


下·≮蓝河猫≯篇

1.

叶修小时候养过一只猫,后来,它死了。

怎么死的?

年纪太大,老死的呗。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白猫,叶修在认识它的时候,它就已经年纪很大了,是叶秋还没怎么懂事前从姥姥家硬要过来的,本来就没多少日子活了,所以几乎是在兄弟俩还在幼稚园时,它就已经老死了。

但是,要是你现在问叶修为什么还记得这只猫,叶修会叼着一根烟,很坦然的告诉你——要是没有这只猫,荣耀联盟可就损失大了。

顾名思义,这只猫,救过叶修的命。

 

“那前辈你还记得事情发生的经过吗?”乔一帆快走几步,跟上叶修。

作为兴欣男人中唯一喜爱猫的乔一帆来说,今天在训练室听到叶修偶尔谈起那只猫,他不免有些好奇。

“真想知道?”路灯下,叶修的脸配合着这句话,显得有些诡异。

乔一帆顿了顿,还是点头“嗯”了一声。

“先说好了,我说完,你可不准说出去。”

“保证不说!”

乔一帆是谁?兴欣唯一的良心小天使,他既然保证了,当然是肯定会照做的。

于是叶修掏出一根烟来,抽了一口,开始说道:“其实吧,是个挺老套的故事,主要是小时候的我,怕猫。”

“诶?”

无视掉乔一帆因为惊讶而停下的脚步,叶修自顾自向前走着,继续说道:“一般人看不出我怕猫也是正常,因为只要它不接近我,我不去碰他,就这么看看,那一点点的恐惧我还是能克服的。”

“怪不得连苏队都不知道,不然依着她的个性,整个联盟肯定早就传开了,谁会想到,堂堂大神会怕一只猫。”

叶修笑笑,似乎是默认了这样的说法,抽了口烟后再次说道:“那个时候父母因为工作忙,我和叶秋几乎是保姆看着的,别看叶秋现在斯斯文文人模狗样的,其实小时候可皮了,不仅喜欢偷偷溜出去玩儿,还喜欢拽着我一起,作为哥哥,我当然不好看他一个人出去的,自然得跟着,也幸好我跟着,要不然吧,你们大概也看不到我了。”

“为什么?”

“弟弟出事,哥哥就在旁边,你觉得我回家是不是得被扒掉三层皮?”

乔一帆瞬间笑出声,但很快就止住了,因为叶修已经又继续说了下去。

“我记得那会儿是快过年的时候,那天叶秋也不知道发什么疯,嘴馋非要吃奶奶家的饺子,还找借口说是家里那只猫要吃,于是趁着保姆出门买菜的时候,抱着猫拽着我一起往奶奶家走。虽然我和他都不是路痴,但是去奶奶家要过一条大马路,对于我们两个当时的年纪来说,是挺危险的。所以喽,叶秋一门心思过马路,我就在后头跟着,也忘记当时是我们闯红灯还是对方闯红灯,总之等我察觉到有车飞驰而来的时候,我就先把叶秋往前推了一把,推完我自己大概是傻住了,就见着有只猫向我扑来,我那个时候才记得慌,像是活过来了似得,转身就跑,那速度用叶秋长大后回忆时的话形容就是屁滚尿流连滚带爬的,等周围安静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那辆车停住的地方正好是我和叶秋当时站的地方,叶秋就站在车的另一边,而那只猫,就趴在人家的车底下。”

“真是只好猫!”

“是啊,不过,这事发生没多久后,它就死了。”

乔一帆语塞。

想想也知道,那么大年纪的一只猫,为了救人奋不顾身的,大概是把最后的精力一次性都交代在那儿了,不然一定还能再多撑些日子的。

之后,两人默不作声的回到上林苑,乔一帆取了东西之后就返回俱乐部宿舍了,而叶修则跟着一起再次出了门,只不过,他的目的地是兴欣网吧。

 

在网吧专属的包厢里抢了几个公会的BOSS后,叶修在前台买了桶泡面和火腿肠就走了。

正值俱乐部建成,全员搬家之际,如今的上林苑就叶修一个人为了看好那些还未打包整理的行李而暂时还住着,美名其曰是看家,但其实只是整个兴欣他最闲而已。

对此,叶修倒是无所谓,反正他一个单身男人,在哪睡不是睡,有顶遮雨,有墙遮风,他就已经满足了。

他一手抓着泡面,裤子口袋里插着一根火腿肠,嘴里还叼着根烟,一路上都迈着悠闲的步子,好像他不是在回家,而只是在饭后散步。

上林苑最近的路灯不太好,大概是线路问题,好多路灯都是一会儿亮一会儿暗的,大晚上的走在小区里,再有一阵风吹上来,总感觉背后凉飕飕的。不过,这些叶修都不在意,哪怕它一盏路灯都没有,反正他认得路,怕啥?

