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便利店》13、裂变(3)主叶蓝、多CP

妈呀我终于更新这篇了,还有谁记得这个梗么??这才是我来LOF挖的第一个坑啊!!于是,不管怎样,总之还是想要填完他的!!

我该说荣耀便利店重新开张吗?

PS:虽然恢复更新了,但是更新时间应该相当缓慢,因为这边还在忙《三寸》出本事宜,请谅解。

*灵魂摆渡paro*

*OOC有,私设有,主叶蓝*

*已完成CP有:果橙、包罗、韩张*

*在更CP:双安(安文鸣X安文逸)*

*另可能涉及CP有:双秋(苏沐秋X叶秋)、喻黄、双花、林方*

*CP可能会有改动或者添加,TAG按故事涉及CP走,完整可戳①号坑标签*

*每个CP一个故事,可当短篇看(大概?*

>全文目录请戳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12、裂变(2)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13、裂变(3)

 

“是这样吗?他还是后悔了吗?”一个五官成型的男人听完叶修的诉说后,脸上露出了感慨似的神情。

“张新杰的事,给了他不少刺激。”

“当年我就不该出手,现在做了好人也只能被怨恨。”

“得了吧,以你的个性,看到那么神奇的一幕,你忍得住才怪。”

“神奇吗?简直诡异好不好?!你能想象一个被撞得面目全非的孩子从血泊中站起来的时候,周围的人有多震惊吗?”男人似乎还在回味当时的场景,忍不住又发出“啧啧”的声音来加深画面的诡异。

“所以,那个时候的安文逸其实已经死了吧,是安文鸣给了他第二次的生命,以至于安文逸去世后,安文鸣的身体只能恢复到当时的男孩模样。”

“只要本体还在,第二人格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当时会发生这样的事,很有可能是安文鸣和安文逸互换身体的那一刻正好受到撞击,硬生生的撕开了时间的裂缝,安文逸才能保住一命。”

“不管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现在你觉得要怎么办?这家伙的情绪现在可是越来越不稳了,随时会有变数,到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来。

“我是一个连身体都没有的人,你说我要怎么帮另外一个连身体都没有的人呢?”

“行了,问你也白问,我自个儿琢磨一下。”

“喂!你可别给我乱来!”

“怕我乱来的话,你倒是给我赶紧恢复人形啊,我对着你这个半成品真的是连一点说话的兴趣都没有啊。”

“没有你他妈还三天两头跑来骚扰我?”

“这不是最近我家那口子情绪不太稳定,找你诉苦来了嘛!”

“那你倒是给我有个诉苦的样儿呢!还有啊,知道你家蓝河玻璃心保姆命,你倒是下嘴轻点成不?早晚给你气出病来。”

“我倒觉得他挺享受的嘛。”

“滚!给我马不停蹄的滚!在老子恢复人形之前,你他妈别再来找我,下一次再见,老子一定要吓你一大跳!”

“呵呵……我等着。”

 

叶修回去的时候,安文鸣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的模样。

叶修坐在休闲椅上抽着烟,乍一看挺悠哉的,可内心却一点也不平静,他看着他的员工手忙脚乱的应付着客人,丝毫没有去帮忙的意思,非但如此,他还用语言去骚扰他:“说吧,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蓝河忙着收银,自然没功夫搭理他,直到送走最后一个客人,他才转过头来朝叶修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来。

叶修将烟掐灭在烟灰缸,调整了一下坐姿,再次开口:“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应该知道,他对于我是什么样的存在,我能容忍你到现在是因为我体恤你,如果你还要乱来,我不敢保证这把枪会不会走火。”

说到这里,叶修已经从腰间掏出一把枪来,而枪口对准的人,则是神色未改依旧在笑的蓝河。

“你也该知道,这把枪对我来说,没用。”蓝河笃定的说道,“要是真走火了,伤的还是他,你舍得?”

话音刚落,叶修一个箭步便已到达蓝河身后,一把枪指在他的脑袋上,贴着他的耳朵说道:“至少能让你离开他的身体。”

“是吗?你这一枪下去,可就白等一千年了。”

“他的身体,就算是死,也是我的,你要不要试试?”

