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化猫-下篇(2)—END—

>半架空半原作背景,OOC有,私设有

>上下两篇属平行线,不相交,可单独看,最后结尾被我重新处理了一下,可能和最初有点不一样,不过还是可以单独看的,另外为了配合结尾,叶修猫的结尾也修了一下【其实就是删了最后的部分2333

>此文根据本人真实经历改编,至于哪些是真实,哪些是改编,你们自由心证吧233

>感谢社团小伙伴帮我一起开脑洞,才不会说自己起初只开了蓝河猫一个脑洞233

 

【叶蓝】化猫-下篇(1)


下·≮蓝河猫≯篇

2.

三十岁的人了,自是不能和年少的时候比,才过凌晨2点,网吧值夜的网管就看到叶修趴在电脑前睡去了。 

电脑屏幕上荣耀还开着,号还停留在野外,因为主人的意外熟睡,此刻只能无所事事的站着。

网管也不去叫醒叶修,只是驾轻就熟的拿了条备用的毯子给这位曾经创下过多个记录的大神盖了上去。

难得可以近距离的看到这神级的账号,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身影,也让网管不禁在边上多逗留了一会。这一停顿,他清楚的看到毯子下突然有什么东西动了动。开始以为是叶修要醒了,但网管又等了会儿,却发现一只小猫从里头钻了出来。

这小家伙是怎么进来的?

网管心里充满疑问,但见小猫异常可爱,忍不住就伸出手去想摸摸它,可连根毛都还没碰到,这只小可爱就突然变得恶狠狠的并朝他发出“呼呼”的声音。

网管所住的小区里有不少野猫,平时基本上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相处模式,就算你想要去摸摸它,一般情况下要么是小心翼翼的靠近你,要么就是直接跑走,绝不会无缘无故朝你发出这种声音,还弓着背竖着毛一眼不眨的瞪着你。所以,也就只有在一个情况下,猫才会变成这样。

“臭猫,你这是把叶神当崽子护呢?”网管忍住阵阵笑意小声说道。

网管的调侃换来的是小猫越发强烈的“呼呼”声,他摇摇头,只好放弃了去摸它的打算,替叶修把号下了,然后关了电脑,这才笑着转身离去。

直到网管的身影彻底消失,小猫才慢慢的恢复到了常态,然后头一缩,又钻回了毯子里。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叶修就醒了,睁开眼睛,习惯性的摸上鼠标,发现电脑已经关了,再摸摸身上的毯子,也就明白了自己大概是下半夜又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揉了揉眼睛,又坐着伸了个懒腰,正想起身之际,却突然觉得腿上有点重,起初以为是身上的毯子压着,现在想想——哪有毯子还自动发热的?!又不是电热毯!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觉得腿上有什么东西在动,他伸出手,有些犹豫要不要掀开腿上的毯子。

堂堂荣耀大神,竟然有一天会在这种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上犹豫,说出去都没人信吧?

叶修苦笑着摇摇头,下个瞬间却当机立断的掀开了毯子……

通体雪白的毛蜷缩在一起,尾巴就这么随意的搭在一旁,其中一只后脚爪向外翻开,有些脏,但仍能看清粉嫩的肉垫,鼻子以下全都被两只前爪所遮挡,原本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此刻正闭着,几根胡须随着起伏的肚子一抖一抖的,还时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似是打呼。

也许是这样的小猫实在太无害了,叶修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看到小猫的那一瞬间想到的并不是逃开,而是想要——扯、它、胡、须!

此刻的叶修像是一个捣蛋的小孩,当拇指和食指同时捏住一根胡须的时候,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昨晚小猫超自己龇牙咧嘴的画面,嘴角不禁弯了一下,然后手指轻轻往外一拉——“嘶——”

像是人类倒抽气的声音,叶修怀疑是自己听错了,不过还没等他细想,小猫已经从他腿上跃到了地上,此时正竖着尾巴瞪着他。

倒是看到了自己想看的画面,叶修笑着站起身,将毯子挂在椅背上,然后走到了网吧前台。

“叶哥早啊!”

“早早早。”

“叶哥,换跟班了啊,怎么这次连物种都换了啊!”

面对网管的调侃,叶修一脸疲惫的笑笑,连嘲讽都懒得开就走出了网吧。

 

先去俱乐部找老板要备用钥匙,然后去他们的宿舍补个眠,补完……再看吧。

叶修边走边盘算着今天的计划,丝毫没注意那只小猫还跟着自己,直到他上了公车,转头扔硬币的时候眼角撇到正努力想爬上公车的小猫。

“诶……”

哗——

叶修的声音和公车关门的声音同时响起,手往门口伸出了一半,却突兀的停了下来。

“要下车?”司机问。

透过车窗,叶修看着门外正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猫,说道:“不,开车吧。”

车子发动了,缓缓的向前驶去,然后开始加速。车子因为路面的颠簸而有些摇晃,叶修抓着安全杆,稳住身子,状似随意的看着外面。

车子在动,小猫也在动,都在往前,都在奔跑,但差距还是越来越明显。

毫无胜算——如果这是一场比赛,叶修一定会给对手这样一个评价。

可是为什么呢,结果如此明显,却还是隐隐地在期待什么。

期待它还能跑过公车?

