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便利店》14、裂变(4)主叶蓝、多CP

>爆字数又开始了。。。感觉BUG颇多,已经是一堆私设了OTL

*灵魂摆渡paro*

*OOC有,私设有,主叶蓝*

*已完成CP有:果橙、包罗、韩张*

*在更CP:双安(安文鸣X安文逸)*

*另可能涉及CP有:双秋(苏沐秋X叶秋)、喻黄、双花、林方*

*CP可能会有改动或者添加,TAG按故事涉及CP走,完整可戳①号坑标签*

*每个CP一个故事,可当短篇看(大概?*

>全文目录请戳


《荣耀便利店》13、裂变(3)主叶蓝、多CP

《荣耀便利店》14、裂变(4)

 

安文鸣是灵体,他的存在依附于安文逸,如果安文逸消失,安文鸣自然也就不复存在。

所以,叶修拿安文鸣没有办法,而安文鸣,亦是拿摆渡人叶修无能为力。

“就没有在不伤害我的前提下帮一帮他的办法吗?”蓝河看了一眼便利店对面黯然的身影说道。

“即使有,我也不能让你冒这个险。”叶修靠着橱窗抽着烟,还是一副淡淡的事不关已的表情。

蓝河忽略其暧昧的话语,直奔重点:“那就是说有喽?”

叶修面色不改的说道:“没有。”

“……撒谎。”蓝河有些生气,上前就把叶修嘴里的烟夺走了,“明明有能力,为什么不帮他?”

“帮他?呵……对我有什么好处?”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哦?那我以前是什么样的?”

“你以前……”蓝河一愣。

叶修的脸凑在蓝河眼前,淡淡的烟草味弥漫在周身,蓝河吸了吸鼻子,不自然的别过头。

对哦,他以前是怎么样的,我怎么知道?

你的眼睛是我给的……一个男声钻进耳里,蓝河捂着头,慢慢的蹲下身子,脑中思绪却如扯乱的线团。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他,半晌,才缓缓说道:“也不是没有办法……”

“诶?”蓝河抬起头。

叶修一边把他扶起来一边继续说道:“安文逸看不到安文鸣是因为安文逸是人类,而安文鸣是灵体,两者不可互通,但是,你的眼睛可通阴阳,自然什么都能看到。”

“怪不得安文鸣一直想要附身在我身上。”蓝河恍然大悟。

“不,安文鸣不知道你的眼睛可通阴阳,他借你身体只是想以人类的身份去见安文逸。”

“可是这样的话,安文逸还是看不到他啊。”

“没错,这也是我不同意他借你身体的原因,首先,灵体附身在人类身上,对于人类本身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上次你昏睡了一天就是最好的证明,其次,既然安文鸣这么做了安文逸也看不到他,我为什么还要让你犯这个险呢?”

“没关系,只要能帮到他,我无所谓再昏睡一天……”

“我有所谓。”叶修毫不客气的打断了蓝河的话。

蓝河语塞,他无法忽视叶修说这句话时看着自己的眼神,仿佛有着千言万语。他虽看不懂,却觉得这场景异常熟悉。

“咳……”叶修不自然的咳了一声,试图打破这份尴尬。

“你刚才不是说还有办法吗?是什么?”蓝河随即十分默契的将话题重新扯了回来。

“虽然灵体附身于人类身体,对人类来说会有伤害,但是我有办法让你进入安文逸的身体。”

“我懂了!”蓝河叫道,脸上隐隐有些兴奋,“因为我的眼睛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安文逸到时可以借用我的眼睛看到安文鸣,是不是这个意思?”

“没错……”

“太好了!”

“但是!”叶修不禁提高了声音,蓝河一愣,随即一脸“你说”的表情,叶修摇了摇头,继续说道,“但是我不保证你能不能安全出来。”

“什么意思?”

“虽然我是摆渡人,但也不能干涉人界事务太多,进出一个人的身体还要看两个人的体质,如果排斥,你连进去都难,就算我勉强让你进去了,也是事半功倍,不过这还算好的,情况如果失控,你最后不但出不来,还会被宿体吞噬。”

“我应该没那么衰吧。”蓝河半是开玩笑的拍着叶修的肩膀,“叶修,让我试试吧,不试怎么知道呢?”