“咔嗒”,是子弹上膛的声音。

一瞬间,蓝河的脸色变得煞白,并且软软的向叶修倒去。

“算你识相。”叶修一把接住蓝河,并收回枪。

“我只是想见他!”

身后传来安文鸣的叫声,叶修充耳不闻,兀自将蓝河扶进了仓库。

“我只是想见他……”

叶修出来的时候,安文鸣还在重复这一句,脸上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该有的绝望。

“别说他现在不记得你,就算记得,你以为他会希望看到你附身在别人身上去见他?”叶修重新坐回休闲椅上,并又给自己点上一根烟。

“不用这个办法,我根本见不到他,你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哦,你让我看着我的人和别人去谈情说爱,换你,你能接受?”

“我都看着他和别人谈了几百次的恋爱了……”

“哪次成功过?”

安文鸣一愣,无言的低下了头。

叶修见状,抽了口烟,缓缓说道:“别让我再看见你不经他同意就用他的身体,也别妄想再来试探我,是不是他本人,我用鼻子嗅都能嗅出来。”

“你属狗的吗?”安文鸣试图为自己扳回一城。

“我不过是个摆渡人罢了。”叶修淡淡的回道。

鬼界有一个说法,说是灵魂品质的好坏会随着气味变化,而且每个都不尽相同,就像人的指纹一样,就算是双胞胎,也有不同之处。

叶修是驻扎在这里近千年的摆渡人,经他手的灵魂不计其数,见多了,自然也就能轻易的分辨出来。

更何况,这个灵魂是属于蓝河的。

安文鸣看着叶修抽烟,一脸的懒散,不禁将所有情绪都收了起来。

同是天涯沦落人,哪怕是鬼界人人谈之色变的叶修。

 

只是,事情远没有这样就结束。安文鸣可以在叶修和蓝河面前表现的像个没事人一样,但是心里依然在暗暗盘算着去见安文逸的事。

既然不能不经他同意,那让他同意不就好了吗?

安文鸣正是打着这个主意天天混迹在便利店里,仗着自己是个孩子,整天蓝河长蓝河短的粘着他,蓝河也是个有耐心的人,在照顾孩子这方面做的比照顾店里的生意还好。叶修看在眼里,有心阻拦,却也无计可施。原因无他,蓝河对孩子明显比对他的态度要好,这让他很受挫。

“蓝啊,别怪做老板的我没提醒你,你要是真把那小子当小孩看,往后可是要吃苦头的。”叶修一边在荣耀里面和人PK一边说道。

“我知道他什么来路,他已经跟我说过了,我也已经原谅他了。”因为店里很空,蓝河就也在玩荣耀,刚来上班那会他还有点不好意思,现在俨然已经无所谓了,反正上梁不正下梁歪,叶修也从没管过他。

“你就不怕他下次还犯?”

“怕啥,不还有你呢?”

叶修一愣,转而轻笑出声。

“笑什么?”蓝河正操纵着自己的角色与人在竞技场厮杀,突然听到这么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手不自觉的一抖,让人给钻了空子就是一顿打。

“没什么,你输了。”叶修看着对手倒下的角色,云淡风轻的说道。

“靠!”

仓库外头传来蓝河的声音,叶修心情不觉大好,放下鼠标,一边从兜里掏出一包烟,一边不疾不徐的晃出了仓库。

蓝河此时正好在给人结单,叶修径自走向休闲椅坐下,然后看着蓝河工作的模样。

也许是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蓝河瞥了一眼让他觉得不自在的方向,却是在接触到叶修的视线后,心脏瞬间就跳漏了一拍。

很奇怪的感觉,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样。

虽然那人还是那副散漫的模样,可眼神中隐约透出的灼热让他无法忽视,好像似曾相识。

蓝河假装镇定的继续收银,等顾客走后,他揉了揉眼睛,再去看叶修,却见他正对着橱窗外面抽烟,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不是很厉害吗,这会儿又在惆怅什么?”难得有机会调侃叶修,蓝河自然不会放过。

“不是有个成语叫‘伤春悲秋吗’?我就顺应一下潮流,缅怀一下即将过去的夏天。”