“呵……”不自觉的笑出声来,惊到了扶手边坐着的一位阿婆,但叶修毫无察觉,视线依旧在车外。

一只脚不自觉的跨出去,另一只脚也就跟着动了起来,然后两只脚都在向后动,还有些急,好在车上很空,撞不到人,只是走的再快,被公车远远甩在后面小猫还是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

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只逝去的老猫又一次钻进了叶修的脑子。早就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如今才让他觉得一阵后怕,而这种感觉非常真实,仿佛眼前仍然能看到那只老猫向他扑来,然后像是时间停止了一样,就差一点点,真的就只有那么一点点,那只老猫就能扑到自己的胸口……

吱——

身子跟着声音晃了两下,然后稳住。

车停了,门开了,上车的人都在陆续上来,也有人迫不及待的下车。

叶修看着他们,握紧扶手,左脚往前滑了几厘米又停下,几秒之后,眼看上车的人都上来了,下车的人也都下去了,而门就要再次被关上,叶修突然松开扶手,右脚一跨,跃下了公车。

来不及听身后的惊呼声,叶修站立在站台上,一脸淡然的掏出了一根烟点上,然后抽了一口,转身望向烟飘去的方向|——那也是他之前所过来的方向。

人的一生会有各种各样等待的时间,小到上厕所排队,大到女人生孩子,这样的等待值不值得暂且不论,因为你一旦遇上了,就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非等不可,人的一生又会有多少非等不可的事呢?

还有,现在算吗?

一站的路,少则五分钟,多则十几分钟也就到了,当然,这样的算法,前提得是“你是人”。

抽上一口烟,徐徐的吐出,等着烟圈消散,等着一根烟燃尽,这里面所花的时间又会有多久?

大概,并不算久吧……

叶修将烟头扔进站台旁边的垃圾桶,双手插在裤子口袋中,扫去一脸的疲态,看着最后一个烟圈消散的方向,弯起了嘴角。

起码比想象中的要快多了。

“喵呜~”

当熟悉的声音响起,叶修早已捧起他所等待的那个东西,双手触碰它身体的那一刻,连他自己都忘了自己怕猫这个事实,又或许,他潜意识里并没有把这只小猫当成猫来看。他捧起它,然后像是自己的所有物一般,轻轻的放入怀中。

接下来的一切都有些顺理成章,这只小猫似乎真的成了叶修的跟班,一整天都跟着叶修,他们辗转了好几个地方,从俱乐部到青训营再到宿舍。叶修说话,它就蹲在脚边静静的听,叶修打荣耀,它就趴在他的腿上睡大觉,等叶修午睡的时候,它反而精神抖擞的在床上和自己的尾巴玩了起来,直到耳边轻微的打呼声传来,它才安静的趴在叶修的手边开始专心致志的舔爪子,一边舔一边观望着四周,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它放下爪子,竖耳倾听,似是一个尽责的守卫。

在这期间,的确是有不少人来过,第一个是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男人,似乎是这个房间的主人,翻箱倒柜的不知道在找什么,他对床上有人这件事一点都不好奇,反而是在看到它后感到比较新奇,本想逗弄一下,却在伸出一根手指就被一爪子拍掉之后气急败坏的走掉了。之后又出现了三个女人,还没等她们走,又一个清秀的少年提了一壶水走了进来,不同于其他人的眼神,这个少年的表情特别夸张,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不过最后也是他,把那三个女人都拉走了。

然后,就没有人再进来过了,再然后,小猫跳上叶修的胸口,蜷成一团也一起睡着了。再再然后……

什么东西,越来越重,重的快要让人透不过气来,救命!

猛地睁开眼,雪白的天花板,往下看,有半张人脸,还有半张压在他的胸口上,再往下,不禁闭了闭眼,再睁开……依旧改变不了自己胸口趴着一个熟睡的人的事实。

突然,趴着的那个人像是被惊醒了似得,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一脸茫然的说道:“你醒了?”

 

 

≮尾声≯

 

原来是梦啊……

叶修闭上眼睛,勾起唇角,无比自嘲的笑了笑,说道:“哟,早啊。”

“你笑什么?”胸口的人半点没有自觉,捧着他的脸没好气的问。

“笑你的睡姿惊为天人,终于从把我踢下床发展到想要直接把我压死了。”

“诶?”蓝河看了看自己的位置,这才回过神,赶紧从叶修身上爬了下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会睡在你胸口上,我刚还做了个噩梦来着,最后好像在向谁扑过去,然后就醒了……”

“这么巧,我也做了个梦,不过我不知道算不算噩梦。”

“不算噩梦,那就是好梦?”

“大概也不算吧,因为最后还是被吓醒了,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被梦吓到的,还是被你给吓到的。”

“靠!”

“不过,我想啊,就算你真的变成了一只猫,只要遇上了,我也会养你的。”

“等等,这句台词难道不应该是我说的吗?”蓝河在脑内过滤了一下自己的梦,一脸惊讶。

“那你换一句。”叶修笑道。

“…………”蓝河忍住想要揍他的冲动,咬着牙恶狠狠地说道,“如果你是一只猫,哪怕我猫毛过敏,我也会养你的!”

叶修笑着将蓝河抱入怀中,慢慢的,小声的,带着无比慵懒的气息说道:“所有命中注定的相遇都是被祝福的,不限任何形式,就好像……我们。”

 

—END—

 

后排带广告位(不要嫌我烦OTL):

 @二缺仓库_CP15两日直参Z34-35 叶蓝抱抱本通贩点我

 @风太大我听不见 两小东西通贩点我

 @山晃晃 主叶蓝多CP古风长篇《问鼎》通贩点我

 @漫三少 叶蓝长篇《三寸日光》通贩点我

 

PS:最后有木有人注意这边呢?总之是想说可能会考虑把这篇印个无料或者小料,主要给自己留个纪念,所以如果确定的话,还要修文的,如果有人想要的话,看到修改版放出的话就说明我确定要出了【所以说会有人想要吗?啊。。还是让我划掉吧OTL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