就这么一路悠闲的回到自己那栋房,叶修刚想掏出钥匙,就听到一声“喵呜”,他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往自己脚边看了一下,发现空空如也,这才定了定神,将钥匙掏出来插进了门锁。

“喵呜~”

又一声猫叫,这次的尾音拖得还比较长,似乎是想引起谁的注意。

叶修不管它,兀自开门,当他走进屋里,正准备关门之际,总算是在门缝中看到不远处拐过一个白色身影,于是动作停住了。

那是一只全身雪白的小猫,在灯光下,似乎渡了一层银色的光,两只眼睛蓝的像宝石,挺漂亮的。

可以说,如果不是年纪不对,叶修真快以为是小时候那只老猫回来找他了。

就在叶修晃神的时候,眼前突然一暗,路灯灭了,叶修定睛再往那个地方看去,哪里还有小猫的影子。

有点诡异。

下了个定论之后,叶修轻轻关上了门。

 

一根烟抽完,水也烧开了,叶修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厨房给自己泡面。把水倒进面桶里之后总要再等它泡开,就这功夫,叶修忍不住又掏了根烟出来。

也是无聊,又或许屋里太过闷热,叶修就直接走出房子去门口抽了。

外面比里面也好不了多少,一来是季节的原因,二来大概是快要下雨的缘故,所以空气中总有些不安分的因子在蹿动,搞得叶修浑身不舒服。

不过,叶修是什么人,忍耐力就跟他的嘲讽力一样高,也就一根烟的功夫,能难受到哪去呢。

叶修一边抽着烟,一边思考着季后赛的事,忽听耳边又一声猫叫,他一低头,却见之前那只小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来到他的脚边。

心里“卧槽”了一下之后,叶修下意识的想躲开,却没想到,因为动作幅度太大,一手肘直接把大门给关了。

“卧槽!”这下叶修直接就骂出来了——因为他没带门钥匙。

一人一猫干瞪眼,小猫因为叶修的声音被吓退了,所以蹲在有点距离的地方看着叶修,还摆出一副随时逃跑的姿势,而叶修见它终于是远离自己了,给自己点蜡的同时也只好一屁股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

一根烟抽完,叶修下意识的摸摸口袋,准备接着下一只,结果什么都没有摸到。响起刚才把烟盒放在了泡面边上,只得暗暗的叹了口气。

长夜漫漫,不知如何消遣,想想还是回网吧窝着吧,又有些懒得动,一坐就坐了十几分钟。

小猫见叶修半天没有下一步动作,胆子不禁就大了些,但也许是前车之鉴,它没敢再贸然接近,只是趴在花坛边沿上自个儿打滚玩,滚着滚着一不留神就滚下了花坛,它一慌,在地上挣扎了一下,然后又一骨碌爬了起来,两只爪子扒在花坛的边沿往上瞧,似乎是觉得刚才是有人在作弄它,又使劲一蹬腿,有些吃力得爬了上去。

叶修见小猫爬的这么努力,姿势又那么奇怪,一时觉得有趣,有心吓它一下,便将踩灭的烟屁股扔了过去。没敢往猫身上扔,怕烟头还有余温,所以只是对准了花坛里一株不知名小花扔的。烟头顺着那株小花又微微反弹了一下,正好掉在小猫脚边,叶修眼见着这只猫身子一抖又掉下了花坛,不禁乐得哈哈大笑。

感受到某人的恶意后,小猫从地上爬起来,对着叶修竖起了尾巴,毛都炸开了,嘴里还发着意味不明的声音,像是在猫叫,又像是在喘气,总之,那个样子一看就是气得不轻。

可就算被欺负成这样,它也没敢上前找叶修拼命,毕竟它不知道那个恶作剧的人其实怕猫。

俗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叶修也是无聊,所以难得的作次死。眼见那只猫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对着自己,叶修是赶紧闭了嘴。

一人一猫继续干瞪眼,好不容易等小猫平静下来了,叶修倒是有些纳闷了。

别说这只猫像极了小时候那只老猫,就是被自己这么欺负着,竟然也还不肯离去,倒是挺执着的。

难道是饿了?