“骗鬼去吧。”

“你还不是鬼,我做什么骗你。”叶修转过头来,盯着蓝河看了几秒,又说道,“你知道,我从来都不会骗你……”

又来了,又来了,这种被什么东西击中的感觉……蓝河转过脸,有些不敢去看叶修。明明之前从来都没有见过,但不知道为什么,相处下来,脑子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你们认识。

蓝河不禁又想起叶修曾说过自己这双眼睛时他给的,不知道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今天安文鸣怎么没来?”为了消除尴尬,蓝河赶紧重新找了一个话题。

“与其想他又在搞什么幺蛾子,不如想想我……”

“说什么呢你!”

“们晚饭吃什么。”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表情特无辜。

“……”蓝河转过身,决定不再和叶修说话。

“吃什么啊?!”叶修坚持不懈的嚎道。

蓝河没说话,从货架上随手拿了一桶方便面,然后对准叶修的脸扔了过去。

叶修一脸乐呵的接住,往边上一放,然后径自出了便利店,再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两份外卖。

 

安文鸣是在午夜零点的时候出现的,谁都知道,午夜零点并不是一个什么好的时间,在人间,被人们认为是最易发生不寻常事件的时候,在鬼界,则被众鬼们认为是最易出乱子的时候。

可安文鸣偏偏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叶修自吃过晚饭之后就一直坐在休闲椅上,不是抽烟看风景,就是抽烟看蓝河,难得没有去碰荣耀,倒是蓝河,因为店里实在没生意,一晚上都在玩荣耀,抢抢BOSS带带人,玩的不亦乐乎。

所以,当安文鸣出现的时候,叶修一下子就把他堵在了便利店门外。

“让我进去!”安文鸣双手握拳朝叶修吼。

“我不管你在打什么主意,反正我不同意。”叶修一脸安定,但语气坚定。

“这是我最后的机会!”坚定的不止叶修一个,安文鸣同样如此。

“我给你机会了,谁来给我机会?他要是伤到一分一毫,你是要我再等一千年吗?我就是喜欢虐,也该是我自己给自己找虐,而不是你。”

“你不是说过只要他同意就可以吗?!”

“可他同意了吗?”

“我这不是正要去问吗?!你让开!”到底是孩童的身躯,安文鸣就是想拉开叶修也是有心无力。

发现到门口的异常,蓝河跑了过去,对着剑拔弩张的两人问:“怎么了?”

“跟你没关系。”

“蓝河大大!”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伴随的还有“噗通”跪地的声音。

如果烟掉在地上也有声音的话,蓝河大概还能听到第四个声音。

烟掉在脚边还在燃烧,叶修看着完全已经不管不顾了的安文鸣跪在蓝河跟前,只觉得脑内某根神经跳的厉害。

蓝河也是目瞪口呆,半张着嘴站在门口,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脑子一发热,干脆一起跪了下来。

卧槽!叶修看着眼前这一幕,脑内神经跳的更厉害了。

虽说安文鸣现在不过是个孩童的模样,可心智到底是与成年男子无异的。再者,男儿膝下有黄金,这一跪就跪俩,如今这黄金竟也这么不值钱了?

叶修终于是看不下去了,一手将安文鸣叉起来,然后说道:“跪我做什么,我又不给你发工资。”

安文鸣一起身,蓝河便也跟着起身,他一头雾水的看着叶修和安文鸣,希望能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发生了什么。

“蓝河,我想要你的身体!”

“嘣”,什么东西断了的声音。

“蓝啊,我们别理这个小色鬼。”叶修一手搭上蓝河的肩膀,硬是将呆若木鸡的蓝河拖进了店内。

“叶修!”安文鸣试图追进去,可一股强大的推力将他弹出了好远。

“我虽不能让你消失于三界,但我至少可以让安文逸消失在你面前,你要不要试试看?”叶修回过头,一脸戏谑,可说的话却是让人冷到了谷底。

正欲再次上前的安文鸣倏地停下脚步,站在门口,一脸忿恨。


>《荣耀便利店》14、裂变(4)主叶蓝、多CP

评论(9)

热度(37)