叶修知道蓝河是已经打定主意要帮安文鸣了,自己再劝也无果,便只能将安文鸣叫了进来。

在叶修将一切事宜交代完毕之后,安文鸣十分感激的向蓝河表达了谢意,而蓝河自然也是乐呵呵的收下了。叶修站在一旁,冷眼看着他们,也不去催促。

临出店的时候,蓝河突然转过头对着正欲拉上卷帘门的叶修说道:“谢谢你,叶修。”

“哗”的一声长音,连同叶修的“呵”一起消失在夜幕中。

 

这一世的安文逸也依旧做着某大学的学生,不过这次他没有选错专业,应该说,他的人生除了恋爱一项比较失败以外,一切都按着他所设想的人生轨迹一步一步走着。

虽然长得不算特别帅,却也是最近流行的暖男一类,所以可以排除是因为长相而不受女生喜欢。既然不是长相,那应该就是性格了。安文逸承认自己相较于同龄人来说是过分的冷静了一些,可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这副模样,要是让他为了爱情改变,那就不算是那个冷静的安文逸了。

算了,反正也没遇到什么特别心动的女孩,眼下还是该考虑一下怎么顺利度过毕业论文这道关卡吧。

安文逸将目光再次放在电脑上,却是盯着文档发起了呆。

今天周末,宿舍的人不是回家就是约会,回家的自然不会回来,约会的更是关照安文逸记得锁门,所以,整间宿舍就只有安文逸一人在挑灯夜读。起初倒也没什么,一过零点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心神不宁起来,一如前不久某个夜晚,耳边似乎隐约能听到有个孩子在叫他。

这个孩子的声音并不算陌生,安文逸在小时候几乎天天能听到,长大后,这个声音才渐渐消失,只是最近才又开始出现了。安文逸还记得小时候跟父母说了这件事后,父母很慌张的带他去医院住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他所能看到的只有白花花的墙壁和白花花的床,父母都是好几天才能见一面,时间一久,他就知道了,只有自己将能听到这种声音的事情忘掉,他才能出去。

什么冷静、理智,其实都是在那个时候养成的习惯吧。

安文逸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定了定神,双手才开始在键盘上动了起来,可还没打几个字,手就突然停了下来。

倒映在电脑屏幕上的是一张惊恐的脸,以及两张陌生的脸。

回头?不回头?

安文逸身体僵硬的思索着应对之策,最后还是决定先闭眼。

“就算你睡着了,在梦里,我们也还是存在的。”叶修出声道,标准的调笑模式。

安文逸叹了口气,睁开眼,却还是不敢回头,直到身后有人叫道:“小安……”

猛地回头,却是什么都没看到。

“你们到底是怎么进来?!”安文逸再冷静,此刻遇到这么诡异的事也不能处之泰然。

“那个……门没锁。”蓝河指了指门口说道。

安文逸想起来了,之前洗澡回来后,的确是忘记锁门了。

所以他们是人?

“放心,他是人,我不是,还有一个,一看就知道更不是了,虽然你现在看不到。”叶修好心的开口说道。

安文逸有些头疼的看着这两个不速之客,正欲扫地出门,却听耳边又有人叫“小安”。

“你们究竟是谁?”

“你就当我们是帮人牵线搭桥的月老好了。”

一个还在抽烟的月老?安文逸狐疑的看了一眼叶修。

“别听他的,是因为有人,哦不,是有一只……呃……也不对……”蓝河努力的想替安文逸解惑,却想不出要怎么解释灵体的存在,最后只能无奈的说道,“有一位故人想见你。”

“故人?”