想着,叶修赶紧摸了摸裤子口袋,从里面摸出一根之前在网吧和泡面一起买的火腿肠,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嘴撕开了外面一层包装。

自叶修开始在兜里掏火腿肠起,那只猫的视线就没离开过他的手,生怕他又要作弄自己。

叶修咬了一口火腿肠,又在嘴里嚼吧了两下,然后吐出来放在手心里朝小猫晃了晃:那表情,那动作,似乎是在说“嘿,吃么?”

夜幕为他的表情平添了一股猥琐的气息,那态度,好像是在对一只猫说——约吗?

想想都觉得有点诡异。

所以,小猫并没有理他,看了他的手一眼后,伸出脚趾专心舔了起来。

“这么高冷可没法做朋友啊。”说着,叶修也不管它吃不吃,直接就扔了过去。

大概是所有的准头都送给了刚才扔烟头了,这次叶修扔的有点偏,直接擦过小猫的耳朵,掉在了它的屁股后面。

小猫再次炸毛,瞪圆了一双眼看着叶修,尾巴翘的老高。

就在这个时候,路灯又灭了。

叶修看着那只小猫的双眼在黑暗中发着莹莹的光,不禁有些头皮发麻,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如法炮制了一口火腿肠,再次不怕死的扔了过去。这次他有记得放轻力道,所以火腿肠安全着陆在了小猫的脚边。

似乎是以为叶修又要欺负自己,小猫原本的背都已经躬起来准备随时发动攻击了,而叶修也因此而有了起身的准备,可大概是在地上闻到了一股香味,慢慢的,它就一点一点恢复了常态。

应该是饿极了,所以小猫只是很随便的嗅了两下就张嘴吃了起来,肉已经被叶修嚼的有五成烂,所以它很容易就咽了下去,吃完抬头看着叶修,明显有了讨食的意思。

“你还真是不记仇啊。”叶修笑笑,重新在台阶上做踏实了,这才又扔给它一口火腿肠。

小猫吃的很快,一低头,嚼吧嚼吧两下就又抬头看向了叶修,还好,它遇到的人是叶修,手速快,几乎它抬头的那刹那,食物就又飞向了它。

没多久,一根火腿肠就去了一半。

“你还挺能吃的啊,我这买的可是加粗的双汇王中王,看得见肉的。”

对于叶修的嘲讽,小猫置若罔闻,只顾自己吃。

一根火腿肠最后吃剩四分之一,小猫总算是是停口了,叶修却是饿极了,一口就将剩下的火腿肠吞进了肚里,完了站起身,拍拍屁股就想走。

“喵呜~”对着叶修的背影,小猫发出了今晚第一声完整的叫声。

叶修只当没听到,继续往前走,可身后的喵叫却始终没断。叶修停下脚步,小猫也停下脚步,叶修转身,小猫就再叫一声。

用人类做衡量,小猫离叶修正好是五个身位,对叶修来说,是他和猫之间绝对的安全距离,所以他也不怕,朝着猫重重的踩了一记地,想要吓退它。

小猫被他吓得的确后退了好几步,可见叶修没有后续,便在原地歪着脑袋看着他,一只后脚明显的向后挎着,表情也有一些戒备。

叶修对它的表现有点哭笑不得,明明心里在害怕,还要这么执着的跟着,就因为自己喂了它吃的吗?

想着,叶修突然愣了一下。

明明怕猫,还要去招惹它,这又是为什么?

一分钟后,叶修得出了一个结论。

大概是今晚的他,分外想念很多年前那只救过自己的老猫吧。

所以说,人不能回忆,一回忆,就会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情绪,然后就会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喂猫?

算了吧,还是网吧通宵打荣耀最实际,想想今天有什么野图BOSS要刷新,也该填充一下兴欣公会的仓库了。

叶修笑笑,转身继续向前走。


—TBC—

>【叶蓝】化猫-下篇(2)


后排带广告位(不要嫌我烦OTL):

叶蓝长篇《三寸日光》正在发售中,点我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