“对,不过你现在看不到他,等我钻进你的身体里之后,你就能看到他了。”

安文逸想,如果现在他大叫“这里有神经病”,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理他。

“你这样是不行的,我们用事实说话。”叶修将蓝河往安文逸面前一推,蓝河瞬间就消失在了众人面前,叶修等了几秒,见两人并没有排斥的情况发生,便又对着空气说道,“我要进来了。”

安文逸还没搞清是什么状况,只觉得眼前一晃,那个抽着烟的男人就和另一个长相清秀的男人一样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如果不是烟头还在地上燃烧,安文逸都快以为其实刚才那两个男人根本就没出现过,可还没等他整理出头绪来,下一秒就落入了一个冰冷的毫无生气的怀抱。

“小安……”千年以来,第一次可以触碰他,安文鸣显然有些兴奋,力道也不禁加重了一些。

一模一样的语调,只是变成了成年男子的声音。安文逸觉得头更痛了。

“小安……小安……”

他还在叫着,每叫一声,安文逸就觉得头痛又加重了几分,直到他疼的再也受不了,一把推开了眼前这个男人,双手抱头蹲在了地上。

好痛……

“他怎么了?”安文鸣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一边,一脸焦急。

“未知。”来自安文鸣身体中属于叶修的声音说道。

“你不是摆渡百科吗?你怎么会不知道!”

“你见过百度百科搜出维基百科的吗?”

“噗……”躲在安文逸身体里的蓝河自知破坏了气氛,赶紧捂嘴,却突然想到,现在大家都看不到他,应该练声音也听不见的,于是他又尝试叫了几声“叶修”,果然没有任何人响应。

“很早以前应该就有人告诉过你了,你们两个在一起是要出事的,别以为过了上千年,这话就不算数了。”

“那现在怎么办?”

“弄昏他。”

“啥?”

“难道你想看着他活活痛死?”

这一眨眼的功夫,安文逸已经痛得蜷缩在了地上,安文鸣见状,只好先听叶修的,一记手刀,将安文逸敲昏了。

“然后呢?”安文鸣将安文逸从地上抱起来放到床上。

“放着,我来。”叶修从安文鸣的身体里走出来,查看了一下安文逸。

几分钟后,叶修皱了皱眉说道:“我怀疑……他的记忆正在恢复……”

“真的?!”相比叶修的忧心忡忡,安文鸣则是喜出望外,变回原来男孩模样的他,脸上带着明显的笑容。

“你这么高兴做什么,你别忘了,我的人可还在他的身体里,要出什么乱子,我立马让他消失于三界。”

“好歹算是你的旧部,真就这么绝情?”

叶修瞥了他一眼,懒懒的站起身,说道:“他于你还是安文逸,于我,并不是。”

“那蓝河算什么?转世那么多次,你还当他是以前的蓝河?”

“他有转世吗?我怎么不记得。”

安文鸣一惊,感觉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可不等他发问,安文逸便醒了。

“小安!”安文鸣凑过去,却忘了自己此刻只能维持男孩的模样。

“安……文……鸣……”安文逸有些艰难的开口,刚说完一个名字就忍不住又捂住了头,嘴里呜咽出声。

“叶修!叶修!”安文鸣想扶他起来,奈何小胳膊小腿的,一点力都用不上,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叶修。

安文逸随着叫喊转头去看床边站着的另一个男人,不禁一愣。

“嗨,好久不见。”叶修叼着烟打了个招呼。

这个男人竟还是这样……安文逸想笑,却在转回头看到男孩模样的安文鸣时,又顿住了。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你先别说话,听我说。”安文鸣说完,转头看向叶修,后者将烟往垃圾桶一扔,“嗖”地一下就消失了。

于是,安文逸看着安文鸣的身体一下子就变大了,五官也恢复到了成年男子的模样。

“大安……”安文逸叫着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去摸摸他的脸,可在将要触碰到的时候停住了。

“摸吧,现在的我不是空气,你可以尽情的摸。”说着,安文鸣自己将脸凑了过去。

一股凉气自指尖传递到心里,安文逸突然一阵悸动,眼眶瞬间就红了。

“虽然我知道你们小别胜新婚,但我还是想要给你们提个醒,安文鸣能实体化是因为我,摸可以,别乱亲,更不可以做非礼勿视的事情。”

什么叫做一秒毁气氛,这就叫一秒毁气氛!在安文逸身体里的蓝河忍不住吐槽道。可惜,没人听得到。

被叶修这么一闹,安文逸立刻就恢复到原本冷静的模样,他收回手,冲着安文鸣问道:“为什么又不说一声就消失?”


—TBC—


>《荣耀便利店》15、裂变(5)主叶蓝、多CP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